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有人来捂热你的心

薯条又来和小友表白,结局当然是小友那柔柔一笑,薯条,我还不想谈恋爱。

这不是小友的手段,她确实不想谈恋爱,恰巧薯条总是在表白,所以总是被拒绝。看着薯条越挫越勇之势,着实有点于心不忍。可小友的伤疤,她自己都不敢去揭,我能忍心去告诉别人?

小友有一个交往六年的男朋友,应该是前男友。俩人从初二就勾搭在了一起,那小感情纯洁的,拉个手偷亲个嘴还得回味好几天,我作为俩人的共同好友,嘴里没少被塞狗粮。我和小友一个大学,刚被委任“清扫小友身边异性,弘扬七年之爱”的任务,这前男友扭头就跟一学妹不清不楚。这渣男,还是我好朋友,他人绝对是好人,爱小友也千真万确。那我就不懂了,一顿质问下,这孙子交代,小友就像白玫瑰,他现在遇上了枝红玫瑰,那是截然相反的一种感情,炙热燃烧把他搞得神魂颠倒但就舍不得放手。我直接上脚踹,怎么没烧死你?你玩火,TMD烧的是小友。

我不知道小友怎么和他前男友谈的,只是一个星期后,俩人和好。我是真不懂了,爱情在我这非黑即白,偷吃都能被原谅,破镜重圆但还是那面镜子吗?可我是局外人,我再义愤填膺,那也是别人的感情,冷暖自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诉小友,她还有我呢,任何时候朋友都在。

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年,小友提出了分手。分的彻彻底底,毫不犹豫,很久之后我问过小友,为什么一定要一年之后分?小友说,爱了六年,跟亲人有什么区别,他跟学妹那些事,自己恨死了,可当他跪在自己面前求原谅的时候,心就那么软了,那就原谅一次,可渣男还是没彻底断了那些野花。一年的时间,凉透了小友的心,也把所有缱绻的回忆都耗尽了,小友太对得起这份感情了,现在她得对得起自己。

我旁观了我这对老朋友从爱到不爱,或许现在还是有留恋但再也不会在一起。小友也还是会去交友会,也有过新的男朋友,但所有的都无疾而终,然后就一直单身。我后知后觉,小友可能把感情那扇门关上了,她的心冷了。

所以,一往无前、继往开来的薯条的出现,我有多兴奋,我有多希望一个人来捂捂小友那颗心,就算捂不热也起码不能这么冷了。更何况薯条高高瘦瘦,清清爽爽大男孩,性格简单直接讨喜,总之就是各方面都很不错,可薯条越对小友好,小友拒绝的越干脆,心里越内疚。某天,小友终于把自己的旧事告诉了薯条,她说,薯条真的是很善良很好的一个人,所以自己才会说这些话,她现在不敢也不会去毫无保留的爱一个人了,她再爱都会给自己留一个退出的安全空间,一开始就想好了分手怎么办,这么自私的恋爱观太对不起别人了,所以她现在谈不了恋爱,总感觉会对不起别人,又不能卸下心里的防备去轻轻松松恋爱,她不愿意再受什么伤了。

聊过这一次,薯条倒也消停了。我想也是,小友把话说到这份上,谁会接受一份一开始就做好了分手准备的恋爱,一开始就不是百分百的恋爱谈起来会有多辛苦。可薯条还是薯条,几天后卷土重来。他说,小友只要答应跟她在一起就行,别的不圆满的地方他来补,所有的不安感他来填。

薯条和小友正式在一起是大三下学期,小友耗不过薯条投降了。那是怎样一段光景,我想所有看过的女生以后都不会轻易交男朋友,因为你见证过一个男人怎样用尽所有心思去爱。

毕业季,小友和薯条是本地人,工作磕磕碰碰但也有了着落并且离得还近,看来老天爷都要送这对情侣一段顺风顺水。薯条还没来得及嗨,北京一家公司向小友抛来入职通知,岗位临时调整,已经刷下去的小友由又回到了名单上。又到了小友抉择的时候,其实也简单,就是薯条在小友心里什么地位,薯条重要那就留下,工作重要那就分手。

可是,都不需要小友选择,薯条就辞掉了工作,准备北漂。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说服了本地的父母,怎样说服了自己去一个完全未知的北京,难道他不想知道小友心里有没有他吗?薯条说,那份工作是小友的梦想,如果一个人她早就去北京了,现在有了他不更应该一往直前去追梦?自己怎么会成为阻碍呢?

今年,我收到了薯条和小友的结婚请柬,上面有小友亲手写的一段话:“上辈子我一定是拯救了地球,才能让我遇见你;跟你在一起后,我觉着我是拯救了宇宙”。

喂,别着急别难过别冷漠别灰心,你的心再冷,也有人把它当宝贝放手心里,慢慢捂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8月的最后一天,参加了黑立方的工作坊,体验黑暗。 在此之前会有各种猜想和好奇,黑暗,不就是像夜里突然断了电陷入漆...
    有花果的无花果阅读 306评论 0 1
  • 最近一直在反思自己该要怎样生活,以后会怎样度过后半生,或许想的太多了,,,, 最近家里人经常介绍朋友跟...
    随缘就好1蜗牛1阅读 127评论 0 1
  • 来了已经一年了,整整一年。 写下这篇文章,总结我的生活。 正值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金黄的树木搭配着红艳的色彩。 ...
    挪威Yoyo阅读 4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