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睿书院 第42次 微课记录

大家晚上好,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叶子,是青岛人,青岛清心读书会的发起人,也是一直在成长的路上探索。非常感谢文嫱邀请我今天在明睿书院的家长群里做一个分享,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参与。

非常幸运,我们今天碰到了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好像现在很少会有人说妇女节了,大家都会说三八女神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女性可以活的越来越潇洒,可以更多地去考虑一些诗与远方的问题。

首先我先介绍一下今天晚上我们要分享的话题。今晚我想跟大家一起交流和探讨一下关于梦想的话题。

之所以想到要分享这个话题是源于去年年底,我们清心读书会做过一次年底的沙龙。然后在沙龙上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读书方面的一些信息。同时也谈到了在2017年每个人的目标,由此我们发起了一个小群叫2017小目标群。我就开始认真的规划2017年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计划是什么?

在作规划的过程中有一个梦想慢慢的变得清晰起来,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微信,然后分享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在这个过程中,跟文嫱有了一个碰撞,然后我们两个人一拍即合。都希望能够在今年通过微信或者线下的聚会,能够把我们这些年积累的东西,体验到的一些感悟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分享出去,把我们所认为有价值的东西跟身边的朋友共享。

所以才有了今天晚上的分享,希望群里的每一个朋友因为今晚的分享能够开始考虑你2017年的小目标,让我们彼此见证彼此梦想的萌芽实现,以及最终梦想呈现出来的结果让我们互相见证。

在我的2017年的小目标,有一个小目标是我今年要认识十个很厉害的人。这是个很厉害的人未必一定是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成功的人,或者是非常有钱的人,或者有什么显著的社会地位的人。在我的定义中很厉害的人就是他在某一个领域做到了很多人都无法做到的事情。在我定下了这个目标之后,我就慢慢的发现身边真的就会出现一些这样的人,或者这样的事来提示我原来有人过着跟我不一样的生活,有的人是带着梦想一直在努力的。接下来,我就跟大家分享我最近认识的,或者说最近想到的三个人。

我刚才转发了一个简书文章的链接,这个文章是我前几天写出来的。写这篇文章也是关于梦想,我做了一些思考。其中提到了两个朋友,一位朋友是我们清心读书会的一位老人,他的名字叫大唐。他在2015年的时候去徒步丝绸之路,徒步沙漠,完成了他二十九年的一个梦想。

还有一位朋友叫一千次日出,是我最近刚刚结识的。他的梦想是看一千次日出,做环球的旅行,我在这篇文章里边也介绍了这两位朋友他们的梦想。昨天我刚刚认识一位还在上大学研究生三年级的一位非常年轻的九二年的小伙子。这个小伙子也是非常有梦想的他从大学一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就在学校里做了一个读书会。到今天为止他这个读书会已经坚持了六年了。在这六年期间读书会不断的壮大,影响力越来越大,但是这个读书会其实只是他梦想的一个展现形式而已,在读书会背后是他一个更大的计划。

他是通过这个读书会吸引了很多大一的新生,很多有志的青年,他们在这个读书会里一起成长。也就变成了非常好的朋友,同时也是未来想一起创业的战友。所以他们这个读书会背后是一盘更大的棋在下。他们未来可能会做一些教育的机构,然后会做很多跟教育有关的一些事情。我看着他非常年轻,但是却非常有思想,并且对自己的目标和梦想都非常清晰,这一点让我感到非常的震撼。

想想我自己上大学的时候其实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以及未来想走到哪里去,当我上大学的时候大一、大二就是浑浑噩噩的。到大三在就业的压力下开始学习,到大四一下子被抛上社会,然后这些年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感觉这些年好像都没有特别清晰的目标指引我去做一些选择。所以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看到自己的人生享受到花开的结果或者什么的,好像一切都在随缘走。这种状态并不是说它不好,而是如果当初我有一个清晰的梦想呢今天会不会变得很不一样呢?

