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幻风云(21)

021酒鬼

【天幻风云】目录(连载更新中)

第021章 酒鬼

万豪酒家最近几天没了那位杜公子的光临,让那些时常在这里吃饭的食客们心情极为的开心。

黑脸大汉名叫铁霸天,和他的名字一样,身材高大的真的是要霸天。熟悉他的人都叫他大块头,或者是铁哥,而明空却是称其为老铁。用老铁的话说,我才二十多,还不老呢,不要把我叫老了。

明空反击道,你都是老家伙了,还说自己不老,而铁霸天却是来了一句让明空极度喷饭的话。

靠,我还是处男呢……

由于城主的公子最近几日大婚,所以这炎阳城内异常的人多,虽然大多数不是本城的人,但是抱着看看城主媳妇到底是什么模样的心态,连城外几十里外的好事者都赶来了。生意异常的火爆,原本酒楼内的人手不是很够,结果,在那位漂亮女人的莺声燕语,频抛眉眼再加上肌肤相亲之下,明空彻底的输了,手中拿着条毛巾,也干起了跑堂伙计的差事。

“哟,这位客官,您请进……”

明空正偷懒缩在一角偷喝酒的空隙,一个小二的声音让他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下。

一个怪人,个子不是很高,极为的瘦弱,且还生有一副桃花眼。背上的一个大酒葫芦或许就是他能有酒糟鼻子的缘故。背上的酒葫芦旁边斜插着一柄短剑,灰土色,而剑穗却是大黄之色,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觉。

酒鬼没理门口的小二,而是径直的朝着那漂亮女人走去。

“哟,这不是杜三爷吗?”漂亮女人看到那酒鬼,突然脸色一变,转而又恢复正常的起身对那酒鬼含笑说道。

“呃,这酒鬼是谁哦,小爷我进来时,这女人都没有起身迎接我哎,这老酒鬼一进来,这女人竟然……靠,也太没品位了吧,放着小爷我这么英俊潇洒的不找,去找一个好色的酒鬼?这女的有这种嗜好?喜欢那个?”

明空眼神嫉妒,心中更是忙不迭失的腹诽道。

“这老家伙是酒鬼杜老三,十大剑客中排名第三,看你那副表情,难道你不知道他就是你要找的人?”

铁霸天不知何时站在身后,看着那杜老三,对着明空说道。

“呃,这家伙就是杜老三?”明空愕然,这也太那啥了吧。心拙师叔怎么会让自己找这么一个人啊。

“谁是明空?”

那酒鬼杜老三眼神在那漂亮女人身上乱扫,口中却是一本正经的向那女人问道。

“呵呵,原来杜三爷是来找人的啊,小女子还以为杜三爷是来找我的呢?”女人撅起那殷红如血的小嘴,娇声道,声音嗲到让人酥麻的地步。

“晚上三爷来陪你,好不?”酒鬼杜老三突然话锋一柔,抬起一只手就要去摸那女人的脸蛋。

那漂亮女人也伸出一只玉手,白的宛如是那阳春四月里,葱地里的一根大葱白一样,轻轻的抓住那只伸过来的咸猪手,顺势朝着明空铁霸天两人站立的方向一指,“三爷,您要找的人在那呢……”

明空和那女人眼神对视,突然感到,那女人的眼神真叫做一个幽怨,仿佛是明空抢了她老公一般。

我的天啊,这算是什么事啊!

酒鬼杜老三不再纠缠那漂亮女人,身子一转,便步履轻浮的朝着二楼的明空二人走来。

“你不是要找他吗?呐,人家主动来找上你了……”铁霸天在明空的耳边小声的说道。

“兰姬,去给我打些酒来……”酒鬼杜老三上楼梯时对后面的那漂亮女人说道。

“兰姬!”铁霸天听闻杜老三的话,顿时一惊……

……

一声清脆的耳光回荡在这空旷的大厅内。

明翰虚面色明显的是有些恼怒的对着站立在他面前的胖子杜少爷厉声的喝道,“给你说过多少次,不要老是在外边逞威作福,要不是看在你姐姐的面子上,我早就……”

