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年纪轻轻你怕什么

我是童可.这是我的青春.

有人曾经问过我,什么是青春。

01

我们曾经在操场上挥洒过的汗水与泪水,那是青春;我们曾经在厕所里嘻嘻哈哈说过的悄悄话,那是青春;我们曾经在校园中挽着对方的胳膊说着科任老师地中海的发型,那是青春。

我们曾经天真的以为年少的爱情可以永久,疯狂追求着我们喜欢的那个ta,那是青春。

美好的、不掺杂质的青春,人生中只有一次、再也回不去的青春。

02

“你行啊林宝宝,从哪里整来的我的航班啊?我可是谁都没告诉的。”易凡戏谑的说道。

林初夏并没有回答,她只是狐疑地看着眼前这个少年,真的是小时候那个傻乎乎的和自己并称全班最矮的易凡吗?

易凡看着林初夏的眼睛,不禁调戏道:“喂?林宝宝,小爷我刚从美国回来,你就这么不欢迎我啊?”

“得了吧你,今天晚上有一个为你准备的派对,七点半,老地方。”

说起给易凡接风的那个餐厅,名字倒是很奇葩,大概整个A市也只有这样的一家综合性的营业厅。

绿帽子营业餐厅。

林初夏一整个青春都是从这里度过的,哭泣的时候在这里,欢笑的时候在这里,相聚分离的场景都是在这里。

易凡勾着林初夏的脖子,走向了轿车。不知为什么车内的气氛很压抑,易凡只是托着腮看着窗外,林初夏忍不住说道:“易凡,过几天我有一个——”

易凡却生硬的打断:“林初夏,你是不是不去参加这次派对?”

林初夏一顿,他已经有多久没有直称她的全名了。

一年、两年……还是更久?印象中上一次易凡直称她全名,是她大二的时候了。

那时候慕白义无反顾的跟着一个女生离开了A市,林初夏奔波了全国,到处找他,未果以后每次都是在机场里丢脸的大声哭着。那时候易凡因为这件事回国,看到她后便大跨步走向她,用力将她拥进怀中,低沉的说:“林初夏,你给我清醒点!”

那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五年了。

“明天我工作还有很多,今天晚上就不去了,你知道的,我不太喜欢这种场合。”林初夏淡淡的说道。

回答是一句低沉沙哑的磁性声音,夹杂着丝丝心疼:“我只记得你以前经常会和我们出去参加这种活动。”

“易凡,别幼稚了,那是从前。”

从前。

那是多年以前了,林初夏还是活泼的女孩子,每天都那么任性;慕白还是可以任意选择自己的人生,不受别人的控制。

而易凡和苏沫,也可以每天都吵吵闹闹着拌嘴,互相之间不留一点情分,不用顾忌林初夏和慕白,没有尴尬,不用担心说完这句话就没有人接下一句话。

那时候的他们,是美好的。

03

在沉寂的旅途中前方的车突然急刹车,林初夏用力踩完刹车后,用力敲打着方向盘,神情狰狞的吐出了一句脏话。

她今天是烦躁的,看在易凡的面子上才一直没有发火。

因为慕白在那个属于他们几个人的微信群里邀请进了他的女朋友,还说会带她一起去易凡的接风宴。

她做不到一点也不在意。这样的行为严重影响了他们那个小团体的和谐,当天晚上林初夏和慕白因为这件事而发生了争执。

慕白的女朋友叫安叶倩,长的眉清目秀,有一股大家闺秀的气质。

不过她让林初夏很不舒服,自打听到“安叶倩”这三个字就让她浑身不舒服。

林初夏永远不会忘记,在她大二的时候,就是因为安叶倩这个女孩子慕白义无反顾的离开了A市,因为安叶倩慕白第一次打破了他与林初夏之间的诺言。

“林宝宝,你不去的话我还去干什么?”易凡看着林初夏,眼中闪过一抹林初夏看不懂的情绪。

林初夏默默的开着车,看了一眼时间:“正好七点半。前面就是了,你从这下车吧,他们在前面接你。”

易凡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林初夏打断:“易凡,你了解我,我不想去就不会去,我这脾气十头牛也拉不回的。况且我也不想看到慕白和安叶倩之间的卿卿我我,现在的我无论怎么平淡毕竟我还没有大度到那个程度,易凡你是我这一辈子最好的朋友,我不想因为其他人和你关系变远。”

易凡无力的点了点头,下了车。

可易凡也不知道慕白会带着安叶倩过来,如果他知道,说什么他也不会来,他宁可选择无聊的回家睡觉。

其实没有很多人,一共就三个人。

易凡刚想点餐,慕白却制止,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易凡,人还没到齐呢。”

他看了看四周,皱着眉说道:“林宝宝不来了,苏沫来了,你来了,还有谁?”

