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嫁给爱情的姑娘,最后怎么样了?

也许当年那个踏着七彩祥云来娶你的盖世英雄,也是将你推进深渊的元凶。结婚不是公主王子的happy ending,只是故事的开始。你在深渊里发出的声音不能震动稀薄的空气,他又怎么能听的见。不,或许他听见了,只是外面太过嘈杂。

——“有没有认识的律师,熟悉婚姻法的?”

——“恩?有。”

——“ 今年才27,为什么会遭遇到这样的背叛和伤害。如果我今年47可能会觉得好受些。”

图/wendy

1、

小莫在大学谈了一场那些年的恋爱,过了一段属于她的少女时代,毕业后和男友留在X城市一起奋斗,喜欢上一座城,因为一个人,童话原来不都是骗人的。虽然偶尔会为柴米油盐酱醋茶而烦恼,只因有他,她愿意忍受这生活的颠沛流离。

男友是大学同学,因为是初恋所以格外珍惜这份感情。她们也是身边唯一一对在大学毕业分手潮中,没有“毕分”而是“毕婚”的幸运儿。大学时两人都过的很节俭,生活费从来都由自己勤工俭学而来。

情人节那天宿舍室友收到一大束玫瑰,浅笑倩兮,讲着自己的爱情传奇和旅行经历,规划着这年她和男友将要踏上的足迹。小莫很憧憬,但并不失落,因为和男友虽没有远行经历,但她们的爱情故事也写满了整个校园和所在的X城。

两人背着书包相约到图书馆自习,琥珀般的天色,包拢着整个校园,他拿出一个天使形状的钥匙链送给她,她知道这是他用一个下午的兼职换来的。阳光铺满她的双眸,男孩笨笨的笑脸,酒窝流淌出甜甜的幸福。她们的身影在夕阳下拉的很长,指向那个充满幸福的方向。

四年的大学生活没有波澜壮阔,无惊无险,却安然自在,充实快乐。她一直记得,那年暑假,两人留在X城打工,赚下个学期的生活费。一次下班晚,食堂门早已关了,只剩下一点微弱的光亮,热气刚刚褪去,校园出奇的安静。

他带她去黑暗料理街买了一份冒菜,坐在校园的石桌边,他说“我一定会让你幸福”,晚风从树叶间吹来,带着淡淡的栀子花香,那是她至今吃过最好吃的冒菜。

那年夏夜,人的心也像晚风般柔软。

图/原野Y

2、

大学场景慢慢淡出,毕业之后两人领了证,留在X城一起打拼。她去了学校做老师,他同时做着几份工,希望能为她创造一个富足安稳的生活。

然而,大学结束的不只是学业。

像那些老生常谈的故事。小莫怀孕了,生下一个宝宝,两人期盼着牵着他的小手慢慢长大。男生愈发努力的工作,房子越来越大,回家越来越晚。在宝宝一岁时,小莫又怀孕了,刚好赶上国家的全面二孩时代。

她知道如果生下这个小孩,肯定是以牺牲自己的事业为代价,毕竟工作的前三年是积累的黄金期。但人生就像提前写好的剧本,只需要你一步步按着既定的路往前走,她接受这样的安排。

一些微小的东西在不知晓的某个地方也开始发生某些变异。

他越来越忙,没有时间对她嘘寒问暖,甚至每天都说不上几句话,她体谅他的辛苦,家里的琐事从来不向他抱怨,一个孕妇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但每次她手里牵着老大,肚里怀着老二独自到医院产检,总会有些许失落。

生老二那天,他说你干嘛叫那么大声,有那么疼么?没有声息,但她心里面某些东西确实开始破碎了。没了生活的距离,就消磨了爱情?

晚饭后,他去书房制图,手机遗忘在饭桌上。手机一震,一声尖锐的短息提醒音,划破沉寂:“老公…,”。 小莫脑袋一片空白,看不清后面写了什么。有很多思绪,很多疑问,但好像一个也抓不住,不能组织成一句完整的话。

终于拿起他的手机,试着用嗓子发出声响,“叫你老公的那个人是谁?”她甚至不确定书房里的那个人是否听见了她惨白的声音。他向她走来,一脸的疲倦,更确切的说是厌倦。

眼前的这个人如此陌生。还是一样的房间、一样的饭桌、一样的沙发,连余晖涌进房间的角度都一样。但确实有什么不一样了,空气格外厚重,黑暗一点点涌来,慢慢吞噬掉周围的一切。

守护了7年的幸福,被一条短信就击的粉碎。

穷其一生我们都在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影子,有些影子来了又走,有些影子合二为一,由淡变浓。爱是生活中的永恒话题,也是与世界达成和解的方式。我们都曾经被爱,也爱过别人。然而爱与不爱之间的脆弱的平衡,我们似乎一直都未能找到那条临界线。

时光会流逝,爱情会消磨,若要离开想做过路人,却已湿身。怎样才能愁城解困?


作者:番薯君,喜欢阅读、安静码字的南国姑娘,作品被《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等多家平台转载。

微信公众号:原野与番薯

(转载请联系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