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复盘|所有美好事物都值得等待,尽管用心生活,静候花开吧~

这个世界总会有人偷偷爱着你

光头华夏 - 这个世界总会有人偷偷爱着你

(网易云日推,不管是歌名还是歌词儿还是旋律,我承认我被打动到了,单曲循环中:)^_^)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同步更新于简书平台,感兴趣的话欢迎点阅读原文哦!

已和12个小伙伴一起成功完成60天写作日更挑战,仍旧继续坚持日更,今天是坚持日更的第82天^_^

本文约5750字,愿你们能从阅读中收获片刻愉悦与宁静。:)

这是星星公开进行的第11次周复盘

这同时也是星星在趁早<和潇洒姐写作100天>计划完成的第46次作业

又一个写周复盘的日子,这周过得不紧不慢,却又充满惊喜,充满发现,一直寻思着换一种周复盘的写法,可是也没有想到特别好的,那就不如边写边想吧:)

(后话:然后写着写着没想到这周可写的点儿是如此地多!这周真的太充实啦!祝君阅读快乐^_^)

01

健康

受昨天写的读书|体态、饮食、睡眠和运动多管齐下,好身材练出来~一文提到的好身材=体态好+吃好+睡好+练好这一思路启发,把健康从运动、饮食、睡眠、体态4个方面来写:)

1.运动

坚持每日晨练,每天1个半小时以上,一般七点半开始,最迟九点十分结束。除了Heather Roberston是每日必跟以外,其余训练内容自由随心选择。

跟着Heather Roberston训练7次,长腿姑娘核心轰炸(上)2次,长腿姑娘核心轰炸(下)2次,爱奇艺高效全身燃脂减肥操2次,长腿姑娘直角肩6次,周六野瘦手臂训练3次,韩小四瘦手臂训练1次,春晓肩背2次。

下周要继续保持,努力每天的运动内容不一样,通过拥抱变化不设限来为日常生活增添小快乐小欢喜小确幸。那么本周与运动相关的小确幸有哪些呢?

说起来就可多了,有终于破了维持了好久的平台期开始掉秤,有每周保持在了每天运动1个半小时左右,有看到自己肉眼可见的变化,尽管坚持下去就好了。

2.饮食

坚持每日健康饮食,并有意识地在日复盘里加入了记录饮食内容,时刻提醒自己注重控制热量摄入。

端午节那天(2020/06/24)中午和晚上皆为外食,但是也有控制住,中午自带粗粮,尽量细嚼慢咽,多吃蔬菜,少吃荤菜,避免油腻,如果实在油腻会涮油;晚上则尽量让自己摄入清单菜品,同样细嚼慢咽,关注身体的饱腹感,大概七分饱就放下筷子,感觉自己对食欲对身体的掌控感在逐步提升。

其实,如果每一顿都细嚼慢咽,关注饱腹感的话,你真的会发现身体所需要的远远没有我们多。而我们往往在不经意间摄入太多热量,增加身体负担。

You are what you eat告诉我们,要想保持身体健康,应当让健康饮食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每日每日地提醒自己健康饮食,健康生活,美容养颜,好好爱自己。

3.睡眠

本周有意识地让自己早睡早起,用早起来倒逼早睡,7点之前起床睡觉7天,23点30之前睡觉2天。

作息一直不规律的我,愈来愈发现想要尽可能地完成每日必做事项——阅读、写作、运动,又想要保证充足睡眠的话,必须让自己早起。

这周我做到了,早起洗漱之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打开微信读书阅读,这段时间是最不受干扰的,读书效率也是最高的,沉浸其中,一百来页不知不觉就读过去了。

阅读过后,差不多到了七点半,就铺开瑜伽垫,备好哑铃,开始运动之旅。不知不觉时间的指针就来到了九点,然后去吃早餐。吃过早餐,开始准备写作构思和写下初稿,一个上午就在阅读+运动+写作之中度过,不亦乐乎。把目前每日必完成三件套完成之后,给自己留有充分的时间来做其它的事情,可别提给自己减轻了多少压力了。

4.体态

每天饭后靠墙站上一刻钟到半个小时是雷打不动的必办事件,即使是在外面外食,有人叫我饭后坐下来我也会以饭后站立消食推脱并感谢好意。

今天在《女性减脂塑形健身指南》中再次看到说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存在盆骨前倾或者盆骨后倾的问题,想起自己在三个半月前可能存在一些盆骨前倾的问题,但是经过这段时间靠墙站,改善了不少,至少靠墙站立时墙面和腰部的距离刚好差不多是一巴掌大小了,而非一个拳头甚至更大了。所以,九点靠墙站的好习惯必将继续保持下去。

1

02

阅读

1.读书

本周在微信读书的阅读总时长9h19min,日均阅读时长1h20min,达到了自己设定的每周至少阅读7h的目标,并且超目标28.57%。

阅读书目方面的话,主要有三本:博恩•崔西的《掌控生活,从掌控时间开始》(已读完)和《博恩•催西的时间管理课》(未读完)、古典的《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在读中)。

