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我愿意在乱嗡嗡的教室挥洒清新,写自己美丽的神话。

可我现在什么也写不出来,我只想玩耍。我怀恋肖金中学的操场,那根单杠上,我变成了超级赛亚人。角落的沙坑里,有我的远古斗兽场,豢养了形形色色的奴隶。我高兴的时候,我会放水淹死它们,蚂蚁们却可以浮出来。有一次追杀一只癞蛤蟆,我赶了它半个世界,终于在厕所的走廊里拦截住,但我却想不出如何处置它。

在马头坡的时候,我抓过蝴蝶,逮过小鸟,喂过野鸡,蹲在舅舅身边看过蝎子逗老鼠。然而这一切,都随着风和雨远去了。

如今我长大了,我越来越孤独,心里埋藏着一场金戈铁马。我能把玄幻世界构建的生灵活现,我也能把故事写死,把人物写成丑八怪。我能静下心读书,经典也好,名著也罢,我总是开心的,但我往往引发对人生的心酸。

我想把事情做好,撑起一片天。我很感谢身边的人,我也讨厌外星人,他们神经病。金城兰山下,给我太多炎凉,我一步步逼着自己适应。我听着黄河诉说千年的往事,我想下一盘金庸的棋,我不想喝古龙的酒。可我,只会喝酒,不会下棋。从保利领秀山下穿过金牛街,到黄河水畔的距离,是不同频率的呼吸。我真的很累了,我想去看看大好河山。我的事情能不能搁一会儿?太阳啊天下。

这个世界和我的世界不一样,我的世界没有这么多无味,却平添了许多辛辣。如果生在我的世界,我会格外想念这个下位面的。

真假的辨别原则在哪里,善恶谁来决定,探寻事物的本质,抛开现象,从实际出发是不容易的。

我高中时飙车飞扬,自我感觉超级良好,仿佛骑一匹烈马,驰骋疆场,大笑古今恩怨情仇。大男人,雄赳赳,任侠义气,纵横洒脱。老师说,做人要光明磊落,这是一个正,做事要雷厉风行,这是直。我觉得,光明磊落比起来更容易点,雷厉风行却要难许多,红尘里多少恩恩怨怨,大丈夫也有柔肠百结的时候。康熙帝无奈嫁女,也很悲戚呀!

别人不知道我为啥叫易非,哈哈……认识有个姑娘特别爱笑,笔名叫喜欢,她那种清丽纯真的文字已经很稀罕了。

我爸说,中文系的孩子要有文字功底。长大了考公务员,去事业单位,或者电视台杂志社不管在哪,必须得有深厚的文字笔力。到时候写个公文之类就容易了,毕竟宣传、策划、新闻只要干巴巴的文字,不需要修辞藻饰赋比兴。社会真的很不好玩。其实每个人多读两本好书,都能写东西,自己美其名叫散文,每句完了打回车就是诗歌,长长的故事也变成了小说……然而现实会狠狠奚落你,哈哈哈哈……

人类的卑鄙如果放纵起来可以吓死怪兽,人类的愚蠢冥顽可怜又可憎,人类的潇洒快意可遇不可求,人类的圣贤明达可望不可即,人类的精工奇巧也很好玩,人类的精神病每每发作……江湖呀,我要寻一叶扁舟,再温一壶月光下酒,哈哈哈哈!

我在最美的秋天遇见最美的人,我把最美的诗写给最美的爱情。

我在好好学习,好好读书,好好生活。

我想要好好的生活。

易非

3.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