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马客

百度图片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来练练手练练手。


老一辈的人都说,当年在江湖上有一个名头响当当的帮派。帮派人数之多,帮派领地之广。帮派里的商客御行骏马,走南闯北运商护镖。他们为人低调稳重,每人配一只铃铛,一把长刀。一旦赶马走商,就是数十人同行,腰间铃铛响动长刀争鸣,是有千军万马,排山倒海之气势。故江湖人称其为——刀马客。


(一)

已经入秋了。

一阵凉风吹过,田野里干瘦的麦子发出了低低地呻吟。麦田边上的荒草堆里偶尔钻出来的灰色麻雀会发出一声悲戚的鸣叫,然后“嗖”的一下冲到天上,消失得无影无踪。太阳也快要下山了,留了那么点少的可怜的余晖从远处的山谷中透了出来,像可怜乞丐似的施舍在田垄上散步的土鸡身上,投出的模糊倒影将它们本就细长的脖子拉伸的无比的惆怅。

家家户户也都升起了炊烟,虚无缥缈的烟雾断断续续地冲向天际,看了就像一个快断气的人哽咽不住的气息,怎么都叫人不舒服。好在远处还能有几声孩童的欢笑,让这幅略显悲凉的农村日暮景能生出那么几分的朝气。

等到了夜空中腾起了几颗稀零的星,那座被歪在黄土半坡上的二层楼小饭馆才“吱嘎——”一声开了门。

君子兰昏昏沉沉睡了一整天,醒来了也懒得梳洗打扮涂脂抹粉,只是随意的在妆台上摸出了个银钗,在脑后挽了个髻,然后特意露出雪白耳垂上玲珑小巧的红珊瑚耳坠,就提了小灯和木桶出门打水去了。她迈着小巧却懒散的步伐沿着西边走,慢悠悠的晃荡在黄土小陌上。这一路上她经过了许多户人家,却也不同那些在家门口刷碗或者喂鸡鸭的主妇们打招呼问好。

路过老朱家的时候,那家的男人正在家门口抽水烟,他婆娘在一旁就着半白的月光剥玉米。那男人瞧见君子兰袅袅婷婷地走过来,便在空中吐了口水烟。君子兰也瞥了他一眼,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嘴角边上芝麻大小的黑痣似乎让她整张脸都平添了一丝的媚意。那婆娘仍旧在一旁眯着眼掰玉米,手里掰着“咔擦”、“咔嚓”的响,自己却连个屁都不敢放。

水井在村子最西边,也就在紫林庙的边上。紫林庙里供的也不知是个什么神仙,反正是眉目端正,法威天然的面貌。这庙的后边便是一片荒地了,再往后走一段,就是几座连绵起来的大山。

君子兰的小馆子在东,就紧挨着黄土大道,离紫林庙最远。其实在东南方向也有一口井,离君子兰还挺近,可是那井挨着棉布织坊,大多数女人都会待在那里。很显然,君子兰是不被允许过去的。

等君子兰到了紫林庙的时候天已经完全的黑了下来,就剩下她手里的灯笼发出幽幽的黄光,她走到水井边上,发现转水绳的把手竟然断了,这让君子兰十分恼火。但没有办法,她只能自己把水桶系上绳子放下去,可是她今日才起,又没吃饭,双手软绵绵的一点劲也没有,胸口又被紧绷绷的衣服扯得难受,结果她双腿一软,手里松了劲,那块升到进口的木桶又摔了下去,粗糙的麻绳在君子兰雪白柔嫩的手心上擦出了一条触目惊心的血痕。

“哟!兰儿姐!”不知什么时候就跟在后头的李粿儿兔子似地冲了上来,一手便搂了君子兰的肩膀胳膊,搓着君子兰的手问,“兰儿姐,没伤着你吧?”

