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经由孩子再一次成长自己】12月我们一起打卡跨年17.12.10—18.01.08

2017——2018

第二期亲子时间管理打卡                           

30天全额认真完成 

没有这30天的记录,我这个2孕傻6年的二宝妈肯定像健忘症了一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无聊滴过了一天、一月、并跨了年……

30天,记录了亲子互动的每个瞬间             

30天,感受孩子的点滴成长和进步                       

30天,见证了妈妈的坚持、爱和改变         

30天,鼓励着我和孩子认真做每件事                       

阅读、绘画、手工挂饰、成长记录册、粘土、甚至无比认真地上台表演都没有放过,也许没有这30天我很可能和孩子仅仅是一名观众,记录的力量即爱积聚的能量,我愿意为孩子做更好的自己!     

在这30天里,除了高效亲子互动,我们还在一起跨了年,学习年终总结、思维导图 、平衡有序地计划,更学到了生命的意义感和对生活的热情!         

30天,转瞬即逝                                           

加油,下一个,一个又一个30天们……


小反思:

认真记录感受每一天可以做到

但目标达成情况并不好,并没有按照既定的小目标去执行,比如每周互动表演绘本、自己的规律作息、熙熙生活习惯(自己吃饭和午休),有些需要调整,有些需要继续坚持,相信坚持带来大改变!加油……

做你自己,因为别人都有人做了


没有人不爱惜他的生命,但很少人珍视他的时间

保持前行、别停下来

遇见 更好的自己


2017.12.01—12.09

打卡前的这几天发生了什么?翻翻盆友圈吧!

12.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3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07

俩宝都生病了,咳嗽发烧,持续一周,错过了第二次线下分享,【生命要有意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9成长档案基本完成

12.10 纪念我和义工的浅缘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2.10——2018.01.08  打卡第二期

#让我们经由孩子,再次成长自己#

20171210  践行打卡101天

孩子30天目标:

1、继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晨起清单 睡前清单+自己吃饭+午休

2、亲子阅读,开始喜欢阅读,逐步养成阅读习惯。读绘本基础上,每周互动表演一次!

妈妈30天目标:

1、与熙同步,规律作息,阅读学习。

2、 年度计划。

加油小宝(熙熙+3年5月)

1.规律作息:早7晚9

2.亲子阅读:绘本故事

3.睡前悄悄话:晚安,我爱你,抱抱!

4.今日闪光点:

完成熙熙成长档案2017.09—2017.12

#父母教练检视#:

在贾老师潜移默化影响下,从2017.09一个人读书摸索试行时间管理一月,到10.10—11.08第一期鼎典亲子时间管理打卡之旅,#父母的高度就是孩子的起点#,截止昨天12.09正好100天,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100天,虽然并不是每天都能高效执行,但是每天和一群积极、高效、愿意和孩子同学同修的人一起分享,内心是充盈和需求进步的,自己也努力记录了每天的美好和熙熙的小进步,所以老师要求做成长档案时,我便可翻阅简书每月记录很好地完成,也感恩老让生活记录成书,留下了爱的印记!

俩宝生病中,昨天熙熙在家玩了一下午,回家就坐到小书桌旁玩起了拼图,可看书、自行玩耍一段时间。吃药也很乖,勇敢的哥哥!赞妈妈拿出画笔小宝箱,画了一张小朋友画像。还是比较急躁,刚开始他还不太愿意,不想让熙觉得我强迫他画,努力平静!

“妈妈我不会画,他试着画了两个圈”

“嗯,我觉得熙熙画的很好呀!那我们一起,你先画脑袋、身体”

“妈妈,你画小耳朵眼睛,鼻子”

“该熙你画嘴巴、胳膊、腿了”

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也是为了完成作业,但是并不是为了作业作业,平和引导很重要!检讨,抢了正在玩的小伴龙弄哭了一次!爸爸安慰,我孩依旧选择了让妈妈抱,心都要化了!

昨晚起了好几次,今天白天也不能好好睡,基本上抱了小米果一整天,小可怜,鼻塞严重,又咳又拉,快好吧!