“叶倩还没到。”

门口处传来敲门声,夹杂着一个优雅的女声:“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安叶倩。

房间顿时就陷入了寂静,苏沫一脸不屑的玩着手机,安叶倩坐在慕白身边看着易凡和苏沫的脸色不免握紧了慕白的手,易凡则是一根一根的抽着烟,不久后地上就全是烟头。

这样尴尬的场景维持了十分钟左右,苏沫受不了这样的场景,把手机摔到沙发上,不满的站起来看着一言不发的慕白:“慕白,你什么意思?这么多年了易凡终于回国了,你带着这个和我们认识都没有三年的人来这里是什么意思?还没结婚呢就带她来见亲朋好友啊,这么廉价?”

慕白也不满的看着苏沫:“苏沫把你嘴巴放干净点,什么叫这么廉价?叶倩是我女朋友,我带她来聚会怎么了?”

易凡用力吸完最后一口烟,烦躁的把刘海撩到两边:“林宝宝都没来,她有什么资格来?这是我的接风宴,可不是让她认识男朋友好朋友的场合,慕白你分的清吗?”

得到的是一声冷笑:“林初夏不来,和你认识了那么多年的林宝宝都不来,叶倩来不过是热闹些罢了。”

“你忘了你当初对林宝宝许下的山盟海誓了吗!你知道你跟着一个女人离开A市以后林宝宝颓废成什么样了吗!慕白你他妈还是个男人吗?这么多年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为什么和她分手,来啊今天晚上我们就都说明白了!”

安叶倩愣住了。

是啊,林初夏和慕白在一起过,在一起过七年,整整七年。

04

那是个光棍节,11月11日。

林初夏收到了慕白的告白,没有多余的话语,没有多余的动作,简单至极的一句“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

那大概算是老师们最不提倡的早恋了。那时候的他们,仅仅才初一。

他们不像其他情侣那样,他们算是真正的为未来做准备的爱情。共同学习,共同互相学习上不擅长的问题,参加了同一个学习讨论组。

14岁的他们还不认识易凡,苏沫为了避免“吃狗粮”这件事,周六周日也不经常和他们一起出去。15岁的时候,苏沫终于找到了和她一起躲避秀恩爱的易凡。

16岁,17岁,18岁。

事情按他们计划中发展的一切顺利,考上了同一所高中,都是重点班,不过最终还是没能在同一个班级。

但这丝毫不阻挡他们之间的感情。

在这空余的时间,他们与易凡的感情极速升温,很快易凡就融入了这个小团体,开放的易凡格外亲近林初夏,管她叫“林宝宝”,只要易凡不生气,林宝宝就还是林宝宝。

高中以后,追求慕白的女生越来越多,林初夏经常当着那些女生的面,将那些礼物和情书扔进垃圾桶,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挽着慕白的胳膊,而慕白总是宠溺的摸摸林初夏的头,轻声说:“不用吃醋,以后和我在一起的人是你啊。”

肉麻到爆。

易凡经常调侃他们:“万一明年的这时候你们就分了怎么办?想过没有?”不过总是事与愿违,林初夏和慕白感情好的不得了。

高二的时候易凡和父母移民去了美国,一直没有回来,直到有一天苏沫在微信上告诉他,他的林宝宝和慕白分手了,正在遍地找慕白。

似乎每对情侣分手的理由总是那么可笑,慕白结识了安叶倩,在他们大二那一年的11月11日,慕白对林初夏说:“我想我们还不够走到结婚那一步。初夏,我们分手吧。”

提完分手以后,慕白就跟随着安叶倩离开了A市。林初夏片刻不敢逗留,跟随着他们,找遍了全中国。

易凡自己偷偷的跑回了中国,在嘈杂的机场里,他用力将林初夏拥入怀抱,生气而又心疼的叫她林初夏,而不是宠溺的林宝宝。

那天以后,林初夏就变了,没有任何的原因。一夜之间就成熟了。

易凡在第二天被父母拽回了美国,走之前,他告诉林初夏:“林宝宝你听着,我认识你的时间是没有慕白认识你的时间长,但是陪在你身边的是我,陪你买醉的是我,我希望你和慕白好好的,永远在一起,可我不希望你为了和他在一起把自己弄成这般模样。林宝宝,等我回来。”

