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5.2日志

【100天崔律阅读营·Day29-5.2 日志】
这是2019年5月21日“100天崔律阅读营”之“关系力 ·《六度人脉》5.2 重视朋友的朋友” 的学习日志。
1.【收获】我今日的收获:
1.1要重视朋友(及其背后朋友),与他们建立关系网。学了这一课,我突然意识到我以前叫朋友都是点对点的,而朋友之间没有什么交集,想组织朋友聚会时常常因为要叫那拨人而感到纠结,现在发现没有这个必要;
1.2 以前有两个初中同学,她们和我关系都很好,但是彼此之间虽然也是同学可互看并不顺眼,她们因为我走到了一起,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三个人一起上下课,后来因为她俩是同城的缘故,交流的更多一些,俨然已经是好友。
2.【复盘】我昨日的阅读理解VS崔律的讲解:我的亮点:崔律的亮点:我要改善的点:给崔律的建议:
3.【实践】我对今日课的实践:以后我老公的朋友邀请我们聚聚,我会积极参与并与他们进行更多的交流。
片段:
预习
•我开始的时候朋友很少,直到有一天认识了一位在美国公关界很有名的公关经理,他告诉我,你只要看看一个人身边有什么朋友,就知道他的价值。
•就像有一段名言所描述的: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想成为健康的人,那你就和健康的人在一起,因为他会告诉你如何保养身体;想成为快乐的人,那你就和快乐积极的人在一起,因为他会告诉你如何拥有快乐积极的心态。而如果你想减肥,千万不要和一个胖子在一起,因为除了遗传因素,一个人之所以胖是因为他从来不知道节制食欲,而且他通常会有一种不怕胖的理论,你和他在一起,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他的影响,那你的瘦身计划就不可能成功了!”
•我可以肯定地说:身边的朋友决定着我们的人生,影响着我们的命运。往更具有决定意义的层面阐述,一个人的朋友圈,其实代表的就是他这一生能够达到的最高成就。
•因此我经常对人们说:请为自己找一个“富”朋友,因为“穷”朋友会让你也陷在泥淖中不可自拔。这是朋友对一个人所能产生最为广泛和主要的影响力,有时它是不可逆转的。如果你在一个朋友身边待上10年,你就有超过70%的概率具备他身上大部分的特点。你们的收入相差不大,思考问题的模式总是差不多,最要命的是,你们往往处在同一个阶层,而且还成了邻居,将你们的阶层角色进行固化。
自选:
•我们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圈子,一张人际关系网。有时你可以轻易地发现,想对它们进行一些改良或者进行适当的突破,总是很难的。这一方面是生活环境对我们的前进脚步起着逐渐加强的迟滞作用,环境会劝我们安逸下来;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缺乏明确的计划。
•我想认识什么样的人?许多人并不会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然后去结合自己的事业发展,像盖一座大楼那样为六度人脉拓展做一张设计图,有目的地去储备人脉渠道。而多是瞎猫碰死耗子,走到哪儿算哪儿。
•储备人脉渠道,在这之前我们需要布局,就像进行一场战争,你要排兵布阵,才能攻上主峰。但是,当前鲜有人可以始终理性聪明地执行一种布局思路,人们经常盲目地攀谈,四处寻找关系,企图进入一些人脉圈,但结果总是失败。
•问题就发生在,他们对于正确的路线和计划毫无准备,且没有敏锐的意识。
•当然,我们即便不会进行设计和布局,只要为自己准备一份清楚的计划,也总能每年一个台阶地扩大自己的交际圈。这也是一种难得的进步,就像我这20年的历程一样。
4.【预习】我的阅读理解:
4.1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a. 因为我的身体原因,我老公越来越注重养生、饮食健康;而我也因为我老公,一点点走出来,慢慢变回那个开朗自信的人。所谓夫妻相,很多时候就是在这慢慢的磨合中性情越来越接近吧。
b. 我想成为一个身体健康、会理财、专业能力强的人。那么我就要找到身边对应的朋友(或把他们当成导师),多跟他们交流。
4.2 “请为自己找个‘富’朋友,因为‘穷’朋友会让你也陷在泥淖中不可自拔”。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积极优秀的人在一起,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们也会变得更好。最近参加崔律的百天阅读营,每天早上崔律给我们讲记录时间统计时间,讲如何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我们不自觉的就会去关注这些,上周末自己躺在床上看小说浪费了不少时间,自己会很有罪恶感,并且会反思,如果把这些时间用来做那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其实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会好很多。
4.3 要脱离舒适区去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周边的环境会让我们懈怠下来,而更重要的因素是我们缺乏明确的计划。柳翁将时间记录坚持了50年是因为有清晰的目标和明确的计划,我们要建立更佳的人脉网也需要这些。
[A2]我想认识什么样的人?我想建立什么样的朋友圈?考虑这两个问题,并去制定计划付诸行动。
4.4 储备人脉渠道就像进行一场战争,需要派兵布阵才能攻上主峰。镇上的人遇到发生车祸、小孩上学、买地建房等问题,会找到我爸,让他帮忙找下关系去解决,其实我爸并不是镇政府干部,也不是村委书记,但人脉广,各行各业的人都有接触,总能为他们找到一些人去解决这些事情。这就是人脉储备吧,平时布好局,关键时候就能用上。
5.我的疑问(周六答疑):
6.任何想说的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秋节的那一天 回家的车流被堵在了一起 远远望去,就像是一条龙在摇头摆尾 每一个长途车站也挤满了 想要回家的人 焦...
    暖意人生1阅读 180评论 2 7
  • 放学回到家,只见桌上有几块糖。我立马拿起一块,撕开包装,放到嘴里,要知道我可爱吃糖了。咦?这糖味道怎么怪怪...
    莫忧甜阅读 355评论 2 3
  • 安静的夜晚,一条狗全身雪白的狗正在路上走着,它叫奶瓶。它已经独自在雪地里走了三天了,可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主人。 北...
    探花子阅读 1,854评论 26 25
  • 商业需求文档 BRD 涉及市场分析,销售策略,盈利预测等。BRD通常是供决策层要论的演示文档,一般短小精炼,没有产...
    飞飞飞也飞不高阅读 328评论 0 2
  • 张廷贵老师2016/12/19张权2019/4/28 “无事不登三宝殿”,用在心理咨询上也很恰当。学生出了一些状况...
    点心灯张权阅读 1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