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有一个这样的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友谊的强大羁绊


在我追《海贼王》的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对梦想的追求和船上伙伴之间友谊的强大羁绊。

他们之间的友谊是各自对付自己的敌人,相信对方能处理好自己的问题。

大概就像“喂,我处理好了,就等着你回来一起出发呢!”这种感觉吧。

他们为了不同的目标聚在一起,互相信任。

他们成为伙伴不是因为兴趣爱好相同,不是因为性格相似。只是以我个人观点的话我觉得他们是有着灵魂的共鸣,有着一致的三观,最重要的是他们对伙伴毫无保留的信任与喜爱。

2.友情是慢慢变化的


很多朋友相忘于江湖了,无关痛痒的寒暄都显得有些多余,很多人都是浓了回忆淡了关系。真的很难预测一段友情什么时候会走到尽头。

我也曾与别人一见如故过,我也曾以为谁会是我一辈子的朋友,后来大多都成了点赞之交。友情,比你想象的更脆弱。

最近看了一部恐怖小说,被男一和男二的友情感动哭了。

他们一开始只是被迫组队打怪罢了,在大环境的影响下,每个人都极度自私,但他们慢慢学会了合作学会了相互信任,最后甘愿为对方冒险为对方牺牲。

虽然心里清楚这是恐怖小说的套路,但是还是会被这样的感情而动容,因为现实中真的太少了,如果自己有个这样的朋友,简直幸福地想哭。

友情可能会慢慢变淡,甚至是消失的一干二净,不过也有可能愈久愈浓。

3.你需要一个可以完全信任的朋友


有一种朋友,ta开口向你借钱,即使不问缘由你也会借,因为你知道ta如果不是没办法是不会开口的,ta也一定会还,因为ta不会希望钱导致你们产生隔阂。

有一种朋友,总是愿意陪伴你。

你有时候应该也会郁闷,为什么有的朋友只有在刚好自己也出门有事的时候才会陪你,互相找个伴而已,即使你陪她去做她的事,下次,她还是不愿意陪你。

但有种朋友是你最后的“稻草”,因为你相信只要ta有空就一定会陪你,你相信她会把你的事也当作自己的事。

有时候我可以隐隐感觉到我也是别人的“稻草”,这时候我会尽力去帮ta陪ta,去考虑ta的困难。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不过一般都是双向的)

你真的需要一个可以完全信任的朋友,但前提是你同样很可靠,值得别人信任。单方面的付出和信任结果往往是悲伤而惨烈的。

你试着相信别人的时候其实是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现给别人看,同时还给了ta伤害你的机会。

同理,你也不要去伤害别人,信任破碎就很难愈合。用了十几年建立信任,几句话就能让信任破碎……

4.你需要一个这样的伙伴


你需要一个这样的伙伴,你们互相信任,ta成为了你的盔甲,也成为了你的软肋。

你们有欢笑也有泪水。你们慢慢使对方和自己更优秀,你们还拥有使对方感到幸福的魔力。

如果可以,真希望这样的伙伴永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