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夜巡人——小区的秘密

早上清点人数的时候,唯独缺小张一人,胖子刘已经习惯这小子睡过头了,派个人去叫他。

去的时候骂骂咧咧,回来的却是连滚带爬,嘴里嚎着不似人声“杀人了,杀人了,妈呀~~太吓人了”

晚班加上早班的几个壮小伙子以为这人得了失心疯,那人又哆哆嗦嗦说了一大堆,总之是小张死了!

众人来到12号楼那个西岗亭,看见如漆染的玻璃,当下有人腿一软坐在了地上,胖子刘脸色白的跟纸一样。

颤抖的右手在手机屏幕上划拉了好几次,才摁出110这三个数字,电话接通

“我……我要报警………”

刺耳的警笛声很快划破小区的宁静,一贯刑警直奔案发现场。

当拉开岗亭不锈钢门的那一刻,几个年轻的警察只看了一眼,就跑到一旁的草丛中呕吐起来,领头的老刑警好点,但脸色也很难看。

那是怎样的修罗场景,血!到处都是血!红的白的交织在一起,涂的满墙满地,没有下脚的地方。

血已经干涸,血迹以死者为中心,在十几平米的空间里迸射出去,像脱离了束缚的爬山虎,努力伸展自己的触角,然后力竭,然后扎根。

曾经那个爱幻想的大男孩,已成了地上那一滩血肉模糊的东西,就像一只新鲜的皮影,在那冰凉的瓷砖制的荧幕上,演绎最后的谢幕仪式,怪异而惊心动魄。

法医首先进去现场,警察则立刻调出昨晚的监控录像。

经过初步断定,死者于昨夜凌晨两点一刻左右受重达几顿的物体压迫致死。后续结果只能根据从地上铲起的“尸骨”进一步确认。

当机立断,将录像时间锁定在那个时段,慢放速度十倍速!

几个精干的刑警,屏住呼吸死死的盯着监控显示器,案件的残忍程度,让他们不得不拿起十二分的精神来重视这个变态的“凶手”。

时间条缓慢的前进,小张死前的种种他们都尽收眼底,当录像放到死亡那一刻时,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瞳孔收缩,一副活见鬼的样子!

凭空的,小张一点一点连同椅子,被压成肉饼,凶手没有现身,甚至自始至终都没有第二个人踏入这个岗亭,就像一股神秘莫测的力量幻化成一只千斤大手生生将这孩子抹杀!

案子一筹莫展,法医那边得到的结果更让人失望,凶手手法高明,没有留下任何指纹,脚印,甚至毛发,最后老法医深深看了一眼负责这个案子的刑警说出一句话:“就像这个人根本不存在我们的世界里一样!”

“我们的世界?”到底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世界到底有什么,未知的才是最可怕的,每个参与这件案子的人员都觉得脑后门发凉!

恐慌是会传染的,小张惨死后,小区闹得沸沸扬扬。

保安这个行业本来工资就不高,好多人觉得为了这俩钱值不当的以身犯险,纷纷提出辞职,短时间内人员减半。留下的人也是得过且过,都在观望。

王力是案件发生后一个礼拜入职的,入职那天所有人都拿看傻子的眼神望着他。

义无反顾的入职,而且特别要求上夜班,留守夜班的最后一个人胖子刘喜出望外,终于有个愣头青能顶替自己了,死贫道不死道友,欢天喜地的调到了白班。

夜晚,王力一个人。死过人的那个岗亭已经被封上,褐红色的玻璃告示着生人勿近。

午夜一点钟,王力觉得很孤独,性格有些孤僻的他总是喜欢一个人,当周围一切都安静下来,寂寞就像发酵的面包一样,将内心填满。

他始终认为孤独才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个体的差异昭示着永远永远人跟人不会完全的感同身受,用这份孤独把自己隐藏起来,擦亮眼睛,去好好看一看这个世界。

夜色浓的化不开,像一个巨大的饕餮巨口将这个小小的岗亭,还有里面的思考者紧紧含住,直到戏耍够了,才露出那么一丝光明。

喝完了最后一口浓茶,王力觉得自己应该干点什么,拿起手电,穿上反光服,拎上警棍准备巡逻

胖子刘一天也没给这个新人适应,夜班他既是新人也是老人,没有人带着他,自己只能漫无目的的在小区巡逻。

路灯后夜十二点准时熄灭,也不知道谁规定的这个狗屁规矩,即使在这个非常时期,人们执行的还是一丝不苟。

手电筒的灯柱像一个巨大发光的金箍棒,可长可短,白天绿叶漫步的林荫小路,灯光下投射处大片暗影,奇怪的草丛抖动,一双双绿色的眼睛,说明盘根错节的树根到处活跃着无数生灵!

