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来》书摘



Jason FriedDavid Heinemeier Hansson 著

“这在现实世界中是行不通的”,当你向别人介绍一个新创意时,人们总是这么说。不要相信他们。这个世界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现实”的,但并不意味着你也要生活在这样的“现实”世界中。“现实世界”并不存在,那只是个借口,只是某些人为了开脱自己的无所作为,跟你一点关系也没有。

从成功中吸取经验,而非失败。成功才是真正靠得住的教材。

即兴发挥比计划更重要。

你只有在做一件事的过程中,才能掌握更多的相关信息,没有人能够未卜先知。千万不要在行动之前就作出重大的决定。

现在就决定你这周要做什么吧,不必去管全年计划,只要找出下一项最重要的任务,然后去执行。

何必壮大,小公司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目标。只要公司能够持续发展,保持盈利,无论规模大小,都值得骄傲。

工作狂的行为不但没有必要,而且愚蠢之极。工作狂能够解决一些问题,但他们制造的麻烦却更多。

工作狂以为能靠蛮力弥补思维上的惰性,其结果就是折腾出一堆粗陋无用的解决方案。真正的英雄早已想出办法,搞定一切,然后回家了。

不要再叫别人企业家了,叫创始人吧

你不必去攻克癌症,只要冲着有价值的方向去努力,要让你的客户说,“这个东西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了”。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而这件事就应该是你愿意毕生而为的工作。难道你愿意终身复制别人的产品或者只是搭配、组合别人发明的东西吗?你应该创造你独有的传承。在宇宙中留下你的足迹。

想要创造一个伟大的产品或某项卓越的服务,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做你自己想用的东西。设计你了解的产品——你就能很快发现它到底好不好用。就像是自己身上痒痒了,就自己挠挠。

当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同时也发现了需求背后隐藏着一片巨大的市场,这就是你应该去做的。

在你的人生中真正有意义的是你做了什么,而不是你想过什么,说过什么或者计划过什么。

创意是廉价的,真正的问题在于你执行的好坏。

拿没有时间做借口,只因你的愿望还不够强烈。每天匀出一些业余时间来,就足够你去做些事情了,一旦这样去做了,你就会明白自己的激情和兴趣到底是真心实意,还是三分钟热度。

起步之后,你必须一直牢记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件事,你要有主心骨,了解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而奋斗,并且要让世人明白你的信念。

坚定的信念会为你赢得超级粉丝,他们充满激情的口碑传播将胜过世上的一切广告。

如果你自己都不坚定,那么一切都会成为悖论,你做任何事情都能被人反驳。然而,一旦你的立场坚定了,那么该如何决策就显而易见了。

坚守某种信念并不仅仅是把它写下来,不但要相信它,还要让他成为你的生活方式。

万不得已不筹资,花别人的前钱,会是使你的事业最终去迎合投资人,而不是客户。

破釜沉舟——不要问“万一不成功,你怎么办?”你会和一个计划分手的人谈恋爱吗,你需要的是承诺策略,而不是退出策略。如果你的整个策略都建立在逃跑的基础上,那么你一开始就不会走的太远。

局限能最大程度的发挥你的创造力,没有韵律的限制,就不会有伟大的诗篇。

有舍才有得,砍掉多余的野心,你会发现慢慢做一件正事要胜过潦草的做一堆傻事。

从核心出发——寻找核心的方法就是问自己:如果把这样东西去掉了,我还做的成买卖吗?如果有些东西即使没有了,你也能把事情干下去,那这些东西就不是事业的中心。当你发现事业的中心时,你就会恍然大悟,然后应该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这个中心上,把它做的越强越好,这是你未来成功的基础。

忘掉细节——在初期,关注细节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处,只有迷失和延期。先把基础打牢,再去操心其他的事情。

作出决定就是取得进步。当你推迟决定是,事情就会堆积起来,最后落到被遗忘和草草处理的下场。只要有可能,就不要说“让我们考虑一下”,而是“让我们做决定吧”。主动作出决定,不要苦等最佳方案。

