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赌人生


年近六十岁的赵丽,看着镜子里自己的面容黯然伤神,尽管在外人看来,她仍然显得年轻又漂亮,但也改变不了她晚年命运的唏嘘。她身材高挑、皮肤白皙,短短的栗色头发盖着一张面容姣好的脸。此时,她穿着一件黑色的羊绒大衣,脖子上交叉搭一条暗红色的羊毛围巾,这一身的装扮,看上去,也不过四十多岁左右。如果不是这一场变故,她几十年来的养尊处优的生活,绝对是人人羡慕的贵妇。

如今委身在这简陋的出租屋内,家里没有一张像样的椅子可以坐下来,她只能以床当椅,两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以求保温。她无奈的环视着四周,寒冷的冬天,冰冷的房子。她起身来到窄窄的窗前想眺望一下外面,透过稀疏的树叶,眼前呈现的仅仅是一个偏僻的小巷马路而已。

一个月前,无处容身的她,花了五百元才租了这四十多平的小房子,它只有一间卧室,一间厕所,一个打不了转身的厨房。

她没有地方可以去,父母早已不在,只留有一个兄长,七十多岁还在守传达室。当年,她家境优越的时候,没有想过去关照几个老兄,如今落泊,老兄自身难保,更不会管她这个无情无义的小妹。

她孤寂的来回走了几步,仍坐在那张几乎占了整个房间的大床上,用手理了理前额的刘海,然后两只手握着拳头,分别撑在床上,怔怔的发呆,她不知道自己该想什么?她又能想什么呢?她把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烂,她能怪谁,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安居在这出租屋里,她口袋里空空如也。除了衣柜里,她带来的几套时髦衣服,她别无所有。她没有人可以说话,没有人会打电话给他,她也不需要打电话给谁,她只能自言自语。回想自己的前半生荣华富贵的生活,就像一阵过眼的云烟,留下的是一片落寞和惆怅。

如今,她众叛亲离,连儿子都把她的微信拉黑了,她成了真正意义的孤家寡人,没有谁会在乎她,没有谁会关心她,她就是那棵在风中飘零的树叶,无声的滚落在马路边。

她是年前从家里搬出来的,那一天,老公和儿子都骂了她,用很恶毒的话语伤她的心,她气不过,她拖个箱子,带上自己的衣服就走了。

她现在想,也许,我当时忍一忍也就过去了。这么多年来,他们批评她,骂她已经是无数次了,她早已习惯了他们的责骂。其实,只要她改掉不良爱好,一家人还是很和睦的。她有一个会赚钱的老公和一个听话的儿子,儿子已经结婚,还有一个可爱的孙子。不过,孙子她管的少,她就是自顾自的爱玩,家里的事情都是雇人做。

那时候,她跟老公、儿子、媳妇还有孙子一家人住在一个高档小区里,那是一套三百多平的豪宅,客厅都有一百多平,五室二厅,室内装修豪华,典型的欧式风格。

她拿出手机,翻看着以前家里的照片,她仔细的一张一张的浏览,那是自己的家,她从来没有这样认真看过,每天身处其中,早已没有特别的感受。现在她流落在外,只觉得手机里的图片就像一本精美的装饰画册,更漂亮,更洋气。可是,这些都不属于她了,也许不久的将来,就会有新的女主人入住。想到这里,心里不由自主的涌上一阵酸楚,说不出的滋味。

“不行,”她站起身来,她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她还得去找他们。几千万的身家,就这样把她赶出来了,她总得有些财产吧。她还只有六十岁,她还会老的,她还要生活,她不甘心,她得去找老公和儿子,难道他们就不管她了吗?

于是,她不得不低下自己高傲的头,就算是求他们也行,她总得要一套房子和一些养老钱,这些钱,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要是以前,她可不是这性格,她从小就是父母宠爱的孩子,尽管家境不算宽裕,但父母对她百依百顺,让她养成了一个只顾自己我行我素的性格。

赵丽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她在家里排行老满,上面有三个哥哥。赵丽高中毕业后,她就进了工厂当工人,她那时年轻漂亮,身材高挑,是那一带出名的美女,吸引了众多的追求者。

但是,她选择了一个她认为贴心的男人,他中等身材、其貌不扬,这个人开了一个汽车维修店,赵丽觉得他聪明、能干,对她又好,什么都依她。于是,他们顺理成章的结婚了,婚后,育有一个儿子。赵丽的眼光不错,她老公很有经商头脑,通过开汽车维修店赚了第一桶金后,正好碰到老城区改造,他家的老屋被征收,又得到一巨款。然后,他敏锐地嗅到商机投身房地产,碰到政策好时机,市场经济飞速发展,他们家的资产成倍增长。到现在,老公身价少说也有几千万。

