【剽悍行动营成长记录】剽悍行动,让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

行动营是我的开始,亦是我的结束,进入行动营是我近五年来,对自己做的最有价值的投资。我通过三点来进行总结:第一,我对行动营的四点认知;第二,行动营带给我的五点收获;第三,总结语。

& 一,我为什么要参加行动营?

001我曾陷入生活的迷茫,觉得自己以后都会陷入到像陀螺一样持续的混沌中,但我看到我好朋友(同为全职妈妈)参加行动营,22天的打卡文和之后的变化,让我动容!

002这让我觉得行动营,也一定能带给我一些指导和方向!于是我告诉自己,我也要改变,我也要进行动营远离沙发,突破恐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二,前期准备

001尽最大努力,做最坏打算: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被通过,但是我已经下定了决心,即使这次不让我过,我也要一直申请,直到能和行动营结缘为止。

002决心加入:我非常想要进入行动营,我不甘于落后,我怕浑浑噩噩的日子浪费我有限的生命,我怕我成长的步伐,跟不上我的孩子,跟不上我的先生,我想要认真的过好每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不会觉得这一天白过了,我想每天安然,满足的入睡。

003向宇宙下订单:看到米大大加我的微信,到等待通过,我一直在心里说,我一定要参加!一定要!当得知我通过的消息,我在自己的额头上点了一个赞!蓝心,你好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三,我认识的行动营

001不不般:严格的申请下来,已经让我觉得行动营一定是一个非常棒的社群(我还没有遇到过,给钱都不做生意的课程),我觉得接下来,我会遇见很可怕的事情!!!

002觉得有点不安:果然,看完行动营的玩法,我傻眼了,这不是给自己找一个天梯爬吗?“一天一本书,两篇文章!”我一个人,拖着两个孩子,做家务,买菜做饭,我怎么搞?肯定搞不定,我一周都看不完不本书,怎么可能一天能看完一本书,还写文章,于是我有了要退出的想法,因为我觉得既然学,就认认真真的学,要么就不要学,其实我知道这是多么冠冕堂皇的借口!

& 四,三个时期,让我顺利融入行动营

001高压期(第1—3天):我最后还是决定试一试,我还挑战自己,担任了赋能三连1排的点评小助手,刚开始的几天,我基本是高压状态,每天6点起床,凌晨2点睡觉,到了第三天,我实在是不行了,我感觉的头上好似顶了一袋水泥,带上了紧箍咒,头痛欲裂!

002过渡期(第3—5天):坐着看书,站着看书,躺着看书,全都能睡着!睡觉做梦都在看书!看《深潜》那天,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很久,可能是因为气憋着了,肚子足足疼了一天。 还有一次,我写文章到凌晨1点,先生喊我睡觉,我灵感来了,哪里顾得上应他,继续写写写,他继续喊,我很不耐烦吵了他,他很委屈的说:“你进入行动营,我们连说一句话的时间都没有了”后面为了不打扰他休息,我们协商,分床睡!哈哈哈,但我们都觉得很值得!

003反思调整期(第5—7天):后面我自己反思,调整时间(除利用碎片化时间外,凌晨1点睡,早起6点起)提高工作效率(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的做),开始工作事前,静坐两分钟,调整思绪,让自己投入,没想到,打卡效率显著,文章写的越来越好,还得到两次最佳提名和很多老铁的鼓励。所以你自己本身要远比你想象的优秀多了,只要你行动,你就能看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行动营的收获——人

001很铁的老铁:我给三月老铁聊天说,虽然这是线上的活动,但是为什么每一个老铁都会感觉这么亲切呢?比线下相处很久的人都要有亲切感!感觉就是相处了很久的老朋友!是的,我想这是大部分老铁都有的感受吧!

002专业级别的指导:这次行动营(我在连队我主动结缘了将近十多位老铁我给他们请教写作方法,他们都根据我的文章,给予了我非常好的指导。比如Superone他给我说:“我不必去模仿别人,把我自己擅长的写到好上加好就行;让我打破我看书的认知,大部分书是用来查的,不是看的”。还有金刚亮亮给我说:“写文章时,要抓住某一个点,试着深挖,让思考更有深度,文字更有力度”

003志同道合:我给艾小鱼约定,要把写作继续下去,彼此互相鼓励和监督,给三月老铁约定时机成熟要面基,给聿婕和定平践行爱的育儿之道,流金岁月和理明老铁,在写作上给我的资料库扩充了大量的题材,逍遥游给我打气加油,吴琼排长,在我没有力量时,给我鼓励和支持,等等!

