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和其它家禽之间的故事(四十六)

 此时的二黑全身爬满了正全神贯注采蜂蜜的小蜜蜂,大蜂王也正在它头顶上的那两朵大喇叭花上啧啧地吸食着花粉呢!怕大蜂王不小心发现自己,二黑像个被装点的花枝招展的稻草人一样动都不敢动地立在花丛的另一端!

      看到大黑已经抱着两大漏斗蜂蜜小心翼翼地离开了蜂巢,二黑急得大眼珠子骨碌碌地不停地转动,就是想不出来一个能脱身的好办法,就在它急得冷汗都要冒出来的时候,大黑忽然冲他打了一个手势,示意二黑慢慢把自己挪到小河里去,只有把自己的身体浸入小河里,蜜蜂才会从它身上飞走。

      知晓了大黑意思的二黑实在没有办法,只能让自己像一只横着爬行的大螃蟹一样朝着河流的方向一点一点地挪动着自己的小身子!

       好不容易将自己挪到了小河边,紧张,害怕再加上疲累将二黑折磨得全身冷汗直流。眼看马上就能摆脱掉这群嗡嗡叫着的小蜜蜂了,心急如焚的二黑刚想让自己一个猛子扎到小河里,就看到大黑拼命地冲它打着手势,指示它一定要让自己的小身体慢慢浸入河水中,千万不要惹恼了这群小蜜蜂!

       二黑心有余悸地嘘出一口气,听从大黑的叮嘱,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身体浸入到河水中,看着慢慢没入水中的花朵,这群正吸食的正欢着的小蜜蜂只能无奈地飞走了!

       就这样大黑和二黑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分工协作为大家带来了两大漏斗香甜美味的蜂蜜!

       大黄狗可就没有大黑和二黑那么幸运了,此时的它已经跑到了接近山顶的位置,把自己累得气喘吁吁的不说,一路寻过来除了杂草荆棘和一些绿油油的苔藓啥都找不到,一想到绵羊兄妹俩现在还在小河边饿得饥肠辘辘地等着它呢,大黄狗的心里就更着急了!

      可它越着急越是什么都找不着,就在它气急败坏地随意扒拉着面前绿油油的苔藓时,一只雪白的小兔子突然从一块灰突突的岩石后面钻了出来,令大黄狗感到惊喜不已的是小兔子的大嘴巴里竟然还衔着一大颗通红通红的大草莓,香甜的汁液从小兔子的嘴巴里滴滴答答地向下流着。看到这诱人的美食,大黄狗也被这颗通红的大草莓诱惑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等到这只长着漂亮的红眼睛的大白兔蹦蹦跳跳地离开之后,大黄狗急忙窜到了大岩石的后面,眼前的一幕让大黄狗目瞪口呆,足足有十二只小兔子正趴在岩石下面的一个被枯草掩盖的地洞里,这堆小兔子都抱着妈妈带来的草莓吃得正欢着呢!

       大黄狗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和这群白绒球一样可爱的小兔子们抢食物吃,虽然它早就饥肠辘辘的了,可它还是轻轻地用枯草盖好了洞口。

       这下可怎么办呢,什么食物都找不到,自己也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再这样盲目的找下去,不仅一无所获,自己说不定也会饥寒交迫地晕倒在山顶上。

       看到蹦蹦跳跳马上就要消失在杉树林中的白兔妈妈,大黄狗忽然间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急忙跟在白兔妈妈的身后也钻到了杉树林中!

       只见白兔妈妈雪白的小身子在杉树中间飞速地窜来窜去,就在大黄狗马上就要被白兔妈妈给转晕的时候,一块清凌凌的小水塘突然出现在了它的面前!

       小水塘里蓄满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山泉水,清澈的小水塘就像一面小镜子一般荡漾着四周高大的云杉树的树影,水塘周围除了一丛丛开得轰轰烈烈的五颜六色的大花朵,到处都是熟透的红彤彤的大草莓,白兔妈妈正趴在一大堆红艳艳的草莓前吭哧吭哧地采摘着草莓呢!

       看到面前突然冒出这么多酸甜可口的大草莓,大黄狗高兴的差点没跳起来,它一个箭步冲到一大丛熟透的草莓前,抓起一大把草莓就往自己的嘴里塞,等到大黄狗填饱了肚皮打着饱嗝再去寻找白兔妈妈时,这才发现白兔妈妈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那么现在的问题又来了,刚才大黄狗是跟在白兔妈妈的屁股后面七拐八绕的才让自己找到了这一大片草莓地,现在白兔妈妈不见了踪影,大黄狗现在到底在这座大山的什么地方它都不清楚,该怎么让自己找到回到小河边的路呢?看着面前郁郁葱葱的杉树林 ,大黄狗可真是犯了难了!

       好在大黄狗跟随老农夫出入这座大山多次了,此时的大黄狗心里虽然有点着急但也不至于让自己乱了分寸,它首先让自己站在了小水塘边上的一块大石头上,抬起脚努力从四周试着寻到一处让它有印象的景物出来,可映入它眼前的除了高耸如云的红衫树还是红杉树,实在找不到一丝熟悉的景物。

       太阳依然在天上高挂着,只不过和之前相比,此时的大太阳已经有点倾斜了,大黄狗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大太阳不在自己的头顶照射着,变得斜向了一边,这就表明现在已经进入了下午了,一想到其它小动物现在可能就在小河边饥肠辘辘地等着它去为它们带去食物呢,大黄狗的心里就更着急了!

      它烦躁地在小水塘周边转来转去,对其它小动物的担心和急躁让它抓起面前的一把小石子一股脑儿地抛向了小水塘里,巨大的落水声在静谧的森林中久久回荡着,杉树树冠上一大群受惊的小鸟儿也像是受到惊吓似的纷纷冲入了云霄!


(备注:感谢您阅读我的原创儿童故事,也欢迎您关注我的公众号“牛牛的故事乐园”。所有儿童故事一直都是在我的公号里首发,关注我的公众号“牛牛的故事乐园”,您会阅读到我正在创作的最新的儿童故事!在这里再一次感谢您的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