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连载】1

“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害怕,我梦见我醒来。”

图片发自简书

叶城的午后,阳光炽热充沛。苏乔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李图南朝着自己跑来,明亮光晕下的干净脸庞让人产生错觉。好像这张有着温和的微笑的脸就近在眼前,又好像,这样的脸,即使不属于自己,也不会属于其它任何人。

“喂,你怎么心不在焉的,不是一直很想来这里玩吗?”李图南喘了喘气,顾不得擦汗,俯身把门票塞到苏乔的手里,“票买到了,走吧。”

“我没有心不在焉,但是一个博物馆至于这么兴奋吗。”苏乔微弱的抗议,但还是跟着一路小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梦境是一个个无休止的循环的片段,这些无意义片段附带着复杂汹涌的情绪。或许是一种暗示。休息不好的后果,就是白天精神涣散,甚至噩梦也会闪回。

梦里有一面巨大的玻璃柜,无数标本在这里盛开也在这里不朽的枯萎。玫瑰花。大轮种的合平迪奥,中轮种的红木偶,小轮种的小落日。不用看花体的标牌苏乔也认识。心里面有隐隐的激动,和恐慌,快跑!

“你说过你喜欢这个的,我才急着买票啊,看完了之后正好坐飞机回家。”李图南放满了脚步,和缓的补充,“我记得苏老师也和我说过这一点的,叶城就是个植物园,让我一定要带你来看看,苏老师正好是生物老师,不知道你是基因遗传还是耳濡目染。”

“我妈妈是这么说的?”苏乔小声质疑,她不是一直很反对自己这些不务实的小爱好吗。

冷气扑面而来,赋予人一种平静。在噩梦之后苏乔更喜欢东想西想,在潜意识造反之后,她只能依靠逻辑思维解释问题,弥补观念与信仰被噩梦炸开的缺口。一直严厉的妈妈兼班主任原来也有细心温情的一面,看来自己还是对她的误解太多了。至于梦里想到妈妈的不舒服感,可能只是无聊的叛逆,不能因此做出判断。

给梦和现实画出界限,让人很有安全感。

更让人舒心的是,自己一直暗恋着的李图南,被稳稳地画进了现实的范畴。

每一次走进植物博物馆,苏乔都有一种奇妙的激动。从博物馆的冷气设备开始,一切都如自然规律般井然有序,一切又因为生命而温情脉脉。在远古的土地上盛开了一朵什么花,在这里都可以看到,一幅还原画或者一具模型,都是存在的铁证,证明曾经炽热的美好。

苏乔不禁微笑起来。

“图南,嗯,对不起,我是说,李图南,我们看看右边那个区域好了,我不想往左边走。”

“为什么。你不是喜欢这个吗。走吧。”

巨大的玫瑰花墙扑面而来,苏乔不用看标牌也能认出花朵的品种。玻璃上映出两个人年轻的脸,可是下一秒眼前就会一片漆黑。天色太晚了,不够幸运,也不够小心。听见图南勉强的吼了一句让自己快跑,苏乔在黑暗中挣扎着逃走,走了两步套在头上的布袋也被甩落,在一片模糊之中苏乔闻到了血腥味。

苏乔在紧张的眩晕中无可奈何的,等待着命运的降临。

什么都没有发生。

李图南抓住苏乔满是冷汗的手,默默的离开了。

苏乔一直觉得自己读不懂李图南。

不仅仅是因为在博物馆里他对于自己奇怪表现的漠然,李图南的难懂,是苏乔一开始喜欢上这个人的原因。这是一个温和的,习惯微笑的人,但笑只是礼貌的表情,他的想法躲在表情下面,无人知晓。就像是在讨厌的数学课上李图南微笑着想了一会,走道讲台上用粉笔写下了刁钻题目的正确解答,也像是在每一次简单的聊天中,只要有微笑着的李图南,人们都听得格外起劲。

“为什么,你看上去很不舒服,这几天都是这样。”

苏乔坐在靠窗的座位看着变幻无穷的云城。

“没睡好。”

“不用害怕。”李图南专心致志的看着飞机上发的矿泉水瓶,说出来的话却一针见血。苏乔的不舒服,也确实都是焦虑的表现。他凝视着因紧握瓶子而绷紧的手腕,牛仔蓝衬衣袖口之上的皮肤有一点晶亮的疤痕,蜿蜒到看不到的手肘。

“为什么你买票的时候问了很多不相干的事情,比如说一年前的航班啊之类的。”

听着苏乔虚弱的,在入睡边缘的声音,李图南沉默了一会。

“你相信命运吗?反正我不相信。我知道有必然性的东西,但是也会和各种各样的偶然藕断丝连吧,我想知道,我想解一个谜,我想找到这件事的开头。”

回答这喃喃的是浅睡中均匀而平静的呼吸。

【PS:第一次发连载,不知道这种风格大家喜不喜欢( ̄ ii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鼠开始了它的工作。 我开始我的睡眠。 互不打扰, 这种没有尴尬, 不想理睬的感觉, 挺好。 感谢简书这根电线杆,...
    先生先生阅读 274评论 0 0
  • 从阿伦图灵首创人工智能,以机器炸弹bomem?解决机器,到深海打败国际象棋冠军,到alfago在围棋上打败围棋大师...
    蘇_Suu阅读 337评论 0 0
  • hello各位!好久不见!Shiny老师又跑出来啦!最近有太多妹纸反映,求出男生穿搭教程,拯救自己男票的衣品,其实...
    Shiny哪里跑阅读 1,372评论 0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