似乎从那件事过后,林初夏就不再有烦恼了,可是她也不再开心了,对待所有事情都无所谓的模样,脸上永远都像挂了一个“生人勿近”的牌子。

爱情就是毒药。

林初夏喝了这种毒药,这种毒深入脏腑,伴她一生。

05

其实别说易凡不知道林初夏和慕白分手的原因了,连林初夏自己都不知道。

“易凡,你别拿几年前的事来说我,爱情这种东西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何必浪费时间与感情?你向着林初夏,那叶倩哪里招惹你了?林初夏自己还没说什么呢,你来充什么绿林好汉啊?真以为自己是大英雄了?”慕白仰头喝光了杯子中的酒,灼的他心疼。

他不能说。

他要摆脱一切束缚以后才可以说出这一切。

再等等。

易凡生气的把酒瓶摔倒地上:“这他妈屁接风宴老子不玩了!八年过去了老子回来了接风宴就这样?慕白你行!苏沫,我们走。”

平常易凡和苏沫吵吵闹闹,可只要是有关林初夏的事情,他们两个立场都特别的坚定。

“叶倩,对不起。我朋友脾气就这样,你别在意。”慕白略带歉意的说道。

安叶倩得体的微笑的说道:“没事的,慕白,我们走吧。”

爱情这东西,又有什么办法呢?安叶倩爱慕白,她愿意为他赴汤蹈火,甘愿为他做一切事情,哪怕他不爱她。

安叶倩心甘情愿。

“我们现在去哪啊?”

“好好一个接风宴,成了这样,什么东西!”易凡生气的吐了一口唾沫,看着他熟悉的夜景,曾有多少次这样的夜晚,都是他陪着林初夏度过的。

苏沫打了个哈欠,眼神迷离的说道:“算了算了,还是回家吧。你今天晚上可以去初夏那里睡,她明天有一场签售会,你正好可以去看看。”

“嗯,我先送你回去吧。”易凡拍了拍额头,头无缘无故有些晕。

这次回国,他几乎什么都没拿,他只背了一个包,那里面有他和林初夏、慕白和苏沫的合影,那都是记载着他们的青春的物品。

送完苏沫以后,易凡给林初夏打了电话:“林宝宝,你在哪啊?”

他只是想听听她的声音,那样他的心才得以清净。

“我在家,你过来吧。”电话那头林初夏知道,这场派对是不欢而散,她自己也在纠结,这么多年才见一次面的易凡,她不去给他接风是不是正确的。

晚上的风很凉,她一个人站在阳台上。

孤独。

直到易凡的到来。他的身上有着些许酒味,但是神志还是清醒的。

“林宝宝,你房子的密码怎么还没改?谁都可以轻易地进来。”易凡像个小孩子一样撇撇嘴,“那个安叶倩,什么东西啊?跟我很熟嘛?我的林宝宝都没来她来凑什么热闹!”

林初夏叹了口气:“在我这你就别装了,想发脾气就发吧,你这脾气我又不是不知道。”

易凡突然勾住林初夏的脖子,将头埋在她的脖颈,灼热的气息让她感到痒,却还是拍了拍易凡的后背。

“林宝宝,我想陪着你一辈子。答应我,再也别一个人哭了。”

06

安叶倩走后,慕白回到了绿帽子营业厅,在沙发上一个人睡着了。

“我告诉你慕白,你今天要是不答应这个事情,就别想出这个家门,就别认我这个父亲!”“慕白,你就答应你爸爸叭,你自己公司的情况你是最知道的,这门亲事对你有益无害啊。”

“我不管,我不爱她为什么要娶她?我以后要娶的女人只有林初夏!不就是一个公司吗?倒闭就倒闭吧,我才大二!我可以的!”

“你……你个不知悔改的东西!”

“爸!”

慕白突然惊醒,额头是一片冷汗。

又做了这样的梦。

他皱着眉点燃了烟,给易凡发了一条短信:今天晚上的事对不起。

他知道今晚的事他有些过分,他的确不应该带安叶倩过来,可是一想在病床上躺着的父亲虚弱的让他对安叶倩好好的那样的场景让他不得不去服从这个命令。

无可奈何。

这几年来,他过的并不好。当初他的公司濒临倒闭,父亲为了帮助他,擅自向安叶倩的父亲求助,并订了婚。

慕白在拒绝这件事情转身离开家门的一刹那,父亲晕倒了。

躺在病床上的父亲沙哑着嗓音对他说:“儿子,我知道你有自己爱的人,但是这门亲事你必须要答应,这样的话我们强强联手,又可以让你的公司东山再起,慕白,答应我。”

慕白答应了。

躺在病床上的,毕竟是他的父亲啊,他的亲生父亲,从小就以他为骄傲的父亲。

回忆被打断,安叶倩的来电。

“慕白,我爸爸说下个月的12日,我们就举办婚礼。”安叶倩的声音永远都是细腻的,语速一直保持不变的她仿佛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她身上的那种淡然与林初夏不同。林初夏是从眼神都散发着那种忽视一切的光,而安叶倩则是强壮淡定,像是不得不摆出一副很冷静的样子。

