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爱情|我曾这样喜欢你

后来我也遇到过才华十倍于你的人,却再也找不回当初爱慕你时百分之一的热情。


琪说晚上有事儿,不能去体育馆签到了,替我一下好吗?我说好。因为是学生会干事,本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奔向体育馆,一年一度的新生羽毛球赛正在进行,找到传媒系赛场时,运动员正在热身,我拿出签到表,“同学,你是我们学院的吗?签个到。”

签完到之后你上场,想到反正无事顺便看一下球赛。结果就莫名其妙的看完了你整场比赛。

你打球就像是舞剑,干净利落,杀伐果断。看似温柔,实则力量内蓄,颇有见血封喉之感。我看了一眼签到表,名字真够特别的。

往寝室回走的路上突然回忆起刚开学那阵,噢,对,竞选迎新晚会主持人时只报了身高就当选的那个人啊W。谋面数次,刚刚才发现你竟是这么好看的一个人呐。

不过开学数周,新面孔依旧很新,甚至有些时候上了课我都找不到回寝室的路,你更是新到我生所未见,生所未闻,自从羽毛球赛那之后,我每每见你,总像是看到人世间的尤物似的。你不怎么笑,一张禁欲脸仿佛拒人于千里之外。我觉得对你,实在不该夹杂爱情,多年后我依然这样认为。无奈的是,当时的我一日胜过一日的喜欢你了。

班上的同学有在学生会体育部的,某日发了一张体育部的合影,你身着黑色外套系着灰白格子的围巾,在笑。那个笑一举击中我。这张照片里,你的笑流淌出来,深秋的雾气突然就散了,我偷偷保存了照片,写了一句,原来你也会笑啊,你笑起来真好看,W同学。

那时候大冬天的踩着大雾去上早自习,大家都在骂学院上自习的破规定,只有我满心欢喜,因为可以遇见你呀。签到的时候,我知道你在我身后不到十米,我只是不敢回头。真想对你说声早上好,w同学。

那时候有一次,周一下午计算机课,正寻思着你怎么没来呢,该不会是翘课了吧。你就走进了教室。课间我假装去问老师期末考试的问题,借此机会站在讲台上用余光偷看你。甚至光明正大的看了你一眼,啊,真好看。冬天的阳光照在你一个人的脸上。

寒冬腊月五六教之间的喷泉像是结冰了似的,我们再次擦肩而过,擦肩而过之后我悄悄回头,继而开心的小跑到教室,趴在桌上狂笑,同桌说咋啦咋啦,我拉着她的袖子说:“W好好看呀好帅呀我要晕了我要卒了我要嫁给他!”

还有还有,学院的走廊上,看见你们班的人从对面走来,我下一秒就在人群中搜索到你,心跳静止,你从我右边走了过去,我装作旁若无人的和同学聊天,心里已经笑了好几十遍,然后,就阳光明媚了。当时我说了一句阳光真好,没人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就是那天突然想起来其实我们说过话的,学院的新生演讲比赛,我在背稿子,当时我还不知身后坐着的是后来我会喜欢的你。你用笔碰了碰我,说:“你手上是什么啊?”我说是演讲稿,“我没背熟,再挣扎一下”。那次比赛你得了二等奖,我三等奖,竟然还在同一张大合影上,同框啊这是不是缘分?

很久之后看到一句话:我们之间本无缘分,全靠我死撑。

大一上学期快要结束了,我们的公共课毛概期末考试那次,其实我是故意站在讲台旁装出找座位的样子,等你到来放下书包,我就故意把我的书包放你书包旁边,心机颇重啊,然后开心的考试。美中不足的是等我交卷时你已不见踪影,单单我的书包躺着,交卷跑出去,却不知你的去向。这一个多小时,距离三米,于我而言,已经足够。

那几天你们班的考试已经结束了了,我还有好几门,我想你可能已经回家了吧,没想到大学的寒假这么漫长,五十四天啊一想到会有两个月见不到你,我沮丧至极。剩下几科期末考试我已无心准备,天寒地冻,小雪坠落,太冷了,实在太冷了。我心里想冬天赶紧过去吧。春天到了,你我也就回来了。毕业之后我翻开那时的书本,到处都是你的名字,当时还没表的白,全表在书上了,知道什么是“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吗?

好朋友说,你表白吧。

那也太恐怖了好吗!

算了算了回家回家,没有你的寒假,就是浪费寒冷的年华。

过年了,全世界都在祝我新年快乐。我想祝你新年快乐。

完了。我表白了。

“啊啊啊啊!我刚刚给他发短信,祝他新年快乐。我手贱表白了”,“你怎么说的?”;“我说,W同学新年快乐,我喜欢你。祝你在新的一年不迟到不早退准时上课不挂科按时吃饭多在学校转转,这样我才有更多机会看到你……”,“他怎么回的?”;“他还没回……啊啊啊啊啊我全身颤抖我要死了啊啊啊啊……我不和你说了我要关机了啊啊啊啊……”。我啪的一声挂了好朋友的电话。

还没来得及关机,你来短信了。

“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哈~”

啊啊啊啊怎么回?啊啊啊啊……还没想好你又来短信了。

“怎么称呼?”你问。

我突然镇静下来回你短信:“W同学你不要回我了我很紧张,睡觉吧新年快乐,拜拜晚安。”

