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刷抖音不打游戏不追剧的我,每天都在干什么

图片来自微博@摄影日课

数不清第几次被问到,“啊?你竟然没有下载抖音”“什么游戏也不打,又不追剧,你天天都在干什么啊”

哈哈哈看着同伴的一脸惊奇,想着不如写点什么,分享下我看似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抖音,分享美好生活”】

我不是没有下载过抖音,大二那年抖音风头最盛,几乎走在路上或者坐着地铁,人人都对着手机傻笑,右手滑动着屏幕,一个又一个根据大数据计算的视频就这样推送到面前

我那个时候中毒颇深

从早上起床睁开眼睛,能一直刷到不得不下楼吃饭,才匆匆从被窝里坐起来飞奔去洗漱,晚上回到寝室也是看抖音看到忘乎所以

(那个时候的手账)

看连头发丝都闪着光的小姐姐,看呆萌到心都化了的小猫咪,看精致的下午茶,看从未去过的遥远海边,一看,几个小时就不知不觉的过去了

放下手机的时候,发现,我既没有诗和远方,也没有美好身材和可爱宠物,有的是还没有完成的作业,和一再拖延导致一事无成的一天

接连两周的疯狂

越来越觉得,刷到的视频越美好,自己越黯然,甚至会自卑,关上手机的时候,看着锁屏界面的时间,刚才过去三四个小时我都干了什么呢,是一种过度放纵的空虚感,加上那个时候教师资格证笔试迫在眉睫,压力在心头悬着,却还掩耳盗铃的刷抖音,逃避现实一样沉浸在不属于自己的美好里

像是一场梦,醒来又陷入毫无意义的自责中

摘抄了一段话,p在了图片上

终于有天,又刷了一整晚的抖音,卷子一题没做,下定决心,把抖音卸载了

以为会不习惯,以为会很想念,其实好像也没有,发现多出来的大段大段的时间,加上要读要背的知识点真的很多,于是沉下心来备考教资,好消息是,一次性通过了笔试和面试

从那以后,我也没有再把抖音下载回来,直到现在

(那个时候练的字帖里,很感慨的一句话)


但是我想说的,并不是强调自己有多自律

相反,我不下载抖音,是因为我不够自律,如果下载回来,不能保证自己可以控制刷抖音的时间,所以才没有下载

问题不是出在软件上,而是我自己

哈哈没有自制力的小猪本猪

后来有段时间,关注的各大公众号开始团结的声讨抖音,各种《被抖音毁掉的当代年轻人》、《抖音,比游戏更恐怖》类型的文章层出不穷,我确实是“抖音中毒”过,但我还是不想将它全盘否定

疫情期间我妈妈的公司要求线上参加抖音课程学习,于是教她下载抖音注册账号,她在上面看做饭的视频,在家炸油条做酸辣粉研究各种美食

不止烹饪,可以学习英语,可以分享影片,有人教弹乐器,有人教学舞蹈,可以学习到的东西太多太多

“分享美好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件坏事

需要注意的是专注于自己的生活,不会因为他人的美好而自我怀疑,如果向往如果羡慕,那就向着那个方向努力,但是千万记住,你也很棒!

图片来自于微博,后期加工

                          【关于游戏】

哈哈哈,朋友们相信我,我真的是因为智商不够用

迷茫的小猫咪!

先后逼疯了几个试图教我打游戏的小伙伴后,我必须承认打游戏这项高难度的任务,不适合我

说来还很不好意思

之前还因为不会打游戏融入不了宿舍环境而自责内疚过,不管是狼人杀还是王者、吃鸡,我就像个游戏黑洞,停步在了游戏规则,一番努力还是只会点右下角的三个圆圈,哪个亮就点哪个,往往,还没等我点完,就已经一命呜呼了

后来发现,打游戏是让自己快乐的,其他很多事情同理,如果不能让自己放松让自己开心,何必强求呢

就安安静静做自己喜欢的事,自然会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图源微博@ElenaLin_青青

当然,后来也发现,真正的友谊不会因为你不会打游戏而疏远

爱ci肉!

(捡破烂女孩儿用食品包装纸做的手账哈哈哈)

套用《请回答1988》的话“最终消除隔阂的,不是无所不知的脑袋,而是手拉手坚决不放手的那颗心”

(在许昌实习三个月,辛辛苦苦把小桌子也搬过去,每天写手账让一宿舍之前并不相识的姑娘都被我感染,后来聊天说到,一直好奇我自己坐在床上在捣鼓什么好看的东西哈哈哈,女孩子真是可爱啊)


