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想你》

站在六楼的走廊上,一束暖黄色的阳光照在左手边光滑的墙壁上,整个走廊被笼罩在一片暖烘烘之中,动不了脚步,竟然就这样呆着看着阳光一点一点抽离,暖色一点一点变淡,温度一点一点下降,最后,眼前只是一片朦胧稀疏的黑色,用力闭上眼睛,再张开,好像更暗了。想你啊!

“医生她眼睛动了。”

挣开黑暗,眼前逐渐清晰的是你急切的脸,我想结婚大概就是这样吧,每一天在与这个世界接触的第一秒里听到爱人的声音,每一天对这个世界的第一印象就是爱人的脸。见到你真好,可是我好累啊 ,脑袋好重。白衣服的人站在你和我中间,你的脸渐渐开始模糊,变成一片虚化了的色彩,最后什么都没了。

停电了,点着蜡烛,一簇簇暖色的微光中,十三岁的我在安静地看着书。那是很宁静的、很美好的一晚,那一晚那些书救了我,我的心终于能摆脱你,即使只是片刻,也让我拥有了那么一点点属于自己的的安宁,脑袋里可以容下一点其它东西,我的心是那么的安宁,我的身体是那么的轻盈。

醒来,桌上的栀子花已经枯萎了,天空里好多乌云阴郁地纠缠在一起,一颗颗透亮的雨珠落入泥土深处,触目所见的绿慢慢沉淀又慢慢泛着水润的光,六月,雨季开始了。我要能像雨多好,雨季到了,就可以跨过整个天地奔向你。可是我不是雨,不能在雨季肆无忌惮地奔向你。时间是那么那么的慢,我只能独自坐在窗边,听自己的呼吸,听雨一直唰唰地下着,无休无止。

顾医生说你回去了,好可惜,我又以这样的方式错过了和你相处的机会,那样渴求的时刻,我居然在睡眠里沉默着和它错过。

我睡着的时候你在看我吗?你是坐在我床边的吗?我和你之间没有其他人,就我和你吗?我待在这里会等到你吗?你什么时候会再来看我呢?你会再来的吧?

医院院子里的叶子被雨无穷无尽地宠着,颜色都变了,现在的绿色是那样的饱满润泽,白色的花朵也被大雨泡得更加白净透亮,看着就有一股高傲冷淡的劲儿,以前也有人这样说我,其实啊那是装的,我只是怕阳光知道我的心事,怕你看出我的心思,。

雨还会一直下吗?

可雨一直有什么用呢,雨季的你和我早过了,那个你我离我太远太远了。我和你躲雨的屋檐没了,我和你彼此错开的公车站也没了,那一整条街都没了。你走过我也走过的路又少了一条。

我记得那天你和我等不同的车,那么巧,两辆车一起来了,你等的车停在我右边,你在我左边。我等的车停在你左边,我在你右边。我向左,你向右,在大雨里我和你就这样错开。两辆车同时开了,这样是最好的安排,最后没有人寂寞地留下来继续等待。我不用看着你的背影,让心在大雨里一片潮湿了。同时离开的日子已经过去好久好久了,雨没了,车走了,车站也撤了,那里的一切都没有寂寞地留下。只剩湿润的水汽一直弥漫着我的夏季,挥散不去。

雨季每年都有,我和你远不到哪儿的。

是睡傻了吗?你在我面前一脸歉疚地和我说着话,我却什么也听不到。现在,我和你面对面地坐着,你的眼睛一直专注温柔地看着我,眼睛里是对我的担心和询问,你的嘴巴一直在说着给我听的话,你的脑袋里想着的是关于我的问题,这样看来,这个下午的你是完完全全属于我的。我可以一直这样住在你温柔的眼里吗?我想就这样看着你直到我生命结束可以吗?好想好想就这样和你待在一起。

我和你离得那么近,是我钻进你脑袋里的那种近,是你停在我心里的那种近,是生命有一半相像的近。可是你会知道你面前这个姑娘她一直爱着你吗?你会知道她有许多关于你的梦吗?你会知道她的人生轨迹一直是跟着你吗?她今年二十岁了,你知道她生命的一半时间里都被一颗爱你的心纠缠着吗?