12.11

4.今日闪光点:

在餐桌旁和爸爸妈妈一起认真吃饭,自己完成

#父母教练检视#:

上午爷爷来,可爱❤️的爷爷竟然把选举领的醋给我拿来了,还给熙带了核桃!么么哒~(^з^)-

熙还没好利索,今天也没去幼儿园!上午回家一进门就被画笔箱吸引了,我顺势取了张大画纸给他,他便画起来了。今天没有说什么我不会之类的,画了一会说“妈妈看气球”嗯,我想看他还要画什么,没有干涉,结果画了满纸的气球,哈哈哈!妈妈就给他起个名字叫“气球糖葫芦”吧!然后看了会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午饭,自己解决的,米饭+汤!

以前一直觉得他小小的,就让他在茶几上吃,今天觉得好像有点不对,还是要让熙和我们一起在餐桌。固定地点做固定的事,还有就是要有家庭就餐氛围。

吃饭时,我孩儿又给我们上了一课,“吃饭不能玩手机、要细嚼慢咽”这是我孩儿的原话!是得认真吃饭了,不然以后都会被孩儿训了!

弟弟今天也好多了,哭的时候,

熙说“妈妈,亲亲弟弟,看弟弟哭的多可怜”

一下就把我逗笑了,他之前经常说“亲亲弟弟就不哭了”,今天竟然说弟弟好可怜(´;︵;`)


12.12

4.今日闪光点:

爷爷奶奶一起午饭,也没有让喂,自己吃的午饭

#父母教练检视#:

早上熙七点左右起床,今天心情很好,悄悄进卧室,怕吵醒弟弟,说“妈妈,天亮了快起床”然后乖乖出去了!每天都能这样心情美丽地起床就太棒了!

也许真的是因为睡眠好了,心情就好了吧!昨晚差不多8点就睡了,然后睡到早上7点!

自己吃完鸡蛋,拿着一小碗蛋壳还玩了一会,拿起一小块让妈妈看像什么?还挺有趣!开脑洞嘛

拿出画笔箱要和妈妈一起玩儿,好吧,我问那你今天画什么呢?气球!要不咱们今天画毛毛虫,好饿的毛毛虫吧!?我让熙把需要的颜色先挑出来,然后开始,还是希望自己画点妈妈画点,尽量让他自己完成!只画了轮廓,不想涂色了!让妈妈涂,妈妈没有同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姑姑带米果一起医院复查,感恩丫丫不嫌麻烦一遍又一遍,比亲妈对孩子还要有耐心!

12.13

今日闪光点:

爸爸喂药

#父母教练检视#:

熙上学,上午趁米果睡着简单收拾家,准备午饭!我觉得只要我孩儿睡眠好,不光孩儿心情好,孩儿他妈心情都好!呵呵

爸爸见我喂药孩儿哭得厉害,自告奋勇要试试,好吧。是比我果断、直接,一大勺一大勺的,妈妈每次都只敢一点一点往嘴里顺,米果也哭,但哭(´;︵;`)得时间短了很多!爸爸喂完药哄睡,还跑过来问我“还行吧?”我说“你就是等着我夸夸你呢?”我自己都笑了,“不错不错,是比我强”爸爸也需要被夸奖!

看了一则视频,有钱不买房,小夫妻花 100万带5岁孩子环游世界!这家人的疯狂旅行,可能大部分人都没法做到,但老极我小夫妻说:“不见得大家都要去南极去北极,你可以去新疆、去西藏、莫干山、香山。旅行中充满了无限生动的教育,相比传统的学校教育,所谓的分数与考级,孩子那开阔的眼界、健康的体魄和富足的心灵,更难得可贵!

“家长的高度就是孩子的起点”虽我们现在还没有能力带孩子周游世界,但是改变的心是有的,我们努力在改变自己,让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也在积极、努力地思考着、实践着孩子的教育问题。加油~

12.14

4.今日闪光点:

丫丫妹妹来家包饺子

#父母教练检视#:

昨晚下了第一场雪,孩儿还没好利索,我这上火头蒙症状没有缓解反而明显了,早起隔着窗户和防护栏看了雪,出不了门在朋友圈感受一下雪景吧!