不得不说,安叶倩是强迫自己变得与林初夏越来越像,那样的话慕白才可以多看她一眼,平常的绅士不过都是有眼线跟随。父亲问她慕白对她好不好的时候,她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说一句:“挺好的,他对我很照顾。”

不过是自欺欺人。

“下个月的12日?会不会有点太早?”慕白努力按压着心中的怒火。

电话那边顿时就没了声音,接着传来挂断的“嘟嘟嘟”声。

果然是大小姐的脾气。

接着慕白又沉沉的睡去。说是下个月,离下个月不过10天,安老爷子还真是着急。

清晨渐渐降临,美好的阳光洒进了每个人的家里,将那些沉睡中的人唤醒,告诉他们这是新的一天。

易凡慢慢起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翻开手机就看到那条短信,冷哼了一声超把手机撇到了沙发上,大喊到:“林宝宝,我要吃饭。”

没有人回应。

突然想起来林初夏今天有签售会的事情,易凡心烦的揉了揉脑袋,自己进了厨房。餐桌上有一张标签:我去准备签售会的事情了,今天我很忙,你如果想来签售会的话,就来看看,如果不想就给苏沫打电话,这几天她正在度假。

“啊哈,还是这么龙飞凤舞的字啊,不过还是一如既往的操心呐。”

他洗漱完毕吃完早餐以后去了一个地方。

仁华医院。

07

慕城本是在病床上吃着水果的,一有人告诉他易凡来了,他便慌忙地躺在病床上。

易凡好笑的看着眼前的景象,戏谑的说:“慕老爷子,您啊就别装了,起来跟我聊聊吧。”

慕城尴尬的做起来,装模作样的咳嗽两声:“易凡啊,你怎么来了?”

“你还是要牺牲掉林宝宝和慕白的爱情来保住公司是吗?慕城叔叔。”易凡直接见门开山,表明自己前来医院的目的。

慕城一愣,也不再嘻嘻哈哈的面对这个事情,他眯起眼:“你想说什么?”他突然意识到不是所有的人都看不懂自己的所作所为,眼前这个叫做易凡的男人,散发出一股危险的气息。

易凡坐在椅子上,慵懒的翘起二郎腿,丝毫没有尊重长辈的意思。

“慕城叔叔,我没有记错的话,你快30岁的时候才有了慕白这一个孩子吧。”

“你有话不妨直说,不用拐弯抹角。”

“因为一个公司,你拆散了慕白和林宝宝,欺骗了安叶倩的感情,获得了她爸爸的信任,只要慕白和安叶倩结婚,慕白的公司就会彻底东山再起,我说的没错吧?”

慕城沉重的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明明是个执跨子弟,却比谁都明白这其中的利益。“易凡,我只是希望慕白好,他的公司倒闭了最难过的不就是他吗?我这样做只是——”

“慕城叔叔,在我面前你还何必演戏呢?大家都心知肚明,你只要告诉我,怎样你才可以让慕白和林宝宝在一起,并且还给慕白自由。”易凡拿出一盒烟,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着,不久以后地上便全是烟头。

慕城转向窗外,慢慢走到阳台上,摘下一片绿叶:“易凡,你看这叶子,等了一整个寒冬,它才可以渐渐恢复生机。不,去年的叶子早已落地不见了,一代接替一代,没有人可以把握一辈子的权利,万物都不具备延续性,你的选择随着世界的改变而改变,

据我了解,他们两个从初一的时候就开始了吧,易凡,你敢保证,如果没有我的掺杂,他们两个就会走到结婚那一步吗?或者说,婚后他们并不幸福,没有多久便互相厌恶?林初夏的性子我多少也是知道点的,18岁的时候还可以那么不顾所有人的目光做着自己想做的事,那她以后会成为一个好妻子吗?你是个聪明人,我想你应该明白。”

易凡皱着眉把没有吸完的烟扔到地上,很不礼貌的说了满嘴的脏话:“他们两个会不会走到以后用你来管吗?就算以后分手了,那也会和平分手!如果不是这次分手林宝宝怎么会变成这样?你了解她吗?你不了解她你有什么资格评论她?你知不知道她现在已经不再开心了!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

慕城扶着额头无奈的笑了笑:“年轻人啊,你说我不了解林初夏就没资格去评论她?那好,我从小到大引以骄傲的儿子凭什么要和一个孤身一人在这个世界上的天天摆着一张脸的女孩子在一起?你说我装病也好,自私也罢,我这一切都是为了我的儿子好啊。况且,林初夏开不开心和我有什么关系?”