前两本和时间管理有关,从第一本之中看到书中的观点和自己的想法总是不谋而合,所以忍不住看了同作者博恩·崔西的第二本作品,有些冗长,处于弃书状态,以后有需求的时候再读一读。

古典的《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是心智提升类的书,丹丹送了纸质书给我们,但是我习惯于用微信读书读,收获颇丰,有灵感的时候就其写写读书心得体会。

下周继续保持阅读习惯,不可一日不读书,时时刻刻从书中寻找生活的答案,至少要把《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读完,然后再找来李笑来的《财富自由之路》读读看。谢谢大家的推荐:)

2.听书

本周有在天下女人研习社App听书和节目,一款被楷莉安利的App,也有不少人看我的文章吃下吃下了安利。

由杨澜创办,Slogan是成为更好的自己,经过7天VIP试用过后,感觉良好,喜欢杨澜老师讲书讲文章的风格,能够无形之中学到不少知识,付费成为了年度会员,希望跟着杨澜老师不断学习成长。

尤其喜欢打开App界面的每日一句,看着便心生欢喜与温暖。由于只能查看当天的句子,所以现在会把每日一句怀着珍惜的心情记录下来,放在日复盘里,并与大家分享图片。感谢楷莉的分享。

03

写作

本周写作7篇,完成写作日更。本周写作状态比较好,时常有源源不断的灵感向我袭来,如浪如风,对于写作,我亦更是如痴如醉。

不仅自我感觉良好,不少人也感受到了我的进步,比如Kiki,奶茶,智姐,秋儿姐姐,菲菲,武静静等人儿,并且给予了我肯定与鼓励,当然要继续加油坚持啦!

本周写作手法有所变化,有几天是先在纯纯写作App上进行第一次创作,然后再复制粘贴到Word文档里进行修改,再放到公众号里进行完善润色,也就是说这周基本上会写3次,写作时间在无形之中拉长,可是却也很享受的状态,尤其是写完周日的,让我更觉进入了一种心流的升级状态,不管是写之前还是写之中又或者是写之后,我都十分喜悦且平和,或许我可以说,写作是我位列前几的愉悦事物清单的事儿啦。^_^

04

复盘

1.日复盘

从本周(2020/06/)起,开始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日复盘,分为今日固本、今日新知、今日分享、今日小确幸和今日总结五个维度来进行,不再以图片的形式来呈现,而是以文字的形式在朋友圈发送,有姐姐说喜欢我的每日总结,开心,谢谢。同时我的格式有给菲菲和Kiki带去启发,感恩。我的灵感是结合的娜里跑的《用一年时间重生:开启个人事业》里提到的日复盘格式和自己一条即兴的朋友圈记录,超级开心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式。

2.感恩日记

仍然在坚持记录着,已经书写41天,写了一篇有关感恩日记的文章,带动了好几个人一起书写,其实也会考虑要不要合并感恩日记和日复盘,但是想着两者相似又有不同,还是分开来写吧。和大家一起来书写感恩日记也是一件乐事儿呀。

05

社群

1.作为发起人和参与人的社群

(1)养成系美少女们N/365群,有不少温暖与爱

★我在周一让大家按照模板进行自我介绍,不少人进行了响应,在字里行间感受到了大家对我的喜欢与支持,谢谢。

★周二奶茶发起了一个和感情有关的话题,引发了大家的讨论,当然也包括我,许久不怎么聊感情的话题,但一旦聊到就很有聊。get了几个金句,放于此,分享之。

❤我想讨论个话题,不管什么年纪,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好像一辈子都离不开感情。)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保持自我,不被感情左右。(via奶茶

❤人生可能就是探索的过程吧,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需求,了解适合自己的。我现在隐隐有种感觉,对感情的需求,就像对糖对脂肪的需求,每个人的需求量是不一样的(viaCC)

❤既独立又依赖真的是我向往的感情模式啊,就像舒婷的《致橡树》一诗中写的那样,要有能做自己的自由,又可以在需要和被需要的时候相互依赖然而这种模式和状态,真的可遇不可求……耶,。

❤认知到行动,中间有道山丘,我期待越过山丘。(viaCC)

❤更多地还是靠磨合与相处,毕竟没有百分百合适的人,突然想起今天看到的一个句子—合适人选的真正标志,不是完美互补的抽象概念,而是忍受差异的能力。般配是爱情的成就,而不是前提。(from阿兰·德波顿)之前和娜娜就讨论过,没有一开始就合适的人,只有能够慢慢相处越来越合适的人儿,而这句话真的道出了我的想法。(via星星)

❤哈哈是的呢!不管男女,都一定要独立,经济独立,精神独立都不能落下啊。(via星星)

❤刚好这句话也告诉我们,张德芬在《遇见未知的自己》里提到的那句话,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我们自己。我们要想遇见合适的人,首先得找到我们的自己,弄清楚自己想怎么活十分重要。(via星星)