004携手同行:带君千里,终须一别,行动营让我们获得了新知和力量,但是后面的人生路,还是需要我们自己走,有这些很铁的老铁在,前行的道路我们不会形单影只,彼此扶持,让行动走的更远。

第二:行动营的收获——术

001关于读写说:我以前看书,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的读,有时候连重点都懒得划,更别提写复盘了,写文章灵感来了就写一下,没来也从来不会写,好的文章点击收藏之后,就放任不管了。通过猫叔分享的《如何提升读写说》,连队里Superone《如何快速阅读一本书》《如何通过阅读提升写作》,小鹅通里汤小小老师分享的《只需三步,教你写一篇主题明确的好文章》,安老师分享的《如何从零开始打造你的写作系统》这些方法的收录,会让践行的路,好走很多。


002优秀自我:猫叔分享的《打造个人品牌的10大关键》zero分享的《理财》,可乐金分享的《思维导图》等,这些都刷新了我的认知。我从来没有试过跳跃式的阅读方法,我甚至都没有听过“联机学习”,“死磕读书法”更加不知道,也从来没有认知到理财的重要性,更加不知道自己的素材库需要分类整理,这些的每一个知识点,我都把他们记录在笔记本上,反复的看,反复的听。我才知,原来做一件事情还可以更省时有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行动营的收获——挑战恐惧

001心生恐惧:在赋能三连,轮到我们1排值日,排长吴琼让大家报节目,虽然我心里很想给大家分享中医养生的知识或亲子沟通,但是我因为“害怕自己分享不好”而拒绝了,可我很快就被分享的氛围带动,我后悔了,觉得自己怎么那么怂,我问自己,我来行动营是干嘛的?不就是改变的吗?

002打破恐惧:8月9号是我们赋能一连1排的第二次值日,我不仅担任服务小组长,我还第一个站出来分享《沟通技巧》虽然我前天晚上担心的无法入睡,当天早上又担心的食不知味,吃早餐都没胃口,只喝了一杯牛奶,很怕自己做不好......但最后分享的效果,超出了我的预期,我没有紧张到说不出话,没有被孩子打扰到无法继续,也没有分享到别人完全没法听进去,相反的是,我收到很多老铁对于我的分享的赞扬,他们说:学到了东西,很受用,很流畅,也很清晰。行动让我知道,我想要,我就一定行!

第四:行动营的收获——遇见新我

001学会了跟人学:我不断的去思考自己每天的文章从什么角度来写,怎么写能使文章更顺更好,每天都收录总群里的每日最佳及评论语,看看别人的文章好在哪里?我和别人比还差多少?每天看老铁写的文章和自己的角度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再把这些不同给收录起来,研究他看事情的角度是怎么样的?每日的晨读,有时候我也会看,为什么我看到这一句话,想到的是A而其他的老铁想到的是BCD呢?我会把看到的观点记录下来,现在已经有了上万字的思维方式的资料库。

002拓宽了思维:连队群里尖子生的分享和小鹅通里各位大咖和老师们的分享让我脑洞大开,赵周老师分享的《碎片化时代,你最缺的知识管理五招》让我知道改变自己思维方式的重要性;大V先生长达9个小时的分享,让我知道如何把碎片变成系统,群里每天的思维启发,让我学会了以点看面,我感觉我自己好似重新装了一个脑袋一般。

003如愿以偿:这场知识洪流,冲走了我旧有的认知。我想在最初写自我介绍的时候,“你想在行动营获得什么?”我的答案,其中一条就是:“给有自己不一样认知的人一起学习,拓宽拉深自己的思维方式” 我是收获满满的如愿了。

004少即是多:我觉得我是一个比较贪心的人,我想要的太多,刚入营时我不想错过群里的任何一个环节,每一个知识点,我都想学,我都想抓,但却不知道那个对我来说是最重要。可是精力和时间真的很有限,我不是每做一件事情,都能保证较高的专注和投入,当没有做完的时候,心里就会焦虑,会觉得自己不OK。后面通过看书和听分享,我抓住了提升写作,扩充方法,拉宽思维,三点为重,我的收获反而更大!

005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我的分享,让我对“沟通技巧”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经常给老铁们的文章点评和点赞,让我获得了很多看事情的角度,给1排的老铁们写推荐语,让我学会一篇文章要具备哪些要素,才能称之为“好文章”,做1排的服务组长,让我看到了,我写文案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行动营的收获——后悔

001没有参与的错过:我虽然利用我能利用的大部分时间,但还是有很多环节我没有参与到,比如每天的思想启发,辩论赛,小红花的知识问答,所以在这些方面,我的收获是微小的。

002自以为是:我总在心里暗示自己,等我学完这些东西之后再做计划再改变,其实什么是剽悍行动,就是你想到了,学到了立马就去做,而我没有把学到的东西,立马就用起来,这么好的践行期,我都错过了。再有用的知识,自己不行动,和我也没有任何的关系!

最后总结:行动营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践行,极致的践行,常态化的极致践行!

这次行动营所有学到的一切,如果不去行动,那也是一场绚丽的烟火,烟花绽放时,自己置身其中,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好像自己的世界一下子就多彩缤纷,明亮了起来,但是过了之后呢?

自己的世界是不是又会被拉回到原来的样子?如果自己不去继续行动,肯定是会的!

不去做,然並卵!!!

作者:蓝心14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b433edef6ef2

來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附>

为何叫剽悍一只猫?

剽悍:灵活而勇敢;猫:九条命,经得起折腾。

脑袋灵活不僵化,

遇事勇敢不怯懦,

扛得住挫折,经得起折腾。

我希望自己是一个灵活勇敢且经得起折腾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