易凡的脸是在林初夏他们面前从未出现过的冷峻,散发出来的气场与慕城不分上下,总之就是这么一直僵持着,以易凡的冷哼为结束。

出了医院后,易凡打电话给苏沫。

“易凡,你回国以后别跟我说就这么不找工作的呆下去啊。”苏沫从出租车上下来以后不雅的翻了个白眼。

易凡的脚下已经满是烟头,苏沫知道他心情不好,带他去了高中时他们常去的那家清吧……诉苦,嗯,就全当是诉苦吧。

苏沫知道,易凡回国不容易,免不了和他父母的大吵,而回国逗留的时间,绝对不可能是永久期限的。易凡父亲事业有成,一直希望易凡能尽早接管公司,这个节骨眼上易凡突然回国,所停留的时间绝对不超过半年。

“苏沫啊,咱们两个吵吵闹闹也这么多年了,为什么就不能试着在一起呢?”易凡的脸在清吧里昏暗的灯光下忽明忽暗,说出这样的话让苏沫无奈的笑了笑,这小子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样。

她托着下巴,沉思了很久,才明确的给出一个回复:“可能是太了解对方了吧,都已经了解的那么透彻了,就没有在一起的意义了,那是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不是情侣之间的。”

易凡的眼眶却就流出了眼泪,在他喝完那瓶酒以后,眼中的哀伤却又消失殆尽了。

他们都是这样的,不论互相关系好到什么样的程度,自己心底的伤痛总不会告诉对方,即使对方的某句话某个行为刺痛了他的心,却也只是强壮镇静。

因为他们知道,说出来不能解决任何事情,只会徒增烦恼。

易凡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他擦去脸上的泪痕,笑着问苏沫:“可是,就算再互相了解,不也是无法避免喜欢吗?你说对吗,苏沫。”

苏沫心疼的看着他,在某一个定义上,易凡身上的一个性质和多年前的那个男孩重合起来,会合为一体。

他们很像。

她拍了拍他的背:“有什么苦你就说出来吧,我在这呢,我不会嘲笑你的,我不会像其他人那样训斥你,讥讽你的。”

易凡的眼神变的迷离,错把面前的这个人当成了心仪的她。

“我喜欢你啊,你为什么不懂我呢……”

08

易凡醒来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他走到客厅,是苏沫家。苏沫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看着这个城市的繁华夜景。

“苏沫——”易凡敲打着头疼到炸的脑袋。

苏沫转向易凡,脸上是前所未有的严肃:“听了两个小时你的暗恋史,我头都大了。易凡你做这么多她会知道吗?嗯?”

易凡愣在原地:“苏沫,你告诉我,你都知道了什么?”

那边的林初夏很早就起床了,打开电脑正在冥想下一部小说的线索,邮箱就提醒她收到了一个邮件:林初夏小姐,我们家族诚信邀请您来到下个月12日慕白先生与安叶倩小姐的婚礼,希望收到您的祝福。

简短而没有家族之间最基本的礼貌,是个人都可以看出来是安叶倩亲笔写下的吧。

林初夏翘起二郎腿,端起咖啡仔细盯着屏幕上那短短几行的字体,感到灼眼的她揉了揉太阳穴,冷笑一声。

安叶倩,你的手段就这么点是吗?希望我看到你们的幸福时刻吗?还是希望看到我伤心的神情呢?

她闭上眼睛想了想过去那么多年的过往。

那时候他和她大一,学业不是很轻松,两个人都忙的不得了,相互之间的联系也只是晚上睡觉前一个长达十分钟的电话。

那天是夏至,天气很热,林初夏白天忙的要命,却拼命熬了一夜,等待着日出,想在日出那一刻在QQ上给慕白留言,那是善于表达感情的她最好的言爱方式了,她裹着毯子站在阳台上一直等,快到两个小时的气候,终于有了一点日出的迹象,她怕错过留言,便急忙回宿舍去用键盘敲打出别别扭扭的言语。

不过最后,她还是错过了日出。

似乎,鱼和熊掌总是不能兼得的呢,熬了一夜的她,第二天上课迟到了,也没能看到她一直想看的简简单单的日出。

但是在睡觉的时候都在傻笑的她,心中满是她给慕白留得那些话。

林初夏摇了摇头,当初的自己真是傻,就因为这么一点事,连她做的梦都是甜的。

大概年少的时候,开心就是这么容易的事吧,现在怕是再也找不回那种感觉了,他们已经是过去式了,慕白的留言板她再也没有看过。况且都是这么大的人了,QQ那种软件早已经不用了。