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无知的人最可耻了。

久郁的天空放晴了,天和地之间慢慢地变得干净明朗,风也变暖了,阳光是温婉明净的白色,让我想起你的第一个女朋友,她就像这阳光一样美丽柔弱又带着暖暖的光,她真是个好人呐。知道你有女朋友那天,我一个人在放学的路上哭着,真的,那天我觉得这世界烂透了,无论看到什么听到什么第一反应就是哭,好像我只会哭。我什么也不想要,反正我想要的也得不到。就在我哭得看不清路的时候,你女朋友走过来给了我一张纸巾,温柔地安慰我,让我不要伤心,她说一切都会过去的。

她个好人,所以得到你的爱吗?

顾医生告诉我你去英国了,电话里你说我的疗养费用你会按时寄来,你说很开心我的听力恢复,你说等你工作忙完你就回来看我,你说要我安心养病,你问我那天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你说看我瘦瘦小小的怎么会有勇气跑到那场混战里,你说谢谢我救了你。

不仅值了,我还赚了,你在我耳边说了那么多话,虽然是隔着我也说不清的距离。

幸亏那天我机灵,悄悄跟着你,不然像你这样行踪不定的人,我去哪儿找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于你的机会。我是因为你受的伤,现在可以算是依靠着你而活了,这是我和你之间的关系,我和你之间有了关系。

我明白,我和你只是同学而已,我只是一个半路冲出来替你挡了钢管的姑娘而已,而且钢管打在我后脑勺上时我竟然很开心,因为那短暂的几秒里我是抱着你的。我救你只是因为我喜欢你,是一种自私的感情。而不是因为我善良。

初中、高中、大学我和你都只学而已。九月的新生见面会,你穿过人群做到我旁边,你说:“好巧啊,我和你又是同学。”

“是啊,好巧。”

一点儿也不巧,你那么聪明,一直跟在你身后并不容易。我和你之间没有不能分开的羁绊,我没有留住你的力量,你没有留在我身边的理由,我只能努力对抗分开你我的力量。

蝉不知疲倦的叫着,我在医院的大树下听了一天,阳光透过大树温柔地笼罩着我,迷迷糊糊在椅子上睡着了。坐在你身后,看你认真写数学作业,看你早自习睡死过去,看阳光一点一点靠近你,看风一次又一次拂过你的发,看柳絮重楼而过落在你书本上,看你踏着月光踩着自行车呼啸而过,看你顶着细碎的白雪一脸不爽地走进教室,就这样看着你,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秋。

关于你,我大概是过不去了。

立秋了,顾医生带来了你给我的明信片,是一大片向日葵,你那边的阳光一定很暖,所以你才想分一点给我。这里绵绵不断的细雨下得我好心慌啊。你没有忘记我,我很开心,只是身体好重,就像被乌云包围了。心慌无解。

不想你也是想你,不去想你也是在想着你。

小夏说今天是我第四次问她院子里的树是什么树,感觉不太好,好像我脑海中有什么东西正悄悄地一点一点地离我而去,有好多关于你的片段也是模糊不清,有些我甚至不知道是我的梦还是真实发生过的。如果我的过去都消失了,你会给我一个未来吗?