熙上学,抱着米果睡了一下午,放学和熙视频问问玩雪了没有,奶奶说嘴里一直说大卫,还要和妈妈视频看书,呵呵,妈妈阅读起效果了,把喜马拉雅上的小音频发给爷爷奶奶让放给熙熙听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15

.今日闪光点:

老papa和丫丫同一天生日

#父母教练检视#:

老papa90大寿,和米果生病在家,没有去成!

今天把不好的情绪迁怒于了哭泣的米果身上,这样不对(~_~;),反省……

12.16

4.今日闪光点:

自己吃饭(*^^)/*

#父母教练检视#:

上午一进家门,翻了会书,然后又说要开画笔箱,我立马去拿画纸,然而并不是想画画,只是想玩笔,Okay,随你,给自己摆了一个圈,说这个小家还不错!我自己拿笔画了个简笔画圣诞老人

熙可以拿葫芦娃和家里的任何物件战斗好久,嘴里还念念有词的!一会谁打败了谁,一会劈山裂地、火龙降临、甘露之雨……

中午自己吃饭,说起属相问题,我熙问妈妈你属什么的?我说妈妈和你一个属相,他表示一脸惊讶,和我一样?我说“小马,快吃吧!”他来了句“大马,快吃吧!”呵呵~

饭后引导画画,翻翻书看到热气球,要不然咱们画一个?好吧,我会画气球,试试吧!然后就开始了圈圈圈……5点半和爸爸玩回来睡到现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17

4.今日闪光点:

爸爸带熙洗澡游泳

#父母教练检视#:

昨晚没睡好,上午也没和熙互动玩什么,快中午和米果一起小睡了会,爸爸自己玩游戏还放任熙看电脑下午带孩儿洗澡游泳将功补过吧!

前段时间救的花开花了,熙熙一直说是草莓花,看小鸡球球里有一片草莓地,叶子还是挺像的!姑且就叫它草莓花吧!熙爸说我绿萝都能养死快别养花了,成功救活海棠,我也是无比开心的!毕竟是奶奶送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18


12.19

4.今日闪光点:

米果乖乖吃奶粉

#父母教练检视#:

早起听到熙语音,说昨天下载听了新故事《是谁嗯嗯在我头上》,都不用我找好故事发过去了,本想说爷爷奶奶赞,晚上视频奶奶说是熙熙自己在喜马拉雅语音找到的嗯嗯故事,因为昨天有小朋友给他讲的,他回来要听,我熙棒棒哒!

上午米果吃药没哭、乖乖喝水,还喝了60奶粉,睡了一小时,他吃饱饱睡觉觉我真是觉得这样的上午无比美好。

趁睡觉间隙读《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之前哪位宝妈提到的,好像是嘟嘟妈吧!?)

打开一本书,就打开了一个世界。

书中说,只有学龄前的孩子有这样的能力,对于“书本美术馆”可以一逛再逛,百看不腻。(同一本故事书一听再听,一看再看,永不厌倦)

只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用分心去阅读文字,他们可以全心全意感受故事、欣赏绘图。(整个人生中,阅读的机会非常丰富,只有这个年纪的孩子有此能力和兴趣)

父母帮孩子念故事书,就等于为美育播种。

12.20

4.今日闪光点:

米果用奶瓶喝奶60,第二天吃奶粉,

昨天3次60,累计180,今天继续

#父母教练检视#:

整理亲子时间管理公开课图片记录

12.21

4.今日闪光点:

米果80*4

#父母教练检视#:

看熙在幼儿园玩的很开心,视频说玩了“吸管吹泡泡”,感恩幼儿园雨辰麻麻带给孩子不一样的体验!