刚才发的这张图片是我们清心读书会之前分享过的一本书名字叫《生命沙伐旅》。这是一本非常薄的小册子,字数也不多。

可能你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可以轻松的把它读完,他是一个美国人写的。主要的故事情节是主人公,然后他有一个梦想,要去非洲大陆做一次旅行。然后他遇到了一位非洲的老人叫贡贝妈妈。他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贡贝妈妈也实现了她的梦想,他们结伴一起实现梦想的一个并不复杂的故事情节。

在这本书的扉页上写了贡贝妈妈说过的一句话:在灵魂深处的某个地方收藏着我们最美好的愿望,这愿望就是每个人的人生五大事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

在这本书的后记部分作者说了这样的一段话:他说多年以前我和妻子背着行囊环游世界,旅程第十九个月,那也是我们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陆。那次经历改变了我们的一生,这片如此富有活力而又历史悠久的土地。这块如此神秘莫测而又颇具探险色彩的大陆是无法用文字描绘的。非洲不是你游历过后,便可以抽身离去那么简单的,你会成为非洲的一部分,他将从此驻留在你的心间。我在非洲险些丧命我人生中的数次顿悟就有好几次发生在那里。我实现了自孩提时代就怀揣的梦想体验了这里的风土人情见识了这里的飞禽走兽。

到过那片土地之后我再也无法想象终此一生都未曾涉足非洲大陆的人生。我也鼓励你前去探访这片神奇的土地去结识当地的人们,去领略壮美的自然风景,去感受大草原上的生活,你的人生会因此而变得丰富、美好。非洲会带给你一种永恒之感,它能转变你的视角让你重新审视生活中的清洁轻重缓急。谁都不愿错过这一切,我以一颗坦诚的心,愿你早日探访非洲。因为这段历程必将改变今后的每一天让你获益终生。正如贡贝妈妈所说的这里是上苍赐予我们的一个美丽的游乐场。

这是这本书的作者在书的尾页上所写的一段话,在这段话里面我们看到有这样的一个比喻,他说,这里是上天赐予我们的一个美丽的游乐场。那我们也可以把自己的人生比喻成一个游乐场,你怎么样才能玩得尽兴?怎么样才能发挥出你所有的潜力?怎么样才能让你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我想这是每个人都绕不过去的问题。

也许因为我们平常的生活充满了各种琐碎的细节,特别是群里有好多人都已经是妈妈了,我们作为妈妈要每天去照顾孩子,要顾到自己的工作,还要面临很多家庭生活的一些压力。在这种种之中,我们往往就忽略了自己,然后慢慢的就把梦想打发到心灵的角落,很难再想起那些曾经让我们有激情,曾经让我们想去努力的那些梦想。

梦想对于我们的人生到底有什么样的意义呢?我想。很多人可能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或自己独处的时候。曾经模模糊糊地去思考过,我的人生就这样过去的话我甘心吗?我的生命如果就这样子继续下去的话我愿意吗?在这个背后其实每个人都有对于梦想的想法。每个人的人生中都可以找出一些事情是值得用生命去实现的。

看了《生命沙伐旅》这本书以后我也有一个很大的启发,它提到要找出你的人生五大事。这五件事是你觉得一定要去实现它的。在实现这件事情的过程中它其实关乎你人生的成败,当然在实现这五件事情的过程中你会收获到很多。你对于生命的体验会更加深,同时很重要的是在你实现这五件事情的过程中,你会遇到所谓的贵人,你会知道你真正需要什么从而吸引到你所需要的东西。

我们可不可以花一点时间跟自己在一起?跟自己的内心在一起?然后问问自己,我的人生五大事是什么?有什么事情是我非常非常想去实现的,为此我愿意付出努力。

这个工作我自己有对自己做过,但是我发现在做这个工作的过程中很糟糕的是我竟然找不到自己的梦想。

我发现我的想象力是如此的贫乏,很多事情其实我并不清晰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我想去哪里,当我极尽所能的想的话,我也只能想到我想要有自由的时间、我想要财富上的自由、丰盛。我想要有好的人际关系,我想怎样怎样怎样。我的想法看起来都是非常空洞的,缺少具体、缺少形象。当我再深入探索的时候,发现其实我并不相信那些梦想我真的值得拥有,真的能够去实现它。

当我发现这一点的时候,说实话我是挺震惊的,因为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有激情有梦想的人,我觉得我一直好努力!从小学到初中到大学到毕业到做了妈妈。到现在我一直都是一个很有激情很有梦想,或者说一直都很努力的人,但是为什么当我静下心来问问自己我人生到底想要什么的时候,我仍然是迷茫的。