“噗~有什么好紧张的,睡觉吧晚安。”

以上,真像梦一样。

很久之后我想起那时候的我,胆小怯懦,如履薄冰,生怕说出那样的话会吓跑你一样。直到说出口,还是紧张到无法自持,隔着手机隔着千里山河,我在大年夜晚上颤抖着、兴奋着、惶乱不安的等着黎明,等着新的一年,能靠你更近。

窗外夜色浓重,时不时传来鞭炮声,新年好,W同学,新年好。

爱情最好是甜的,但如果是你递过来,毒药我也喝。

那时候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后来我们毕业了,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站在图书馆门口看着穿着学士服的你正在和拍照,我纠结着要不要找你合影,心里别扭呀,很久很久之前我就和你正式告别了,这样再走到你面前,实在没什么立场和骄傲。

我放弃了,我最后看了你一眼,默默祝你: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大一下学期回到学校已经是春天了,一日胜过一日的温暖起来,渐渐繁花似锦,真像极了我对你爱情。我想着既然已经告白了,那么也不用遮遮掩掩的暗恋了,于是很快我就把这场情愫发展成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明恋。

是的,我们全班都知道我喜欢你。我日复一日声明者你是我的,好告诉方圆十里的女人离你远点,那时的我真真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喜欢你。何况我又没什么自信,因此只能虚张声势。我以这样的小人之心妒君子之腹,却收获了除你之外难能可贵的友情。她们,帮我追你。

我说因为w是男神,所以我要当女神,以后你们都要叫我女神。

是的,从此新闻班的和一些数媒的同学都叫我女神了,甚至系主任都这样叫我。

现在想想我大学里最漂亮的时候,就是喜欢你的时候。只要有要一起上的公共课,我都是好好打扮过的。上课时又不敢坐你旁边,于是每次都坐你后面,那时候若你回头,有个白痴眼冒桃心流着口水目不转睛的盯着你的后脑勺,但每次你稍稍一回头我就立刻装作认真听讲的样子余光还是看着你。

班上的女生不约而同的成了我的耳目,每次看到你在哪里就打电话通知我:“女神!你家W在操场……”、“女神,刚刚在学生活动中心看到你男神了……”、“女神,快过来,他在学院”……那段时间我跑起来真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跑到你身边,她们帮我偷拍你,你的作业、你的试卷、你写的明信片、你上体育课掉地上的小物件……那么多你的东西最终到达我的手里,视若珍宝。

那时候每天跟在你身后,你可能不知道吧。不知道我追着你跑过了整个学校,跑完了整个青春期:那么难吃的二食堂硬是被我吃出了美味佳肴的感觉;任何一个女生坐你旁边都招来我的嫉妒,觉得世界上所有的人都配不上你,包括我;每天写一封情书却都没有递给你,厚厚的一摞都可以出书了;不敢加你的朋友圈于是缠着加了你朋友圈的我的室友给我手机翻来覆去的看;找到和你关系好的朋友旁敲侧击的打听你的消息;自己的课都上不完却拿着你的课表蹭你的课;每次你剪了头发有人觉得不好看我都反驳她:W是怎样都好的,又温柔又能干人品又好;朋友说我每次看到他眼睛都在放光……那一年的运动会接到一杯你递过来的水一直没舍得喝,那喝水的纸杯后来被我藏着……电脑里关于你的照片视频5个多G,洗出来的照片堆满了整个书桌;出去旅行出去爬山对着大海对着雪山对着万里山河大声喊着:W,我喜欢你。那些视频却一个都没给你。

怕我的喜欢造成你的困扰,因此所有的欢喜只有自己知道。

不久之后那个春天的某一天,你说你有了心仪的女生。

那天晚上我跑到天台哭,可能是嚎啕大哭吧,班上的女生后来对我说:那时候你哭的稀里哗啦,我们都觉得你要从六楼蹦下去……深更半夜你说你不能死,因为你死了你妈妈难过。

真可惜,我还没追到你啊,你怎么能。

那段时间眼泪像小河流淌一样涓涓不尽,我想着还是该告别了。

我最后一次找你,你向我走来的时候,我绝望的想:这个人终于走向了我。虽然就此一次。

我说,你要走了啊。那牵一下你的手吧。其实一直以来追你跑,也不过是想牵一下你的手罢了。

那一次你说了什么我已经忘了,我只记得牵到你手的那一刻,我心里想,好吧,已经足够。

我对你说,我这辈子最好的事情就是遇到了你,谢谢你。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色正好,我寻找到温暖的辽阔 春雨点下燕麦,秋风吹熟青稞 天色正好,我骑马走过河梢 河水是岁月的皱纹,苍苍惶惶 天...
    奥斯汀花园阅读 220评论 0 3
  • 学会尊重同事的工作及成绩,无论大小。以前,我与那些没有多少工作成绩,或者只做一些琐碎小事的同事沟通,总会心生鄙夷。...
    鼗豸爻爻阅读 216评论 0 1
  • 乱石与骷髅堆积起一座高大的城堡城门上两个火红的灯笼像是两颗巨大的乳房吸引着黑暗中匍匐前行的人一场春雨也浇不灭这红色...
    城市里的猪阅读 3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