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享2

入群已有两个多月,一路走来是坚辛的。由于孩子叛离的时间长,真正完全显化是在2016年的10月左右。以就是开学一个月左右,孩子不去上学了开始了他晨昏颠倒,经常在外与一些孩子玩(也就是跟他类似的孩子吧),到后来慢慢通过这样一些孩子接触到社会上的人。这期间孩子抽烟、飙车、进酒吧、上网吧等这些情况都有。经常三更半夜回家,到家就是闭门而睡,家里人看着着急,任何人与他都说不了话。有时一连今天不回家,当回到家的时候一身可以说都臭味,即使他闭上门通过门缝也能闻到,万般无奈,家人想了一人不是办法的办法,给他联系了一间重庆的兵义素质学校,这是一间只收10岁左右——18岁孩子的学校。

当时孩子的状态真是我们不能接受的,纯属无奈之举。孩子爸爸性格不好,与孩子发生争执甚至肢体冲突。所以与12月决定将他送到素质教育学校,说是送其实是接是学校的三个教官过来接的。当时的情形如今还历历在目,我和孩子的爸爸在前几天就在给他去学校做准备工作。去买了几套换洗的内衣(因为学校提供外面穿的衣服),再买了一个简易的包。接孩子的当天,教官打电话说到了我们就悄悄将孩子的换洗衣服及20本左右的教育类及名家名篇书籍给送到车库,当时我没回到家中教官怕我难受就叫我不回,于是我就在车库等他们。我和爸爸离家的时候孩子在客厅睡觉所以说他们上去时孩子还处睡梦中。教官简单给孩子一个理由(说他们是某某单位的请配合调查一下工作,再加上孩子还处于睡眼朦胧中一下看见三个陌生人出现在家里,那种恐惧可想而知)。所以不一会他们相对顺利的就将孩子带到车库上了车,我就悄悄的远远的看着他们,准确的几乎没看到只是听到他们的脚步声及车子远去的背影。

此时我在分享的时候一直泣不成声,泪流满面,没有哪一个家长愿意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哪种地方。后来听孩子说当车行驶一段时间后且通过教官的话他发现不对,孩子就用尽全身力气与教官们搏斗,一度伸手狂抓方向盘(险些出事)。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他们到达目的地,接到教官打来报平安的电话,紧张的心稍稍平复了些。

接下来就是孩子在校近3个月的时间,在校期间孩子在教官高压的管理及心里老师的辅导下,慢慢地变得听话了懂事了。(这里面有有部分是真实的、有部分是假象)中途我们去看过他一次就是除夕,在那我们陪了他3天的时间。刚刚见到他的时候,我和老公的泪水不由自主的就掉下来了,孩子也哭了,那是去团聚呀我们确哭成一团。我和孩子拥抱了一会但明显感觉有些生疏,我理解孩子:也许他有一份怨恨有一些生硬。想到太多太多的事,在看看眼前的孩子,我们知道他一定是吃苦了的,在这3天里除了孩子回寝室休息一般我们都可以带他出来玩和吃饭,此时的孩子你觉他真的很乖巧、懂事。

原本我们打算将孩子送去一段时间就将他接回家读书、看着孩子那几天的表现我们认为孩子转变过来了。我们的内心是高兴的,所以2017年2月18日我们到校接到孩子)(2月23日当地学校开学),孩子到家很新奇东看看西瞧瞧,看看家里的新变化。接着就到浴室洗了澡,当天下午就出家门去找人去了(后来才发现是原来的那帮哥们给他接风)。第二天,应该是第二天我看见孩子的手上有轻微的划痕,心里就“蹬”的一下。(也是后来知道他去扯皮去了)23日到了,那日请假去学校给孩子办理休学恢复手续,办理很顺利但在班主任那里出现了状态,现班主任与原班主任的办公室是斜对,现班主任原来时不时在串门的过程中发现孩子是一个问题孩子,所以此次孩子到她班上报到她就带着有色眼镜看孩子,在孩子还未进教室之前就给孩子一个下马威。这严重打击的孩子的积极性,原本孩子此时就是很脆弱的,接下来第三天孩子出现了一节微机课逃课被发现(当时和她班的另一个也是上一届留下来的孩子一起,说是带那孩子去医务室看病结果发现没带钱就准备到食堂吃饭结果食堂又没开门所以就跑到操场拍了两个篮球)结果就被微机老师告知班主任,接下来的事就是我被叫到学校。孩子一次二次的写检查写经过再写中学生条例。每一种都写上4、5遍,那一天孩子从大概中午1点一直写到下午5点,我都有些不能接受了。孩子就说妈妈你给老师讲你带我回家反思反思,反思好了第二天再来来上。这期间与老师的对话也并非孩子想的一样,我是以我的口吻加上老师的要求给孩子沟通的,老师同意了我们离开了。但这一走孩子又再没去学校了,他不接受甚至抵触那个老师。回到家中刚开始还好慢慢又有点回到原来的状态 ,这个时候也就是3月7号通过喜马拉雅找到周周老师(当时桂军姐生病)办理了入群手续,通过对老师课程的学习我知道如何来走进孩子内心,说是走进现在还没达到那个程度。只是自己通过学习接纳了孩子的现状,看到孩子做得稍微好点的地方就及时表扬希望能给孩子树立一点信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总的来说与原来相比孩子现在在家的时间多些了,性格也温和了些,卫生了状态也有所改变且改变很大(每天都要洗头)换衣服也比较勤了。偶尔会洗洗碗丢丢垃圾或凉凉衣服,总之一切都在慢慢改变吧,我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现在唯一就是孩子的父亲非常抗拒孩子的现状,希望老公早一天能接受孩子。

当群里姐妹看到我的晨享时,希望姐妹们别用异样的眼光看我,谢谢!

感谢锦明老师、桂军姐、周周你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的平台,让我不再孤单不再迷惘且有信心地去帮助孩子走出这段艰难的日子——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星期一晚上,接近十点钟的时候,手机滴答一声,打开一看,一条信息跃入眼前:“又考差了,哎!”我很疑惑问他,因为我...
    扮好自己的角色阅读 399评论 0 2
  • 19号早上,我晨读了《爱表扬》课程中第二章表扬孩子的六大原则之四:表扬孩子要循序渐进。今天我依然选择文字的方式进行...
    若兰幽香阅读 546评论 3 7
  • 当一个人处在一个安逸的生活圈子的时候,想要跳出来真的好难,一直不满足自己的现状,所以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我一直...
    孙子衡阅读 248评论 0 0
  • 2017年9月17日晚,小羽突然有了兴致,与老公缠绵爱意。当时已经错过了排卵时间,再加上婚后两年一直没有怀孕,小羽...
    Y伊歆Y阅读 247评论 1 5
  • 学姐们都离开了…… 现在太不勇敢,可是我本来就不喜欢离别。告别的时候还是要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就是最后一句,多看...
    玉米粒儿only阅读 4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