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的三月

把一个月过成一年的感觉,体验艺术与美。明朗的三月,记忆里最深的是在不同的地点,看见大树冒新芽,那一片嫩绿。这个三月,就像这一棵棵的大树,如此蓬勃。

巴塞尔艺术展

这是体验月,从组织伙伴圈到郊外的山野里哥德观察,到去广州听宋晓军老师的《乐藏三千》音乐会,到一时兴起跑去香港看巴塞尔艺术展……几乎每一件,都是灵感所至,及时走起。

因为体验,而打开了感官,看到、听到、触摸到不同的情景。在这些情境交织里,感觉全身的每个细胞被混血,被重新编织,日日有更新之感。

“时间看得见”,回头翻看这个月的时间表,1场《本质生命力》学习+1场《美食、祈祷与恋爱》的观影会+1场线上生命力分享+3场小分享+1场艺术展+1场音乐会+1场户外哥德观察+3本好书+4部电影+1篇感恩日志+发起群内值日分享+5场线上音频学习+20节瑜伽课。

草间弥生作品

时间仿佛满满当当,但丝毫没有疲累的感觉,日日精力充沛。感谢每日昆达的练习,源源不断为我提供灵感和行动的氧分,保持着内在的寂静。多少个清晨,天还未亮,在鸟鸣蛙声里开启按摩冷水浴和早课;多少个清晨,在早课里获得新生,感动的热泪盈眶;多少个清晨,为那个忽然闪现的美好念头打动,听从这份指示当下行动……是它,让我知晓,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是它让我坚守着和身体、内在小孩的约会。怎么会天天明朗而没有艰难无助的时刻?只是因为有它每日的陪伴,而更加自由勇敢。好几次回向,双手交叠,眼泪滚烫,对内在的小孩说我爱你,你值得。

香港大学

开始看见,当我玩的尽兴时,能更大的调动起全身每个积极的细胞,一起去创造体验更多的丰盛和有趣。

音乐会

在《乐藏三千》的音乐会现场,被那些古老的声音穿过灵魂深处,产生深深的悸动和回响,那敲鼓单腿旋转跳舞的人,那牙齿掉落笑容无敌灿烂的含羞阿叔,那大雪簌簌落下天地安静只有雪落声响的天籁之音,那南迦巴瓦上闪闪发亮美的像梦一般的雪峰,那广阔那满是慈悲虔诚的来自远方的声音……一切如此安静,一切让心沉醉,就像那优雅又青翠的绿色鹿角,皆是灵气。

乐藏三千

旅途

而香港,仿佛是一个旧约,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看着在这片土地里生活的人群,那一张张平静素雅的脸,那一身身轻松简易的装扮,那随处可见在阅读的人……他们守着自己内在的世界,对外如此安静从容。在这里,我看见,安静有序之所皆是美。这里有高楼大厦,也有林立密集的小巷,这里行人如织,但秩序井然、行的从容,鸟儿在大街上悠闲散步,百年大树在店门口自由生长……我那自由而安谧的心,在这里找到了安歇的渡口,身心如此欢喜自在,自然而然升起共振。

诚品的阅读者

在诚品,看见坐在角落阅读的中年男子,内里白衫外加一件绿色外衣,静静地在对着海的窗户边看书,半小时、一小时……脸上的神采和窗外的光、植物、建筑,共绘出一份静美的风景。

在马路,看见大树茂盛生长,已经盎然挺立在一栋两层的咖啡馆建筑上,1988,不知道来自哪里,是梵高还是?不知其解,但那树、那咖啡馆美丽共生的画面自成它的名片。

在过街道隧道,看见披着白色羊皮的音乐人,一边弹唱一边用力点他头上戴的羊头,在安静的夜里如此生动,面前立着小牌“为结婚戒指”,走过去,满是欣赏的送上祝福,被那份对爱的追求感动。

流动

坐地铁直达香港大学校园内部,看见各式的建筑,高高的窗户,光影覆盖的走廊,院子里长的通到半空的植物……校园安静,有一种久远的优雅和深厚。遇到一对在教室外的走廊拍婚纱的情侣,影者和情侣都如此安静,看见我们相视一笑,男子绅士,细致温柔地帮新娘整理面前的发饰,女子温婉,一边接受男子的整理一边向我们透射温暖笑容,共应着校园骨子里的优雅气质。坐在戏剧院楼下的木地板上,看着大大的落地窗,窗外古老又茂盛的枫树,树叶在风中闪闪摇摆,根交综错结,闲适又美好。坐着闭上眼睛,感受海风拂面,听鸟儿的欢唱,时光就此搁浅。

香港大学

午后的光映现场,空旷又雅致的所在,三三两两的情侣、闺蜜坐在座位上,安静等候两点刘晓东的作品开场。坐在第一排的老外大叔,经过时看见他笑容可掬,和爱人安静坐在那里的画面真美。我们前排的是一个精致的年轻女子,不久,来了另一位,她们一见面,用英文表达好久不见的喜悦,音量控制的得体……虽然电影未开场,但现场已经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美。