前两天我的一个朋友,发给我一个链接,说他也要去徒步沙漠了,然后我当时就有一点震惊,我在想哎呀,他怎么会突然有这个梦想?他到底能不能实现呢?我就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我就给了自己好多的制约,我就在想,难道他不管他的两个孩子了吗?他的工作怎么办?他要做的那些事情难道就可以这样放下,一下就去了吗?在我脑子里冒出这一连串的想法的时候,我发现其实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也是这样制约我自己的。当我有一个想法,想去做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我做这件事情是不是条件还不成熟?我是不是还有很多的限制?让我目前并不能去做这件事情。

由此我就想到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不是每个人都相信自己的梦想能够实现,区别在哪里呢?有的人就认为,只要他想的他就能够得到,但是有的人却认为,梦想只是梦想与自己无关。这背后其实有很多值得探讨的东西,那就我个人的体验我可以分享一下几点。

首先是一种匮乏感,在内心深处如果我们是匮乏的就会产生一种这个世界不够丰盛,我想要的并不会轻易得到,我需要付出很多很多不相配的努力才能得到那么一点点。如果你带着这样的匮乏感的话,你很难相信这个世界是可以支持你的。你很难相信有人愿意供养你的梦想,是有一些事情能够支持到你的梦想实现的。

当你不相信这些东西的时候,你也很难从你的生活中发现那些资源,发现那些可以支持到你梦想的事情或者是人。你不允许这些人或者是走到你的生活中来,因为你的视野已经被自己的匮乏感和恐惧感局限住了。

所以有人说祈祷并不是人人都会的艺术。有的时候当我们带着匮乏感去祈祷的时候,内心深处你是不相信它会实现的。你只是觉我缺这个东西我想要,但是如何要,能不能要到你心里是完全没底的。一个有效的祈祷是什么样子的呢?一定是你带着相信它会实现的这样的一个意愿,并且愿意为此努力,带着这样的一个心念去祈祷的时候,那个力量才会出来。

在匮乏感的背后我知道我还有一种不配得的感觉就是觉得那个梦想那么美好,也许我不配得到它或者认为那个人那么美好也许他不会支持到我。别人都那么优秀,所以他们配得上那么美好的梦想,而我却如此的平凡,即使有梦想也很难实现吧!就是这样的一些制约性的信念会在我们的头脑和心智里来回的转把你最终的那点激情消磨掉,梦想只是在你的脑子里打了个转然后就消失无踪了。

也许我们的小的时候都经历过非常有条件的爱。就是你的父母会说只有你够乖我才能给你糖,只有你学习好我才会爱你,老师也是这样,你表现的好就表扬你。你表现得不好就什么都没有。我们都经历过这些有条件的爱,这个世界它也是这样运行的,就是在这个物质的有限的世界里很多东西它确实都是被赋予了条件的。

但是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如果我们对于自己所要得到的是有着很深的一种制约,认为自己不配得到的话那么这个制约往往是夸大的,它跟我们的年龄、能力已经不匹配了。但是因为它在我们很小的时候被植入我们的心田深处。等我们到了很大的时候仍然无法从这些限制性信念中挣脱出来,我们依然保持着古老的信念在过现在的生活。

我们其实已经长大了,我们有足够的能力足够的资源去支撑我们更美好的梦想,我们不再是那个等着别人来认可的无助的小孩儿了。

所以在这种时候,你对自己限制性信念的觉察变的特别重要。因为如果你始终是无知无觉的那么你就始终被捆绑在过去,被捆绑在那些古老的信念里。同时我还观察到在我们内心深处其实都是渴望爱和认可的。为了得到爱和认可,我们会压缩自己的生命意志,我们会把很多的欲望把很多的想法压抑下来去小心翼翼地迎合外面的人外面的事。想获得周围人的认可,而这种心理是在我们孩子的时候就已经养成了,为了得到爱和认可,而压缩自己的生命能量这样的一个模式。

当我们长大了时过境迁,有些事情可以自主决定重新选择的时候,我们却还是那个小小的、乖乖的小孩儿。还是想通过努力或者是通过乖乖的顺从来获得我们想要的爱和认可,却忽视了时间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自己也一直在成长,我们周围的人也不再是那些人了。