君子兰心里一惊,没想到这毛都没齐的小兔崽子竟神不知鬼不觉的跟了自己一路!她在李粿儿怀里,对着那张眼睛鼻子都快陷到肉堆里的麻子脸,心里一阵翻涌:娘儿今晚要是给这鬼东西占了便宜,那可真真是瞎白了!心里虽然如此暗啐了一口,君子兰好歹也拿出了一张笑脸,道:“好弟弟,姐姐手里伤了,快去帮姐姐将桶提上来。”

李粿儿笑眯眯的答应,手里却不肯放开君子兰半分,反而顺势带了带,将君子兰翻了过来,整个胸部全贴到他身上。只用了一只手,就一口气将水桶从井内提了起来。

君子兰瞧见李粿儿从短褂里露出来的结实臂膀,足足叹了一口气。

正待李粿儿准备提了桶往君子兰家里去,东边就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喊叫声。

“粿儿,你咋出去那么长时间了呢?你说你入夜了去干啥啊!”

李粿儿吓得一缩,他个子矮小,差点缩到君子兰屁股后面。然后他慌慌张张地喊回去:“娘,我捉油蛙呢,这就回!”

那妇人寻到了儿子,顿了顿脚,似乎是思索了一番也没再往前走,只是抱怨道:“十七八的人了,还这样的不懂事!”说完便也走了。

李粿儿擦了头上一把虚汗,慌慌张张地也走了,他的脚绊了君子兰的木桶,里头的井水撒了大半,却也不回头看看,甚至连一句道歉也没有。

君子兰反而不在意,心里倒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于是她干脆解了胸前的两粒扣子,挽了袖子,提了桶就往自己的小饭馆里走,灯笼里的烛光摇摇晃晃,将君子兰清瘦的影子拉的很长。

快到小岔口的时候,不晓得哪来的秃毛野狗突然冲了过来,将君子兰吓了一跳。那水桶也应声落地,里头仅有的半桶水全洒在了黄土路上。

君子兰气急,正脱了鞋要砸向那只野狗,高高扬起的手腕便被人一把捉住。

“这里可有店住?”那人问。

君子兰只觉此声沉稳有力,借着灯笼仔细打量了那人一眼。见那人生的高大壮实,头发蓬乱,身上穿着一身破烂的布衣服,腰间悬着一把掌宽的长刀,边上还挂着一只葫芦。君子兰拿着灯笼一晃,瞧见那葫芦后面还用红线拴着一只古铜色的铃铛,上头用浮雕手艺刻着“金马堂”三字。

看到这只铃铛,君子兰只觉得寒意来袭,四肢百骸都被冻的不得动弹,好一会儿她才缓过来。

君子握紧了灯笼,对着这个人讲到:“店也是有的,要看你给不给得起价钱了。”

那人倒是淡然,不慌不忙从衣里取出一只碧色通透的玉簪,轻轻插在君子兰的头上,道了句:“且带路。”


(二)

也不知怎么的,今年入冬特别的快,这似乎还没怎么见什么收获,田野里也瞬间就铺上了白雪。紫林庙里的香火烧了很多年,今年居然断了。寥寥几把香灰,显得整个庙都无比败落。刘奶奶干脆就住在了紫林庙,君子兰看着她从初夏搬来,到了现在入冬,目光似乎永远盯着紫林庙后的十方大山。她的头发竟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随着这苍茫的大地一样慢慢的白了。

“她在等她的儿子”君子兰同她身边提水的刀客说,“他儿子春日里说想出山闯一闯,无论如何也会在秋日里回来,结果到了现在。”

刀客宛如一个闷油瓶子,一手提着水,一声不吭地走着。

君子兰又道:“也是,这外头花红柳绿的怎么也比里面好。”

刀客停了脚步,一双平静的眼看向君子兰,说:“他回不来了,山里有毒蛇猛兽,山外有兵匪马贼,正如你出不去一样。”