我承受不住,在医院的大树下哭了好久好久,后来顾医生就带我去爬山。山坡上长满了齐腰的绿草还有白花,蓝莹莹的天空像一个巨大的整块的果冻,我们坐在明媚的阳光里,带着暖意的风温柔地穿过我的身体。顾医生和我说了美人鱼的故事,他说得不到不见得是坏事,他说王子那么傻根本配不上人鱼公主,他说我是一个好姑娘,他那天说了好多话。我听得累了就在顾医生肩膀上休息,闭上眼,空气是那么清新,天与地之间是那么的温暖,我现在存在在这样的世界里,可是怎么会没有你呢!睁开眼,许久也没看到一个你穿过绿草越过野花向我走来,闭上眼,好想你呐。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小夏说是顾医生抱我回来的,真不好意思。

我在黑暗里换上了你买的那条白裙子,幸亏那天我留在了学校的杂志社加班,才有幸目睹了你和第七任女朋友的分手全过程。经过你身边时,我只是想看看热闹而已看了你一眼,谁知道你盛怒之下竟然把手里的袋子给了我,说实话你那天扬长而去的背影帅爆了。看着你前女友变绿的脸,我抱着袋子不回头地跑了。你说因为你不穿裙子,所以袋子里的裙子就给我了。

婚纱一般都长纱裙,你给了我。

好久没画画了,拿起用了无数次的画笔却感觉好陌生,我想趁现在还记得你,我要把你画下来,然后贴在床边,这样天天看,时时见,我就不会忘了。

可是,下不了笔了,你的样子到底是什么样子,大雾隔在我和你之间,你的样子在大雾里若隐若现,什么也看不真切,什么也画不下。

今天医生给我吃了好多药,其实我不需要吃药的,你回来了就会好了。可医生说吃了药早点好了,你就回来看我,我没想明白到底是吃药见你快还是不吃药见你比较快,但都会见你的,那就可以了。

我醒着的时间不多,脑袋里记得的东西越来越少,顾医生一直围着我转,我的情况让他很沮丧。每次醒来都会看到顾医生在我床边,好像在等什么一样,看我醒来他就会松一口气,然后拉着我的手一语不发地看着我,我也看着顾医生,有人在我身边是很幸福的,笑着笑着我又迷糊起来,顾医生又开始给我检查。

其实没关系的,不用检查了,我不害怕,因为我离死亡很近很近,我明白那是怎么一回事,我轻轻碰了碰顾医生的手,他俯下身,把耳朵放在我面前,我告诉他这些都没用了,我恐怕也坚持不了多久,另一个世界对我的诱惑太大了。没想到顾医生竟然抱着我无声地哭了起来,他的眼泪落在我的耳朵上。我想告诉他没关系的,可又抑制不住睡了过去。

推开门,屋子里一片漆黑,我小心翼翼踏进屋子叫了一声院长妈妈,蜡烛一根一根的亮了起来,整个屋子里都是暖黄的光。院长妈妈说要帮我过15岁生日,我们约好要告诉彼此一个秘密,我告诉院长妈妈我喜欢你,这一次院长妈妈没有震惊地打开灯吼我,没有告诉我开家长会时,你叫妈妈的那个女人也是我妈妈,没有告诉我我只是妈妈嫁人豪门前的一个意外。这一次院长妈妈只是在烛光里慈祥地看着我,笑我的心事,教我怎样让你对我动心,教我喜欢一个人就要在阳光下告诉他。这一次我没有跑到大雨里哭,也没有偷偷跑到你家门前偷看你妈妈,这一次你的妈妈就是你的妈妈,她只是我印象里一个优雅的太太,她和一点关系也没有。

午休时候,我跑过走廊和楼梯,找到在天台抽烟的你,我抬着头,挺着胸,一步一步走到你面前,阳光下你眯着眼,对我挑眉道:“有事?”

