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相见不如怀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7月12日  星期三      晴

四月的一天早晨,心怡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准备坐公交车去上班。公司距离家里只有十几站路,如果碰上人少的话几分钟就可以到。

刚准备出门,握在掌心的手机上传来一条信息提示音,心怡不经意地瞄了一眼:”我来小市了,把你的地址发给我。’’

是他,那个曾经令自己魂牵梦萦的男人。”还是那么霸道,来之前也不知道提前说一声。”心怡嘟囔着,心里莫名地有点小紧张和兴奋。

十多年来,虽然他们用电话,QQ等通讯工具从未断过联系,但两人也一直没见过面。他是心怡的初恋,他俩是十几年的同学兼三十年的好友。

走到门口的心怡转过身往衣柜走去,换上那条自己平时不怎么穿的小黑裙,拿上小香风外套,顺手在梳妆台抽屉里拿出许久未戴的钻戒套在中指上。

她潜意识里想告诉他:自己的确是那个嫁给谁都会幸福的女人,当年没娶她是他的损失。

踩着高跟鞋登登登地穿过小区,心怡感到绿化是那么的郁郁葱葱,花似乎比平时的更香,门口的保安也没有以往的严肃,而是面露微笑,原来四月的早晨是这么令人心旷神怡。

在公交车上,她把地址给他发过去,马上收到回信:我就来,你等我。

心怡有点纳闷,以前的他总说忙,要么不回信息,要么半天才回复干巴巴的几个让人接不上话的字眼。这样的秒回反倒让心怡不自在了。

莫非他遇上什么事了?

来到办公室,心怡简单收拾了下工作台面,就收到信息:我到了。

她刚想走出门口,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一个男人欠着身子一瘸一拐地走了进来,他穿着一身品牌运动装,一个挎包斜挂在胸前,心怡的那句“你好……”还没说完,男人却顺手把门带上了。

“是我.”男人开口了,心怡有点懵,心底那个高大伟岸的初恋和眼前的瘸拐男人怎么会是同个人?

“没吓到你吧?”那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心怡才回过神来,

“啊?哦!没,没有……过来坐吧。”心怡伸出手想扶下他,他却侧身走近凳子。

“我姐住院了,我陪妈过来看看她。”

“姐什么病?没大碍吧?"

“没什么事,不用担心,下午我们就回Z城了,有点空闲过来看看你。”

“哦哦,”原来他并不是特意来看自己的。心怡脑中闪过些许失落但马上谅解了,这么多年过去,两人都分别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每日忙得像陀螺似转个不停,怎么可能特意抽空过来看她呢?

“你当年接受他的求婚是正确的,跟了我肯定没现在幸福。”他打量了下办公室说。

“说什么呢?”心怡看到他真诚的双眼反而不好意思起来,好像心里那点小九九全被他看穿了。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不会说什么客套话的,这世界上,非亲非故的人里面,只有你才是真心实意对我的。我这个人很失败,在外混了这么多年,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倒是你总像一阵清新的风,不时吹散我心里的雾霾……”

心怡吃惊地看着他,近来偶尔的联系中,他总向她诉苦,说自己每天很颓废,感觉很痛苦。

心怡老以为他是矫情,因为知道在Z城他成家了,有个可爱的儿子,有两套房子,车子车库都备齐了。在那个二线城市,他拥有的这些已让许多人羡慕了。

他却总说自己过得不开心,这不是矫情就是贪心不足了。所以心怡一直都不怎么理会他说这些,以为只是他一时心情不好的牢骚而已。

心怡总是礼貌性地劝他,有什么心事可以和老婆沟通下,多个人分担,自己就轻松点。

可每次一提起他妻子,他总是叹着气:“那还不如烂在肚子里。”

心怡也不想多问,自己的生活平凡却幸福,老公对他体贴入微,十多年了一直如此,她不想也不会辜负。

“我的腿是被人撞伤的,他的本意是想撞死我。”他眼睛忘向了窗外,好像猜出了心怡的那份好奇。

“啊?生意上的纠纷吗?”这让心怡始料未及。

“感情上的事,我喜欢上一有夫之妇,我们度过了四年多的美好时光。后来被她老公知道了存心报复,真TM一疯子,早知道就不会惹她了。”

我就是一渣男,对不起老婆孩子,也对不起七十多岁的老爸老妈。”

心怡依稀记得,几年前听他说过,爱上了一个有着两个孩子的很能干的女人。当时并未在意,只是觉得这人可能是太无聊了吧,因为那时他老婆回老家待产,他一人在外面打拼。

“她带我进入现在的这个行业,无论工作还生活上处处提携帮助我,四年了,眼看公司在我们的努力下蒸蒸日上,她老公突然从国企辞职,入职公司。公司的法人是她。"

“没想到她那么狠,当初的柔情蜜意转眼荡然无存,她选择了和我一刀两段,回归家庭。”

"随后我丢了工作,有大半年的工资和分红分文未取,还差点丢了性命。“

“你总说让我有事和老婆商量,这怎么商量呀,都是我自作自受……”

“算了吧,都过去了。”心怡不知说什么好,如果当初和他在一起了,现在受伤的就是自己,庆幸……

"还好,我老婆知道时没有大吵大闹,好像现在也慢慢开始原谅我了,两老不知情,家还在,表面上风平浪静。“

他长叹一口气,如释重负。

“还会有下次不?”心怡戏谑他。

“唉……哪还敢!”


也好,还有大半辈子要过呢。迷途知返,善莫大焉。

难怪人家说相见不如怀念呢!这一次重逢,他的美好形象在心怡心中瓦解了,心怡有点暗自庆幸,却又有些难过。

有多少人在滚滚红尘中迷失了自我,伤害了身边人;又有多少人能保持清净心,简单生活呢?

建立在对被别人的欺骗和背叛上的所谓浪漫和激情,虽然华丽如流星,带来过短暂的快乐,却要用无尽的悔恨来弥补,太不值当!

其实更多的时候,生活是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的,接受并且习惯这份平淡,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烦恼。

如果花点心思,把平凡清淡的日子经营得有滋有味,让家庭中的每个人都能安心欢喜,这样的快乐才是真实可触摸且久远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