妈妈又得想新手工的做法啦!希望熙可以参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22

.今日闪光点:

米果90*3

熙回家自己讲故事

#父母教练检视#:

姥姥来家里,顿时觉得好轻松好开心!自己出门2-3小时~

熙回家,給熙做了纯菠菜汁绿饺子(相当绿),好几天没见又回到了不想自己吃饭的状态

吃饭前后可以自行读书、玩耍,好像没有电视在我们家里已经习惯了!期间只玩了15分钟小伴龙~

故事可以和妈妈一起讲,又有进步了,再过段时间就可以完全讲给妈妈听了给姥姥展示自己手工作品

爸爸买了蛋挞,试着让熙从生活绘画开始,我和我孩儿一起简单画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23

4.今日闪光点:

姥姥带米果

妈妈和熙熙在外单独相处3-4h,好像是生了二宝后第一次和熙单独如此相处呢!❤️

#父母教练检视#:

今天好像做了好多事,我得捋一捋

上午在家给米果理发,熙熙小时候理发的事情都是爷爷代劳的,麻麻可是没上过手,这次二宝米果基本上是妈妈一手抱了半年,姥姥帮助下妈妈我鼓起了勇气试试,我的小米果全程都比较配合,一点都没哭,木么~自己一个人带米果的过程又让我成长了不少!

趁姥姥看弟弟,珍惜宝贵时间和熙单独相处,下午第一次带熙去喜阅儿童书吧,我孩儿还是很喜欢的,最喜欢恐龙书,一进门就被《永远永远爱你》宫西达也恐龙系列吸引(家里有),拿起来讲的时候我发现他听得多了记得很清楚,可以顺着我讲的接上好多次,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感谢爷爷奶奶不断回放故事給熙~又找了两本新书,让妈妈分别读了2次,借阅3本回家,路过KFC要吃薯条,好吧,进去后吃完并不受环境影响还是拿出了自己更喜欢的《别让恐龙进超市》看起来(可能成人还会顾虑在这样的环境下自己拿出书看别人的看法怎样呢,小孩的世界很单纯)

回家路上路过鼎典,想上去看看有没有和熙差不多的小孩儿在画画,让他体验一下,正好上去手工活动刚结束,带熙看了看小朋友的圣诞粘土手工作品,我熙跟小盆友们在过道来回跑跑还挺高兴,我和接待老师、成老师、梦珂(好像是叫这)聊了一小会,接待老师很热情,成老师和我聊了一下让孩子画画时自由发挥不要过多干预,还教我给孩子稀释颜料让孩子吹画,想怎么吹怎么吹,效果会出人意料的美!也不要告诉孩子到底画出来或呈现出来的是什么,让他自由想象!还送了我一个圣诞小手工,感谢(❁´ω`❁)

晚上回家还听了叶老师年度梦想公开课!待整理消化……

感谢这两天姥姥带米果!木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24

4.今日闪光点:

手工作业熙熙参与一起完成,有进步

米果百天照回来了

#父母教练检视#:

上午3h左右完成手工大作业“挂饰”。(要是没有姥姥看米果,估计又要像上次做一天了)我孩儿起名叫“闹钟”他只是觉得像,我觉得应该叫“美梦,宝贝”

麻麻大概有个方向,然后开始操作,吸取上次手工经验,今天想尽量让孩子参与进来!

圆底座,没有圆规,利用家里小锅盖、花盆底托画起来,还不错,让熙熙知道家里哪些圆形物件都可以利用。准备工作中熙熙被锅盖吸引走,给弟弟做起了各种“饭”。

准备差不多,我熙帮忙拿胶带、涂色走起来!当然,涂色工作并不是那么顺利,威逼利诱谈不上,也是磨了一会嘴皮才开始来参与涂色的🤓至少这次参与做了,有进步!

下午参与圣诞小手工活动。

也不完全为了做手工,我想让他参与一下校外集体活动,看看能不能和大家有良好互动,增强社会适应性。我孩儿在活动中是最小的,自我介绍有些胆怯,还好没有吵着要走,已经很棒了,在主持人问时可以简单应答。多多参与类似活动,我想我熙会更棒的吧!加油~

再说手工,在家里小剪刀✂️是没有碰过剪东西,今天在妈妈引导下,熙用两只小手一起笨拙地剪了两棵圣诞小树卡纸模型粘土搓搓也还好,在给圣诞树加小球球时,刚开始大球到小球也没有烦躁~圣诞老人没有做就累了,不要紧,体验更重要!

