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研社观点】区块链能帮你找到女(男)朋友吗?

@顾巍

大家觉得通证经济在年轻人婚恋交友方向上可以有什么比较有趣和有用的应用么?比如像一些招聘项目介绍应聘者拿奖励的,是不是红娘也能挖矿 ?

@韩煦

个人婚恋信息上链是不是可以避免像翟欣欣这样骗婚的事情出现?

@顾巍

我看现在基本都是想解决身份验证的问题,防止酒托诈骗啥的,不过我感觉这个挺难的。还不如让介绍人靠点谱,能根据你的性格和喜好介绍灵魂伴侣。

@韩煦

那感觉就是社交了,区块链在两性社交方面有什么应用吗?

@逍渢

我觉得主要还是应用在资信方面,相亲本身是一种熟人社交,双方依赖对中间人的信任,才去信对方的信息,通证来说是将熟人信任的角色,转变到了用技术手段来证实双方的社交信息真实性,建立双方直接的信任关系。

@顾巍

我记得之前看到过一篇关于curation market的文章,也是讲token经济和社交的应用,社交是个大命题,婚恋是个子命题。

@NEO MA

区块链可以数据真实,比如年龄、房产、学历等,还可以做分布式撮合,比如征婚的直接可以用区块链先大概匹配掉,提高效率。token economy的抵押机制,可以防止骗婚呀,防止婚托之类的。

最后,区块链直接干掉'红娘'了, 有智能合约, 无需'中介'

@顾巍

我记得那篇文章是说,先用机器做一轮匹配,但是机器匹配的不准,只能圈定一个范围,然后通过token激励的方式,引入人力来做最后的筛选,达到精准匹配。

@NEO MA

对, 前面可以先大概匹配掉, 然后用token economy来完成后面。

@逍渢

其实如果身高、体重、收入、有无房产、车这些都可以机器匹配了,一些感性的东西也可以通过各种模型来筛选,人工反而不准确。现在这种社交工具蛮多的,通过测试来定位你的性格和偏好。

@韩煦

现在的社交产品上去就让用户完善个人信息,其实体验很差,完成度不高,但是信息收集不完备用户在产品中后续的体验又不高,导致很多人进来逛一圈就走,如果引入token每个用户进来补充个人信息就奖励token,然后匹配也奖励token,同时token在产品中有其他好的落地场景,让token有使用价值甚至可以流通,这样其实也算是解决了一个问题。

@顾巍

记得之前有个app火过一段,一号红娘,基本上都是投资圈,白领圈玩的,也是属于熟人介绍的婚恋交友,不过现在好像没声音了,假设把token奖励放到一号红娘里面,不知道效果怎么样?给我的同事介绍对象,成功了还能拿奖励。

例如小A现在单身,想找个女朋友,小A的一个哥们儿的老婆把她同事介绍给了小A,然后这事儿最后还成了,那小A跟他女朋友肯定要请那两口子吃个饭,没准还要送个礼物,这不就是一种奖励么 ?假设区块链能够解决信任问题,这样就不需要熟人背书了,介绍人如果介绍成功都能获得奖励,不是也挺好,这样介绍酒托的,介绍骗子的,也都会被披露出来,再也混不下去了。

需要解决的就是如何提高介绍效率和准确率

@叶雨

这个事情可能要一分为二看,婚姻和恋爱是两件事情,严格来说,恋爱是一个创造性的事,婚姻是一个稳定的契约关系,社交的范畴中,能够用技术解决的主要是契约关系部分,创造性的部分需要人自己创造。

@赵鑫

前一阶段接触了几个类似的项目,两性社交区块链,我感觉两性社交不足以独立成为一个社交品类。除非做付费招嫖,区块链+社交绝对是前景无限光明。

@金二先生

区块链+社交+援交,已经有别人在做,麦奇,创始人许宇萱。

@逍渢

现在都是以社交+性感来带流量。

@金二先生

是的,现在信息爆炸程度太严重了,除了擦边内容,几乎没有什么带流量的好方法。

@赵鑫

约炮是个碎片化市场,可以容纳很多项目,作为一个广义上的约炮用户,我一直觉得这事儿破冰和信息不对称都是难点。怎么约第一发,怎么确定谁可约,都好难...


以下为本次参与讨论的部分老师简介,在此感谢各位老师的分享:

叶雨(叶雨)-启迪链网集团副总裁,原启迪之星(上海)副总经理,通证信仰者,创业服务者。

金二先生-南洋理工大学硕士,留学移民海外,现定居在新加坡,前世界五百强企业工程师,现自由职业者,参与诸多创业项目。

顾巍(顾巍)-简书联合创始人&CMO。

马宝春 (Neo MA)-技术极客,浙大应用电子本科,复旦微电子硕士,μNEST项目CEO。曾就职于GE,台达电子等世界知名企业 。万向创新聚能城全球区块链挑战赛智能终端类第二名,目前带领团队打造物联网+区块链项目-μNEST。

赵鑫(赵鑫)-连续创业者,天使投资人,通证经济研究者,野生废柴。

杜宇(逍渢)-北京世纪互联华东区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IDC行业十几年老兵。

韩煦(韩煦)-成都言言科技创始人,链研社发起者之一。


链研社是一个区块链和通证经济研讨群,由行业内知名人士发起组建,每天会针对区块链和通证经济的相关话题发起深度讨论,旨在促进大家思考和学习,提升认知。

上述内容由微信群内的讨论整理而来,谨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欢迎各位朋友在讨论区提出自己的疑问,我们会筛选出部分问题在群中发起讨论,与大家一起学习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年中秋时 一九九三年中秋 你说要给予 我一生的幸福 从此我直在等待 等待幸福的来临 在仓惶的等待中奔忙 熬过...
    陈糊涂阅读 211评论 1 3
  • 姓名:李有连 企业名称:东莞耀升机电有限公司 组别:AT努力组 【日精进打卡第134天】 【知~学习】 诵读《六项...
    李有连阅读 128评论 0 0
  • 脚夫的传奇爱情(5) 润生昏沉沉地睡了三天三夜,迷迷糊糊中,他看到大凤向他走来。他高兴极了,张开双...
    欣然_bd23阅读 416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