所以当我们长大以后,当我们有觉知的那一刻起,我们是可以重新做一个选择的。

有一个说法就是这个世界所展现出来的样貌,就是你内在意识忠实的呈现。也就说你对这个世界抱有一个什么样的看法,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呈现出一个相应的样子来给你看,所以在这个地方有一个自我优先的法则。

就是我们在被世界影响和左右的同时其实我们是有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的,我们也一直在与环境的互动中做出我们自己的选择,而一个一个的选择累加起来就会慢慢的积累出一个我们可以看得到的结果。

当我们没有觉知的时候我们是被动的,我们在接受环境的选择。我们在被环境左右,我们内在很多的限制性的制约,甚至会臆想这个世界是如何来支援我们的,如何不允许我们活出自己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不用自我觉知去做一些突破的话,如果我们始终不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那么我们就没法突破固有的制约。

那么,如果我们是有梦想的人,如果我们愿意做一个生命的战士的话。那么我们要明白自己才是第一优先一个真正的战士是不会把自己列在世界的后面。我们会把自己摆在第一位,我们会下决心,既不牺牲也不纵容。这不把自己当作世界的受害者,也不去纵容自己。

当我们深刻的理解到我们自己所看到的世界是我们选择看到的时候。那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变得勇敢,为了我们的梦想愿意做出一些改变。

所以小结一下,在前面我们谈到梦想是有待发生的现实。每个人都值得拥有美好的梦想,在这个过程中首先我们要确定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哪些事情是值得我们用生命去实现的?

在如何发现自己梦想的这条路上,我们会遇到一些障碍会碰到一些固有的制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慢慢的走慢慢的觉知然后慢慢的突破,最后你会发现:就在当下我们是可以重新做选择的,这个时候,恭喜你,你终于开始敢于做梦了,你终于开始拥有自己的梦想了。

那既然我们拥有了梦想接下来又需要做些什么呢?如果梦想不伴随努力的话,那就只能是空想。

想想大家如果都是孩子妈妈的话,或者孩子爸爸的话。那么你们不仅要面临工作的压力,还有巨大的育儿方面的一些挑战,还有很多人际关系上的压力,生活中很多的琐碎真的会一点一点磨损你对梦想的想往。那如何才能在有梦想的时候又能够去切实实现自己的梦想,做出相应的努力呢。

接下来分享的是我个人的一些体验,在这个过程中我正在经历的或者我正在做的一些事情。

首先,要跟有梦想的人在一起。

我们都知道有一句俗话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如果你身边都是一群浑浑噩噩的人,那么你会觉得混日子挺好的。如果你身边都是一群有梦想的人,而且他们在为自己的梦想不懈的努力的话。那么你也会被激发出对于梦想的向往,你也希望能够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

所以选择跟那些有梦想的人在一起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在能够得到彼此支持和滋养的环境中让自己的能量不断的壮大。

而且更重要的是有梦想的人通常都非常有想法,他们会有很多的创意出来,而这些创意也许在无意中就可以点燃你的创意,让你的创造力发挥出来。它是一个能够彼此产生正向影响的良好的交际圈,能够保证你在有自己的梦想的同时,得到一些切实的支持和滋养。

第二条是你要把成长放在第一位

如果我没有了梦想,没有切实的行动的话,那么梦想就是去了依托。到底什么才是梦想最强有力的依托,那只能是你不断的自我成长,不断的自我延展。

试想我们现在把成长放在了第一位,那么工作还是原来的工作,但是你在做的时候心态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当你在工作的时候你会想我是为自己的梦想的人。那么我的梦想实现到底需要哪一些能力?我可不可以通过日常的工作去积累这部分能力。可不可以在日常的工作中就积累实现我梦想所需要的各种资源?这样的话你的工作其实是更加有效的。而且因为你有对梦想的想法,你愿意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

同样在日常的人际关系中你会多一份觉知,既然我已经把成长放在了第一位。那么那些消耗我的人际关系,我是不是就可以把它舍弃掉了?那些对我来说没有建设性没有营养而只是把我的注意力给消耗了的人际关系,是不是就可以把它放到一边去了?

