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课程复盘分享笔记

HI,亲爱的姐妹们,大家好,我是晓梦,网名:晓梦蝶舞,这个名子来源于“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自己想赋予这个名子意义则是:“在拂晓的梦中化茧为蝶,翩翩起舞”。而我又是个极其喜欢蝴蝶的姑娘。喜欢蝴蝶,不只是因为她的美丽,更多的是赞赏她蜕变的勇气。蝴蝶的一生要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四个发育阶段。每一只蝴蝶破茧而出时,都要经过黑暗和痛苦的过程,没有任何外来力量可以帮得上忙,任何企图加速破茧的行为,都会破坏蝴蝶破茧华丽蜕变的节奏,除了耐心等待,熬过黑暗和痛苦,蝴蝶别无选择。

但是,蝴蝶一旦冲出黑暗、破茧而出,就尽情展示耀眼的美丽,享受翩翩起舞的自由自在......我想我们来参加蜕变计划的姐妹们都将经历一场“破茧而出的华丽蜕变”。

亲爱的姐妹们,说到此我相信“晓梦蝶舞”这个名子,你再也不会忘记了是吧,容我自恋一下哈[捂脸][捂脸][憨笑][憨笑]

不过“晓梦蝶舞”这个名字的确很美也很梦幻的姐妹们认同吧[调皮][调皮][害羞][害羞],而我正是这样一个执着追梦的姑娘。也正是缘于“主播梦”与女人课堂结下了深厚情缘。在学习主播的过程中,我又参加了女人课堂的其他各种学习活动~~如:甘赟老师的“形象美学”、清馨老师的自我提升成长课程“自信100”,再到现在的“蜕变100”。

春华秋实的时光很美,美的让人总想留住。其实,美的并非是时光,只是我们遇见了彼此,遇见女人课堂,遇见一群天使般美好的姐妹们,真的好想让时光就此驻足。

那么接下来我和姐妹们一起回顾复盘在“蜕变100”课程中一起做过的42天的美好时光。

时光如梭,不知不觉中,我们参加蜕变计划已经来到了第六周。记得“蜕变100”的开营仪式还犹在耳畔,仿佛就在昨天,但我们已经走过了六周。在第一周:我们学到了如何设立可行性目标。有了目标,要靠大量持续的行动力来实现。然而持续的行动力仅靠热情是难以坚持的,我们要把行动变成一种习惯,但是在习惯养成过程中会经历种种阻碍,我们要如何克服这样的阻碍呢?我们要依靠记录的力量和仪式感来加强。让大脑的认知与习惯产生一定的联系。当我们的习惯在大脑里形成了一个体系,就像吃饭穿衣一样自然的时候,那我们行动力就不再艰难了,那我们有了这样的养成习惯的能力的时候,要把它调整在一天当中,精力充沛高效的时段,以便达到最好效果。然后是第1周的复盘。那么第2周我们又学习了哪些重要的知识点呢?首先是解决时间管理和生活节奏问题;其次是杜绝拖拉,摆脱负面情绪,养成早起早睡的好习惯。最后是修建人生管道,投资未来时间,然后是第2周的复盘。第3周学习的重点是在第1周和第2周我们逐渐养成了好习惯的基础上,调整期望值过高带来的挫败感。要学会克制和放弃过高的欲望和期望值,在自我克制的过程中产生的自我损耗与自控力的调节。在养成习惯过程中遭遇失败被打回原形时,通过结构化的日志找到失败的根源,失败的时候,要知道如何去谅解自己。让复盘成为成长的开始,然后是第3周的复盘。

第四周是如何更好地认识自己,并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找到不快乐,探寻心灵缺失的根源,及时补足心灵的营养,构建幸福代码,建立强大的内心,树立核心的自信,从容应对挫折。然后第四周的复盘。第五周主要学习了要接纳父母和原生家庭,和原生家庭和解,接纳自己,并与自己内心的小孩直面对话。觉察我们自己情绪,并管理和控制情绪,消除情绪。同时也要看清负面情绪背后暗藏的礼物。负面情绪有时也能给我们带来成长的空间。然后是第五周的复盘和第一期的结营仪式。第6周:是幸福的探寻,获得幸福的四大因子(感恩、坚韧、宽恕、心流),在我们能够获得幸福的能力的时候,要保持这种积极的信念,过有意义的人生,如夏同花,珍爱生命,从善心到善行。在我们拥有这些能力的时候呢,自然会获得心想事成的密码。手握心想事成密码的时候,我们大可给自己列个胆大包天的梦想清单。那么以上就是我们前6周所学的重点内容,跟大家一起来复盘,温故而知新,我想每一个核心内容,每一个重点,大家听起来都是极其的熟悉,对吧?

