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问我为什么不给他前任的抖音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南苏猫宁

—1—

梁小可在凌晨三点的时候哐哐的敲我家门,我压着被吵醒的怒气准备手撕这个不速之客。

我一把拉开门还没来得及爆发,她一脚踢飞了自己的鞋,到冰箱里拿了瓶啤酒一言不发的干了。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这行云流水的操作,竟然忘了刚刚怒气冲冲要打人的是我。

梁小可,你发什么神经,还有四个小时我要上班啊!!!

她捏扁了易拉罐,一屁股坐在地毯上抱起喜宝(我家的狗),恶狠狠的说:

我刚刚和路晨吵架了,气的我把刚买的口红都扔楼下了。

我把她踢飞的鞋踢到门口,死盯着喜宝,我怕梁小可把它掐死了:

你俩不是经常吵架么,跟一日三餐一样正常,然后一转脸就腻歪的恶心人。

梁小可两眼冒火,咬牙切齿的摸着喜宝的毛,吓得我一把抢过我家狗。

可是这一次不一样!!!路晨个小王八蛋竟然问我为什么不给他前任的抖音点赞?!

他说没想到我竟然是个这么小气的女人,还说他们只是朋友了,我连他朋友都容不下?!

我一脸懵逼的听完,为了确认信息还重复了一次:

路晨让你给他前任点赞?就是大钟请我们吃饭在路上遇见的那个秦暖?

对!就是那个让路晨有空带着我去她咖啡店的女生。当时怎么说来着,她咋说来着。

我看了她一眼,小心翼翼的回了一句:

六哥,有时间带着可可去我那里玩,新到店的咖啡豆比你上次喝的还要香。

我抚摸着受惊吓的喜宝,不知道该说什么,本着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的原则:

路晨这次是有点过分了,但是谁让你每次都扮演善解人意的形象,你不爽他跟前任你可以跟他提出来啊,你自己每次吞着冰渣笑着附和他,这你能怪谁。

刚刚气冲冲差点拆我家的梁小可,现在抱着抱枕一脸挫败:

鹿鹿,你不是知道我等了路晨多久么?为了和他在一起,我有什么不能忍的。

梁小可和路晨的恋爱历程,堪比一部史诗级的望夫传,当时可是轰动了我们整个朋友圈。

-2-

梁小可和路晨是高中同学兼对门邻居,但是路晨自打高一就屁颠屁颠的跟着秦暖打转,连梁小可是哪根草都不知道。

秦暖所到之处,路晨必定形影相随,就像实时定位一样灵敏。

路晨为了早上偶遇秦暖,改掉了睡懒觉的习惯,就为了在她从校车上下来的时候假意的凑过去说一句:小暖,这么巧啊。

全校卫生大扫除的时候,每次轮到秦暖去走廊里擦窗户,路晨都会一个箭步冲过去抢过她手里的抹布:这个不适合你,太危险了,我来我来。

梁小可从来都没见过那么干净明亮的玻璃窗,路晨怕是把这辈子的力气都用来擦窗户了。

每周一学校举行升旗仪式,轮到秦暖她们班的时候,秦暖在国旗下演讲,收尾之后,人群中的路晨就爆发出一句:讲的真好!还伴随着噼里啪啦的掌声。

每逢节日来临的时候,什么平安夜圣诞节儿童节国庆节,路晨都会静心准备礼物一早就溜去秦暖教室,在梁小可看来,他巴不得把清明节也给过了。

整整三年,梁小可看着路晨闹看着路晨折腾,看着他不知疲倦的一腔热血。

高三毕业典礼那天,路晨拜托了做主持人的哥们儿,在最后加了环节,随机抽五个人到舞台上来个一分钟微演讲。

路晨上台的时候,大屏幕上开始滚动,各种情景下的秦暖笑颜如花。

梁小可不记得那一刻路晨开始说了什么,她只记得他最后说:

小暖,未来有我。

路晨和秦暖在一起了,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个多么励志的故事,男生一往情深痴恋三年最终抱得美人归。