感谢姥姥看米果,还做了好吃的红烧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25

4.今日闪光点:

米果照片电子版

手工返工心情起落

#父母教练检视#:

哥哥小时候没来得及或错过的小留念 得以实现

记老二存在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熙放学回家微信语音说手工不行,我耐心温柔询问缘由,不想让孩子觉得妈妈不耐烦,其实我内心是无比抗拒、无比不开心的,因为毕竟周日花了好久才做好的,其中熙熙也有参与,自己也比较满意!(对老公就没那么温柔了,回来就看到我不高兴生气,没太搭理他,等自己缓解了才理他)孩子和奶奶也说不清,只好询问老师,老师给的理由是要统一做成圆形,我觉得老师不应该以这个理由退回手工作品,有点小打击家长和孩子的积极性,手工作品不应该雷同、可以各有特色的嘛!家里人说要不就别交了,但是我还是妥协了,我不想让孩子在中间为难,不想让孩子觉得别的小朋友都有手工作品,自己没有完成好,在教室里只看到别人的挂饰找不到自己的!于是差遣爸爸去奶奶家接回熙熙和手工(想让熙参与重做过程),结果只接回了手工,熙没回来,我有点小沮丧地自己开始了返工,做完发给老师图,老师说OK,自己又高兴起来了,比孩子还孩子,需要鼓励,爸爸也一个劲安慰我说之前就做的很好嘛!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26

4.今日闪光点:

“我今天表现不好,没有奖状”妈妈和老师沟通了解情况,老师一句“表现不好就没有奖状了哦”,孩子当真了,其实大家都没有奖状!元旦才要发

谢谢群里宝妈的帮助!小恐龙登场准备~

#父母教练检视#:

今天听丫丫老师亲子时间管理有感:

我们自己晚睡晚起、被微信绑架、救火队员一样处理各种紧急事件、没时间运动、没时间陪家人…

亲子同修,从父母做起。

孩子通过观察你、模仿你,而后成为你,最后超越你。

只看到自家孩子与小明的差别,没有看到的是自己与小明妈妈的差别。

所有的教育其实都是自我教育。

教育孩子的实质在于成长我们自己。

每个愿意为孩子而成长自己的孩子,最终都会感激你的孩子。

我们的父母给了我们第一次成长的机会,我们身边的孩子给了我们第二次成长的勇气和动力。

享受这个经由陪伴孩子成长我们的自己的过程。

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只有当你照顾好内心那个孩子,身边的孩子才会自然成长。

12.27

4.今日闪光点:

简单做了个梦想版

独自带米果外出近2h

幼儿园接熙熙放学,熙熙很开心

#父母教练检视#:

上午做了梦想版,希望2018与梦想两不相欠。

昨晚在群里问恐龙服,可爱的袁老师帮忙借到,非常感谢!下午带米果出门取,顺便去少逛了一小会,这是第一次独自带米果出门小逛呢

幼儿园接熙熙放学,好久没有接孩子。去了老师也用开心的声音和熙熙说“张宸熙,快看是谁来接你了?”我熙带点小惊讶高兴地问“妈妈,今天你来接我了”我多留了一会参观了一下教室,看了看教室新变化以及图书区的书,和老师少聊了几句,老师说熙熙是个爱笑的、有意思的孩子,还挺乖。下楼,孩子在墙上看到《好饿的小蛇》图画,他可以给我讲一讲小故事,我还是会惊叹这些不经意的小进步!上楼迫不及待地让孩子试穿恐龙服,还不错,带熙熙回家排练一下。