君子兰一愣,而后反手就给了刀客一巴掌。

刀客并不在意,提了水桶继续往前去。君子兰咬了咬牙追上去要推他,那刀客却是斯文不动。

“野鬼,你已经住了半个月,你还要待到什么时候?”君子兰问。

野鬼没有回答她,而是继续往前走。

路过老朱家门的时候,老朱婆娘看见君子兰过来,便偷偷的解了拴着恶狗的绳子。当恶狗向君子兰扑去的时候,刀客一刀砍下了那畜生的头。

“再作恶,便砍了你的!”刀客将血淋淋的狗头丢在那婆娘面前,吓得那个女人尿了裤子。

君子兰看见刀客胸前透出了一片淡淡的血迹,内心怎么都不是滋味,竟不知不觉回想起了那个晚上。

那天她把这个脏兮兮的刀客带回客栈,乘着那人熄灯睡觉的时候脱了个精光爬到了他身上。君子兰伸手去摸那人的裆,那人也一手搂上君子兰的腰,于是君子兰便一手去剥开那人的里衣,拿胸胡乱地蹭,一手悄悄摸到了自己的发簪上。而后她便迅速的拔下发簪刺向那人的前胸。

很可惜,那簪子只入了半寸,君子兰便再也刺不进去,倒不是那人皮太厚,而是君子兰手抖了。

那个刀客抓住了这个疏忽,一手捏着君子兰的后颈将她提了起来,于是君子兰便全裸着坐到了那人的腿上。

“你们金马堂害得我好苦!”君子兰盯着刀客的眼睛歇斯底里地咆哮,“你们都该去死!”

那个刀客将簪子拔出,微微惊讶道:“你竟识字?”

君子兰冷笑。

那刀客收了簪子,将君子兰放下,随即扯了被子披在她的身上,说道:“我不杀你,我也不是金马堂的人,铃铛是我叔父的,他已经死了。”

君子兰内心大惊,内心疑问似喷泉般涌出,结果那刀客却将她连着被子一同扯到了床上躺好,而后也钻进了被子,一手环在君子兰腰上,道:“有事以后说,我会在这里住一段,你同我睡觉,我付你钱。”

这时君子兰才发现,从头到尾那个男人身上都是冰凉无比,似乎没有半点温度。

思绪回转,他们二人已经走到了田垄上。几个小孩嘻嘻哈哈的朝君子兰扔雪球,边扔边笑:“君子兰,臭婊子,死破鞋,天下男人皆为夫!”

君子兰当做没看见,没想到那几个孩子竟然跑到她身边又唱又跳,君子兰想拨开他们,却发现这些孩子和水一样,拨开了又立马拢了回来,一浪接着一浪打过来,就想在这光天白日之下活活的溺死她。

刀客将短刀横在君子兰身上,孩子们马上不敢造次了。一个大一点的孩子不甘心地叫嚣道:“呵!有了野男人了不起了啊!”说完就灰溜溜地跑远了。

君子兰只觉得头昏眼花,刀客扶住了她,说:“看你谈吐举止也是出自书香之家,受如此屈辱,为何还苟活?”

君子兰笑了:“死哪有这么容易?”

进了客栈,一整暖意袭来,君子兰问刀客:“我想和你走,你一定会离开这里的对不对?你能不能把我一起带走?”

刀客将水倒进大桶里,并不作声。

君子兰走到他面前,将衣服脱了下去,露出雪白饱满的胸部,然后跪在他面前,说:“我求求你带我出去,我给你作妾做奴都可以!”

刀客将手伸入水桶,在下面加了些柴火,等水温适中了,便对君子兰说了句:“洗洗吧。”

这一句话对君子兰来说莫过于五雷轰顶,她就跪在地上,眼泪就这么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刀客说别受了凉,并为她拢好了衣衫,但是她却已经冻死在着漫天的飞雪里了。

到了夜里,刀客被一阵振动吵醒。

他想起身去到隔壁看看,发现门并没有锁,而是半虚半掩的开着。君子兰就在里面,一件衣服也没穿的挨着床榻,一个男人压在君子兰背上,像猪一样拱个不停,嘴里还舒服的直哼哼:“这南边卖过来的妮子就是水灵灵,可比我们这边的那些烂白菜好多了。”说完就想去柔君子兰的胸。