睡梦中都会笑醒的,那是青春。

那个所谓的“下个月”的12日,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到了,这不是订婚,也不是晚宴,而是婚礼。

慕白和安叶倩的婚礼。

林初夏精心打扮到达婚礼现场时,慕白还没到,只有安叶倩一个人在接待客人。

林初夏拿出邀请函,在会场门口交彩礼的地方直接甩出了一张卡:“里面有10万,密码就是今天这对新人的生日。”

苏沫看着接待员一副被雷劈的表情,笑了整整二十分钟。

“初夏,为什么这么客气啊,这礼物太贵重了,我不收。”安叶倩穿着婚纱尴尬的笑道。

林初夏整理着手链,头都不抬一下的说道:“毕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造出这么隆重的一个场景很费钱呢,看来你们很为我的眼睛着想,所以这10万元就算是补偿吧,也是感谢你们不伤害我完美的眼睛的酬金。”

安叶倩仰起头,抿着嘴问她:“林初夏你这是什么意思?是在瞧不起我是吗?我家这么大的企业会比不上你一个作家?”

林初夏轻笑一声:“安叶倩,你对谁都是那样一副大家闺秀的样子,为什么非要针对我呢?为什么非要对我露出你丑陋的嘴脸呢?你是在嫉妒我吗?哦也对,遇到一些大事你总不能做到像我一样冷静呢,所以你觉得慕白还是喜欢我不在乎你?所以你拼了命的学我,不过一个人是替代不了的,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林初夏。”

易凡走过去,笑嘻嘻的说道:“林宝宝,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人家今天可是大婚,何必打扰人家的心情呢?”

苏沫吃着餐桌上的食物,一本正经的说:“她现在心情不好,一会她的心情会更不好的呀,初夏不过是起了个前奏。”

林初夏淡淡的笑了笑:“好了,我们该走了。”

他们走后,安叶倩的心情果然是跌落到谷底。

那天的婚礼,慕白根本就没有来。

09

“林初夏,我想和你谈谈。”电话那边是慕白的声音,林初夏只是含糊的说了一句“别选在绿帽子就行”便挂了电话。

距离婚礼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慕白对于婚礼这件事的说法是睡过头了,忘了这回事。

苏沫知道这个回答以后,差点笑出胃痉挛。

林初夏梳妆打理后,就去了和慕白约定的地点。

“你找我什么事?”林初夏喝着桌子上慕白为她点好的卡布奇诺,慵懒的靠在椅背上。

慕白盯着她的双眸:“林初夏,你那天对叶倩都说了什么?为什么那天她的脸色那么难看?回到家还哭了一场?”

林初夏打了个哈哈,把咖啡泼到了慕白的白色衬衫上:“慕白,这人呐,就像白莲花。人想变得贱,非常容易,可是要想变回白莲花,那么她就会有一个新的名字,你知道是什么吗?哈哈,她会被叫做绿茶婊。”

慕白皱着眉看着身上的污渍,心里无比的烦乱,林初夏知道他有严重的洁癖,她抓住了这个弱点,她要激怒他。

“林初夏你犯什么神经?明知道我有洁癖还要这样?不吵架你是消停不了是吗?”慕白猛地站起来,不爽的说道。

林初夏轻微的勾起嘴角,站起来和慕白对峙:“慕白,你还记得你自己有洁癖?那你是不是忘了你是双重洁癖,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有的那种?你和安叶倩接吻的时候觉得脏吗?你和安叶倩睡在一起的时候觉得脏吗?你把安叶倩抱起来带她回家的时候觉得脏吗?那个时候你怎么没说脏啊!慕白啊慕白,你的尊严呢?你的精神洁癖呢?你他妈的看着她以前在其他男人之间徘徊之间你不觉得脏吗!这样你都不觉得脏那你有什么理由嫌弃这个咖啡脏?它比安叶倩干净多了!我他妈要不要拿出照片来给你看看你的未婚妻的艳照啊!”

说到最后,连林初夏自己都有点哽咽了。

心痛,无法抑制的痛,让她喘不过气来。

慕白冷着脸,双拳握紧,似乎在思考什么事情,空气突然沉静。

林初夏正感受到胃有点不舒服,她是真的有点喘不上气来了,突然随着“啪”的一声脸上就传来了火辣辣的痛觉。

“林初夏,嘴巴放干净一点,我的女人,我会管好,只不过不希望林小姐口出狂言,我的女人干净的很。”慕白冷峻着脸走出了咖啡厅。

他打了她。

第一次。

林初夏忍着疼痛追上慕白,还给了他一个更响亮的巴掌:“慕白我告诉你,我这个人没被别人打过巴掌,你是第一个。你要为自己的事情而负责任,记住了别后悔。”