当你在人际关系中作出一番梳理那么你就会把你的时间用到更有效的地方,把你的注意力用到更有价值的人身上。而不是把自己的注意力随意挥洒在人际关系中泡沫性的那些没有任何意义的交际应酬之中去。

第三条是说当你是一个心怀梦想的人的话,你会特别容易吸引到一些支持你能够帮助你实现梦想的人,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能够认出他。

也就是说你更容易遇到贵人,如果我们根本没有明确的人生梦想,没有一定要去做的事情的话,哪怕在你身边有很厉害的人你也很难跟他建立有效的社交。

你懂得再多那都是在你头脑层面上转,只有你开始迈出第一步开始行动的时候,这一切才有了真正的起点。

而当你是一个有想法有梦想的人的时候,你很容易跟对方取得非常有效的深入沟通,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你们会彼此欣赏。不管你现在是在什么样的起点上,对方如果是已经实现梦想的人,那么他会给你很多的经验。如果对方是跟你一样正在为梦想实现努力的人,那么他也会给你很多的启发。只有当你是一个有梦想的人的时候,你才能认出那些有梦想的人。你们身上散发着同样的气息,你会知道如何找到你的贵人。

用通俗的话说就是你今天能做的事情绝不要拖延到明天。

书中作者把今日事今日毕为什么如此重要,做了一个非常详细的阐释。他说如果你开始有了一个计划,但是却不去完成它就相当于你画了一个半圆然后停笔了。

在我定出2017年的小目标之后,我们的小目标群就开始正式启动,然后我们现在群里大约有十几个伙伴。我们一起每天打卡,然后互相支持对方实现自己的每天的小目标。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其实我们可能学了很多的方法,学了很多的理念,但是如果你什么都不做或者说不从现在开始做的话,那一切都是然并卵。

所以我向大家推荐另外一本书《找回你的生命礼物》。这本书里边讲到关于战士的纪律,其中有一条就是今日事,今日毕。

这件事情它的存在是有目的的,而且携带着独特的能量,如果你试着忽视它做了一半儿把它放下了,你就阻碍了这股能量的流动。在你的内心就会形成越来越大的压力,我相信大家都觉得自己是拖延症患者。然后也每天努力的去战拖,在这个过程中其实你面对的是自己非常大的内心压力以及能量的消耗。

如果这件事情你就是去做了,你把它完成到你所满意的程度,也就意味着你把这个圆画完了。这样的话你会得到更多的能量去面对下一次的挑战。如果你的生活中到处都是随手丢下的一个一个的半圆的话。那么你的生命活力,或者说你的注意力能量就会被一个一个的半圆卡住,或者就这样流失掉了,你就总是没有充足的精力去做事情,慢慢的因循苟且就会变成你的生活方式。

那现在有很多的app也好,或者很多的书也好都会给我们介绍一些方法告诉我们如何去有效的行动,如何有效的战胜拖延。我相信只要我们有心肯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就我目前来说我们那个2017小目标群。对我来说就非常有效,我一共制定了三个小目标在里边。第一个就是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因为我之前经常会断断续续的,今天做了明天就忘了。自从我打卡以后就可以坚持每天抽出固定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健康对我梦想实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保障。

第二个我的小目标是每天坚持更新微博,对我来说更新微博有几个好处。一个就是我可以通过每天更新微博,把当天发生的一些重要事情记录下来。因为我也跟另外两个伙伴一起在记录双城生活。这样一周下来我就可以用我微博上所记载的事情,把这一周串联起来,把这个双城生活完成。重要的是他让我每天会保持一定的思考,虽然微博字数是一百四十个字,在写出来的过程中我就发现对于语言的提炼,还有准确的表达都非常有帮助它就变成我日常一个小小的训练。

因为对我来说我的另外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能够写出,真正有价值有分享的文章。没准哪一天我会成为简书的签约作者在写作方面我是有自己梦想的。每天一篇微博,它会支持我慢慢的去实现这个梦想。我的第三个小目标也是昨天刚加上的就是每天背一首古诗。

