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那堵墙之五

有人问我写这些东西的时候是怎样的体验。我把想象中已经蓄起来的长发往后一甩,撂下正用来打字的键盘。深吸了一口气,整理了下凌乱的思绪,然后重新拿来一卷纸巾,把键盘上的眼泪和滑落在地上的河水吸干。

我觉得我算是个见过世面的人。可能我见识的东西并不入流,但我觉得你们没有见过。所以还是讲一讲,就当看了一场免费的话剧。

我这样讲会不会觉得我是一个还不错的的人。是的,我有很多优秀的品质,我觉得自己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把对你的好用高音喇叭循环着告诉你。

有次在下过大雨之后,训练场的水泥地上坑坑洼洼的积了很多水,但我们有不怕苦的精神,大家都坚持在一线。

其实,人难免会犯错误,我训练的时候偶尔也会做错动作。班长说我太累了,让我去游泳放松下。我觉得好高兴,毕竟这么体贴。

我正准备离开,他说:你干什么去?我说游泳啊,他一膀子轮过来我就在地上了。他说:泳池就在这水洼子里,没看见?于是我就在这狭小的泳池里自由划翔了十分钟。

我觉得自己突然变成了一只飞鱼,飞到了那晴朗朗的蓝天当中。啊!自由!即使我那时动作很不规范,但是也不至于淹死。我觉得班长很体贴,毕竟这池子虽然很小却很降暑很解乏。

还有一次天气也好,热辣辣的天底下万物都扭曲了。班长说他养了一只宠物,让我给他遛遛。我觉得很奇怪,以前也没见过他遛狗或是其他走兽啊。我于是看了看天上又疑惑的看着他。他把手伸出来,空的。他说:仔细看。于是我凑近了些,一只巨大的蚂蚁在他的手中跳舞,还抽着空儿跟我打了一声招呼。

班长让我把它赶到对面很远的地方并交给我一根小木棒,我极为小心的接过它轻轻的放到地上。我突然觉得自己受到了很大器重,我在完成人一项人类最伟大工程。我要完成这项事业,因为如果失败或者不接受的结果都是无法想象的灾难。

想要让蚂蚁直行是十分困难的,因为我不能骗它说它女朋友在前面等它。可能是温度太高的原因,没走出两米蚂蚁就被烤焦了。

我站在太阳底下呆若木鸡,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挫败,我什么都做不到。我按班长的意思在太阳底下替它守了两个小时直到它完全咽气。我同情的泪水混着汗水滴到它的身上,它变成了一只琥珀,十分的好看。

后来班长厌恶的看着我说:让你遛不知道放在你手上吗,那么远它怎么跑的下来?我一拍大腿,真的啊!原来我智商真低。

还有一次检查卫生,我的被子叠的不好。班长让我和其他被子叠的不好的人把被子抱到阳台,然后大声对着被子喊:被子被子我爱你!然后再果断把被子抛出阳台,再冲下去捡上来再抛下去,如此往复。

当时我们住五楼。我的被子就是我的女朋友这件事看来已经被班长知道了,所以他才这样对我。他想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没有能力就别想护着自己的女朋友。我觉得班长真是一个哲学家。

还有一次我映像也很深刻。那时是夜间的紧急集合,晚上已经迟到连蚊子都休息了,班长却依然坚守岗位。一声哨响,大家仍旧像偷了人的汉子一样火急火燎的穿衣戴装备,我过后才发现我少了一只鞋,我觉得这是报应,但是我不怪我的下铺,因为我也不能胡乱冤枉别人。

后来我们班长把我留下来,他说:你小子梦游呢么,少了鞋都不知道?我心想我梦游从来不起床,但我没吱声。

班长说让我趴下做俯卧撑,我幸灾乐祸,心想这是我的强项,班长果然对我好。正当我杵在地上的时候,他从前面把双手插进来把我双手我往旁边一撩。突然我觉得自己又飞起来了,要不就是我能悬浮,或者我能滞空,总之,这个过程有那么零点几秒钟。后来我就跟地板来了一个大大的吻,这吻并没有像想像中的柔软湿润,但是很有颗粒感。

我觉得一次完全无法具体形容这种体验,班长内心应该也十分赞同我的想法。于是我们又反复演练了好几次,最后还是旁边另一班长喊CUT。真讨厌,为什么停,我觉得演的还不够完美。

当我起来的时候,我下铺哥们正巧看完转身离开。我回去睡觉的时候都舍不得洗脸,我觉得这张嘴最好砍下来永久保存。

作家王小波小说里主人翁王二说他当知青的时候,有次他被人捆起来,边上有小孩在他身上扔泥巴,他把这件事告诉小孩父亲说:令郎人小志大,会朝人身上丢泥巴。那人一听,揪起儿子就揍。王小波站在那里卷着手,看着打完才走的。事后他感慨说:小孩父亲是明事理的,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在后来与班长分开的时候我深切体会到他们的良苦用心。我们各项素质在全队是名列前茅的,而我也因为训练刻苦受到过一些表彰。

我始终牢记他的那句慈不掌兵。班长虐我千百遍,我待班长如初恋。尽管他的有些带兵方式不太妥当,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深厚情谊。而我们在后来也能很好的探讨如何更加科学的培养战友坚毅而又忍耐的性格。

其实我写的这些完全按照自己的偏好,而我惯用伎俩是将事情以一种黑色幽默的形式表现出来。我并不是一味的带着偏见或者讽刺,只是觉得平铺直叙的方式过于平淡。需要赞扬的东西从不吝啬一词,而需要鞭挞的事物也不应当过分手下留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觉得我人是有时候会发出很多感慨的。我也时常会这样,但是我很少把这些感受记录下来,可是,我现在觉得我此时想到的...
    做更好的自己zwy阅读 198评论 0 0
  • 春雪 六出飞花落琼枝, 赏雪观景正当时。 怎奈日暮皆不见, 惟盼明朝雪化迟。
    高慧_阅读 322评论 0 2
  • 本教程基于虹软免费的人脸认知引擎,介绍了人脸检测和人脸识别如何应用于实践。 此为小白教程,高手可略过。 第一步: ...
    爸爸故事阅读 1,428评论 0 0
  • 随着八月的临近,校招又要准备开始了。今年我也正式要成为校招大军中的一员,虽然对自己的面试水平一直都有一种谜一样的自...
    Piecyk派大星阅读 9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