慕白看着额头布满冷汗的林初夏,忽然很想流泪,他想抱住她告诉他的无可奈何,他想告诉她他过的很不好,他很想吻住她告诉她他不是个东西,可是他不能。

他的眼中是一闪而过的心疼。

林初夏瘫坐在街头的时候路人来问她需不需要帮忙,只记得易凡碰巧打电话过来,眼前便是一片漆黑。

“易凡你要去干嘛啊!”“慕白那个王八犊子,他是个男人吗!打林宝宝什么东西啊!禽兽不如的东西,苏沫你给我放手!”“易凡你有病吧这是病房能不能别闹了!等初夏醒了以后再说这些行吗!”

林初夏渐渐睁开双眼:“行了……别吵了,我头都疼了……”

“林宝宝你醒了!”易凡看到她醒后很快就过来抱住她的胳膊,“你都快吓死我了!”

苏沫在旁边无奈的摇了摇头:“初夏,下次出去叫上我们吧,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很不好,你忘了吗以前医生说过不能情绪不能太激动的。”

林初夏怔住了:“也就是说……我又成了以前的那个病秧子是吗?”那段时光是她最不想回忆的。

苏沫看到了林初夏的表情连忙安慰她:“不,不是的。初夏你听我说,你不会变成以前那样……你的症状已经好多了,不会的,但是还是要每天配合治疗,不能像以前那么任性了……”

林初夏暴躁的将病床边的花瓶摔倒地上:“说到底我不还是成为了以前那样!我他妈还是变成了一个病秧子!我还是个异类!什么狗屁治疗!”

易凡抱住林初夏:“林宝宝听着,这不是以前了,现在你不是还有我们吗?你不会像以前那样孤身一人了,还有我们在呢!放心你不用每天都呆在医院,我们可以回家,然后定期来治疗。”

林初夏却把易凡推开:“滚!你们两个都给我滚出去!治疗个屁啊!当初……当初我天天治疗,医药费都付不起了!我爸妈都扔下我走了,他说他们付不起医药费了!现在我有钱!我不要把钱都放在这么没用的东西上!滚,都滚!”说着说着,泪水也开始止不住的流,那段时光,是她心里一直的阴影。

她的爸爸妈妈都因为这件事弃她而去。

她不要在承受这样的痛苦了,再也不要了。

“林宝宝,听话,我们回家,不用每天都来医院的,我们可以慢慢来……”易凡看着林初夏的眼泪心中有些许苦涩,苏沫站在旁边不知所措的哭着。

“易凡,苏沫,我要出国。”

10

林初夏成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也不喝,房间里也穿不出来任何的声音。

她说,没有什么值得她留下来的东西了。

她说,她想清楚以后会从房间里出来的。

一天,两天,三天……

在第五天的时候,林初夏出来了,面色憔悴的她只说了四个字“我要走了”。

终究还是拦不住她的。

在林初夏航班的前四个小时,苏沫给慕白发了一条信息:慕白,初夏今天下午四点的飞机,这一走,她就不回来了。

苏沫知道,这时候的慕白,应该在离机场有两个小时路程的地方办公,而现在的他应该是和客户聊的最关键的地方,她要让慕白感觉到绝望的滋味。

易凡只是给了林初夏一个破旧的手机,苦笑道:“林宝宝,我过去、现在还有未来想要和你说的话都在这里了,在那边按时联系我们,要注意休息,别太累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这些话啊,我早就烂于心底了。”林初夏摆了摆手,无奈的笑了笑。

苏沫过去抱住她:“初夏,没事就回来看看我们,我们会想你的。”眼泪还是不听使唤的掉下来了。

易凡在一边站着,心中是无尽的苦涩。

这……将是他与她最后一次见面了。

最后一面了。

易凡拼了命的盯着林初夏看,尽管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却还是想把林初夏的模子刻到他的心里去,想让他自己一辈子都不忘记眼前这个女孩,他想记住她一辈子,他想记住林初夏这个女孩一辈子。

“易凡你哭什么啊!网络这么发达,我不回来也可以看到你的!”林初夏还是开心的笑着,仿佛看到了她以前无所畏惧的模样。

林初夏拉着行李箱渐渐离开他们的视线。

而那边的慕白几乎是在看到短信的那一刹那就向外冲,看着信息上的时间,再看看屏幕系统的时间,拦下的出租车一脸狐疑的看着他然后调头离开。

来不及了。

这个时候,她的飞机……刚刚起飞。

他……终究还是错过了她。

那些为了他们未来所做的事,都白费了。

他彻底失去了她。

11

在车上,易凡让苏沫调头去医院。

“去医院干什么?”苏沫反问道。

易凡没有回答。

大概是十几个小时的行程,林初夏到达了她的目的地,在酒店休息的时候,她拿出易凡给她的那个破旧手机,翻了很久,只找到了四条短信草稿。

“你伤心时陪你深夜买醉的是我

你难过时陪你大声哭喊的是我

你绝望时用力将你拥进怀里的是我

可你爱的为什么不是我”