刀客默默看了一会,攥紧了拳头转身要走,结果耳边就传来了君子兰一浪接一浪的叫声。这声音像长了脚似的就要往刀客的脑壳子里钻,怎么也都赶不走。

刀客一提气,拎着刀去了君子兰的屋里,将那个男人一把提了起来,直接拖到了客栈门口,然后二话不说的将他丢了出去。

回到了君子兰的房间,却看见她岔了腿,千娇百媚的看着他。于是刀客丢了刀,脱了衣服,将君子兰抵在了墙上。

“我真的不想再过这种日子了,你带我走好吗?”君子兰泛着泪花恳求他。

然而,刀客并没有回答。


(三)

刀客不带君子兰走,君子兰也没有什么可以埋怨的。想要出去就要翻过紫林庙后的十方大山,这其中的辛苦自然不必多说,那又何必再带着一个累赘?那邋遢的野鬼不是金马堂的人,他不欠君子兰什么,等过了年开了春,他付好了钱走人滚蛋,他两便再也没有交集,这一点君子兰心里明白。想到这里,君子兰有点伤感,但同时心里也升起了一股异样的暖意,这种像醉酒一样的暖意宛如温柔的泉水,慢慢的浸过头顶,舒服的叫人不在想动弹。君子兰脸上泛着红晕,将头靠在手臂上,想想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地喝酒了。

窗外的白雪飘了进来,一片两片落在君子兰的眉睫,化成了冰凉的水,滴进进了她心里深不见底的潭。

“你看那个女的,对,就是她。”君子兰指着雪白田地里的一位灰袄妇人说:“她叫雀罗,七年前同我一起被卖进来。”

刀客微微惊讶:“七年?”

“是啊”君子兰自嘲似的说:“七年了,她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丈夫待她也好。而我活着像一个笑话。”

雀罗带着孩子们出来玩耍,孩子们在雪地里捉鸟,她就在旁边带着微笑看他们。

“当时卖进来的有三个姑娘,属我嫁的最好。当时虽然心里也是一万个不情愿,但先夫待我真的好,好到我觉得就可以这样和他守着这个小饭馆一起老去,可是野鬼,他死了。我瞧见了,他七窍里都流出了污血。”

“被毒死了。”刀客默默回答。

“是啊,被毒死了。”君子兰眼里涌出了泪花,她笑道:“可是村里的男人们却说他劳累过度。暴毙而亡。”

刀客无言以对,一时之间也找不到任何安慰君子兰的话。他感觉他面前的这个女人,虽然还披着一张光鲜亮丽的外皮,但她的五脏六腑已经枯萎腐烂。她像那些还攀附在腐木上的短命蘑菇,汲取着这个村子里被奉为营养的垃圾,维持着自己并不存在的尊严。

“然后,你也知道了,我的噩梦就来了。”孩子们的嬉笑声从楼下传来,君子兰摸干了眼泪,故作轻松地说:“还有一个姑娘吧,一直想从她男人家逃出去,有一天她也终于逃出了村子。但是隔天她的尸体就被村民们发现,也不知道被什么利器割成了一块一块,对!就在紫林庙往后走。”

刀客沉默。

君子兰放下了手中的针线活,做到了刀客边上,将头依靠在刀客的肩膀上,轻轻的问他:“我是这个村子里最好的绣娘,但同时也是最淫贱的妓女,你知道为什么吗?”

刀客看着君子兰的眼睛,露出了一摸难得的笑容,说:“因为你最漂亮。”

君子兰也笑了,她的笑声像一只轻盈的鸟儿,扑闪着柔弱的羽翼,轻轻越过已经干枯剥裂的窗台灵柩,义无反顾的冲向的风雪之中,而后在凌风中打了一个转儿,化成了一片洁白柔软的羽毛,落在了雀罗叉着木簪的发髻上。

孩子们听到了君子兰肆意的笑声,放下了手中捕鸟儿的篓子,来问雀罗:“娘,那是兰儿姨吗?她笑得这么开心,她在做什么?”

