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游记5:苏格兰国家美术馆(Scottish National Gallery),苏格兰国家肖像博物馆(Scottish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作家博物馆(Writers’Museum),爱丁堡人民博物馆(People’s Story)

苏格兰游记5:苏格兰国家美术馆(Scottish National Gallery),苏格兰国家肖像博物馆(Scottish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作家博物馆(Writers’Museum),爱丁堡人民博物馆(People’s Story)



第一次坐爱丁堡公交车的票根,英国的公交车都挺贵,单程一镑五,后来涨价成一镑六。车非常舒适,非常人性化。有儿童推车专区,有残疾人轮椅专区,一般都是上下两层。都有还有几分钟到达本站的提示。招手才停,如果不招手,司机会直接开过本站而不停,下车前必须按召唤按钮,不然司机也不会给你停车。司机师傅看到车上的轮椅和儿童推车达到设定数目时,就会婉拒在等待排队的轮椅和推车,哪怕你已经等了很久。上下车司机都会向乘客说Thank you或者Cheers。乘客也会向司机师傅说感谢的话语。非常和谐。整座城市不紧不慢。


超市里应季商品区。正好赶上复活节,很多彩蛋和兔子的商品。


酒,当然是每个超市必备,英国人嗜酒如命。英国人自己的啤酒Ale非常受欢迎。啤酒都比国内贵很多,25岁以下的人不能买酒,售货员很自觉的检查你的身份证件,如果的确小于25岁,六亲不认,不会卖给你酒的。还有每天早上10点之前不卖酒。法治社会,得人人自觉。如果在国内有这样的法规,肯定无法执行。


1.67镑的青岛啤酒,在英国唯一可以看到的中国啤酒


在英国办银行卡非常严格,需要先提交各种材料,然后等待审核,大概需要两周时间,然后预约到银行柜员,再办理,继续等待两周,才会通过邮件拿到自己的借记卡。每人只能有一张借记卡。消费的时候,虽然每次刷卡不需要密码(一开始非常不习惯),但是服务员会认真的看你的签名。不输密码造成的后果就是感觉消费更容易,月底账单会更多。如果不是拿本人的银行卡消费,也会有很严重问题。人人严格按规章办事,社会才能真的和谐。


由于我的访问学者只有半年时间,而大部分银行只有一年以上才给办理借记卡,被无情的拒绝无数次。只有唯一的HSBC汇丰银行接纳了我,感激涕零。


在英国第一次吃到的炸鱼薯,挤上柠檬汁,外焦里嫩,很不错哦


水仙花盛开的The Meadows。这里是爱丁堡最大的草坪,也有一个最大的游乐场,天天有孩子在这里尽情玩耍。踢球打高尔夫,这样才是真正的生活。草坪旁就是爱丁堡大学图书馆所在地。坐在图书馆窗边看书,在天堂读书的感觉。


Meadows的草坪与座椅。这排树是樱花树,爱丁堡纬度高,要到五月底樱花才能开放。


Meadows美景


Meadows


人民博物馆里的黑格将军


一战时的将军们


圣吉尔斯教堂前的亚当斯密雕塑。亚当斯密是经济学的主要创立者。著有《国富论》,20英镑背后就是亚当斯密的画像。


圣吉尔斯教堂内部


教堂的彩色玻璃窗一直是最爱


亚当斯密不远处的大卫休谟,大卫休谟是一位哲学家,著有《人性论》《宗教的自然史》,传说摸他的脚趾头可以变聪明,于是他的脚趾头就非常亮。这样的梗到处都是。但是摸来摸去,还是没有变聪明。


位于皇家一英里旁小巷子中的作家博物馆,比较难找,一幢小楼,纪念苏格兰的作家们。图为友谊地久天长的作者罗伯特彭斯,彭斯在苏格兰非常有威望,以至于每年的1月25日都是彭斯之夜。


作家博物馆一角


爱丁堡特色的幽灵巴士。


王子街上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夜景


爱丁堡的夜景,越夜越美丽


在苏格兰美术馆旁的CONTINI吃到了第一顿英式下午茶。英式下午茶以餐桌的高低,分为Low Tea和High Tea。Low Tea虽然叫Low但是比High Tea高端。Low Tea一般是贵族们在午饭和晚饭之间,喝茶聊天交友时吃的下午茶,一般放在低矮的小桌子上,因此叫Low Tea。而High Tea一般是普通人吃的下午茶,放在一般餐桌高度的桌子上享用的下午茶。下午茶的盘子一般分三层,从最下面一层往上吃,最下一层是三明治,中间一层是司康饼,搭配奶油和草莓酱,非常好吃。最上一层是各种小甜点。能量较高,其实吃完这一顿,晚上基本就不饿了。茶一般都是红茶,一定要加鲜牛奶。杯子上放着的小漏斗是防止倒茶时,茶渣进入茶杯中的。看着图片好想再吃一顿。


窗外是王子街大花园的美景。神仙般的生活。


CONTINI售卖的小甜点。



苏格兰国家美术馆也非常值得一去,有苏格兰本地画家的画作,可以了解当地的历史人文。还有梵高、提香、莫奈等大师的画作。人不多,体验非常好。


提香的画作。


苏格兰美术馆内部



文森特梵高的画作




莫奈的干草垛


苏格兰国家肖像博物馆,比较冷门,却给人惊喜。


大厅金碧辉煌,有大量的名人雕塑。


在里面拍拍建筑也非常不错







亨利八世头像


苏格兰玛丽女王画像


维多利亚女王


伊丽莎白二世


爱丁堡街头电磁学家麦克斯韦的雕像


爱丁堡街头电磁学家麦克斯韦的雕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