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强大不如自己强大

                            1.

  我一个同事的亲戚的妹妹小A,听说人太单纯太天真了。大家都说太天真太单纯的人容易被欺负,性格太柔顺太温柔,不欺负你欺负谁。事实也确实是如此。中国离婚率居高不下,三分之一的女方都是吃亏的。想要不吃亏一个人自己强大,一个是娘家强大,出身已经不能改变,能改变的只有自己。

  小A和丈夫一起做生意,也从来没有出过省,有什么事都听丈夫的,让丈夫拿主意。有一天,丈夫的爸爸打了她,说她对家里没有贡献两个孩子也没有照顾好。小A很委屈,家里的事情都是她在做,店里也是她在忙。小A手里都没有零花钱,钱都是丈夫管家的,她自己也不在意,想着丈夫也不是外人,没钱就找丈夫要。

  小A的姐姐看小A这个状况不行。前几年买了两套房,第一套房只写了丈夫名字,第二套房写了双方名字。小A的姐姐觉得小A这样不行,说妹夫没有把小A放在心上,说他随时可以换妻子,就像这次公公打了小A,丈夫只是口头上道歉,公公人也没有见过,就像没有发生这件事一样。

  这次,小A说自从被公公打了后,经常觉得头不舒服,小A姐姐劝小A先买份保险,然后去医院检查看看。小A说手里没钱要找丈夫商量。丈夫知道后和小A大吵一架,说小A姐姐多管闲事,导致他家庭不合。

  小A姐姐问,为什么你买了保险不同意我妹妹买,你说没钱负担重,不是还有钱买房吗?一年几千元还拿不出来不是忽悠我妹妹吗?小A丈夫说他是因为朋友请他去酒店喝酒才买的,总而言之就是说不应该给妹妹买保险,当初他也不打算买保险的……小A姐姐只说了一句,事实上你的保险已经买了并没有退不是吗?

  小A姐姐告诉妹妹感情好的时候千好万好,但总得给自己留条后路对自己好一点。给自己一份保障。妹夫心里不重视小A,把她当成随时可以替换的人,不需要几次看病,一次就可以看出来了。买房没有妹妹名字,公公打了人也不道歉,妹夫只是口头道歉,小A挨打也不止一次。在外面光鲜亮丽,在家里一团糟的人很多。

  

                            2.

  我一个同事小B说她当初结婚十年前都没有自己的钱,家里赚的钱都被丈夫管理了,她自己也没有想过要手里有钱。后来,她弟弟向她借2万做生意,小B知道家里的经济情况,有钱借给弟弟也不影响家里的生活,可以被丈夫拒绝了。

  小B突然明白了,能靠得住的只有自己,要多为自己想想,多为孩子想想,真有什么事,丈夫肯定是第一个放弃的。

  后来果真因为某些原因离婚了,前夫再婚后对现任妻子特别好。小B才明白,前夫不是不知道她对家里的付出不是不知道对妻子好,只是不想对她好,不在乎她而已。因为不在乎所以可以理所当然的享受她的付出也不在意她的感受。

  一个人对你好不好,不在于他说了什么而是在于他做了什么,不明白不知道没关系,结果会告诉你的。

  1.女人一定要独立有自己的经济收入,这是自己自信的底气。

  2.一定要有自己的圈子。有自己的朋友,可以聊天逛街,看看书,出去旅游等等。

  3.对自己好一点。给自己做好保障,好好保养自己。

  4.乐观。心态好,经常微笑的人日子过得也精彩。

  5.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学会自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