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茶文化,从这里开始:茶的影视、公开课(一直更新)

 电视栏目

安徽卫视 《徽茶 AnHui Tea》

安徽卫视《国茶天下》 公帐号

湖南卫视 “茶频道”公帐号  APP

天津卫视 《拾遗•保护》茶话 

上海教育电视台《问茶中国》

安化电视台《茶之礼》系列短片

东南卫视《福建茶文化》 

CCTV-7农业《乡土·行走魅力茶乡》

电视剧

1987《红楼梦》第1.16.24集

1999《茶是故乡浓》32集

2006《第一茶庄》30集 

2007《铁观音传奇》 32集

2010《茶馆》39集 

2011《茶马古道》23集 

《温柔的慈悲》—30集

2012《如意》 42集

2013《茶颂》 32集 

2014《茗定今世缘》25集

2015《闪亮茗天》86集

2016琅琊榜 42集

《茶王》

《茶间道》36集

《康藏茶魂》 30集

电影

《茶约》

《茶香三部曲》

《阿唐奇遇》

《茶馆》

《斗茶》中国

《斗茶》 中日

《龙顶》

《寻访千利休》

《利休》

《壶王》

《功夫·咏春》

《绿茶》

《菊花茶》

《赤壁(下)》

《爱有来生》

《茶色生香》

《和墨索里尼喝下午茶》

《茶亦有道》

纪录片

茶 一片树叶的故事

茶界中国

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另一条丝绸之路

茶叶之路

茶旅天下

茶缘天下

中国茶文化

浮生茶语

雨前

西蒙·里夫茶叶之旅

德拉姆

与维多利亚共品香茗

中国茶:东方神药

霞幕北飞

中国茶 世界香

中国茶文化 茶的由来

黔茶

中国茶业通史 【未完成】

一茶一世界【未完成】

公开课

(一)中国MOOC

中国茶文化与茶健康(浙江大学)

茶叶加工学(华中农业大学)

茶叶风味科学——制茶与评茶(浙大)

茶文化与茶艺(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茶艺( 北京市外事学校)

茶艺(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中华茶礼仪(湖南农业大学)

闽茶艺韵(福建农林大学)

茶叶品鉴艺术(南京农业大学)

中华茶艺呈现(浙江农林大学)

中国茶道(湖南农业大学)

茶文化创意表达(三江学院)

茶艺表演与编创(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茶文化与茶艺(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茶艺与茶道(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中国茶文化(北京语言大学)

茶叶感官审评(安徽农业大学)

茶叶营养与功能(华中农业大学)

茶韵茶魂—安溪铁观音(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省茶叶生态产业体系构建的探索与实践(福建农林大学)

中国茶文化(北京语言大学)

神秘的大红袍(武夷学院)

茶艺 职业教育课程(北京市外事学校)

(二) 学银在线

茶艺(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

茶艺(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茶艺基础(太原旅游职业学院)

中华茶艺(广西职业技术学院)

万里茶路

茶艺文化(浙江树人大学)

(三) 浙江高校MOOC

茶服设计 (浙江农林大学)

茶文化艺术呈现 (浙江农林大学)

茶艺创意与设计( 浙江农林大学)

茶文化(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四) 智慧树 

中国茶道—茶之初体验 (东北农业大学)

语春秋—中国茶文化 (东北农业大学)

茶文化与茶艺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五) 好大学在线/ewant

人文飘香:静思茶道

走读台湾茶

(六) 学堂在线

中华茶艺呈现(浙江农林大学)

神奇的普洱茶

(七) 网易公开课

浙江大学公开课:茶文化与茶健康

安徽农业大学公开课:魅力中国茶

贵阳中医学院公开课:中医药茶与养生

茶道,最高级的款待—推进历史的一盏茶

日本茶道

(八) 超星尔雅

四季问茶 朱淑仪

中国茶文化 徐晓村

中日茶道文化 华东师范大学(超星尔雅)

茶之路 臧嵘

唐茶的味道 曹进

唐人饮茶饮酒与三教论衡 徐兴无

茶与健康 吴媛媛

茶修 品茶论道 张勃

中国茶叶分类  白瑾

中国茶文化 欧阳雯

静心茶道之茶之初 刘洋

绿茶红茶与养生 邓鹏辉

中国茶文化 余和祥

茶与社交 于凌汉

薪火相传,以茶论道

备注:超星讲座视频/音频 大部分只是供检索信息

(九)智慧职教

http://www.icve.com.cn/portal

茶学概论 

手工炒茶  

茶艺基础  

茶艺与茶文化2

茶艺竞技   

茶文化与茶艺 

茶叶加工技术 

编创茶艺   

茶艺与茶文化1 

茶艺插花    

茶道艺术    

高铁茶艺服务  

茶叶生产加工   

茶馆文化     

茶叶检测技术    

中华老字号茶文化   

茶馆经营与管理    

茶席设计与茶会组织  

中华茶服饰:壮锦技艺  

茶叶企业经营管理    

茶叶商品学       

一带一路上的茶文化传播  

中华黄茶:远安鹿苑茶   

茶文化国际交流课程    

茶具鉴赏         

中华茶艺?现代茶膳     

中华茶器:坭兴陶技艺    

中华茶器:茶具赏识     

中华茶膳:瑶族油茶     

中华绿茶:恩施玉露茶    

民族茶膳-客家擂茶     

茶包装设计综合设计案例   

特色茶艺·长嘴壶茶艺    

茶叶生产知识         

茶叶市场营销         

茶叶深加工技术        

中华茶艺·养生茶点       

中华茶文化           

茶马古道上的故事        

茶与健康              

茶席设计              

 茶艺英语              

茶艺                 

茶文化诗词朗读            

茶叶大典               

茶文化                 

茶叶电子商务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