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吵架

2015年6月5日凌晨,我在睡梦中翻身的时候被一次轻微的敲门声惊醒,黑暗中坐起身来仔细听了一下,确定敲的是我们家的门,惊恐的问了声是谁,听到熟悉的回复,我啊,再次确认,得到了同样的声音,这才把反锁着的门打开,纪先生推门走了进来。

怎么回来了,现在是几点,从哪里回来的?纪先生一声不吭,换上拖鞋走进卧室,我看了看他的手机,两点四十二。

见他不说话,我准备回去卧室继续睡觉,纪先生拿着我的手机,

   你自己在家为什么关机睡觉

   因为辐射啊,不是你告诉我的吗。

小区里联通信号差,手机耗电严重,睡前看会手机就开始发热,索性关了手机扔在一边埋头大睡。以前没有这样的习惯,和纪先生正式同居之后他反复告诉我睡觉时关掉手机要么打到飞行模式。还有自己在家时一定关好窗反锁房门。

纪先生开始翻找东西,我不理他,让他早点睡觉,明早还要上班,他告诉我他留在家里一部手机,最后终于在另一个房间里榻榻米上找到了,被压在兔子娃娃的屁股下面,纪先生拿给我看,10个未接来电。都是他打来的。

    你睡觉的时候听不到铃声吗!他的声音开始放大,我闻到了愤怒的味道,赶紧放弃继续入睡的念头,爬起来正襟危坐,和他对视。

     我没听到啊,两个卧室的门都关着,听到还不接吗!你大半夜的赶回来,就是要怀疑我的吗!我没空和你讲这么多,我明早还要工作,没必要因为这种事情浪费睡眠,说罢捉起被子跑到另一间卧室去睡。

纪先生跟过来,瞪我,眼睛里有血丝,一半是出于对我愤怒,一半是白天劳碌晚上又熬夜开车所致。我不知道他为何如此小题大做。但是他说话的声音渐渐弱下来,能听到敲门声为什么听不到电话铃呢,我忙了一天睡觉前想和你说几句话打电话都找不人。

你打电话的时候快十二点啦,我十一点就睡了行吗,有事能不能早点说,这么多年的夫妻,生活里这么艰辛,务实一点不好吗,哪里这么多时间矫情。

纪先生坐在我旁边,为我认为莫名其妙的事情孜孜不倦的据理力争。我最终把他的失态归结为对我的不信任,拉着他打开电脑,看我的浏览记录,从下班回家到睡觉为止,看了三集的财经郎眼。当然那天理应是和朋友练习瑜伽的日子,但是因为近来的工作稍微密集体力支撑不下全部的练习动作早早回家了。一切有迹可循。我也建议纪先生在家里安装监控好好监督我积极高效堪称楷模的一言一行。

      睡眠质量太好不是我的错。

     

我自证完毕毅然再次入睡,留下纪先生发他的无名怒火。

次日周五,醒来准备上班,大卧室里已经没有人了,纪先生要赶在七点之前出城,继续他自己的事业,周六才能彻底回津休息,和我共度周末。

心里还有余怒,纪先生也是余气未消,在单位的晨会上便对我发起了短信攻势。心里厌恶至极。大骂几十回合手机没电关机,抖抖肩膀全心投入工作。

冷静下来回想这件事的经过,才意识到自己愤怒中可能忽视了纪先生争吵中最重要的话。开机后电话打来,又是一番轰炸,你自己一人在家还要关机,万一出什么状况我怎么知道,热水器的地线出了问题,说了多少次洗澡的时候拔下电源你不听;你周一周四做瑜伽,回家都九点多了每次都不知道和我报平安;我上次回家就发现天然气的报警器坏了还没来得及换,你学做饭以来已经少干三个锅了…我打电话接不通找不到人你知道我多着急吗。半夜里从沧州开车回天津一百二十多公里回来第二天早上还要赶回去就是为了看看你没事,你还这么对我…我太伤心了

我才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错。

此后告诉自己,纪先生出差的时候一定要随时让他联系到自己;发生激烈的争吵时,一定要记得冷静下来感受人心;呵护好巨蟹孩子一样单纯的玻璃心。摩羯要懂得欣赏巨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点半,朱先生躺在床上,听每周末的理课。我在客厅哄着猪小宝,侧卧的电暖气上烘干着猪小宝的睡袋。 睡袋烘干后给猪小宝...
    林小左阅读 234评论 -1 0
  • 今天剧团年会,我用期待和认真来形容自己的准备。为把千张结烧肉做到最美味,跑了两次菜场到累瘫 ,肉从下午一直炖到...
    一米_HZ阅读 594评论 0 0
  • 昨晚争吵。背景是你前天喝醉了酒,早上我问东问西气到你了。下午你看完外公回来,吃饭时我又像小孩子般举措。吃完你不太开...
    邓大头阅读 123评论 0 0
  • 这是上一次的标题了 是什么事情呢 也忘记了 现在正在播放的是《一想到你呀》,听起来会开心很多 很久了吧,没有跟肖说...
    内心情人阅读 190评论 0 1
  • 前几天把本地module,放到jcenter 上面作为远程应用报了这个错。 Error:Could not fin...
    是你呀小鑫阅读 29,206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