互动排练效果也不是很好,孩子不太正式地随意唱了一两遍,动作也不是很多,不想耽误孩子9点上床睡觉,明晚再排吧!躺在床上跟熙熙沟通后天表演流程,先由熙讲恐龙故事,然后妈妈和熙一起唱+小表演恐龙舞,也不知道他听懂了没?他说可以。然后我问“你觉得我们可以表演成功嘛?”他大声说“成功”。(我觉得以前的自己肯定是不会参与表演环节的,自己是学生时就不会主动去表演展示自己,除非被推到那不得不表演,永远默默做观众就好!做了妈妈,想让孩子更勇敢、更多体验锻炼、更大方开朗,自己也愿意站出来和孩子一起做表演者,可能会有羞涩但我会尽力的,加油妈妈,加油宝贝)

回到家,爸爸一直在玩游戏,我和熙熙都生气了,不只我说爸爸,孩子也一遍又一遍地让爸爸别玩游戏了,无果,爸爸美其名曰妈妈教育孩子就挺好的,真是不知如何破~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28

4.今日闪光点:

“弟弟真可爱,像小猫小狗一样”

#父母教练检视#:

早上熙在家,有点像打仗,尽量控制熙速度和自己的心情,不要一大早就变身咆哮妈妈,整整一个小时,吃饭+洗漱+穿衣,最近又不自己好好吃饭了!

晚上熙回家排练,当然也没有排的太正式,明天自由发挥吧!

孩子在不断做到当中确认自己的能力,这是个树立自信的过程。

整理了照片

联系了梦琪

12.29

4.今日闪光点:

小五班元旦

俩宝洗澡游泳

#父母教练检视#:

上午幼儿园文艺表演,有点匆忙!尽力去表演,不管怎样,第一次都值得鼓励!

妈妈把控节奏还有待提高,脱手机演唱,慢速度更好!不要着急,更加从容才好!

熙熙还可以再大声一点,孩子是在不断做到中确认能力,提高自信的,一点点的积累吧!不怕,加油,我的熙!

小朋友们还比较喜欢熙熙的恐龙服,妈妈也喜欢,发了笑脸还给大家都分了!棒棒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30

4.今日闪光点:

妈妈出去买蛋挞

“买四个”

“买两个就行了,你能吃了?”

“妈妈,别说傻话了,买四个,快去吧”

弟弟吃奶哭,熙主动摇铃铛逗弟弟

#父母教练检视#:

小鸡鸡和乳房的故事买上有一段时间了,今晚终于给宝贝讲了一下,性教育还是很有必要的!私密部分不能让人摸哦~

弟弟吃奶咬疼了我,

“啊呀,咬死我了”

熙立马喊“妈妈,你吓死弟弟了”

我好伤心都不关心妈妈被咬疼了

教育熙去告诉弟弟不能咬妈妈,熙说“弟弟,你不要那么用劲咬,轻轻吃就好了”

12.31

4.今日闪光点:

“说来话长”

小米果不好好吃奶,我随口说了句“不吃就不让你吃了”大芒果急得马上跟着说“妈妈,让他吃,让弟弟吃”是有多爱!

#父母教练检视#:

昨晚准备睡觉中,熙突然说了句“妈妈,今天咱们分开吧?”我在喂弟弟奶,也不太明白他什么意思,可能是说分开睡吧,随口嗯了一声。孩子又重复了一句“今天咱们就分开吧?”我说嗯嗯嗯!而后熙转头,情绪不对,我看到他眼里闪着泪就快哭了!赶紧问“熙,你是说要分开伤心了?”委屈的点点头!赶紧安抚一下弟弟去抱熙熙,“”我们不分开不分开昂,妈妈爱你,弟弟也爱你,爸爸也爱你,我们都不分开啊”突然想到《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里有霸王龙和甲龙宝宝说“今天我们就分开吧”,问熙“你是想起来霸王龙和甲龙宝宝分开,把他赶到山上去了?”熙嗯,好吧,“你是爸爸妈妈的孩子,我们不会把你赶到山上去的,甲龙宝宝不是霸王龙的孩子,所以他才把他赶到了山上,让小甲龙找他的爸爸妈妈了!”他好大一会才好!爸爸进来我跟爸爸学刚才的对话,熙又有点小伤心,我赶紧转移话题!

这是我第一次在我孩儿身上看到这种情绪,我是应该庆幸我孩儿看懂了故事伤感呢?还是他有可能感觉到有时候我们总不在一起真有点伤心呢?

