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画板使用简介——(2. 笔刷篇01)

本想将笔刷一篇发完,但是发现太长,大家看着会吃力,所以就一点点开始介绍吧。今天先介绍绘图页面的各个图标所代表的工具。

为了看起来更清晰,每个功能我们都会用红色圈出。先从第一列主工具列开始吧。

1.  返回画廊点击可返回至画廊。

2. 预设工具(收藏工具)iPad Pro是7个工具,其他设备5个。这些预设工具可以根据自 己偏好进行选择。点击圆圈圈出的倒三角图标(工具选择器/更换工具),然后点击选择需要放置在预设工具栏的工具。

比如我不不需要水彩笔,想把它替换为喷枪,那么先点击打开水彩笔,然后点击工具选择器,找到并点击喷枪。

3. 撤销/重做点击可撤销操作。(注:如果退出绘图页面,再次打开就无法撤销退出之前的操作。)

4. 精确模式该模式下有测量功能(在画布右上方可打开或关闭测量和吸附功能)和五种辅助线(如下图圈出的弧线,点击之后可看到五种辅助线)。

5. 图层

*图层排序分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可点击切换。

*如果想隐藏图层,点击眼睛图标。

*在缩略图上向右滑动一下,就可以打开图层设置菜单。从左到右分别是:选中整个图层、锁定/解锁图层、复制、删除、合并、图层命名。最下方的拉条是图层不透明度设置。

6. 素材库点击“更多”可进入素材库。(注:“基本形状”素材包从4.6版本起免费对PRO专业版用户开放,先前已购买此素材包的专业版用户已统一返还1积分)

7. 导入/导出向内箭头是导入,向外箭头是导出。

8. 设置打开后进入设置页面。包含压感笔选项、纸张颜色、网格类型、纸张大小及比例、单位、吸附选项、手势、界面。

9. 笔刷尺寸可拉动滑动条调整笔触粗幼,也可以长按尺寸值输入精确的数值。

10. 不透明度设置点击后拉动滑动条调整笔触的不透明度。

11. 平滑度拉动滑动条可调整笔触平滑度。默认0%是所有所画线条都保持你画出的弯度。如果调整为100%,那么所画的每一笔都是直线。(注:先前收到过一些用户说自己画的线条不见了,或者都变成直线。出现这种情况时请查看平滑度是否调整为了100%。)

12. 色盘点击可进入色盘。比如您画一幅画,常用三种颜色:浅灰、黑色、褐色,那么在色盘中找到这三种颜色,长按直至这个颜色上显示星星图标,就说明该颜色收藏成功了,绘画的时候就可以在第二个收藏色色条中快捷使用。

色盘下方有两个色条:第一个色条是推荐颜色,第二个色条是收藏色(收藏方法见上一段)。

13. 固定/取消固定实心状态时工具设置列会显示;空心状态工具设置列会在绘图时候折叠隐藏。

14. 帮助点击进入帮助页面,有对您有帮助的绘图教程:用户手册、教学视频、常见问题回答。

15. HUD:右上方可以看到绘图时所做操作。

目前收到的关于笔刷的问题不是很多,大家对于笔刷或其他工具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或直接发送消息给我们,后期的文章中会逐一回复的。

谢谢大家对概念画板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