这条草稿建立的时间是她大二的时候。

“家族遗传病

这就决定了我不能和你在一起的事实”

这条草稿建立的时间是她高二的时候。

“林宝宝,我喜欢你。”

这条草稿建立的时间最早,是他们认识一年多的时候。

林初夏捂住嘴,不知为什么真的很想流泪。

最后一条短信很明显是在她上飞机前几个小时建立的:“林宝宝,我想记住你,但是对不起,再过一个星期,我就真的彻底失去了你。”

看到这林初夏才是真的不可抑止的哭了出来。

那是易凡,她最在乎的易凡,是她现在机场四处寻找慕白时偷偷从美国跑回来安慰她的易凡,是她在没去编辑社穷的叮当响时给她找好房子交好房租给她“赞助”钱的易凡,是她在孤独的时候把头埋到她脖颈处让她别自己一个人哭泣的易凡。

可是不过多久他就会忘了他的林宝宝啊,会不认识他的林宝宝啊。

“易凡,你……”那边的苏沫看着检查报告不可相信的掉下眼泪,“你为什么不早说?为什么!”

易凡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苏沫,我会忘记你,忘记我的好兄弟慕白,忘记我最爱的林宝宝,忘记一切我爱的人不爱的人。”

忘记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曾经铭记过所有人,尽管他知道最后自己的记忆里将什么都没有,可是他想证明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活过,他想证明自己的存在。

林宝宝,不论你以后回不回来,我都没办法再见到你了,哈哈,听说孟婆汤挺好喝的哦,我先去尝一尝,没关系,只是提前喝了几杯而已……

12

(林初夏新书发布会)

“初夏初夏,下本书你打算如何构思去呢?”“是啊是啊,初夏,下本书还会像这样波澜起伏吗?”“初夏,你的灵感来自于哪里呢?是你自己真实的故事吗?”

台上的女性优雅而笑:“下本书会在明年和大家见面,至于结构内容的构思到时候自然就知道了。这是来自我自己的故事,这本书也没有辜负我的心血,获得了我想要的市场反应。”

“那么初夏,那你想对书中的男主和暗恋女主多年最后失去所有记忆的原型说些什么呢?”“是啊,初夏你打算和我们分享一下吗?说一下你自己的感受吧!”

女性的眼中有泪光泛滥,慢慢启口:“书中的男主最后也没有和女主在一起,所以我想对他说,这世间的感情都要在恰当的时间来完成,所有的一切都源于我们的自作自受。”

“初夏那另一个角色呢?”“初夏你可否说出他是谁吗?”

脸颊有滴泪珠滑过,却还是保持着得体的微笑:“那是一个我很在乎很在乎,陪伴了我整个青春,包容了我所有任性的人,他喜欢叫我林宝宝,只有他一个人这么叫我,这么宠溺我。易凡,谢谢你。”

谢谢你,这么多年来陪在我身边。

谢谢你,可以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哄着我。

所有对于你的愧疚只能转化为一声谢谢。

新书发布会结束后,苏沫在后台问她:“为什么要说出来?你可以不说的。”

林初夏看了看眼中的自己,晴朗的笑了笑,无奈的说:“没办法,我想让所有人给他证明,他……易凡……曾来过这个世界……他没有白活一场,即使他失去了所有的记忆,可是我们都在记住他,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告诉他,我从未离开过他……”

离当初又是过去好久,林初夏自己也忘了是多少年,她最终还是回来了,回到这片熟悉的徒弟,她不免还是落了泪。

听说,安叶倩和慕白解除了婚约,安叶倩跟随父母回到了美国;慕白靠自己的人脉和能力东山再起;慕城去世了,死之前,他告诉了慕白这一切的事实,请求慕白的原谅;苏沫自己开了一家清吧,叫做“平凡”……

大家都过的很好,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林初夏回国以后,把易凡接到了自己的家里,每天都对他说话,有时候实在遇到什么大风大浪熬不过去了,就拿出那个破旧的手机,看那几条仅存的信息草稿。

她要为了易凡活下去。

最后,慕白选择了不再去打扰林初夏,林初夏选择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

最后,他们各自分开,没有配偶,仅仅是忙着自己的事业,不去考虑其他事。

一别两宽,各自生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