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从心出发,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5204——冬冬

转眼日历便只剩下了薄薄的几页,2018年终于没多少日子可以挥霍了。读书营也接近了尾声,这一年来,群里缤纷的活动,老铁们金光闪闪的履历,大家一起奋斗一起打call的样子,和美工组娘家人一起作图聊天的美好时光……都还历历在目,我是真的舍不得,但我也知道,总有前方值得奔赴

终极主题营,是我唯一一个没经历漫长地思想斗争,就果断参加的主题营。无他,我只想把这次主题营,当做读书营的毕业旅行,无论风景如何,总是不能错过的。

结果风景这边独好,我赚大了。

猫叔的5堂干货,听得我两眼直放光,仿佛找到了人生的答案;老铁们的5场分享,也令我心潮澎湃,觉得自己离成功也就一步之遥。

但我也知道,听到和做到之间,有太长的距离,需要我一步一步去填充

001事情未做之前,总是容易的

主题营刚开场,我就收到了小白连长发来的排长邀请,做还是不做,这是个问题。

马上年底了,工作虽不繁忙,可也需收尾,而且我还有其他两个训练营要进行……时间无论如何挤,都捉襟见肘,理性地分析后,我很想回绝。

可读书营马上就要结束了,2018年最后一次社群运营的试水机会,不尝试又有点不甘心。感性上,我不愿意放掉这个机会。

最终感性战胜了理性,我成了4排的小排长。

万万没想到,走马上任第一天,我就想打退堂鼓。以前我是个小兵的时候,觉得当排长好简单哦,只需要发发群公告,一切就OK了,大家积极打卡,积极回应,完美。

但就像李诞说的,直到他做了一些事情,才发现很多事没有他想象得容易,他才不再随意指摘什么。

我亦是如此,当了排长,我才懂得排长的不易。但退已无处可退,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先确定班长学委,但大家都太忙了,我被太多小伙伴拒之门外,不过终于还是收获了朱鹮、栀子花、丹东和晶晶这四个小伙伴,虽然也曾想过去扩充,但最终没有成行。

然后,我就光荣地卡壳了。急忙去求助的妖妖。妖妖果然是个可爱多,她倾囊相授自己的运营方法,我偷师了一二,开始了照搬照抄的行动。与此同时,连长也来送温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我又学到了两招,东拼西凑地开展起自己的排长工作。

终于在打卡的第一天,我们分成了两个班级,并开始了两个班级的荣耀争夺战,以最后打卡时间为准,排内竞争,并以红包为奖励。当时信心满满还以为从此可以一劳永逸了,然而效果却差轻人意。甚至连红包都没有太多小伙伴领,我第一次为红包和自己感到悲哀,肿么就凉了呢……

后面点评、催打卡、推优,班长班委忙于工作,小伙伴放弃打卡……我的面前好像都是问题,而我别无选择,只能一项项地去解决。就这个过程中,其他排长的鼓励,管理组的支持,让我知道自己并非孤立无援,我身后有强大的他们。玻璃心也逐渐褪去,我变得越发坚韧起来。

我尽了全力,却也只能做到了及格。我想我不是一个好排长,到最后,我们排内依然有管理不当的问题。但能力不够责任来凑,做不好排长,我就先当个助手。于是每天我都会私聊老铁,催促大家打卡,只是每一天更晚些,每一次更简洁些。直到最后的放手。(最后一天我做了最少的工作)

到现在,我回头看这一切,觉得骄傲无比,每一道伤疤都是我的荣耀。没有事情是容易的,不经历就没有话语权;挫败感是常态,不坚持挺过去才是loser。虽然现在的我,依然是个社群运营的小白 ,但下次定会更从容些。


002当你行动起来后,也没那么难

既然当了排长,总要给大家做个榜样,所以看到零点后就可以打卡时,我就冒出了这样的念头,每天零点之后就要完成打卡。打完卡才能睡觉。

当时,我被这个念头吓到了,深夜写文,脑细胞够使吗?

不过当我坚持做下去的时候,发现没那么难,每天趁着听分享的热乎劲儿,趁热写文,打完卡便能轻松无比倒头就睡,一大早看到满屏的赞还能让我动力十足。甚至,我还拿下了一个今日最牛,获得排内的多次推优,老铁们的肯定就是我的动力呀!以此形成了正反馈,一直坚持到了最后。

一切困难险阻都是纸老虎,提起精神就能消灭它。

写感悟不是最难的,剖析自己才最难,整场主题营听下来就是一部牛人进化手册啊!一共解决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剖析自己确定方向,另一个便是具体行动策略。

先要找到自己的核,才能让自己很硬核。

知道“我是谁”,是困难的,但听猫叔的话,一层层找到自己的细分领域,完成自我定位还是可以做的。即使不知道我从哪里来,但能知道去哪里,也不错。

行动策略有很多,但每一项都提醒我们,要对自己想要进军的领域进行细分再细分,死磕再死磕,像锻炼肌肉一样锻炼大脑,永远带着大脑去做事,做就要做到最好……成功也许不可复制,但成功思维可以借鉴啊

这10天10场分享10篇小文,让我对未来有了越来越清晰的方向,也制定了一些行动计划。好像又要重新出发了,听起来也并不容易,但行动起来吧,说不定也没那么难呢?

后记

人生的每一段旅程,都像小马过河,非得自己做了,才知深浅。

主题营结束了,但行动才刚刚开始,愿往后余生,从心出发,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