那我要被这个古诗不纯粹是为了跟风,因为现在大家都开始背古诗了,我背古诗是因为在清心读书会的群里每天要分享一首诗。我每天就会有意识的留意这方面的信息,在留意的过程中我就发现原来古诗是如此的美,它的表达是如此的让人惊叹,所以我在想这么美的东西。我一定要慢慢的享受,每天一首诗也就意味着去享受那种极致的文字之美。

对我来说这是一举多得的事情,既可以欣赏的古诗的美,然后又可以在清心读书会里做一些分享。在这个过程中我也看到如果我有一个梦想的话,其实各种各样的资源都会支援到我,会给我很多的灵感。

目前我在2017小目标的群里每天要完成这三项小目标:锻炼身体,写微博,背一首古诗。

完成这些事情其实给我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心理上的暗示就是我有能力合理的安排好我的生活,我正在为我的梦想而努力。这样我就不会感觉我的生活是一团糟的,不会感觉我的生活是混乱的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给我提供了很大的一个心理能量。在这里我也感谢小目标群里所有的小伙伴们,大家也都为自己的目标非常的负责,每天都会在群里认真的打卡。如果你有一个梦想有一些目标想要去实现,那你也可以组建这样的一个小组。在小组里靠大家彼此的支持,来完成一些在正常情况下单独无法完成的一些计划或者是目标。

第五条就是啥都别说了,我们就是要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我们就是要做一个内心强大愿意为梦想努力的人。只要你做了这个决定你会发现你的生活会有特别多的改变,在各个面向上会有很多微妙的变化。

我们之所以会追心,之所以会跟随微信上的一些大咖大牛,就是因为他已经活出了我们想要的人生,我们把自己对人生的向往,对于未来的渴望投射到他们身上。所以,我们才愿意去追随他们。同样,我们自己也有这样的权利和责任去活出我们自己想要的人生。

所以前面讲的一切的一切都只是铺垫,最终的最终我们是希望借梦想来活出我们自己想要的人生。

最后,让我们一起感恩吧!感恩今天晚上邀请我来做分享的文嫱和明睿书院的老师们,感谢你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让我能够有机会跟更多的朋友一起交流。

一会儿时间就要到了我也希望大家能够一起互动一下,大家都在群里把自己的梦想靓一靓、说一说。在说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一旦你的梦想不再是偷偷的藏在自己的心里,而是把它公之于众的时候,你会更有动力和勇气去实现它。因为别人都在看着你,那你就知道我要做到。

一会儿大家可以就自己有的梦想互相做一些交流,也可以对自己为什么没有梦想,为什么不相信自己能够实现梦想,你到底被卡在了哪里,你需要什么样的支持。在群里做更多的深入的交流,没准儿你就会遇到那个能够支持到你的人。没准儿,你就遇到了你的贵人。

最后既然是清心读书会,既然是明睿书院,既然我们都是热爱学习的人,就给大家分享三本书。前两本都是刚才已经提到过的,一本是《生命沙伐旅》,另外一本是《找回你的生命礼物》这两本书都不厚,很好读。还有一本有点像一个奇幻故事,《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这本书也可以推荐给孩子们看一看。

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三本书里边汲取到力量,成为有梦想的人,最终一起实现梦想让我们在一起。

最后要感谢大家的耐心倾听,期待我们一起互动,期待我们互相见证生命的奇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晚上好,我是叶子。 首先非常感谢所有能够在线聆听的朋友们,希望今天晚上我分享的这本书能给大家一些启示,让我们的...
    哈哈兴鸿阅读 289评论 0 0
  • 亲爱的朋友,大家晚上好。又是一个周三了,我们相约在晚上八点到九点。两周未见,这两周你过得好吗? 今天是我们的第45...
    哈哈兴鸿阅读 330评论 0 0
  • 昨天,和时差党的简友聊起他先生正在做的工作,带队英国某大学的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得英国一等奖。我说这方面我...
    书香云舍阅读 488评论 4 20
  • 被同龄人教育什么感受 我想大概是这种比喻,躺在苔藓上盖着苔藓,明明很不舒服还要强撑着坚持。 我...
    酆籽阅读 165评论 0 0
  • 早上,不到6点钟就醒了,村里的各种小鸟叫个不停,公鸡也不时地鸣叫。我家后面的邻居已经在门口吃饭了,经过的村民都会和...
    邵兵125阅读 1,017评论 9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