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5小记

双十一买的百合,还插在富贵竹一堆的花瓶里,最后一朵花今天应该就会开苞了,屋子里的花香,清新的味道,总让人觉得多一些美好。我想我还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吧,遇见一朵花,我会觉得开心,遇见的人,也是一样。而生命,就是由这些许许多多的小确幸组成的,希望以后的我依然能够保存这些美好的品质,思想和感受。

11月下旬入职的工作,是一家初创企业,似乎今年就跟初创企业杠上了,孰好孰坏,交给以后去评判,当下欠缺的,确实是工作的能力。初创企业具有很多的不确定性,面对学霸级的创始人领导,被下达什么工作内容时,似乎就没有被拒绝的权利。有不会的东西,都是可以学的,如果你连学都没有学,那真是你自己否定自己了。上班到现在,其实还没有过多重复的工作。从一开始的市场调查报告,到设计产品宣传页,做PPT,三折页,跟着老板后面看商业谈判,看他们的思维模式,整合渠道资源的能力。

我曾说,学习和善于学习是两码事,目前我还停留在学习的阶段,而没有学会善于学习这几个字。以前从来没有思考过这方面的问题,现在想到了,也是一种进步吧。我也一直没有在哪个方向真的尝试过纵向深入,而横向的,也只是浅尝辄止,未得精髓,这是一个需要极度反思和深入更改的地方。

广泛涉猎是没错的,但是广泛涉猎的背后,也需要有所专注。15年的阅读计划,是我转变的开始,目前要做的就是完成这个自己与自己的约定,12个月中间,有两个月的松动,其他10个月我能保证很好地节奏也是不错的。波动是可调节的,但是阅读应当是一种习惯,不是强迫性的,而是自身不自觉的引导而完成的一件事。

读书对于我而言,是一件开心的事。其实11月下旬到12月,我基本没有看书,昨天来公司调资料给别人,带了一本西班牙旅行笔记,坐在办公桌前,安静的看了半个多小时,也是非常好的一种心境体验。读书,能让我变得更加安静。

其实我不觉得我现在读的书有什么用,甚至花费了我的时间,但是不读书的时候我在干嘛呢?我在玩手机,刷朋友圈,和三两好友侃侃而谈......时间也就这么从我的眼皮底下溜走了,在八小时的工作以外,在七小时的睡眠以外,在游荡的生命中,在与这世界的嬉笑怒骂间,不见了踪影。我不会对读书指望太多,因为世界不会因为我读书而有了改变,但是对于个人的话,看书多了,就不会太和自己为难了,我的世界也会稍微有趣那么一丁点儿,多出一些空间,安置我自己。很多书,最开始就像一道门,一道关着的门。只有我将这道门打开,看看里面有些什么,把那些东西都看一眼,我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方向又在哪道门的后边。然后朝着那个通道走过去,进入另一个有很多门的大房间里,同样又开启不一样的探索路程,于此,慢慢再成长,进化。

我想让自己的日子溜走的更加清晰一点,所以上半年的时候我开始做数据统计法,不得不说,随手拿个笔和记事本在身边,随时记下哪几分钟我干了什么,是一件很枯燥的事,但是不得不说,那段时间我的时间利用率非常得高,并且每晚的反思记录能够让我在第二天来临时,做出更多合理分配时间的事情中来。只不过这段统计法,我没有坚持下来,只是做了一阵子。

没关系的,只要你想,事情还是能够办成的,所以从今天起,继续你的时间统计法法吧。既然想要改变,那就应该从当下做起,而不是等待明天。明天,其实已经迟了。

就像学日语,在你开始想学的时候,你没有把握住这个新奇的时间段,等到以后,你可能再也不会去拿起这件事情来给自己的时间做分配了。不同的时间,人们所要面对的事物,是不同的。谁也不知道后来,只有现在是牢牢把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

过去的事情已经成为过去,它不可能改变,但是我们却可以从现在开始重新缔造新的辉煌。当你的视野局限在以往的容貌,不管是繁华也好,积极向上也好,只能代表过去,不是现在,亦不是将来。如果我们放弃了扩大我们的思维去思考和面对这个世界,不更新我们的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那我们我们永远只能停留在过去的高度上,思想永远得不到提升,圈子始终在圈子里面,没有新的血液进来,好比一潭死水,停留在那波澜不惊的地面上。

提升思维能力和不断感受新的世界,是提升自己的一条必不可少的道路吧,站在一处地方,就是一处风景。如此想来,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似乎还是波澜不惊的度过了,没有任何纵向的发展,有的只是多经历了几座城市,看过了不同的风景,见到了不同的人。但我不能否定这些经历带给我心境上的改变,没有促进我本身的纵向发展,但是在横向方面,我依旧是有所获得,这是我感知这个世界的能力的尝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