雀罗内心一颤,窝在棉衣下的手心都生生攥出了一抹冷汗,她快速的把孩子们支开,嘴里叱道:“你们管那贱妇做什么,可定是干一些见不得人的坏事!别管了玩去吧。”

等孩子们跑的远了,雀罗才敢看了小饭馆一眼。她脸上摆出了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左顾右盼了一会,确定孩子们走远了她才迈出了一只脚向小饭馆踏去。可是没走两步,她又停下来脚步,对着灰茫茫的雪地发了半响的呆,可最终还是掉了头追着孩子们跑去了,便也一步都没有再回头。

雪下的更大了,几乎是一整片一整片的压下来,田野里光秃的老树已经快要看不见了,雀罗和她的孩子们也快化成了天边的小黑点,他们的脚印已不知是被飞雪压盖了几层,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君子兰起身将窗户关好,喃喃着说:“这雪下的真大,今年怕是不好过。”

刀客抚摸了自己的刀,用嘶哑的声音说:“我要走了,没有时间了。”

君子兰的手顿了下来,搭在窗台上。

刀客说:“我从小只有我叔父一个亲人,他是金马堂的护法,七年前他受托前往运商也顺道去拜访幼时旧友。我叔父为人刚直,在堂中得罪了人,可那狗贼竟在我叔父访友途中将他杀害!”刀客眉间紧缩,语气阴沉,紧握的拳头上全是暴起的青筋,他咬牙道:“金刀堂物多人广,那贼人狡诈之极,我花了多年才寻到他所在,情报若不出错,他会于今年年夜来此据点视察,我只有这一次机会。”

君子兰不可置信,道:“且不说那山道险恶,金马堂人多势众你这一去……”

刀客别了脸不去看她。

“原来你不肯带我走,竟然是这个原因。”君子兰看向,眼里折射出了些许光彩。

“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刀客道。

“你说。”

“三十那日,请为我送一杯酒。在我走后,请为我做一尊灵牌。”

“好。”君子兰答得爽快。

良久,刀客才缓缓道:“对不起。”

那声音苍茫沙哑,悲戚无力。



(四)

年底的收成确实是不好,虽说是过年,家家户户却没见什么喜色。不过对于君子兰来说却是很清爽的一天,因为这天村民都会窝在自己的家里祭祀造祖,没有人会有闲工夫去东头找一个婊子的不痛快。

于是君子兰怀着喜悦的心情,在天才蒙蒙亮的时候爬了起来,为刀客做了几碗菜。

然后她亲自将刀客的葫芦里灌满了酒,将那枚铃铛重新拴在酒葫芦上,还打了一个漂亮的结。她也将那把泛着寒气的刀取出来,用酒浇了上去,再擦得雪亮雪亮。

刀客也起的早,只吃了几口菜,一句话也不说。

这没有影响到君子兰的好心情,虽然她酿酒的手艺很差,但这酒好歹也是有两年的,今日终于能痛痛快快喝一场了。她为刀客戴上了自己亲手做的兔皮帽子,说:“再吃一些吧。”

“不必了,有酒就好,我走了。”说完,挂了刀就要走。

“等一下!”君子兰叫住了他,然后抄起了桌上的酒坛子,对着自己咕嘟咕嘟猛灌了十几口,说:“我送你去。”

刀客并没有拒绝她。

于是二人沿着雪路向紫林庙走去,半路上君子兰调笑道:“在山上的时候你可别嫌弃我手艺差,我以前在家可是小姐,这双玉手啊碰的都是琴棋书画,笔墨纸砚,这些个脏俗东西可都没动过!”说完将那润玉一样白嫩的手举起来在刀客面前晃。刀客笑了笑,不与她打闹。

“哎,野鬼!你可别说我吹,我当时要不是被那金马堂的贼人捉了去,我可也嫁人了,嫁的还是世上最无双的公子,到时候我爹把家里祖传的香料给了我,那我岂不是又香又美,还用得着和你这臭烘烘的野鬼一块!”