❤Steve说得挺好的,改变了我的一些想法。

找到真爱的概率=成熟度×社交广度

过度补偿:在男女交往中,为了降低自己不被喜欢的概率,人们会扮演不同角以被喜欢,却丢掉了自己。

最好的关系是,是让两个人都有进步的。前提是,两个人拥有独立的人格。

做自己,发现喜欢真正自我的人。

在你愿意分享自己的时候。才可以得到别人的回应。(via宝晶)

❤推荐武志红的《为何家会伤人》,《为何爱会伤人》,大家聊的话题里面也有。

❤我现在就是这样,好心态美世界。(via爱玲)

★奶茶说中午午睡老是容易睡太久,起不来,群里的崔媛儿就主动请缨说她可以叫醒,当真就安排起来了,贴上了便利贴提醒自己,以免忘记,感谢这群姑娘们传递的爱与温暖,一股专属于女性的力量在冉冉升起,又经久不衰。奶茶的感悟是——越长大越孤单,有你们开始变得温暖。

(2)21天不一样挑战群,发现变化中的美好

不经意间,我发起的21天不一样挑战已来到第17天,眼看着第一个21天就要结束了,习惯了大家的陪伴的我感觉还怪不舍得的呢。不知道有多少人还会选择继续参加21天不一样挑战呢?

也有人中途上车,为的是希望自己通过21天这个周期来养成好习惯。其实这个挑战,可以是每天做不一样的事儿,也可以是每天做一样的事儿,只要能够坚持21天就好。

不管是做什么,比起外部驱动力,我们的内部驱动力永远是第一重要的,如果真的想去做,一定能够做成。所以,感谢大家的坚持,也愿都有所获:)活动|要不要和我一起来次21天不一样挑战呢?

3.【感恩日记】越感恩,越富足

感恩日记群完全是因为和玲玲的聊天一时兴起发起的,没想到有7个人参与进来,大家每晚睡前梳理梳理一天值得感恩的快乐和事件,听到了玲玲的反馈——虽然才写了两天感恩日记,但每晚花几分钟记录一下,可以让我临睡前有个好心情。

超级开心,能给她带去一些小变化就很快乐了。自己变更好的同时,大家也在一起变得更好,非常值得。

2.作起参与人的社群

(1)畅斯发起的【睡前日记】

畅斯发起睡前日记的活动时,我已经有在坚持写感恩日记,没多想就报名参加了,把感恩日记当成睡前日记发送打卡,但是现在有同步进行日复盘,把日复盘作为打卡内容。同时这周收到了来自畅斯的作为睡前日记组长的邀请,主要是负责统计大家的打卡情况,很期待接下来会擦出什么不一样的火花儿。

用心的生活值得被记录,一起来写睡前日记吧

 (2)时奕发起的【早起见证美好-新生】

时奕是一枚不折不扣的早起星人儿,每天四点半起,以她的行动力影响和感染着我们,坚持再早起一些一方面也有受她激励,嘿嘿,不负大家一同成长呀。坚持早起成长群,期待你们的加入!

(3)波波发起的【回音行动】

波波组织的【回音行动】是Kiki推荐给我的,主要是每日列出计划,并且汇报完成情况,每天列出来的就一定要完成,不可以给自己找借口,而这也是活动名称的由来——凡事有交代,事事有着落,句句有回应。也像Kiki所说的那样,目前我们参加的社群,从早起到睡觉,从计划到闭环,形成了一个闭环,可以让我们快速成长。谢谢波波组织的活动呀!助我不断养成做计划的好习惯呀!

(4)Kiki发起的【用心穿搭】社群

Kiki发起穿搭社群的想法提前变现了,最近三天是在入群前的预热期——每天发一张当日穿搭照片给她,并配以相关文字,再次让我找到了拍穿搭的感觉。怎么说呢,我也是一个爱研究穿搭的人儿啊,只是夏季的宝贝衣服们呢,都在学校里,在家的衣服屈指可数,我只能看着搭了,和Kiki说在排列组合的方法尽的时候,就找找喜欢风格的穿搭图并附上理由,培养自己的审美能力也未尝不是一件乐事儿,而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儿了呢。

一起用心穿搭每一天,变得更美、更好吧~

06

休闲娱乐

1.端午节仙庾岭吃饭+观景

端午节那天和家人一起去了仙庾岭吃午饭,并逛了逛6年前第一次去的耕食记,我们都长大了,耕食记也发生了些许变化。里面的自然环境风光还是不错的,拥抱美好的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

2.爱奇艺《中国宴》美食纪录片

做手臂训练时会看一看美食纪录片,整部片子共有8集,每集讲述一种中国的经典宴席,每集会讲述同一种形式的宴席在不同地方的呈现,蛮长见识的。目前已看4集,还剩4集,里面总是会不经意间流露出亲情的温暖,令我动容。是一部以亲情视角切入讲美食的纪录片儿。

一周梳理下来,我的一周竟然是如此地充实,又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年的话语,套用于此,便是我们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周了。所有美好事物都值得等待,尽管用心生活,静待花开吧~

谢谢你们看到此处~:)

祝你生活开心,快乐,美满,愉悦,且平安,健康,顺遂,自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