梁小可知道自己失恋了,在那一刻,心里塞进了无数个冰渣,割的心脏疼。

-3-

高考一别,路晨带着小女神去了北方的大学看雪看月亮,梁小可转身向南独自感受微风细雨。

梁小可屏蔽了路晨的所有联系方式,就好像生活中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人。

她开始认识新的朋友,开始新的生活方式,去新的地方旅行,一点点丢掉曾经敏感小心翼翼的自己。

如果不曾见过以前的梁小可,真的无法理解现在的她到底是怎样的脱胎换骨,就像硬生生的把之前的自己亲手打碎重塑。

她瘦了她白了她爱笑了她爱闹了,可她还是喜欢路晨。

大学毕业后,梁小可回到家乡开了一个自己的工作室,她还是喜欢这种安静的小生活。

其实,她只不过是听说路晨和秦暖分手了而已。

没有吵闹没有撕逼没有反目成仇没有出轨没有劈腿,和平分手。

就像下一个明天他们还可以一起互道早安一样说了再见。

不是所有人的爱情最后都会习惯于细水长流,也不是所有人可以一直宠着另一个人,总有疲惫的时候,总有安全感危机的时候。

只不过是路晨以为秦暖会长大,秦暖以为路晨可以让她不长大。

一个有点累了,一个有点害怕了,就这么简单。

梁小可抱着一堆资料看着外面的雨,想了想要冲出去的时候,被人拉了一把,是路晨。

他拉着梁小可卫衣的帽子,好笑的说:梁小可,你这冒冒失失的性格还没改呢?

梁小可眉毛一挑,不甘示弱:我这是敬业守时,你懂什么?!

路晨拿出一把伞:去哪,我送你。

梁小可在路晨的伞下,时隔五年他离她这么近,她有点呼吸困难,稍微离他远了一点。

路晨拍了一下她脑袋,然后用右手挡住她脸颊旁边的雨:你这是仗着自己脸大,要用它接雨吗?

梁小可心跳漏了一拍,这个大概就是少女心的死灰复燃吧。

半年后,梁小可牵着路晨的手出现在我们面前,她开心到就像星星落在了身旁。

她事无巨细的告诉我所有她遇见路晨之后的点点滴滴,就连他一天笑了多少次,酒窝角度有多少都要一脸兴奋的描述。

我从最开始一脸认真的附和到最后面无表情的给喜宝梳毛,总结一句就是路晨经常去她工作室蹭饭,一个负责做饭一个负责洗碗,最后暗度陈仓。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他乐意变回那个爱闹的少年,她愿意事无巨细来宠。

本来和和美美的小日子就这么天荒地老也不错,路晨站在主动方一腔孤勇的付出太多年,最后碰到了体贴独立又暖心的梁小可,也算是一口枯井遇泉水。

谁知道,他们俩在路上溜达的时候会遇见秦暖。

秦暖只是站在那里,笑着说了一声:六哥,好巧啊。

路晨竟然有点局促和尴尬,还有不合时宜的一点害羞,他用右手食指蹭了一下鼻尖。

梁小可知道那是他有点紧张的小动作,她静静的看着,这个画面里面好像她才是那个多余的人。

她心里莫名的出现一阵心慌,下意识的靠过去挽着他的胳膊,把自己的手放进他手心里。

路晨偏过头看着梁小可,指尖动了一下:对啊,好巧。这是,这个是,额,嗯,我女朋友梁小可。

梁小可对着秦暖展示了本世纪最虚伪的假笑:你好。

秦暖笑着看了她一眼,梁小可觉得那一笑直接就击溃了她脆弱的伪装。

秦暖把脸颊边的碎发塞到了耳后,一颦一笑都像正宫娘娘:

那以后有时间再联系吧,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路晨和梁小可一路无言,分开的时候,她还是对着路晨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明天要给我带早饭的不要忘了啊,我要睡懒觉的啊。

路晨笑着应允,挥挥手就转身离开,留下梁小可在台阶上坐了好久。

-4-

梁小可今晚突然爆发的抖音点赞只是一个爆发的契机,她爱的太卑微,太过于害怕失去。

路晨哪怕一个小动作她都会警铃大作,只是见一面秦暖她都紧张的要死,哪怕牢牢抱着他的胳膊都不能安心。

我问她:那你要怎么办,你们俩要不要把这个问题提到桌面上聊聊?

梁小可把脑袋埋进沙发里沉默了一会儿:

鹿鹿,我害怕,不提秦暖我害怕,提了秦暖我也怕。

我怕他幡然醒悟不爱我,我怕他讨厌我的小心眼和矫情不爱我。

如果我的小情绪藏起来可以让他继续留在我身边,虽然有点疼,可我还能忍。

梁小可站起来对着我笑了一下,照例卷了我的被子去睡觉。

我过去给她关了灯,轻声的说了一句:小可,如果爱的太累了就放下吧。

我不知道她听没听见,但是她是脱胎换骨的梁小可啊,她值得她想要的爱情。

PS:本文转载请注明出处了,谢谢合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