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您的体质是气虚体质?

根据你的体质情况,推荐你从气虚质开始入手,配合生活方式的改变从而改善体质偏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气虚,究竟是什么意思?

元气不足。

容易疲乏。

气短。

自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气虚质的困扰

形体特征:肌肉松软不实。

常见表现:平素语音低弱,气短懒言,容易疲乏,精神不振,易出汗,舌淡红,舌边有齿痕,脉弱。

心理特征:性格内向,不喜冒险。

发病倾向:易患感冒、内脏下垂等病、病后康复缓慢。

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不耐受风、寒、暑、湿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为什么会气虚?

先天体质偏弱。

精神压力过大。

生活方式不健康。

缺乏锻炼、缺乏运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是气虚质最需要警惕的

   肥胖容易发胖,和阳虚的人容易发胖很像。但阳虚的人发胖多数是水偏多,气虚的人发胖多数是痰湿重。因为脾胃虚了以后,它会有两个结果,一个营养来源少,气血化源不足,所以它可能表现为消瘦,面色萎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在他气血运化不足,吃进来又化不了,结果加工成半成品,即痰湿。痰湿没地方就放到皮下,就是肥胖,放到肝脏储存形成脂肪肝。所以气虚的人发胖多数呈现为又胖又没力,熬个夜受不了。抬东西没有力气。所以气虚的人可以呈现出两种情况,一种是消瘦、一种是肥胖。

   肾下垂、胃下垂、子宫脱垂和脱肛因为他气虚不能升提,所以会出现内脏下垂,比如肾下垂、胃下垂、子宫脱垂和脱肛。凡是有这种病的人,他在病前的体质基本上是气虚体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汗就是不活动也汗出。汗出太多的话,它是虚性的一种表现,接着就会乏力,汗出太多,就会心慌。尤其是胸前和后背出汗多,它会影响睡眠,影响你的记忆力。正常情况下,温度不是过高,也没有过多的活动,却经常汗淋淋的,这是虚性的体质。反过来,出汗太多以后它伤正气。所以秋冬的时候,身体需要封藏的时候你不能太多汗,太多汗是属于精微外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形成习惯性便秘:我们千万不能大便不通,就去吃牛黄解毒丸,就吃很多通大便的药物,不能这样的。大便不畅通,首先要找生活中饮食结构是不是不合理,水果是不是吃的不够,膳食纤维是不是摄入不够,是不是活动缺乏了,是不是精神太紧张,是不是熬夜了。要从这些方面来找原因,找到原因你一改善,很快你的大便问题就解决了也不用吃药了。有的人完全把生活和体质发生偏颇割裂开来。哦,大便不畅通了,肚子涨,难受,也睡不好觉了,赶紧吃通便药,一吃,哇!好舒服啊。这边源头没卡着,你该干啥继续干啥,下次大便又不畅通了,又吃通便药,慢慢把胃肠道吃坏了,脾胃给吃坏了,这样它就缺乏动力,大便就越发没有力量推下来。那就形成一种习惯性的便秘。如果你长久的顽固性的习惯性便秘,这个时候一定要以补为主,以润为主。一定不能再去泻了。你再泻的话,那结果是很不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斑气虚的女性容易引起色斑。它不是很典型的两块色斑,它是大面积的。额头,口唇周围都会有。特点是面积大,颜色淡。

慢性炎症气虚的女性一旦身上有炎症,它很容易专程慢性炎症,最典型的就是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的治疗一定不能伤气,如果老是清热解毒,气越伤,慢性盆腔炎就越难治。慢性盆腔炎,经常会乏力,经常会有感染,腰骶部酸困,疼起来腰像快折了一样,很难受的。很不耐疲劳,很耗人。这个一补舒服,她就要吃药,就会吃一些消炎的药物,接着又伤你的正气。这样可能使你的病更难治。

容易患月经不调、低血压、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等病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改善,这么办!

日常运动调理建议:柔中含刚的以内养为主的传统健身法如气功、太极拳、太极剑、八段锦、五禽戏等传统锻炼方式,有利于养气、补气,改善体质。   

还可以通过一些现代运动来调理气虚,比如慢跑,步行,爬山等。

起居饮食调理建议:气虚体质的朋友适合吃性平偏温的、具有补益作用的食品。

大枣、苹果、红薯、土豆、山药、莲藕、香菇、鸡肉、猪肚、牛肉、羊肉、蜂蜜、糯米、小米、黄豆等。

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对于气虚体质的朋友,调理方法除了上述的运动和饮食调理,心情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这对于调理气虚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