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手帐08 | 高效成长,从零开始

时间:早晨6:00-8:00
地点:办公室
场景:做自己的CEO第一课

开课之前,永澄老师问了一个判断题:你是愿意花2个小时的时间来早起听课程然后激情满满嗷嗷叫的状态,还是愿意在8点钟才起来还一脸睡不醒的状态,如果让你选择,你会选哪一个?
毫无疑问,自然是前者。

为什么要学习自我管理?

课程一开始,永澄老师就抛出了一系列问题“为什么要学习自我管理?”、“自我管理是干什么用的?”、“自我管理都包含哪些?”、“自我管理可以帮助自己得到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积极地回答了自己的观点,有说为了得到爱、健康和财富的,有说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也有说让自己的价值积累更高效,观点很多,但大多都在围绕着价值和更好的个人成长来展开。
在我看来,我之所以学习自我管理,首先,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其次,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是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加幸福和美好。这三个目的是一层层递进的。我希望通过自我管理的学习,使自己变得更高效,持续输入和积累,固定输出经验,从而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我希望通过自我管理的 学习,能够改变自己的一些陋习,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有稳定的情绪管理体系,让自己变得更迷人;我希望通过自我管理的学习,逐渐改善自己的工作能力,提升自己的经济水平,同时收获志同道合的伴侣,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为什么要组建小组,进行社会化学习?

时间回拨到早晨6点,CEO正式开课的时刻,YY频道的人数是90+,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愿意早起来听这个课程?甚至其中有些人昨晚太兴奋凌晨2,3点才睡,也照样6点准时到场了,是什么吸引了他们,让他们愿意投入这个时间?
我想这大约就是热情和社会化学习的魅力所在。
社会化学习是最快速的学习成长方式。因为一群人搭着伴一起走,永远比一个人抹黑走路要快得多。这一点在课后的讨论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一个人永远想不全,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就好像头脑风暴,大家说出了自己对于课程的感想,在别人听来,又是一次新的思维的碰撞,让我受益匪浅。
再来说说小组,我们采取的是分组学习的方式。昨晚9点,我们小组召开了第一次例会。会议的议程主要是确定每周例会制度和助教经验分享。在参与过程中,我也充分体会到了有一群积极主动的小伙伴有多么的重要。不是没有参加过类似的分组学习,相反,正是因为参加了太多的类似分组学习的课程,才真正感受到了积极主动的重要性和社会化学习的好处。每个人的都充满着热情,积极地献计献策,那种一起努力的感觉只有切身体会过才会懂。

怎样才能做到高效个人成长?

高效,这个词,出现在生活、工作中的各种场景中。我们通常理解的高效,往往是指效率高。但是,永澄老师给出了一个全新的
观点:所谓的高效,是指能量足和绩效高。能量充足就说明这是你真正想要的,绩效高则是指价值方向上的变化效率高。换成我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热情满满地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持续地朝着同一个方向以加速度的方式前进。这样一想,忽然就发现以前做了很多无用功,那些三分钟热度的事情,大多都成为了沉没成本。
那高效发个人成长的核心到底是什么呢?就是元规范+自我管理。元规范是今年6月份永澄老师写的一篇博文,里面提到了个人成长的6大元规范。而自我管理的核心的策略就是一个口诀:明确定位、确定策略、精准目标、落实行动、强化积累、减少内耗。

下一步行动

我把自己的高效成长归零,从零开始,把学习的内容,每天掰一点点嚼碎了,通过日更的方式写下来,所以行动就是要日更!日更!日更!

声明:本文理论内容均来自易仁永澄老师的自我管理系列课程之“做自己的CEO”。
课程具体介绍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bemyceointr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