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跑步的那些事儿

丢丢从小体育成绩就不好,永远都是挣扎在及格的边缘,对跑步更是谈虎色变,惧怕不已。怎奈从小到大都有长跑这一项体育考试压着丢丢踹不过气,如临大敌,小学是四百米,初中高中是八百米,到大学就变成了两千米!!!


(一)

小学的时候,有一年运动会,全班每个学生都必须要参加一个项目。

丢丢自然是逃不掉的,结果运气不好偏偏被安排去跑四百米,和谁换都不行,只好接受。

那时候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告诉自己,不能给班级丢脸,不然别人会笑话的。

所以一个运动菜鸟,为了一个运动会,天天早上被妈妈拎起来去人民广场跑步,那时候最大的动力就是每次跑完步可以吃一碗广场门口那家要排长的队的燃面。

妈妈每天6点就叫我起床,因为我强烈抗议白煮鸡蛋,她都会把鸡蛋煮成蛋花和在热热的牛奶里面,这样我跑完步喝的时候就一口都喝下去了,甜丝丝的,感觉不到鸡蛋的腥味。

我跑步的时候,她就在入口那站着,背着我的书包,提着那一壶牛奶,偶尔和每天晨练的老人聊聊天,看到我跑步经过告诉我还有多少圈。

跑完步看着我喝完了牛奶,给我买了燃面,她才回家,我背着书包去上学。

后来,运动会该我跑四百米了,只记得我拼尽了一身力气,只跑了一个小组第三名,连决赛也没进,幸亏没人怪我,只是有些遗憾。

但是,那段天天早起跑步的日子,因为有了妈妈的陪伴,跑步变得不再那么可怕,甚至到现在还想念那壶牛奶的味道。



(二)

后来到了高中,八百米考试我就光荣的“不及格”了,期末的时候安排在周六的下午全校不及格的同学一起重考。

炎炎夏日,我在操场上从一点晒到了下午六点,耐心和信心都一点点地被击溃,轮到该我考试的时候,和十多个人一起跑压力超大,大家一听到发令枪就腾腾的往前冲,而我明显感觉后劲不足,拖着晒焉了的身体跑着。

也就是那时候,我异父异母的亲哥哥暂时舍弃陪同她优秀的女朋友补考,(毕竟知道我更差劲)陪着我一路跑着,一边跑一边告诉我均匀的呼气吸气,心中默念一二一二,不要看着别人一个一个都往前去了就怕,你就望着前方,调整节奏尽量跑快些。

一边陪着我跑还一边看着表,不断鼓励我。到第二圈一半的时候,我真的撑不住了,他看到时间已经快不够了,他就在后面推着我,让我拼了命的狂奔,最后50米,他放开了手,我由着惯性向前奔去冲过终点线。幸好,及格了。

如果没有那次哥哥的帮助,我的八百米也还会不及格。

很感激有一个这样好的哥哥可以陪伴我走过最难熬的时刻,可以给我力量,教会我不要放弃自己。

也正是记着他交给我的方法,我去应对了之后的种种跑步。

到高三,每天最放松的时间,就是晚自习课间可以去操场跑步,慢跑上两圈,和好朋友一起聊聊天,说说当天的趣事,聊一聊老师,聊一聊同学,再畅想一下以后的生活,那时候多希望时光可以慢些,直至走到教室也还有说不完的话。

也许那时候不是贪恋跑步可以减压,而是贪恋那一小会儿可以在操场上自由的时间,远离了教学楼,远离了书本,吹着微微的冷风,听着周围的嬉笑,还有阵阵虫声唧唧。



(三)

到了大学,就总是一个人觉得要释放一下压力了,或是该减肥了,才去操场跑步。少了目标,就会懒惰。

听到体育测试要跑两千米的时候真的是内心绝望,想想当初一个八百米都没过,现在要跑两个八百米还多了四百,断言自己肯定跑不下来,那段时间都为此惶恐不堪。

第一次体育课练习的时候,跑了不到三圈就悻悻的停下来和老师说身体不适,跑不完了,但身边的同学大多坚持了下来。

下课以后,走在操场上,望着红得刺眼的塑胶跑道,难过了许久,末了,还是决心要好好跑完。

还好因为每个星期学校有晨跑,再加上有时下午去操场龟速慢跑上五圈,渐渐发现两千米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其实真正到最后测试两千米的时候,我还是紧张得手心出汗,不断给自己暗示着“你可以的”,后来就只听到自己在说着“一二一二”,脚已经不属于自己了,冲线那一刻还恍恍惚惚以为自己还要继续在跑一圈...orz

记得那天风很大,阳光很耀眼,测试结束后走在操场上的感觉都是不真实的。

原来很多恐惧都只是自己内心的那个小怪兽在作祟,《唐人街探案》里秦风说要破解罪恶就必须接近它,甚至成为它。

当你认认真真的做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道。



告诉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不要像我一样逃避跑步,都说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其实爱运动的女生运气也一定不差。

烦心的时候,去跑一跑,累得气喘吁吁也就忘记了那些心理的不快;开心的时候,也去跑一跑,享受着运动带来全身心的释放,感受每一个细胞都在张开。

从明天开始,运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