那胖子杜少爷此时的脸部是一脸的红肿。那刚做好不久的糖醋鱼,即使是隔上个十几分钟之后,温度依旧是还很烫的,何况是他自己在吃了没几口后就唧唧歪歪的找事,但是没料到,自己这次却是踢到铁板上了,且还是那种霸天的铁板。

“姐夫,那万豪酒家的人欺负我,这倒也无所谓,事实上他们也不敢。可气的是,竟然有一个叫明空的毛头小子。他的那个神情,那叫一个嚣张,欺负我不说,还口出狂言,说:就是把你姐夫明翰虚叫来,老子也不怕……”

胖子杜少爷神色聚集,添油加醋的说了个天花乱坠。

明翰虚脸色微微一变,“明空?你说明空也在那家万豪酒家?”

……

兰姬,据说在十几年前,曾红遍整个天月大陆,舍弃其绝世的美貌不提,但就她的聪慧灵韵而言,可谓是让整个天月大陆的修者为之着迷。

最近二三十年之内,一直雄踞十大剑客之首的鬼失惊刑天,为人一直不近女色,但传言自从见到兰姬一面之后,曾疯狂跟踪兰姬达半年之久。

“不是吧?”明空听闻铁霸天说完,惊得下巴都差些掉了,“这么厉害的一个女人,为何会……”

“嘘……”铁霸天此刻看向兰姬的眼神中,不再是先前的那般复杂,脸上的表情一如那看向强者时的崇拜与尊敬。

明空此时愣住不动,却是不知,那酒鬼杜三已然到了跟前。

呼……

一拳轰出,夹携着一股浓浓的酒气直朝明空面门而来。

明空躲避不及,仓促间连忙也打出一拳,想要去化解那一拳,但一拳轰出之时,却猛然发现,那拳头竟然寒光闪闪。

剑刃?!

拳头中竟然带着剑刃……

当……

一声脆响,一只汉白玉的酒瓶宛如是凭空出现一般,在那剑刃就要戳到明空的时候,恰到好处的撞开了。

“哟,杜三爷,欺负一个小辈,您不怕失了身份吗……”兰姬不知何时已经取酒而返,此刻笑意盈盈的站在不远处,摇手一收,那只撞开杜三剑刃的汉白玉酒瓶竟然在空中旋转出一个诡异的轨迹,又朝着她飞去。

如若汉白玉瓶子一般玉润的玉手轻轻的把那只酒瓶接住,莲步轻款,来到那杜三面前,把酒瓶递向杜三,接着说道,“况且这孩子也就是心拙大师所说的明空,您不是也一直再找他吗?”

“心拙师叔?这兰姬也知道心拙师叔?”明空突闻这兰姬竟然也提及心拙师叔,一愣,转眼看向兰姬。

不料这时杜三却开口说道,“心拙大师曾说过,这小子是个百年一遇的天才,但是今日一见,也不过尔耳。十年才橙色境界的修为,呵呵……”杜三冷冷的说完,转头看向兰姬时,那眼神却是如若融化的春冰一般。

“天才吗?”

这时,楼下的门外又响起一个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幻风云】目录(连载更新中) 第023章试探 天才,这种自古以来都会让人津津乐道的存在,似乎是并未能如他一开始就...
    纳兰央措阅读 386评论 0 1
  • 昨天晚上,下班回来的老公带回了一个令人心痛的消息:他们公司同事六个月大的孩子,因为咳嗽去浙江省儿保就医,吃...
    芥末黄金阅读 134评论 3 1
  • 把善良给值得拥有它的人,有些人,他们不配得到你的好。 1 你正在看书,手机震动,有人给你发消息。 “在吗?” 诧异...
    John小姐阅读 253评论 5 0
  • 楼下的狗,整天吠 楼下的狗只在高中时期见过 几面 个头巨大,狂操起来也是可以咬死人的。 夏天啊。 说起来,暑假也快...
    小新心心鑫鑫阅读 466评论 0 0
  • 今天本不想写字的,想把写在qq里的一段文字复制过来,但是却复制不成功,于是写了。 今天继续卖酒,中午快递到了,...
    遁格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