刀客内心恼怒,面上却无表情的看她,然后一把捉了她的手,就狠狠地攥在掌心不放。

这些动作使得君子兰想起了初次见到刀客的那个晚上,便不由得使她会心一笑。这笑容却是美好,如同一圈圈涟漪在刀客心中荡漾开了,刀客面上虽是沉郁,但心里却也不由得赞道:这世间真有如此女子!

走到紫林庙前,君子兰挣开了刀客的手,说:“我不送你了。”

刀客也无它言,大步向庙中而去。

君子兰在后面喊:“野鬼!你可知我当时可是我家乡中最美的女子!”

“我信!”刀客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口中而出的话语却是铿锵至地,震得枝头的白雪簌簌落下。

刀客绕过那尊无名神像,要去开庙中的后门,却见一个人浑身青紫的坐在哪里,已然是冻死了。刀客不想管这么多,伸手去推那个人开门,等那人倒下,刀客才认出那是等儿归来的刘奶奶。于是刀客将老人端放好,便出去了。

他笔直的走了一段,风雪大的快将他的兔毛帽儿掀飞,他将帽儿按紧,取出酒葫芦喝了一口,心里便也暖了一分。他继续往前走,走了几步转头看看,那小小的紫林庙在风雪中摇摇欲坠。刀客扭回头还想继续往前走,身体却像被什么魇住了。于是刀客定在原地思考,他的心脏在剧烈的跳动,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要飞出来。

下一刻,他转身向紫林庙飞奔而去。

庙里面安安静静的,君子兰已经倒在了地上,她的五脏六腑都在燃烧,一大口的鲜血从肚里涌出来。

刀客冲了进来,夹裹了一阵清冽的风,他看到倒地的君子兰,将她抱住,惊慌失措的问:“你给自己下了毒?”

君子兰却毫不在意,大口的血接连的涌出来,身体似乎被烧灼的疼痛感反而让她感到温暖,她笑着说:“看来我不能给你做灵牌了,要是你能活下来,你能不能给我做一个?不用写名字,就写你的妻子。”

“……我已经给我的妻子做了一个……抱歉。”

君子兰露出了一抹苦笑,问:“那她真的很幸福,不知是那家姑娘?”

“汴州……兰家……”刀客将头埋在君子兰的胸前回她。

“兰家!你是说!汴州经营香料的兰家!”君子兰问他,此时她的双瞳已经开始涣散,嘴里也只能涌出血沫,却也坚持说完了最后一句话。

“兰家的之卿姑娘,可是汴州的第一美人呢。”

“对不起……”


据说那年三十,刀客将那个婊子用雪埋葬。以松为碑,梅为香,葬在了紫林庙后的十方山顶上,俯视着山脚下整个渺小的村庄。

也听闻刀客砸了紫林庙。

他用那掌宽的短刀将里头的神像砸了个稀巴烂,然后他将一壶酒倾倒在了庙中厚重的稻草堆中,一把火将这个庙烧了个精光。

在熊熊烈火中,刀客折去了帽儿边上沾上的枯枝。他将长刀抗在肩上,转身向风雪中走去。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风赶着秋风穿透西南的城墙 一颗树跟着一棵树舞动了起来 一池水波纹荡漾着波纹 我的针织衫也跟着飘了起来 秋风扫平原...
    闽洞秋沙阅读 244评论 2 2
  • 当今社会节奏越来越快 熬夜则成了常态 许多公司经常会在短时间内 布置大量工作 员工则不得不熬夜赶工 许多年轻人觉得...
    世界旅馆阅读 191评论 0 0
  • 问题:CNN-based光流预测在合成的数据上表现很好,但是在真是的场景中表现不好 方法:训练中加入真实数据,进行...
    kikyou123阅读 248评论 0 0
  • 有一些人事业不成功、做事总是失败、经常出现错误、工作完成不好的时候,总是喜欢找借口、找理由、推卸责任。 他们浑...
    立信会计阅读 248评论 0 0
  • 今天早上起床吃了饭,姐姐就要回济南了。短暂的相聚又要离别。初四下午才回来,今天早上就要回去,一年就见两三次面,...
    凤轩懿菡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