事实上这六周课程安排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第1周是解决目标问题,有了目标我们就要有行动力,要让行动力成为一种习惯。第2周是解决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问题,修建人生管道,让时间成为最好的投资。第3周呢,是在前两周的基础上,对前两周设立的目标、计划、行动和习惯进行一个期望值的调整。第4周是完善自己的心理建设,找到幸福密码。第5周是接纳和情绪管理,第6周是获得幸能力和感知生命的觉察力,在我们拥有这些能力的前提下呢,我们就能够心想事成的把握自己的人生了,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大胆的列出自己的梦想清单了。

可见我们的清馨老师为我们列出这样的课程安排是多么的用心良苦。在此我代表姐妹们向清馨老师和“女人课堂”致以真挚的感谢!!

那么,我在这个过程中的收获是什么呢。其实每个课题如果说感悟的话,都可以写千字以上的感悟的心得,但是在忙碌生活中,快节奏的工作中,我们真的很难有时间来驻足去梳理自己的心得,往往是我们听音频或是看文字的时候很有感触,想法种种,能量满满,再回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似乎又打回了原形,回到了原点。我想姐妹们可能也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同感。其实不然,在经历这6周的蜕变学习历程中,我们的内心一定聚集了很多能量,虽然我们看不到翻天覆地,脱胎换骨的变化。但清馨老师每天能量满满的话语早已根植我们心灵深处。正如作家三毛所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里。所谓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书,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爱过的人~~

当我再次翻出开课第一天,自己写下的蜕变100天的短期计划,来一一对照的时候。可谓喜忧参半[憨笑][憨笑][拳头][拳头]在此也请姐妹们一起来检阅和见证我的成长和蜕变(附上开课第一天列的目标)

晓梦蝶舞的100天蜕变计划的短期目标

一、养成早起早睡的作息习惯(早起时段的学习和运动安排);

1、每天早起洗漱后练声20分钟左右(练声做到80%)(早起设定在5:30);(平均在6:20起床,晚50分钟)

2、每周安排2天早上晨练运动晨跑或是形体练习(时长:30-40分钟)每个周末安排一次10公里以上的跑步(70%完成率);

3、每晚休息前进行复盘、记录、总结(在思想上有总结复盘自我觉醒,没做到实时记录,特别事物会记录)(晚上休息时间设定在11:30)(在12点左右休息,晚半个钟);

二、在这100天里我要完成我的“主播梦想”,至少要晋级到女人课堂实习主播。目前我是主播孵化计划学员,已通过主播初赛,过了复赛就是女人课堂实习主播了。加油致自己!!在接下来的100天里,录制50期自己喜欢的节目,用声音传递爱与温暖,用声音承载梦想;(100%按计划在执行)

三、目前在学习女人课堂上架的甘贇老师的“形象美学”,在接下来的这100天的目标是告别路人甲,成为人群中一个亮点,为城市增添色彩。同时希望帮助到身边的姐妹们,希望爱美的姐妹们每天都能把自己的形象装扮的美美的,开启美好生活(100%按计划执行);

四、每月阅读2本女性必读的书,如无法做到阅读纸制的书,那就听音频的方式听完2本书(计划100天完成阅读10本书);(100%按计划执行,可超计划完成);

五、在100天的学习蜕变过程中与同频的小伙伴们结为终生学习闺蜜;(100%按计划执行);

六、100天的蜕变宣言:我相信100天后的自己是全新的自己(如同我的网名“晓梦蝶舞”在拂晓的梦中化茧为蝶,翩翩起舞),我知道100天后自己,依然是不完美的,但我依然深爱这个不完美的自己!!(100%按计划执行);

好了,那我今天的分享就到此了,刚好这几天呢,也在参加女人课堂的共读计划,想到了盔甲骑士,我也希望姐妹们都能脱掉盔甲来拥抱不完美的自己,接受自己和自己和解。在脱掉盔甲同时,也仿佛我们破茧而出,蜕变成蝶这样的一个过程。这又回到我们开始所说的破茧成蝶的话题了。真所谓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姐妹们,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我们都会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拳头][拳头][拥抱][拥抱][玫瑰][玫瑰]同时也再一次让复盘成为我们成长的开始[拳头][拳头][拳头]在此特别感谢班长和组长给我这次分享成长的机会。同时感谢姐妹们聆听。最后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