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壹

第一章

那唐子衿就是岑悠悠心尖的一枚朱砂痣。

自从青州城前年灯会上,岑悠悠偶然见着了传说中的大才子唐子衿,那深闺中封存已久的小女儿心思就一发不可收拾,痴情得那叫一个铁杵磨成针,稍稍提起就脸红的一塌糊涂眼眸脉脉含情。只可惜那大才子唐子衿正值春风得意之时专注于功名利禄,对这些儿女情长不甚在意,甚至只用了一句非同道之人,便将那传说中的青州城第一美人的心意回绝了。

一向是被人吹捧的岑悠悠,虽然也没那么娇气,对于青州城第一美女这些所谓的名号也不甚在意,但是情窦初开的她,心意就如此轻易地被拒绝了,那当然是伤心得真真的。每日悲春秋,动不动就流下几行清泪,看得她的好友秦箐儿心里都颤颤的,疼惜不已。

秦箐儿早就被岑悠悠的一副爱而不得的死相酸透了,终于没忍住撸撸袖子就准备去会一会这个传说中的大才子唐子衿。她可没岑悠悠这个小花痴那么好忽悠,一句非同道之人就能打发。亏得岑悠悠这个满城皆知的大美女,苦苦恋着这个衣冠楚楚的“大才子”许久日子,换得的却是这么个下场。那大美女痴情苦恋大才子的“佳话”,早已传遍全城,毕竟两个人可都是全城数一数二的名人呢,这可让岑悠悠之后怎么在人前做人呐。秦箐儿想,她岑悠悠不计较,可我秦箐儿作为她的好友可要为她争口气。

于是秦箐儿便一路气势汹汹的杀到了唐子衿府外,万万没想到却吃了个闭门羹。那唐子衿非得附庸风雅邀了一群好友去什么郊外采风,看来这些个什么文人墨客也真是没处乱闹腾了。秦箐儿从小到大就是个混世魔王,对于这些要舞文弄墨的东西一窍不通,但是她也是青州城出了名的人,不过是闯祸出名。她平时横行惯了哪里肯这样就完事,架势都摆好了人家偏偏不接招。怒极,于是秦箐儿一不做二不休就奔去了郊外,她倒要看看这些个文人搞什么花样呢,还采风呢,作个诗还要费这么大周章,真是麻烦。

去郊外的路异常颠簸,秦箐儿即使坐在马车里面也很不舒服,火气越发大了起来。终于找到了唐子衿一群人,秦箐儿就开始准备好一番说辞,准备好好损一损这负心汉,亏得岑悠悠一番痴心,得让他也削点面子。令秦箐儿始料未及的大概是她自己见到传说中的唐子衿也生出一股别样的情绪来。

那青青柳树下的翩翩公子便是那唐子衿了,秦箐儿也没料到那唐子衿是这么人模人样的,一开始也有点着他的道,心里想着该不是岑悠悠自己多情了,这传说中的“大才子”也不是想象中那面目可憎的样子嘛。还好秦箐儿可不是那些个肤浅的女人只注重皮相,她是谁,她可是岑悠悠的好友,可是来为岑悠悠讨个说法的。秦箐儿心里思忖着,想了个整人的法子才理理衣衫,装作不经意间路过。

“哎呦喂,我的坠子哪里去咯?你快去帮我找找!”秦箐儿故意大声说着话,一边推搡着自己的小丫鬟,压低声音“等会我们装作找坠子,你趁机把我的坠子扔那边柳树下那群人那边。”秦箐儿又开始假模假样的寻起来她的坠子,一副着急的样子,慢慢的向那群人靠近,扯扯丫鬟的衣袖嘴角努了一下示意丫鬟快上。

秦箐儿终于慢慢吞吞走到了那群人旁边,看丫鬟得逞,开始装作惨兮兮的开口“各位公子,实在是不好意思,打扰各位的雅兴了,不过小女子我实在是别无他法了。”还配合着假假的抹了下不存在的眼泪,那唐子衿是什么人,官场见多了,自然对秦箐儿这装模作样的嘴脸一眼看破,不过他倒是不知道眼前这位小姐此番行动到底是为何而来。思虑一番,唐子衿并没有贸然开口,旁边的魏兄见着这装作娇滴滴模样的小姐,怕是早按捺不住了,“小姐,你慢慢道来,你有何难处,要是我们能帮的上忙,定当全力相助!”这魏兄平时就喜爱男女之事,一见到这种机会还真的饥不择食,唐子衿的目光连带着染上了几分轻蔑。“小姐,你且说明白,我等才能相助。”唐子衿实在是看眼前这女子不顺眼,也看出她实在不怀好意,也不敢贸然答应。

秦箐儿见这唐子衿并不上钩,反倒是他身边一人按捺不住,心里便有些着急。“公子莫要在意,只是件小事,不过凭我跟丫鬟二人之力有些不济罢了。”秦箐儿便装的越发可怜,这魏兄就忍不住了,“这荒郊野外,这位小姐你到底是遇着了什么难处?”秦箐儿听了这话,心中一喜,娓娓说来,“小女子身边有一枚续传的坠子,也不是多名贵的饰物,不过难得的是我那已逝的太祖母给的,突然不见了,找了许久,实在是别无他法,见着了公子一群人才来求助……”又开始假兮兮的掩面抽泣。

唐子衿也不上当,“既然如此,那这样魏兄你就陪这位小姐找找,我们去别处找。”秦箐儿一听急了,“不不不,唐大才子,你陪我找就好了!”秦箐儿本就不善言辞,一急就慌不择言,“这位小姐你知我是谁?”唐子衿一挑眉,看来这女子并非什么善茬,专门找我来了,心中就开始警惕起来。秦箐儿虽然不善言辞,但是察言观色还是会的,看那唐子衿似乎看破了她的动机,心里一惊,心生退意。“要不还是不麻烦公子们了,小女我自己再去寻寻。”说完便逃也是的一路小跑离开了。

唐子衿看着秦箐儿着急忙慌的背影若有所思,但还是先放下了。“既然那位小姐已然离开,那便算了,我们继续吧!”魏兄看那小姐着急忙慌就有些讪讪的,尴尬的应和他,唐子衿倒是不甚在意,本来他也就没把这魏兄当回事。

他正想移步至别处,脚下却传来异样的感觉,原来那女子早有准备,他微微一笑拾起那枚坠子,握入手中,看来有机会真的要去会一会这奇怪的女子,看她到底是为何而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栾树花开,风吹穗落,依旧如昔。 而今,你是否如昔呢? 穆子衿,你还记得我吗?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楔子 顾悠...
    Chili椒椒阅读 1,056评论 2 7
  • 第三章 房子里突然好安静,鹿晗怔怔的看了吴亦凡好长时间才把目光移开 “你该去公司了” 吴亦凡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对...
    顾凯风阅读 210评论 0 1
  • 现在想来还是乌龟厉害,目标坚定,有恒心,不就是以终为始嘛,每一天都积极主动,并且做简单的重复,内求于己。景色自然...
    十年一井阅读 160评论 0 0
  • 去年准备马拉松期间,我加入了公司一个跑团,结识了很多跑步爱好者。当时北马报名结果刚刚公示,由于是低概率事件,凡是成...
    泋小溪阅读 359评论 0 1
  •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30日报道,这一说法是由一名前中情局官员编造的。29日,他在美国一档全国广播节目中提出了...
    牛爷爷_67ca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