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窒息,乐视员工经历了什么?

朋友圈最近传的最多的公司,一个是ofo小黄车估值20亿美元,另外一个就是乐视资金链危机。贾跃亭夫妇的资产被银行冻结,乐视网改姓孙,乐视大厦下面多位供应商催债,乐视员工因欠薪向政府申请劳动仲裁……网上有句话,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那么作为风口浪尖的乐视人,他们到底都经历了什么?

匿名员工1

我在乐视经历成家立业,现已成功转行从头开始

我和乐视:

我是两年前进入乐视的,当时乐视还是一家非常有前景的互联网公司,手机经常能够看到某明星加盟乐视成为该公司的CXO的新闻刷屏。那时候我身边做市场的,写代码的,做体育的,很多圈子的人都挣着抢着要来乐视,在这上班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当去年公司被传出资金问题时,我并没预料到事情会如此严重,以为是某些友商找了一些黑公关发的网稿,甚至连频繁出现在公司楼下催债的人员,我都以为他们是友商雇来的临时工。根本不相信公司会发生这么大的动荡。

我在公司的这两年,恰好经历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经历了结婚生子,经历了从20几岁到30几岁的蜕变。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认为30岁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30岁前最值得自豪的五件事: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嫁给爱情,生了宝宝,站到了珠穆朗玛峰的大本营,在新西兰从15000英尺的高空跳伞。

如果没有这次的危机,我也不愿意选择辞职或改变,毕竟刚做了职场妈妈,内心是倾向于稳定的。但面对未来的各种不确定,我还是果断的选择了离开,现在我进入了一个新的行业,重新起步,从头开始。

30岁前,是为了生存而工作;

30岁后,我更愿意为了生活而工作。

乐视给我带来了什么?

虽然公司的资金问题导致了我的职场转型,需要进入一个新的领域从头开始,但是对于在乐视工作的这份经历,我还是蛮自豪的。乐视电视,乐视手机,乐视汽车,一次次打了看热闹人的脸,作为消费者,我不希望自己有损失。但作为一名员工,我还是很心疼老板的。现在成为了一名局外人,我也觉得给人留活路是一种美德。

匿名员工2

我曾经为它震撼自豪,很崇拜贾跃亭

我和乐视:

我是属于被离职的,之前听说公司经历了一轮裁员,但我觉得自己在部门的表现虽然中下,但一直是踏踏实实肯干活的形象,肯定不至于被部门领导直接劝退。但最后领导还是把这个名额留给了我,呵呵,只怪自己当初光顾干活了,不知道该如何跪舔领导。

被公司辞退的时候,我没有特别难过,也许是因为已经预料到了结果,所以和部门领导和HR谈赔偿金的时候还挺据理力争的,最后还拿着这笔钱的一部分去厦门玩了一圈,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我目前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企业挺大的,负责的事情也比之前更有难度和挑战性,希望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乐视给我带来了什么?

分两方面讲吧。

首先,乐视这份工作经历,虽然工作的岗位十分基础,但在这确实让我增长了见识。虽然我在乐视的大体系中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公司的体系非常完善,我可以在群里看到其他部门和其他员工做了很多大项目,值得我去学习和借鉴,我个人在乐视的一年多时间也有很大的成长。虽然离开了,回首公司做出的业绩,我依然觉得它是一家伟大的公司,老贾也是一个非常有情怀,有梦想,肯努力的人,我相信如果资金到位,乐视和老贾真的会实现更大的辉煌。

另外一方面,背负着“乐视前员工”的标签确实在求职过程中给我带来了很大困扰,面试时用人单位多多少少都会提到你是被动走的,还是主动走的。以前跳槽面试都能收到几份offer,但这次从乐视离开,收到的面试邀请和offer都比原来少太多。

匿名员工3

没有被裁员,所以在乐视先待着

我和乐视:

我所在的部门在没裁员之前有10个人,现在已经走了一半,只留下五个。我听说有的部门更惨,五个人只留下一个人。我觉得现在这种局面,但凡有能力的员工都应该走了,留下来的可能也是“不好找工作的那一批”。大部分人离职都是因为裁员和待遇。

我刚好怀了二胎,反正公司没办法辞退孕妇,所以还一直留在这里。

匿名员工4:

听到公司班车7点的时候,我内心是拒绝的

我和乐视:

首先声明,我本人没有在乐视工作过。

去乐视面试,是通过一位前同事的推荐,面试的过程还挺愉快,我也觉得公司的平台挺大的,进去应该能学习不少东西。但当我听到HR姐姐说公司的班车时间是早上7点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这家公司,一下子就被我从候选名单中排除了。

想想如果不是自己不爱早起,可能就轮到我被裁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