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蒙||你的身体,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学习了解自己的身体,是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之一。营养、健身、意识和自律都不仅仅是干巴巴的词语,它们是你的工具。

《你的身体,是一切美好的开始》这本书是少数,让我能沉迷其中想要一口气看完的书籍,所以想要分享一下。这本书并非一本节食瘦身书、一本运动养生书,也不是一本让你脱胎换骨、成为别人的手册。而是让你做你自己的指南书。随着越来越了解自己的身体,一些神奇美妙的事情将开始发生:内心和外表将发生转变。开始明白,健康如何给你的生活带来快乐、强壮能干的感觉是多么美好、良好的自我感觉会如何影响你生命中的其他一切事物。你将成为你所能成为的最美丽、最健康、最自信的模样,并且你应该得到这些,因为你比你想象中的更美好

整本书大体可以分为三大板块,营养篇/健康篇/心灵篇。

一  营养篇:爱上饥饿感

各种不同的细胞想一个团队一样协同运作,创造了你的肉体—但无论何时,只要团队中的一员无法再最佳状态下工作,你就得去看医生了。因此你必须尽心尽责的给细胞输送营养,你得尽你所能找到并食用最富含营养的事物,这样你的细胞才能“为所欲为”:保护你、治疗你、给你提供能量、让你能不断思考、不断呼吸,因为你的实物塑造了你的模样—人如其食(You are what you eat)。我们每天所摄入的事物,创造了我们当天的经历。因为我们吃下去的实物,承载着我们的生命。无论你现在处于何种状态,有一件事非常重要,就是你一定要爱上饥饿的感觉:你应该学会,为了摄取营养而好好进食,让你的身体、让你体内的每一个小小的细胞吸收所需的养分,让你越来越健康、越来越美丽。在这一篇里分别讲述了人体构造(但并不是那种枯燥的专业词汇,很通俗易懂)、让你知道食物走了什么样的流程从而服务你,告诉你速食的概念,怎样更高效准确的获取你所需要的营养素,糖不是营养物质,蛋白质就是力量,脂肪必不可少,水是生命之源,概述了整个消化的过程。

二  健康篇:强健的体魄

自然界赋予你一副肢体的目的是,让你强健、能干,这样你才能繁衍出更多强健、能干的后代,因为自然界希望人类能生存下去。试想:如果某种生物不够健康、强壮,它的种群就会在数量上减少。这就是适者生存的道理。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开始相信,如果劳动越少、空闲越多,我们的生活就越美好。一些我们甚至完全没有意识到的不良习惯,正在让我们得病,这一过程是缓慢的,但也是必然的。如果我们想要活的有滋有味,而不是勉强生存下来,我们就得认识到锻炼、流汗和运动的价值。我们的身体需要这些运动和锻炼,但我们却常常对他们避之犹恐不及。便利并不是这个社会应该接受的基本价值,如果我们想要生存下来没我们就必须进行锻炼。在这一篇里分别讲述了现代便利给我们带来的问题,运动的魔力,摄入以及消耗能量的原理过程,我们的支撑系统,肌肉,关于锻炼的基本知识,我们的身体及睡眠。

三  心灵篇:你能行

通过前两章的阅读,已经了解了饥饿究竟是怎么回事;明白了天然食物和加工食物的区别;明白了什么事胰岛素以及他的功用;了解了心肺是如何协同工作,从而将氧气输送到你全身的细胞中去;了解运动怎样让这些过程更叫高效;了解肌肉和骨骼如何收到食物和锻炼的影响;了解营养和锻炼的相结合能让你的身体强壮健康。现在你该行动起来,将信息变成行动,将知识变成实践,将梦想变成现实。第一步:承认你的身体让人惊艳;第二步:抱有优雅变老的理念;第三步:将知识变成行动;第四步:持之以恒;第五步:你会感觉很棒,志在必得!而在最后,应用知识并付诸实践后收益的那个人,也将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指的健康,是拥有一个能够发挥最佳效能的身体、一个拥有精力可以全天运转而不致崩溃的身体、一个能够击退各种疾病并让人...
    雙文阅读 388评论 0 0
  •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直射进来,洒照在脸上,我就知道新的一天又来到了。 我终于看到了下一个黎明,在这向死而生...
    三月烽火阅读 357评论 0 0
  • 8点到9点一个小时 40分钟左右小腿及脚麻涨疼,稍作缓解后,继续坐。
    吾书吾心阅读 200评论 0 0
  • 1. 为天津祈福 愿烛火能够给你们带来一丝温暖一丝光亮, 天佑天津,逝者安息,受难者尽快恢复,生者更有活力。 代码...
    一千年以后阅读 458评论 0 6
  • 我想我很爱你,我想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会很努力,很努力的经营自己,很努力的给你爱,很努力的为了我们彼此走很远的路,最...
    树洞的秘密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