关注不变的因素——时尚会凋零。只有当你聚焦于长久的功能室,你才会发现在即把握住了永不落伍的东西。

人们把装备当做取胜的法宝,却不愿意花时间去练习。好的装备确实能带来一些帮助,但事实是,你的演奏水平是有你自己的手指决定的。

最有效的成功方法就是不断尝试,不要再臆测会发生什么事了,到现实中去找答案吧

如果你已经在不值得做的事情上浪费了很多时间,那就赶快走开。失去的时间是再也找不回来了,现在最糟糕的事莫过于继续浪费时间。

决策宜小不宜大。易于实现的目标就是最好的目标。

拒绝照搬——简单复制扼杀了深层次的理解,而理解才能激发成长。你照搬的只是表面现象,而不是其深层的本质。

你可以受别人影响,但不要去剽窃。原创者为其作品付出的很多努力是外人看不到的。如果你只是盲从,就无法掌握主动,永远只能是被动接受。你无法领跑,只能尾随。

将你的产品去商品化——将你独一无二的想法注入你的产品中,让它与众不同,把它变成一件别人做不到的东西。

养成对客户说不的习惯——人们很少会因为拒绝而后悔,却常常宁愿自己当初没有答应别人。人们不愿意开口拒绝,是因为针锋相对的感觉并不舒服。但是另一个选择的后果会更糟,你自找麻烦,把事情弄得更复杂,最后连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不要觉得“不”字难以出口,坦然些,如果你不愿意迎合某个客户的需求,只要彬彬有礼的解释清楚就可以了。当你花时间解释自己的想法后,人们的谅解能力通常会超出你的想象。如果行不通,就推荐一个能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的竞争对手。让客户开心地使用别人的产品,强过让人憋屈地使用你的产品。这样做的目的是确保你的产品就是你自己的产品,你是自己产品最忠实的粉丝。这样一来,你就能宣称“我觉得你会爱上他的,因为我爱上它了”。

吓跑新客户比失去老客户更糟。

现在的你籍籍无名,这是件好事,籍籍无名就是一个绝佳的状态,这时犯再大的错也无人知晓,这样籍籍无名的日子一去不返,现在就是毫无顾虑地进行冒险的绝佳机会。

赶紧培养观众群体吧,说些什么,写点儿什么,开个博客,整个微博——总之,想尽一切办法,大方地分享有价值的信息,就就会慢慢建立起忠实的观众群体。然后,当你想传达消息是,自然就会有人在哪儿等着倾听了。今天就开始培养你的观众,开始聚集那些对于你有兴趣的人,然后一直保持下去。

普及知识,赢得竞争——传道授业能为你建立起凝聚力,这是传统市场策略不可望其项背的。通过讲授知识来赢得人们的忠诚建立起了一种截然不同的关系,人们会更加相信你,尊重你,及时他们不使用你的产品,也仍然是你的粉丝。

乐于分享你知道的一切,向世界分享你的“秘诀”,分享实用的,有教育意思的,有进步意义的知识。不要惧怕分享。

只要表达得当,哪怕是最无聊的工作也能变得生动有趣。好题材不一定是危险性高的工作,人们乐于在各种各样的事物后面发掘其中的小秘密。人们对产品的制作过程充满了好奇。他们想了解别人的决策方式和决策理由。

不要害怕让别人看到你的缺点,不完美才真实,真实才能激起人们的共鸣。向世界展示你的本来面目,你的缺点,你的全部。

在你亲自尝试做这份工作之前,永远不要雇人去做。只有这样,你才能了解这项工作的本质。你才会懂得如何判断工作完成的好坏,才会知道怎样写出符合实际的岗位招聘要求,也才会清楚在面试中该问什么问题。是将工作直接外包还是坚持自己搞定。在把球传出去之前,我们都尽可能亲自带球。把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手中,这是非常危险的。放慢招聘脚步,受不了时才招人。

一个具有6个月工作经验的应聘者和一个具有6年工作经验的应聘者相比,其差别小的令人吃惊。真正的差别来自于个人的努力程度、性格差异以及智力水平。不以时间长短论英雄,关键是做的好不好。

常规教育不值一提,很多在学术上十分有用的二技巧,在现实世界中一文不值。

如果你准备在一堆人中挑出一个人来做某份工作,那就挑文章写得最好的那个。优秀的写手都懂得如何与人沟通,他们是事情变得易于理解,他们善于换位思考,懂得抓重点,砍枝节。如今,会写就代表会思考。

主动掌控负面新闻——如果你够坦荡、够诚实、狗公开,危机应变速度够快,人们就会更加尊重你。不要把头缩回去,也不要苦苦压制坏消息。应该让你的顾客尽可能地拥有知情权。

不要为没发生的事情自寻烦恼。没有真正出现的问题统统不是问题。你担心的大多数事情都不会发生。

好员工的成长环境应充满信任、自律及责任感。给与员工充分的隐私权、空间及必备的工具。良好的工作环境,显示了对其中的工作者以及他们工作方式的尊重。

当你把员工当孩子看是,他们就会像孩子一样行事。当公司里事事都要上报审批时,你就创造出了一种无脑文化。这种关系在咆哮着“我不相信你!”对员工的不信任才是最大的开销。

5点准时放人。

东西是写给人看的,不是写作文。不管你写什么,都要自己大声地读出来,看看有没有和别人当面谈话时的感觉。如果没有,就想想怎样才能使他更加口语化。忘掉那些规则,开始交流吧。写东西的时候,不要觉得这是写给天下所有人看的,只要想着一个人,就为这个人而写。

总结:

灵感稍纵即逝,当它来找你时,要立即把它捕捉住,将其投入工作中去。如果你想去做一件事,就的马上下手。不能把这事搁置起来过两个月再考虑。不要对自己说,以后再说吧,以后,你压根儿就不会再提这件事。灵感亢奋时,可以推动你在24小时内做完两星期的工作。从这一点来讲,灵感就是时光机。


可致信rework@37signals.com分享你阅读后激发欲望,修正做事方法的经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