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

关注一下,更多精彩等着你!

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

露堂借鉴:


      Hello,大家好,现在很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如果我们能解决“无知”的问题,也就意味着能预防大多数疾病,今天我就为大家破解这个被我们忽略的秘密,通过解毒两个字,让大家不用学医就可以让三代人受益,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现代社会中,不论是医生、病人,还是从事健康行业的人,经常会提到这样一个话题就是:现在很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

        换句话说:如果我们能解决“无知”的问题,就意味着能预防大多数疾病,也就能够破解这个被我们忽略的事实。通过解读这两个字,不学医,我们也可以让三代人受益,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

什么叫【死于无知】:无知到底是什么?是对专业知识的无知、对疾病的无知,还是对生活方式的无知呢?

在这里,我问大家一个问题:西医大夫给我们看病叫什么?叫治!中医大夫给我们看病叫什么?叫调!为什么同样都是给人看病,中医和西医竟然用了两个不一样的字呢?【治】和【调】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泛泛地讲:没有把它讲透彻、讲明白。今天我给大家解读这两个字:就是【治】和【调】。

首先声明

        本内容,不跟任何医学抬杠,也没有否定医学的意思,我只是解读下医生说的话,把专业术语翻译得让大家能听得懂、用的上。

我用一个故事来解读

什么叫【治】,什么叫【调】

       一个浴池里养了11条鱼,鱼是由水养,鱼养得好不好,主要是由水质决定。有一天,因为池水太脏,鱼池里的一条黑色的鱼生命了,有人建议给鱼池里撒药,这是很常见的事情,当我们为了一条生命的鱼,给 鱼池撒药,其他的10条鱼是受益还是倒霉?

       我相信很多人会告诉我:倒霉!这就相当于你因为感冒、咳嗽、过敏、高血压、血糖高或是睡不着觉,而吃了很多药,才发现药厂的说明书上写着这个药有副作用,可能伤肝、伤脾、伤骨骼是一个道理。如果鱼池里的水脏了,有的鱼翻肚子,有的鱼死亡,有的鱼得了皮肤病,各种问题出现后,想彻底解决鱼的问题,有三个办法可供选择


第一个方法:是给鱼池里撒药; 第二个方法:是把出问题的鱼扔掉; 第三个方法:是把这一批鱼全部换掉,换成健康的鱼; 怎么做才能把鱼池里的问题彻底解决掉?我相信百分之百的人都不会选择这三种方法,而会选择换水。

大家有没有发现,我刚才讲的鱼池里养了11条鱼,为什么不是10条、不是22条、88条、99条这些吉利的数字,非得讲11条鱼?

      其实我讲的11条鱼,对应人体的五脏六腑。养鱼的好不好由水质决定,那五脏六腑健不健康,由什么决定?由血液的质量决定,为什么这么说呢?我用医院的体检实例来验证我的理论。



        我们去医院做检查,比如查肝功,有一个指标叫做转氨酶,做肝功检查的时候,是怎么做的?大家都会说抽血化验,那是从哪里抽血?我相信很多人都做过肝功检查的人,都会撸起自己的袖子,说在胳膊这抽血,哪你有没有想过,肝脏不在胳膊上,在右腹部,为什么要在胳膊上抽血?

        你想一下,检查肝功时为什么要检查血液?检查肾脏的时候,是在肾脏上抽血吗?也不是!检查胰腺功能时,也不是在胰腺抽血,只需要抽手指的血,测下血糖就可以了。

        医生给我们做体检的时候,查的都是血液,血液里是否含有垃圾和毒素,是人体健康与否的重要指标、

  举个栗子  

治疗肥胖型高血压,一般都会用扩张血管的降血压药,让压力恢复正常,高血压就是血液中的脂肪太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从而让血管壁变窄,归根到底还是血液问题。

       医院通常有许多不同的科室,分科就是把患者分给专业的医生去治疗。常见的有妇科、肝胆科、肾病科、肿瘤科、普通外科等等,你会发现每个科室都有对应的专家,那什么才叫专家?

       我给大家简单的解释一下,专家就是不管其他鱼,专门负责一条的鱼。

       专家给鱼看病叫治,方法有三种:

  • 第一种方法是吃药。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这么说生病不吃药吃什么?当然也有人说是药三分毒,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严重的会带来一些所谓的“并发症”。

  • 第二种方法是切除器官,也就是仍鱼。有人也说不行,你只把有病的鱼扔掉,其他的鱼迟早还是会出现问题。物品,我们很多人轻易的把一些不会危及声明的器官切除,如:扁桃体、胆囊、子宫、乳腺、阑尾等等。

  • 第三种方法就是换鱼。很多人花了几十万换“大鱼”,比如:心脏、肝脏、肾脏,换完这些器官以后,很多人都没活过三五年,如果没换器官,没得这个病,有可能再活20年、30年都是正常的,换完器官,有的人连三个新期、三个月都活不过,能活三五年都能成为奇迹。

     故事中清理水质的方法就叫调,给予看病就叫治,虽然都是为了解决鱼的问题,单方向不一样。同样的道理,中西医都是为了解决疾病问题,但中西医是由区别的,是宏观和微观的区别,是换水与给鱼治病的区别。

换个思路:还是那条有问题的鱼,如果我们不撒药,而是把鱼池的水给清理干净,那其他的鱼是受益还是倒霉?结果当然是受益。就像我经常听很多人说,为了调理皮肤病,高血压,过敏等等,一个病调理好了以后,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奇迹伴改善了、肠胃功能改善了、皮肤比以前更光滑了......

老百姓对健康行业的人最大的不信任来自两方面:1、他们认为做健康行业的人,对疾病不了解,没有检查就说能把病调好,感觉很不专业;2、不管什么病,就那几个产品,好像包治百病。


        很多吃药吃了几十年的人,说从头到脚哪里都难受;懂得调理身体的人,却说当时为了调一个病,没想到身体的其他毛病也跟着消失了。所以,治病只是为了一条鱼撒药,其他的鱼跟着倒霉;调理是为了一条鱼去清理水质,其他的鱼也跟着受益,


调理身体,有三个步骤:

第一步:先调的一定是我们的观念。

        因为你连【治】和【调】到底是什么区别都搞不明白,还说“专家都治不好的病,你怎么给我调呢?”观念通了,就意味着你明白了,离健康也就近了,可以避免大病了,甚至可以带领家人远离疾病的风险。

第二步:调的是你的生活习惯。

       因为这个鱼池的垃圾是你自己扔的,你每天有错误的生活习惯:熬夜、喝酒、吃肉、不运动、吹空调,不停地往这个浴池里扔垃圾。

第三步:调理身体。

        观念一通,习惯才能改,习惯一改,在调理身体,就会事半功倍。


反 思

所有得病的人都应该反思一件事,得病也不容易,错误习惯坚持了10年、20年、30年才得高血压、糖尿病、癌症,可是调理身体连三个月、半年的耐心都没有。

      其实健康与财富离我们很近,解决了知道到明白,也就能做到知与行的统一,如果你是学医的,我更希望你能关注本公众号:露堂生活(lutanglife)坚持关注后续分享,那样你可以让更多人收益;如果你是做健康行业的人,一定要关注本公众号:露堂生活(lutanglife)。因为能让你少受打击,少走5年、10年弯路,让你早日成功;如果你是一个疾病患者,更要坚持关注本公众号:露堂生活(lutanglife),不要再拖延时间,错上加错,要让自己早日恢复健康。 疾病不是身体的敌人,而是身体再喊救命的语言。


感谢张大春老师为我点亮明灯,我会坚持并努力的走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