在五楼苏富比的拍卖会现场,那精彩绝伦的画作让我挪不开脚步,一幅幅和画作连接,感受到创作者背后的表达。被草间弥生、毕加索、吴冠中、莫奈的画作深深吸引,每个人的创作手法迥然不同,有的用色大胆,有的细腻雅致,有的看来看去多幅画作都好像是同一幅作品……看展的同时,也在欣赏雅人。身边一个个穿着考究就,举止优雅的人儿经过,男士高大挺拔,女子温婉美丽,好多欧洲面孔,周围都是英文表达者,我们穿梭期间,感受他们举手投足间的优雅和美。

光影现场

晚上去坐地铁的路上,看见一对情侣在天桥,凭栏眺望香港琉璃的夜景,女子穿着一条包裹的白色原点连衣裙,微烫的小卷发,身形玲珑,男子高大、黑色西装,两个人的背影混合着香港的万家灯火,强大地夺走了我们的目光。

……

在旺角,我们选了一家茶木的餐厅,在十楼靠窗的座位,看着楼下马路上的双层巴士,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仿佛是在看微型游戏,想象着用手把它们一个个提起来放进橱窗、放进双层巴士、放进大楼,顿时莞尔。在高处俯视让我们有天马行空的想象,视角不同,心境也不同。餐厅的环境静谧而美好,灯光温暖,点了喜欢的甜品和吐司,看它们精致的摆上桌来,大大的满足。

茶木餐厅

学习

听了三场up子木的阅读分享,明显感受到和去年的她对比,内在状态发生了很大的翻转。当她说到她决定去上海听李健的演唱会,是想看看到底一个人要有多大的能量可以撑起一个那么大的会场,可以让那么多人安静地听你表达?只有在足够大的场域,你体验过了才能真正感受到它。她说,财富的本质是你内在价值的富裕状态,当我们不断扩大富裕意识,不断分享富足、好运,财富也随之到来。另外,对于寻找好运导师的观念,也无比赞同,但我们要保持和导师的良性循环,不要只是索取,也要记得回馈滋养导师。听到那段,其实不仅是老师,我们自己也需要这样,在分享的同时,不断输入保持更新,这样能量才源源不断被供给。听完她的分享,立即行动,给三个给予我很多心灵氧分的师者写了感谢信,那份感恩的频率无比美好。

艺术展

而另一场分享,林书民老师的《唤醒你艺术超能力的DNA》,让我懂得放松才有美,就像香港之行的慢下来安静下来才有美一般,我们右脑的宇宙意识需要放松下来才能启动。在分享中,林书民老师鼓励我们,开启视觉储藏库,学习影像记忆,每天起床给自己开启爱上这一天的意图设定,睡前给指令让视角画面来孵梦,如此去开始我们的美学耕年期。

本质生命力的学习,让我开始询问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到底什么是我真正想要的?在询问和了解里,开始去看见时间法则,注意到时间就在当下。当我们在每个当下全心全意去做当下那件事情,心流的状态会给我们滋养与嘉赏。每天早上写下要办的事项清单,去一件件完成它,内在的力量会在这过程中被巩固,被强化。回来后践行本质生命力打卡清单,有计划有复盘,自我管理更清晰。

乐藏三千

阅读

重读了小溪的《如光影常在》,深度阅读了《当下的力量》和《生命向前》。《当下的力量》就是本质生命力的解读,它告诉我要从时间意识中解放出来,保持临在,做宁静的观察者,以当下的觉知来采取行动。当我们不关注行动的结果,仅仅关注行动本身,结果自然而然就会产生。《生命向前》让我开始思考我的人生账户有什么,以及如何给它排序,如何让它保持平衡。人生规划就像我们的一个GPS系统,它为我们的人生引路,所以确立它并对它付诸行动,就是我们一生最重要的命题。去看什么样的未来能激励你,遇到困难时把你的人生电影快进,找到那个结果再回到当下选择正确的行动。

美食祈祷与恋爱

电影

《一辈子做女孩》是我心里的女性独立和成长圣经,于是组织姐妹们观看了它的电影版《美食祈祷与恋爱》,时隔两年再看,理解更深刻。女主为了寻找内心的自己,丢掉本来拥有的一切,去尝试去体验去探索,从用美食、好物满足自己开始,到一步步和过去和解,放下那些包袱,到最终转角遇见对的人。剧中的老人说,“为了爱失去平衡也是平衡的一部分”,在影片中,女主再次面对爱的选择,她恐惧刚刚建立好的内在平衡被打破,打算逃避,老者这番话,让她看见,其实我们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它的重点,出现失衡也是非常正常的,接纳它,带着爱的视角,一切都是好经历。

而《美丽心灵》,剧中的男主女主为着各自的人生课题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鼓励了我。电影最后的镜头,看他们相视而笑,挽手离开的背影,无比赞叹。这不就是最伟大最美好的爱情?

美丽心灵

……

所有这些点滴,汇成三月。在美好丰盛里,也看见需要提升的课题,看见平衡和回归的重要。不去恐惧,只是去爱,跟随心的指引,去做好当下的每一个行动,让情绪和行动为内在赋能。信任自己,信任爱,去播种值得的种子,去分享去连接美好,去为更大的人群服务。

感恩内在的小孩,感恩你一路的各种需求和情绪让我看见。接下来的旅途,让我们一起欣喜往前,去感受飞驰的人生,去体验自由和浪漫。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