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放过TA,也放过自己吧

林清玄说过:“生命里偶然的欢喜、悟、心灵的光,就像鸽子麻雀突然来到我们的窗前,当它们飞走的时候,我只要保有那种欢喜就好了。”这应该是我今年离开长沙后听到的最契合心意的话了,2018开心过、沮丧过、放空过、当然也奋不顾身地爱过,2019还请放过TA,也放过自己吧。

2018年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年,跌跌撞撞结束了自己的学生时代,懵懵懂懂去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工作,单方面轰轰烈烈的去爱了一次,却也留下了最深的一道伤疤。

今年听了太多身边朋友凄美的爱情故事,有的还没有真正开始,却已经默默结束了。有的还正在经历最凄美的单相思,可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并不是每一份真挚的付出都能够得到应有的回报,尤其是在感情上。还有的正在爱情的苦海里拼命挣扎,放不下却也回不去,就像两个刺猬在拼命反身拥抱一样,每个人都用尽全力,却最终落得遍体鳞伤。真的不是不够爱,只是不合适罢了,可能这就是相爱相杀吧。当然,也有的虽然历经坎坷,但依然不忘执手前行,他们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如果你仍然还在苦苦追求,却终无果,不妨尝试放下吧,TA可能情深似海,却终不为你。毫无尊严地付出,只为了一份没有回应的爱,慢慢的,连你也会讨厌你自己现在的这个样子。即便你们在一起了,但是爱得卑微的你,却早已经输了。如果你们仍然还在为同一件事不断吵架,分分合合,相爱相杀,不如尝试着放下吧。就像一个磁场的两极,即便再爱,也终不能相拥。因为有的人不是不够爱,只是不合适。

如果你们依然在爱情这条坎坷的道路上相互扶持,请你一定要记得珍惜它,毕竟爱情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在能够牵手的时候,不要只是肩并着肩;在能够拥抱的时候,不要只是手牵着手;在拥有爱情的时候,不要轻易说分开。

在爱情这个永恒的话题上,更多的人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道理都懂,只是自己做不到罢了。我有这样一个朋友,他和他的女朋友十分相爱。但是每一次吵架、分手几乎都围绕这一个问题,而每次复合都会避开这个问题,分分合合之后,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这种相爱相杀的状态持续了大半年,双方都精疲力竭,遍体鳞伤,可就是不愿意去放下对方,每次分手之后两个人都总是习惯性地回头,而那个问题依然还在,始终没有解决。我曾经跟他说,如果面对这个问题你们谁都不肯让步的话,那还不如就算了吧,放过她,也放过你自己吧。

我另外一个女性朋友,一整年都沉迷在追求一个男生身上,而那个男生却对她并无好感。一个女孩子愿意放下自尊去拼命迎合一个男孩,这究竟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呀!至少在我看来,她是真的喜欢,他也足够幸运。但是,爱情这种东西一旦强求过度,即便得到也早已变质了。她曾经跟我说,我好讨厌自己现在的这个样子,会因为他的一条消息开心一整天,也会因为他的一次爽约难过很久。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毕竟情人的眼泪,甘苦自知。

我很心疼她,一个成年人竟然会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寄托在一个人身上,真的很可笑,也很可悲。爱情这种东西,不是努力过就能得到相应的回报的,如果在爱情的道路上你开始讨厌自己,那么请你放下吧。可能你只是在用自己的百般强求换取别人爱答不理的将就,仅此而已。2019希望你放过他,也放过自己吧!

今年9月初,我第一次去了长沙,见了一个对我来说很特别的姑娘。之所以说特别,是因为她是我成年以来遇到的第一个让我想要付诸行动去爱的人,不是一见钟情,而是灵魂相惜。

其实之前的几年,我也有喜欢过其他女孩,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都仅仅停留在有好感?爱慕?或者说是暗恋的阶段,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够让我有这种放手去爱的冲动。我甚至都不会跟她表露自己的心意,当然这种感觉也仅仅持续了一小段时间而已,或者有的人我也喜欢了蛮久,但我根本不会为我所谓的喜欢去付诸于行动,当然我也会找很多理由来解释自己的行为,可能是日久生情?可能是见色起意?亦或是考虑到未来而犹豫了?

而直到遇见了她,我才明白喜欢其实就只有现在时,此时我的刚刚好喜欢此时的你,未来的我也会喜欢未来的你,只因为是你。但有着美好开端的爱情故事往往以凄美的结局告终,努力地爱过了,奋不顾身过了,虽然没有得到,但是我不再想强求。不打扰,也变成了我对你最后的温柔。

有人问我,你还会继续喜欢她吗?我非常肯定地回答,当然会了。就像人的一生会看到无数次梦幻、唯美的星空,而你记住的往往只是那一颗转瞬即逝的流星,虽然短暂,却很美妙。还有人问我,那你还会回去找她吗?我也会很肯定的回答,不会了。因为自从我转身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不会再回头,即便心里有百般牵挂,我也希望我的背影能够从容而潇洒。

其实并不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像我一样,敢爱敢恨。但至少请不要把自己的生活寄托在别人的身上,在最美好的年纪做最应该做的事,而爱情只是所有最应该做的事情之一。

新的一年,请不要再纠结于你们之间的种种了,如果连你都开始讨厌你自己了的话,那就不如放手吧!这样你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爱他人,爱生活。将来等你真正拥有爱情的时候,你也可以骄傲的对TA说:“我在你身上爱所有的人,爱生活,爱世界,爱你,也爱我自己”。

人生短暂,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在等着我们,请不要再为一个人郁郁寡欢,记得爱自己多一点!2019希望我们都能放过TA,也放过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土豆、胡萝卜块炖鹅肉(大鹅4分之一个,焯水后放入电压边锅炖,加入葱、姜、桂皮、黄芪、少许盐。用清水将土豆、胡萝卜块...
    紫微妈咪阅读 290评论 0 1
  • 不知道还爱 不知道还恨 不知道什么是喜欢 不知道什么是爱 不知道明天还在 不知道你是谁 不知道岁月不饶人 不知道有...
    大湿人阅读 168评论 0 0
  • 打卡日期:2018年/4月/23日 打卡累计天数:23/30 #宣言:和孩子一起坚持30天# 孩子第二个30天目标...
    萍萍爱梓竹阅读 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