“我喜欢你,天地为证,日月为鉴。”

你怔怔地看着我,嘴角的笑一点一点地溢出来,我定定地看着你,眼角跟着一点一点染上你的笑意。笑着笑着,你上前一步捧着我的脸,轻轻擦掉我的眼泪,你问:“你哭什么呀。”对啊!我哭什么

竟然是在顾医生怀里醒来,顾医生温热的手不停为我擦去眼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眼泪。

“要是每次醒来都有顾医生的拥抱,那我会忍不住故意睡着的,”我没脸没皮地说着,我希望他脸上的担忧可以减轻一点,顾医生是院长妈妈去世之后对我最好的人了。

“你要是按时睡觉按时醒,我保证一刻不离地抱着你。”

医院周围只剩一片光秃秃的深褐色的树枝,一片无人的静寂,天空被没有边际的厚实的灰白云层盖住,冬天的天地之间只有一片清冷寂静。我把脸沉入冷水里,寒气使劲往我脸里面钻,在这冰凉的水里还是得不到片刻的安宁,一颗心每时每刻为你喧闹着,真的真的好喜欢你。

下雪了,从早上开始天就特别亮,医院里的每个人都被这天色衬得好白好白。下午天空中开始飘着一片一片的白雪,雪花随着凛冽的风轻盈地落在我手里,凉凉的,我和你也有过这样的雪吧。

高三那年你有了第三个女朋友,下了晚自习,我习惯性地跟在你身后走一段。漆黑的天空里不断涌出洁白的雪,眼泪和着小雪迷住了我的眼睛,模模糊糊地跟着你的背影,到了该分开的岔路口我不知道怎么停下来,就一直跟着你。人行道上薄薄地铺了一层细细的小雪,路灯泛着清冷的光,你不喜欢打伞,顶着一头的白雪在我前面缓慢的走着,明明我和你相隔不远。

你突然蹲了下去,我停在原地,你站起来一脸兴奋地四处张望,回头看到我,笑着穿过飘扬的雪慢慢走向我,把手伸到我面前,你黑色的大衣上落了好多雪,好想帮你把雪拂掉。

雪地靴踩在雪上沙沙的声音,路上偶尔的喇叭声,商店里的音乐声,人与人擦肩而过的声音一下子全都消失不见了,世界静得只剩你我的呼吸声。

“我在地上捡到二十块钱,见者有份,这十块就给你了。”

我手里拿着你塞给我的十块钱,看着你离我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雪夜里。

睁开眼,一片白光在眼前晃啊晃,我好像又去了一个有你的地方,可是我看不清你的脸,一点也看不清,一直追不上你,迷迷糊糊又回到原点,隐约记得你说会回来看我的。

看着我穿的白裙子,我只想知道窗外的大树叫什么。床头有一张纸,上面写着:让我穿柜子里那条白裙子离开。摸着蕾丝上精致的花纹,我已经不记得为什么要这条白纱裙了,这裙子会是你送的吗?我觉得好困啊。

发生过的吧!怎么区分呢,和你有关的无论什么好像都一片模糊了,曾经清晰地在眼前的吧,曾经触手可及的吧!好像看见你了,睁开眼,一片模糊的不仅是眼前,什么时候起心里也是一片模糊,怎么会只剩这模糊的一片。

雪停了,我求顾医生带我到以前他带我去过的山,本来以为得花点时间去求顾医生才行,谁知道我眼泪一出,顾医生就答应了。

我穿着那条白色的裙子,裹着厚厚的毯子靠在顾医生肩上,今天的风很小,什么声音都听不到,山上安静极了。原来生命的终点就只是这样,世界没什么好留恋的,天与地也不过如此。

可是,天地之间的那个人呢!这天地里还有一个他呢,天空可以每天俯视着他,大地可以每夜仰视他,世界包围着他。

有个女孩会陪着他。

我和你,就要这样从这个世界分散了。下一次见面我和你不要有任何关系,要像平常的男女一样简单平常地相识,然后给我一个站在阳光下对你说喜欢的机会,好吗?

一群黑色的鸟在灰白的天空里盘旋着,顾医生的声音在渐渐远去。一阵温暖的白光包围着我,心事成空,我整理了一下裙摆,向着白光尽头走去。

我好像看到了你,就在白光最盛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