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路,从来都是自己在选择

很多人都说:“道理我都懂,可依旧过不好这一生”不可否认,任何人的一生多少都会遇到一些磨难,而正因为这些磨难,而使人变的与众不同。而所有道理都是通过做事情展现出来的,懂而不做,只不过是对生命耍流氓罢了。多少人,只是停留在嘴皮子上,而不愿意真正的做出改变。

有时候,自己不主动去改变,老天就会强迫你做出改变。


我一个女性朋友,24岁结婚,正值青春,遇到一个非常爱她的老公。男方总会给她买最爱吃的水果,总会制造各种惊喜浪漫,恨不得把心掏给她。这位朋友,自然也感受到爱情的甜蜜,每天生活在老公的宠爱里,时刻让老公陪着逛街,陪着看偶像剧,陪着做很多开心的事情。然而,生活并不会一帆风顺,老公为了承担家庭经济,慢慢陪她的时间少了,甚至经常早出晚归,非常辛苦。而这位朋友,慢慢的感受不到这种甜蜜了,曾经的浪漫没有了,曾经的惊喜没有了,也没有了那么多的陪伴,一切归于日常的琐碎与平淡,她开始抱怨,抱怨老公不再爱她了,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有外遇……随着诸多的猜测,感情也慢慢出现裂痕,时间越长,感情也一再破裂。逐渐的她想过离婚,但又不敢,离开了他,一个离婚的女人可怎么办….

一个没有健全的独立人格,只能,将生命卑微到骨髓里。

上山难下山又不行,就这样,这位朋友抑郁了有半年的时间。继而天又是不测风云,第三年里老公受不了了,宣布离婚。是啊,谁又受得了这样的一个每天唠叨、怀疑的女人呢。这个发生又让她如晴天霹雳,几斤崩溃。后来,在朋友的劝说下,出去旅旅游,释放释放….

几天后,她的转变,让我大跌眼镜,一扫过去的阴霾,每天有了自己的事情可做,开始忙碌起来,不再忧心忡忡,反而多了一些笑声。我问她:“神马个情况,出去旅趟游回来跟换了个人似的?”她说:“她去了大峡谷,去了大草原,去跳了伞….,世界这么广阔又精彩,我又何必让自己只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说完,她带着淡淡的微笑。


以后的日子里,这位朋友都在努力工作着,业余时间,做着自己喜爱的事情,从不愿出门的她还经常参加各种活动。这样,慢慢的,身上多了一丝优雅的气质,朋友越来越多,收入也越来越多,当然也少不了那些追求者。我跟她说:“有好的,抓点紧啊”她微微一笑:“着什么急,我自己还没丰富够,玩够!”

呵呵,我发现磨难总会叩开那些不愿走出来的人,而幸运也总会降临那些一直为自己努力准备的人。这位朋友,如果没有改变自己,即使再结婚,也逃脱不了悲惨的现实。还好,她为自己选择了不一样的人生剧本。

成功,总是始于一个决定,当决定了,只是去做事情,而不会执着它的结果。而做事情的过程就是花开的过程,又怎会没有蝴蝶过来为你起舞呢!

生活,是一场看见不同自己的旅程。而这个旅程,总会一路荆棘,充满伤痛。同时,没有体验过那份极致 的痛,又怎会体验到那极致的幸福。

上天,总是有爱的,去看见,背后的那份祝福。带着满满的勇气与力量,去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进入到那份浩瀚的红尘里,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ED信息 Johnny Lee: Free or cheap Wii Remote hacks TED2008...
    林中有男阅读 276评论 0 1
  • 以后的以后,我们成了彼此学校的常客。我熟悉他学校的每一条小吃街,熟悉每一幢教学楼,甚至熟悉每一个教过他的老师上课的...
    朝芸阅读 173评论 0 1
  • 又一次培训拓展结束了,尽管作为“导演”,给大家设计了各种套路,但每次都会为队员们的坚持、努力、忘我投入而感动不已,...
    贺华文PCC教练阅读 586评论 0 0
  • nodejs一般是当成一条用户命令执行的,当用户断开客户连接,服务就stop了。可以用forever,后台执行命令...
    cfygaoyang阅读 255评论 0 0
  • 有个年轻美丽的女孩,出身豪门,家产丰厚,又多才多艺,日子过得很好。 媒婆也快把她家的门槛给踩烂了,但她一直不想结婚...
    宁静致远的青春阅读 1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