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渡

01

《大富翁》是我百玩不厌的游戏,所谓命运,卡牌,土地,股票,彩票,统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缺一不可,最终成为大富翁也是一件酣畅淋漓的体验。

怎样才能成为大富翁?是拥有最多的土地,最多的金钱,最多的卡牌,所谓能够最大程度控制自己与他人命运的策略游戏,最终能够获得成功的人一定是知道些门道的人。

从我自身而言,我认为获得优胜最重要的几点:

01) 广

在最开始的时候,尽量掌控最多的土地,这时候不必着急土地是建宾馆还是加油站。在有限的机会里,掌握最多的卡牌。

02 )勿贪

在掌握绝对优势的土地之后,切勿一味商业赚钱策略,适当投入研发测试,为后期在财力或是卡牌危机的时候留着备用,以备不时之需。

03) 冲刺

拼财力实力的时候到了,不要手软,利用自己一切资源,让自己的土地赋予商业化,拼命的赚钱,对对手不要手软,能交税金交税金,能抬价抬价,毫不含糊。

04 )关注走势

在各个阶段时刻关注股票彩票走势,对股票而言,见好就收,切莫贪心不知足,小打小闹依旧有不错的收入。

05) 坐收渔翁之利

到了品尝果实的时候,小心谨慎对手陷害,保持情形头脑,储备充足卡牌,稳住优势。

在我回忆玩大富翁的攻略的时候,诧然间发觉,这就是在说我们渡的人生啊!

我想大抵都是想过着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日子,偏偏生活不让我们如意,既然逃不过,那么,渡这一生,请翩翩起舞。

有的时候喜欢和小朋友聊天,并非喜欢孩子,而是欣赏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好奇心。

有一次和弟弟在住宅小区玩,弟弟不小心从有坡度的高处摔倒了,旁边的小伙伴本能的拉了弟弟一把,可能拉到了他的胳膊,有点吃痛,就在我紧张的跑过去的时候,弟弟说,快去带我照CT................遇到路中央的井盖,略带哭腔的说,好大的悬崖呀!

还有一次和一个小姑娘爬山,刚好山上有个寺庙,我本不信佛,有一搭没一搭的转转,小姑娘跑到大佛虔诚的参拜,你个蒜苗高的小娃娃懂什么?她回答,我想大佛许了一个愿望,我问到,什么愿望?她说我想当皇帝。

小朋友多半无忧无虑的大笑,肆无忌惮的疯跑,却很少看到天真灿烂的大人如此过生活,是生活抑制了发现趣味的眼睛还是我们失去了好奇的天性,尽不得而知。

02

看过一本小说《摆渡人》,每一个灵魂都要由摆渡人从荒原渡往彼岸,路途中被魔鬼的利爪伤的遍体鳞伤还是被摆渡人错失在悬崖中,所经历的既是渡自己,也是渡别人,不过有些坎坷罢了。

如果生命再次轮回,我们愿意用怎样的代价倾注灵魂。

03

看过毒蛇金星的一个视频,她讲述自己小时候开始练舞,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变性,很多人都不理解甚至是鄙视,她希望用自己舞蹈上的成绩来支撑自己的选择,小的时候参加舞蹈比赛,他的妈妈问她,能拿第一吗?他回答,我尽量,他的妈妈说,如果你拿不到第一,那就不要去比赛,他发了疯似的训练,只要没有练死,苦死,就往死里练,到今天,无论外界怎么描述这个不可思议的人,她活出了自己,创造了价值,同时,也影响了很多人。

渡自己的一生,我想大概应该这样,当我们回头的时候,不后悔自己选择,不惋惜曾经的因为没有努力而造成的遗憾,还能影响一些人,这就是完整的。

就像艾佛列德.德索萨写的那首小诗一样:

去爱吧,就像不曾受过伤一样;

跳舞吧,像没有人会欣赏一样 ;

唱歌吧,像没有人会聆听一样 ;

干活吧,像是不需要金钱一样 ;

生活吧,就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Dance, like no one’s watching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Sing, like nobody’s listening

Work, like you don’t need money

Live, like you’re on heaven on earth

04

突然想起《大鱼海棠》最后一句台词:我们这一生很短,我们终将会失去它,所以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次梦,不妨大胆一点,有很多事没有答案。

椿为了报恩,护琨一世周全,而椿的发小湫为了成全椿,化作了风,一直守护在椿的身边。湫去椿来,海棠花开.,你是否已化作风雨,穿越时光来到这里。

每一种选择,都有他存在的理由,存在即合理。

自我的价值观决定着怎样度过我们的一生,或平淡,或跌宕,或传奇,或单调。

05

我非常欣赏中国女排功勋教练郎平,带领着队员去创造一次次的奇迹,指教美国女排,面对国人的质疑;在女儿很小的时候,送她爱情之花的那个人她却错过了,独自抚养女儿;在中国队陷入困境的时候,一人扛起大梁,所有的所有,在她的脸上,展现不出任何愁容,只有岁月静好,淡然自若。

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好不容易崛起的中国队终于能崭露头角的时候,队长惠若琪因心脏问题不能参加跟队比赛,主二传接应相继受伤,绝对主力朱婷又崴脚,一度跌入谷底,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郎平果断变阵,临危不乱,队员个个背水一战,他们又一次的打败了俄罗斯,拿到了世界杯的金牌,奥运会的入场券。

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对战巴西比赛的关键比赛中,告诉队员,我们打一分是一份,赢一分是一分,尽管对手强劲,但是我们输球不能输人,不能让对方轻而易举的胜利,就这样,咬牙挺近决赛,赢得了最终的金牌。那些没有杀死我们的,都会让我们更强大。

在高峰时,享受成就,在低谷时,享受生活。

好比一艘小船,浪起时,乘风破浪;潮退时,繁花似锦。

我们还要生活教会我们什么?如此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