随着老公的发展,孩子也接受了最好的教育,一家人步入了富裕阶层。家里住着豪宅,各自开着豪车,赵丽的衣服行头最少的一件都不下三四千元。这个时候,她已是实至名归的阔太太,她早已把自己那份几千元的工作辞掉了,家里已不在乎她那点微薄的工资,老公在外面赚钱,她就在家赋闲,每天的生活就是做美容、逛街、买衣服、打麻将。

全职太太的生活不过如此,她闲得无聊,家里做饭有保姆,她不需要做家务,她也不会做事。她高中毕业就工作,她的人生一帆风顺,工作、结婚、生子都是水到渠成,她没有吃过苦,她没有为钱发过愁。相比大多数普通妇女的生活,她是顺风顺水,幸福美满。她没有什么文化素质,没有读什么书,她也不爱读书,她的见识一般。家里暴富之后,她也没有其他有益的爱好,她除了花钱,她不会别的,而家里总是有她花不完的钱。

老公是一个事业心强的人,他把自己的时间都花在工作上,回家都是后半夜,他以为努力赚钱就是对家庭负责,他没有顾及到赵丽的感受。经常独守空房的赵丽,她不知道怎么来打发时间,她百无聊赖,经过一个朋友的介绍,她爱上了麻将。起初,她只是小打小闹,输赢不大。但是,随着她老公名气的增大,她在麻将桌上的名气也不断增大。只要说到赵大妈,人家就会家喻户晓,以致那些好赌的人,在赌场放高利贷的人,也悄悄地盯上了她富足的口袋。

她从输几万到输几十万,最后到了输几百万。更有甚者,曾借高利贷还不起,自编自导自演了被绑架,被索要三千万。

愤怒的老公忍无可忍,他们对她已经无计可施。为了让她悬崖勒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跟她离婚了。要求她答应离婚,才愿意花巨款把她赎回来,给她自由。否则,放手随她去。他们以为,她离婚了,就没有钱可以赌了,于是两个人办理了离婚手续。离了婚的赵丽,消停了一阵子,她没有去赌了。老公和儿子于心不忍,没有把她赶出家门,他们离婚不离家,又在一起过了十多年。

对一个瘾君子而言,一切都是徒劳。老公和儿子一再劝说,教育她。在家里的时候,她认可老公和儿子对她的批评,她觉得自己做得不对。可是,等他们出门上班去了,她又出门去赌,她只有到了赌场才兴奋,她喜欢那种惊心动魄的场面,她爱好一掷千金,豪赌可以给她带来一种无法比拟的快乐。当她赢钱的时候,她感觉自己飞上了云端,那种刺激让她忘乎所以。但是,大多数时候,她都是输钱。当她输掉后,她也迷茫,她也觉得可惜,她又想弄钱去赢回来,她就这样循环往复,她收不了手,她心里长了一个恶魔,这个恶魔总是牵着她的心,带着她不由自主的去了那种地方,她已经深陷在其中,只要手上有点钱,就去赌博。

这一次,当发现赵丽悄悄的把父母的房子赌了以后,老公和儿子严厉的责骂了她几句,把她赶出了家门,他们觉得她无可救药,就像吸毒的瘾君子,就悄悄地把自家豪宅卖掉,把微信拉黑了,彻底跟她断绝了关系。

当赵丽再去原来的高档小区找家时,物业告诉她,业主已换。她老公和儿子迅速把房子低价卖掉,已经搬家,他们彻底的销声匿迹了。

被物业挡着的赵丽,只得转身离开,她一个人走在冬天寒冷的街上,她不知道她要到哪里去,她的家被她弄丢了,如今形单影只一个人的生活,还算一个家吗?她只能往前走,她的人生被她自己走到凄惨的境地,眼里噙满泪水,也只能往自己肚里吞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想到周末的天津之旅,又是我们之间命中注定的一次出行。将近十年的生活和工作,让我对这座城市倍感亲切。无数个瞬间,我...
    文心之阅读 1,548评论 6 142
  • 文/竹玄 刷微博看到一句话,感慨良久:古人一一辈子读书数量少,真学问多;现代人读书和信息多,真学问少。 你有没有发...
    葭州寒雪阅读 361评论 0 0
  • 好吧,这是之前写的一些东西,在印象笔记中做了记录,现在转到简书中。实现了在 view 中获取控制器并进行界面跳转,...
    Ice丶泽阅读 155评论 0 0
  • 很高兴又到了给好种子浇水施肥的时候了! 怀着喜悦和放松的心情回忆今天种下的好种子,虽然每天种下的都是一些微不足...
    绚风阅读 2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