王力要求上夜班是有原因的,是因为他喜欢静谧的黑夜,根本就不在乎千百年来存在于各种传说和民间的邪灵鬼怪,如果无惧生死,一切皆是虚妄!

他一直再西走,当手电照到另一座岗亭时,才发觉,自己已经走到了案发现场,门上贴着封条,这里已经成为了恐怖的代名词,他虽然不惧,但也不认为手段比警察高明到哪儿去。

再往前就是小区栅栏,到头了,他打算往回走。

突然!他看见在12楼跟围栏的夹缝中有星星点点的火光,跳动的火苗在黑色的背景下显得格外妖艳。

王力奇怪自己怎么没有注意到有人在这点火。

强光手电照过去,一个黑色的人影在那烧着什么,“谁!?谁在那?”

王力吆喝着,并向那人走去,黑影仿佛是个聋子没有回头,仍旧不紧不慢得往火焰里续着什么,焰头升得老高!

光线照射在那人的衣服上,依稀是黑灰色,上面奇怪的花纹反射着点点金光。

一摞摞的纸钱码放在神秘人的脚边,又进了才听清,边烧纸,边嘴里念叨什么

“死几个才算完啊,走吧……多给你烧点,拿了快走吧…”

声音苍老而又混浊,悲切的声线让王力产生了恻隐之心,上前轻拍那人的肩头,劝慰道:“老人家,这么晚了……”

还未说完,顶着一头银色白发的烧纸人,把头慢慢拧了过来。

“啊!草泥马!”

那面脸!那面脸也是头发!!!!

王力直觉一股电流由脑门往下快速掠过,浑身发麻,耳中轰鸣作响!这诡异的老头着实吓了他一跳!

再看!未烧完的纸钱还在半明半灭的烧着,可怕的烧纸人不见了?

“那人穿的是寿衣?!”

后知后觉的王力不敢再想,用脚蹭灭火堆,急匆匆的回到了岗亭。

到了交接班的时候,王力觉得自己有义务提醒一下大家,就相对客观的说了说昨晚12楼的事情。

一帮人大眼瞪小眼等王力说完,出奇的平静,每个人本来压抑的脸上堆满了害怕。

“妈呀!鬼烧纸!打死老子我不干了!”

终于有人受不住,脱下工作服跑了,一群人从岗亭鱼贯而出,作鸟散兽。

王力心理承受能力本来就异于常人,他高估了这群混日子的人们的神经。

其实一颗崩溃的种子早已悄悄种进人们身体里,今天经过催化终于破壳而出,顶破了最后的一个叫理智的屏障。

王力无所谓,就是剩下他一个人,也会坚持下去。

再接夜班的时候,是一个小老头跟他交接的,个子不高,干瘦干瘦的,按他的话说,他是一个保洁,保安人都走光了,赶鸭子上架让他来盯会儿。

王力无所谓,他只负责他的夜班。

八点过后,夕阳把最后一抹余晖藏进自己怀里时,小区的业主早已各回各家,偌大的小区又只剩下他一个人。

时间尚早,他拿出一本小说准备打发一下时间,相较于小张,王力更喜欢悬疑小说,抽丝剥茧,层层迷雾后面的答案总能让人在苦苦追寻后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很充实。

“哈哈哈…哥哥来追我啊!”

“快点,快点啊,追不上我……咯咯咯”

“妹妹你跑慢点,危险…”

不知什么时候从别墅区窜出来两个孩子,浅色的路灯下,两个可爱的生灵互相追逐。

在连续的恐怖阴霾下,两个天真孩子的出现,犹如衰败肃杀的冬天看到两朵傲雪挺立的小白花,让人会心一笑!

“森林里

死人堤

千刀万剐就有你

你一刀

我一刀

割了肉肉喂猫猫……”

前一刻,王力还在赞叹谁家孩子生的如此粉雕玉琢,惹人爱。

下一刻,无邪童音吟唱的骇人童谣钻进他的耳朵里,让他觉得莫名的恶心。

魔鬼天使只在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烦躁的想轰这俩莫名其妙的孩子走

刚要撵,树林里钻出一个妇人,微胖,护住孩子,一脸恶毒,走的时候深深的看了一眼王力!

过于动怒,太阳穴“突突”跳个不停,王力颓废的蹲下身子,按摩着太阳穴,想让自己静一静,整理一下头绪。

这个该死的小区,到底还藏着什么秘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