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重启身体啦

张萌萌姐《精力管理手册》读书会作业

学员:冬梅姐

来自冬梅姐读书会

第二周作业(6.15~6.21)

一.读书摘要

这是钢铁萌高效生活的经验总结。通过这本书,她将告诉你如何管理自己的精力账户、如何补充精力储值、如何高效花费精力。通过掌控自己的精力,更好的胜任多角色的职场人。

二.金句/语录

1.从低强度的间歇性运动开始,逐渐开始养成运动习惯,拓展自己的精力容量。

2.强化训练,打造肌肉动力。肌肉与一个人的精力、体力、抵抗力密切相关。

3.增肌训练,包括有氧、抗阻和拉伸。肌肉训练需要循序渐进和反复练习。

4.睡大于吃,吃大于其他方式。

5.随时随地补充体力的充电宝方式:高能量食物、咖啡/茶、咖啡盹NAL、运动、吸嗅(精油)、音乐、好友聊天、面膜、有氧。

6.次昼夜节律掌控了你一天精力的高或低。遵循次昼夜节律的人免疫力一般会比较高。

7.抓住间歇休息,恢复精力。控制时间5~10分钟;不能是耗神的事;不做决策;不影响好心情。

8.优秀的人都会休息。使用单点突破法测试适合自己的休息方法。

9.精力不好的状态需要提升;精力好的状态只需要保持。

10.最好的精力管理是维持精力波动的稳定。

11.按规律办事远比不按规律办事效果好。

12.面对压力,只有及时使用快乐激素来平衡,才能把工作转变为你自己的事业。

13.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快乐,而事业的快乐是你获取快乐激素的源泉。

三.思考题

Q1请描绘你的人生蓝图(你为谁,解决了什么问题,提供了什么方法);

我为想改变的青年人,解决对未来迷茫、间歇性踌躇满志、不能坚持努力,提供了张萌萌姐人生效率体系践行的方法和陪伴式环境。

Q2在整体章节中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章是什么?为什么?(第一章如何管理疲惫和压力;第二章,学会充电;好体能是高效能的基础;第三章,正确休息;排解压力的关键;第四章,情绪账户储值:活力充足的钥匙;第五章,为意志力充电:重塑思维的渠道;第六章,反复铭刻术:自我修炼的秘籍;第七章,构建精力蓝图,掌控人生的工具);

我印象最深的一章是第三章正确休息。2019年实现职场升级,工作压力增加了十倍。我也在考验自己,到底能不能胜任,能不能挑起重任。事实证明,面对前任丢下了2000万工作任务和新增1000万的工作压力,我仍能较好的承担,带领全室职工迎难而上,无论是老资格前辈还是年轻博士,都积极承担,勇于付出。同时,自己积极成为了张萌萌姐青创客,作为榜样带领好口才、财富高效能、精力管理手册、励志币运动、时间管理等多个社群,挤出时间参加每月一次线下课和演讲分享,不停止运动健身,不耽误陪伴孩子。所有这些多角色平衡,都离不开精力管理,离不开正确的休息。早睡早起,睡足6小时。随时随地为体力充电,好的情绪,咖啡,美食,鲜花,瑜伽,运动,SPA,午休等等。

Q3请描述让你感到压力和疲倦的场景(列举五个);

工作得不到伙伴支持。

工作任务难以胜任。

孩子学习效率低下,习惯养成不好,无法沟通。

家人不理解、不支持。

家人身体健康。

Q4请描述能为你意志力充电(包括重塑思维,正向思考,提升创造力,激发灵感,利他思维等方式)的场景,(列举五个);

时刻保持正向思维,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在我的科学试验研究过程中,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所以每个项目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有的同事总是喜欢抱怨,把责任归咎于他人或外在条件,总是给人带来负面情绪。我有意识的调整自己的情绪,总是努力让自己保持积极情绪,试着理解他人,想尽办法解决问题。特别因为自己女生的身份,总能化解各种形式的争吵与不快。全年不生气,是我给自己定的目标。

我的科研工作总是不断在创新的过程中。攻克科研难题,提出更优的方案,提升设计水平和安全度,成为我工作努力的目标。每当能够得到甲方肯定、领导赞许,觉得所有的努力和付出特别有意义。

自从两年前认识张萌萌姐,开始践行人生效率体系,逐步克服懒惰的自己,告别整天刷剧、等着退休的中年妇女,开始早起学习,每天能量满满的对待生活,树立目标、知行合一的践行,掌控自己的生活状态、逐步做好自我管理,给到一起前行的异类伙伴坚持的环境,每当听到小伙伴反馈说冬梅姐有给到他们力量,觉得特别开心。2019年希望能陪伴1000名小伙伴使用赢效率手册和总结笔记两种工具修炼时间管理,做好自我管理,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原来排斥时间管理,觉得每天按照计划行事特别累。通过两年时间,每天重复时间的计划、实施、总结、评估,践行时间管理的单点突破闭环思维、目标思维、复盘思维,目标明确、决策果断,注重多角色平衡管理,学习、工作、家庭、运动都不耽误,2018年成功减重10斤,越来越自信,生活越来越有滋有味。

Q5与大家分享你的好心情歌单(至少五首)。

有了孩子之后,喜欢跟孩子一起听音乐,唱歌。(发现自己喜欢的歌都太老气了,是时候更新歌单了)

千与千寻、我听这首歌的时候最爱你、光辉岁月、怒放的生命、隐形的翅膀、沧海一声笑。

四.启发与收获

本周重点复习了为体能充电。原来我一直在践行从舒适区走入学习区,重塑身体的过程。但是我缺乏精力管理的单点突破思维。这将是我未来重点关注的方向。掌控稳定的精力波动,做个不疲惫的职场人,更好的做好多角色平衡,是我认识张萌萌姐的初心,继续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