今天心情不是特别好,自我修复!

2017最后一天,所有的不愉快拜拜,铭记美好,2018经由孩子再一次成长自己!

今晚听了贾老师群里年度检视分享,前几天做了简易梦想板,下午做了思维导图,今晚又学到了好多关于年度总结和对人生、生活的态度,感恩2017与贾老师的深度相遇,一位有魅力、有光芒的人❤️(简书)

2018.01.01

4.今日闪光点:

爷爷奶奶一起吃饭,饭后熙很高兴地讲故事

#父母教练检视#:

新年第一天本来计划要去摘草莓,爸爸以各种理由拒绝了,我有点不高兴!沟通有问题~

下午给自己买了口红作为新年礼物

晚上做了2017年度检视

01.02

4.今日闪光点:

一个人带米果,很乖睡觉觉

#父母教练检视#:

给自己买了一只小红手表!

下午整理了熙熙2017年书单,惊喜的发现我今年竟然买了114本绘本故事,熙熙经常看并喜欢的有56本,我熙棒棒哒!感恩自己的选择和坚持,也感恩熙熙的爱给予妈妈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01.03

4.今日闪光点:

我“啊”  米果笑

#父母教练检视#:

树洞,家里也应该设置个地方作为树洞!

补充了2017关键词

做了熙熙2018小Pro

蜗牛读书绘本

01.04

4.今日闪光点:

爸爸回家带了蛋挞和好多美味

#父母教练检视#:

爷爷带熙熙玩雪

妈妈和弟弟在家看堆雪人️

搜索并学习24节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05

4.今日闪光点:

给米果唱了两首英文歌

#父母教练检视#:

不要强迫孩子听故事。发现孩子不耐烦了、不专心了“妈妈累了,今天就到这里吧”让孩子以为是妈妈不说了,而不是他不想听了。

父母对孩子的付出,永远不要嫌太迟,因为我们踏出第一步,就是个好的开始。

01.06

4.今日闪光点:

彩色饺子

爸爸带俩宝飞飞飞

#父母教练检视#:

奶奶送熙熙回家,中午吃彩色饺子,妈妈让熙熙来厨房帮忙榨汁,小家伙还挺有兴致的!芹菜汁+西红柿汁以后可以多让熙熙体验家庭劳动!

熙熙主动拿出书给弟弟表演各种恐龙我动了一下书里面的小手电筒,熙说“妈妈,你别自己捣蛋了”好吧看到雪下的那么大,“妈妈,雪都进咱们家里啦”

然后又开始了售卖活动,我的孩儿呀,把家里能搬动的东西都摆成一堆,自己钻在中间开始售卖“假想物”,“妈妈,喝不喝牛奶?”好吧,来一杯!给我3块模仿,假给钱,123~成交!以此类推,自娱自乐玩了一大会!

爸爸带俩孩儿飞飞飞,把我逗的哈哈哈!

晚上不吃饭玩粘土配件,奶油土做冰淇淋……

熙回来家里无比热闹!周末回来都要玩个遍~我已累,爸爸讲故事睡觉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07

4.今日闪光点:

熙熙自己主动拿画笔要画画

#父母教练检视#:

爸爸下午又扔下我们在家,晚上回家见我生气,抱着孩儿过来说“妈妈看了你一天也累了,来咱们给她捏捏……”然后,我心口不一的来了句“弄上你孩儿过一边去(︶︹︺)哼”  应该见好就收的!

吃颗糖自己开心一下算ヽ(^㉨^)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08

4.今日闪光点:

米果坐车车,抓东西

#父母教练检视#:

转眼第二期30天打卡已结束

让我们经由孩子再次成长自己”

每一天,记录中,无比清晰,记录了孩子的点滴成长,见证了自己的坚持和改变,感谢这样的机会让自己认真对待每一天!

感恩贾老师的引领,不一样的跨年~

感恩这么多同频妈妈一起互助学习~

加油,下一个,一个又一个30天!


2018.01.0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