                      【怎么不追剧】

说到电视剧就更好玩儿了

看剧当然要吃美食

大学宿舍六人寝,《忽而今夏》热播的时候,整个宿舍除了我都在看

记得一号铺和三号铺都守着手机看最新更新的那集,网络延迟两人的剧情最多只差了一两分钟,二号铺的我坐在中间,左边刚叫完“何洛”,右边就响起了“何洛”,立体环绕

加上睡前她们热火朝天的讨论,为男主鸣不平,感叹情节虐心又合情合理,就这样没有看过一集这部电视剧的我,完整了解了所有剧情还会唱它的主题曲

不愧是我哈哈哈

哈哈哈,对了,我不追剧,还有一个原因是没有耐心

我的时间都用来看电影了

每次看电影后的观后感

一两个小时的电影,能带给人太多太多的思考,而且特别喜欢听着电影的片尾曲写下自己的观后感,之前匆匆整理的推荐给朋友的电影清单

尝试着分类整理

不完全统计,2019年在院线看的电影有20多部,加上每月至少额外看三部电影,起码看过五十多部电影,如果和我聊起电影,真的可以聊上很久很久

一些当时没看懂的电影,在看电影解析的时候明白其中的深意,是种恍然大悟的开心

电影《大鱼》的油画版

在许昌实习,《再次出发》的观后感,每首歌都是心头肉啊,现在听到歌曲脑海里还有各种乐器自己演奏的画面,那种想到处分享的欢愉

在大学宿舍,那会儿用的还是绿色的手账本,《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的观后感,这部据说看完容易分手的电影却让我更加相信爱情

最近在家隔离看的两部电影,在之前的文章里分享过,这里就不多赘述,一定残忍要求我二选一的话,记得要看《时空恋旅人》!主题曲可以单曲循环一整周

这里放上疫情在家期间,列的观影清单

当然说是可能2月25号复工,一下觉得时间不够用,所以几乎保持着一天一部电影的速度,上午看电影,下午完善观后感,相当过瘾,这样的假期,让我休到六月份也没关系哈哈哈

以及!朋友让推荐电影,一股脑涌上来想到的十几部电影,强烈推荐给大家!

快乐水谁不爱呢?

排名不分先后,请各部电影不要争风吃醋



【小小的结语】

所以啊,我最亲爱的

图片来自微博@摄影日课

(“淡泊宁静”,不是“薄”,哈哈哈我真是严谨)

没有什么爱好是高雅的,什么爱好是浪费时间,没有标准去衡量怎样过一天是值得的,是含金量高的

我们呀一生,只活一次

当然是怎么开心怎么过啦!

如果能暴富就更好了哈哈哈

这里放上分享过几次的一段话

加边框软件Wecut

所以,你现在的生活方式,是打算活多久的生活方式?

其实与自我满足相反,身边不少朋友还有我简书的小伙伴们都恰恰是因为对现状不满而感到焦虑或迷茫

我们听歌缓解情绪,我们购物释放压力,我们流泪尽情伤心,我们昏睡逃避困局

啊!!!

但是都是扬汤止沸,问题的根源在于想清楚“我为什么而烦恼”和“到底值不值得我烦恼”以及“如何解决烦恼”

被工长骂哭过,干活累到早六点出门中午12点回来,吃过午饭抓紧时间崩溃,安安静静的流了会儿眼泪下午2点又要出发

这些描述起来矫情到我不好意思回忆的经历在那个时候是我无论如何也消化不了的情绪,但是现在都过来了

这个咖啡真的好好喝!

(大学为了考证而倍感压力时候的手账)

起争执的时候想想到底是谁的原因,如果是别人的问题,为什么要拿他的问题来惩罚自己?如果是自己的问题,总结经验下次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好啦

至于体力劳动的辛苦,多劳多得,自然不应该躺着也能领工资啊不是么?

行动派FM的摘抄

我们愤怒,其实是想被听见被看见

我们焦虑,是希望自己能做的更好

我们社恐,是害怕被拒绝被冷漠被打击

我们拖延,也许是为了回避不完美,只在最后冲刺,就不用面对即使全力以赴也做不好的无能感,也许是为了回避痛苦,它太难了而我必须去做,真正的问题则是“我一定要强迫自己做我并不喜欢的事”

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是替代,而非改变

强迫自己接纳自己,发现做不到,又学着让自己接纳自己的不接纳,绕来绕去,问题还在那里

只有等你讲道理能力强了共情能力强了内心强大了,自然就不愤怒了,当你能让别人喜欢你了,当你能坦然面对拒绝和冷漠了,自然就不社恐了

要向内看,不要被痛苦裹挟,得找到现在的沮丧难过失落,自我嫌弃自我怀疑是为了什么问题而存在的,得找到真正的问题是什么,才可能去解决它

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成为怎样的人,过怎样的一生



刚过完二十一岁生日的我,自己也还在迷迷糊糊的摸索前行道路,就不在这里班门弄斧啦!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吃到想吃的美食,见到想见的人,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快乐的一生!

火锅一定要有肥牛卷啊!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祝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都释怀,身体健康,每天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