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幸福:你的温度,我的家

文/木子


“温度”顾名思义为“暖的事物”,第一次对温度这个词有触动缘于李筱懿的那本《先谋生,后谋爱》,书中说2015年李筱懿被评为最具有温度的自媒体,其实读过她的书、看懂她的故事,会发现的确如此,这是一个具有温度的女子。

越长大越喜欢温度这个词,因为用它形容世间一切事物再适合不过了。

海边一个女子独坐着,风吹乱了她的发,在夕阳的折射下显得格外凄凉。

她叫邱凉,这是她第一次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家,家里还有新婚不久的丈夫,她很爱他。

6年前,一个下雨天邂逅了这个结婚的丈夫,她叫他宇哥,两人牵手走过高考、走过大学毕业季,终于美满的结婚了。

可是,婚后三个月,他明显和她说话少了,每天两人工作回家只有简单的话语,她为了缓解家庭气氛,每天都会很早很早提前下班变着花样逗他开心,曾经都是他扮演那个开心果。

这些,他只是淡淡的微笑回应着,偶尔碰到他心情特别好,才会带上她去旅行、购物、吃好多好吃的,这些他主动会有的幸福事情越来越少,她笑着说告诉自己,没有关系啦。

那天他生日,她悄悄给他准备了惊喜,只等着他回家,备了一大桌的菜,还有客厅里摆放的浪漫蜡烛,精心挑选了礼物,没有提前告诉他。

晚上6点半一切都准备好了,算着时间7点他就会回来了,此时的她觉得自己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因为为自己最爱的男人准备惊喜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了,听着欢快的嗨歌,一个人自娱自乐等着他。

七点20了,她不停的看着滴滴答答的钟表,像一个等待口号的运动员,只为那一声哨声立即奔赴幸福的终点。

8点了,门外仍没有动静,焦急的给他打了电话,无人接听,心想或许在路上,马上就要到了,想到这里心里舒了一口气。

八点半了,她的肚子咕咕叫,门外仍然没有动静,手机也没有任何声响。

又一次拨了电话,还是无人接听,心急的她打了他公司办公室的电话,一样没人接。

九点时,他打来了电话,“我在外面跟朋友在一起,你先早点睡,可能会晚些回家。”

她淡淡的回了个“哦”。

看着这精心布置的一切,她瘫在地板上半晌没有缓过神,心想没关系,等到他回来一样可以给他惊喜。

11点半了,屋外依旧没有声响,终于在1点时门外想起了缓慢的脚步声,他拖着微醉而又疲惫的身体回来了,看着餐桌上的菜和客厅的蜡烛,还有躺在沙发上睡着的她,他只是轻轻把她抱到床上,第二天醒来没有再提起昨天的事情。

此后的一周,他对她一如曾经的好,不知是愧疚还是突然的心疼,她忘了那天的事情,因为对她来说幸福很简单,有他的温度就是幸福,家就有温度。

一年后,这个独坐在海边的女子吹着凉凉的海风,轻轻的说了那句“你的温度,我的家”,这一年来他总是对她忽冷忽热,看似令人羡慕的家在她心底却摇摆不定,只有夏天和冬天,每一天究竟是夏天还是冬天要看他的心情。

她终于离家出走了,让自己变成恒温的女子,因为她知道每次自己发出很热很热的光,都会被一次次冰冷的不在乎吸走她所有的热,直到有一天,她再也发不出热了,家也是凉的。

听了这个故事,不免为这一段感情惋惜,恋人双方的温度取决于家的温度,只有两个刚刚好的温度,家才温暖。

我爱你,是懂你的温度,尽快调整自己的温度给你一个温暖的家。有的时候有些人离去了,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因为对方的左心房已经没有为自己留下一丝温度,除了离开别无选择。

最后,愿你有温度而又遇到有温度的人,有着刚刚好温度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医院的药真的能治好你的病吗? 一、以下事实,你承认吗? 世界上没有一例胃病是吃胃药治好的。 没有一例高血压是吃了降...
    橘子香香阅读 160评论 0 1
  • 风走了八千里,我依旧喜欢你,和开始一样。 大概世间最为奇妙的关系就是恋人,蜻蜓点水般,微起波澜,便满心欢喜。又觉得...
    十年長安阅读 2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