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女儿成长,自己也成长吧

带俩女儿玩了一天,回家的路上,大宝迫不及待的给妻打电话:“妈妈,我今天好高兴哦,是最快乐最幸福的一天了。”

妻问:“哦呀,什么事啊,这么高兴。”

大宝完全顾不得寒风吹的脸和拿电话的手通红,边走边说:“爸爸带我和妹妹玩,又是游泳,又是玩游乐园,逛超市,玩游戏,投篮球的那个,还玩弹珠游戏,对了,还喝果汁,嘿嘿还吃了鸡腿……。”啪啦啪啦说了一大串,感觉都有些激动过分了。

也是,虽然天天在陪着女儿,但这段时间由于天气太冷,一直宅在家里。要不让她画画,要不让她写几个字,还控制着看电视的时间,最多在院子里玩一玩小运动。连我都感觉有些憋不住了,难怪天性好动,喜好到处跑的小孩子了。况且,今天玩的时候,几乎都在满足着她的要求,无怪乎高兴的有点夸张了,还用了“最幸福”,呵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后,依然兴奋的给爷爷奶奶炫耀着今天的收获。

当激动之情渐渐平息了下来,大宝挤到我身边对我说:“爸爸,明天我们又去好不好?”

我直接否决:“不行。”

大宝问:“为什么呀?”

我反问:“今天开不开心呢?”

大宝说:“开心的很哦。”

我说:“嗯,那就好,今天很开心,是因为新鲜,但是今天开心的玩法不能天天都这样,如果天天都这样,你就开心麻木了,就不会有这么强烈的幸福感了。就好像你最爱吃的饭,顿顿都吃,你就不喜欢了,懂吗?”

大宝望着我说:“哦,不懂。巧克力好吃,如果给我天天吃,我也一直喜欢吃啊。”

我有点晕,突然发觉给一个爱顶嘴的六岁小孩讲道理,有难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了一下,现在她六岁了,在平凡普通的家庭里成长,应该可以讲一讲工作,金钱,生活方面的事了。

于是我郑重其事的对她说:“女儿,其实是这样的,今天你所开心的事情,每一件都是花钱的,爸爸现在不开店了,没有钱挣回来,也就没有多少钱天天这样花了。”

大宝稍微想了一下说:“我有压岁钱,我给你一百,哦不,两百。”

我说:“今天就花了很多,你那不够。”

大宝犹豫了片刻:“那我全部都给你,行不行。”

我说:“那一点,只够玩几次,以后咋办呢?”

大宝没辙了,但又不想妥协,倔强但没有底气的说:“那让妈妈给。”

我正色说:“爸爸给你说过的啊,一个人,不管男的还是女的,长成大人了,就要自己挣钱才有价值。不光问别人要钱,是没出息的。”

大宝沉默了片刻后,带着哭腔委屈的说:“那爸爸不开店了就不挣钱了,咋办呀嘛,我又想让你天天陪我(以前一直都开店就没时间陪她),咋办嘛。”说着说着竟然还哭出声了。

没办法,只好安慰她了:“别哭别哭,爸爸不开店也还是可以挣钱的。”

大宝立马问:“怎么挣钱?”

我说:“爸爸可以写文章,写的好的话,看的人多,就可以挣钱。”

大宝笑了,脸上还挂着泪痕:“那你赶紧写呀。”

我说:“但那也不容易,要天天写,坚持写,写好多好多。”

大宝对我说:“那你就坚持天天写,就像我天天画画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这话的时候,大宝脸上泪痕还没有干,却像是看到了希望般憧憬着。我虽然有一点点写文章挣钱的念头,但知道这条路的艰难。小孩子很简单,说说就开心,我心里却沉重起来。人生的路,那一条不是波折坎坷,万般艰难啊。但不管如何艰难,都得坚持着走下去,为着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走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