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你还是一个人过吗?

小孩子才问你为什么不理我了

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成年人都是默契地疏远

                                 -午生

妈,我过得很好,你尽管放心好了

不要让虚荣毁了良知

你并没那么优秀,别装了

我们都可以接受  :

这个中秋并没有感到团圆的味道,更多的是多年在外的心酸,思切家乡,怀念破旧的农村,怀念皱纹满脸的母亲,怀念家里的老人念长念短,细心听你在城市外面的繁华世界。

你说你在外面过得很好,城市外有各种各样的厉害的人,房子一平方多少多少万,职场女人多强势,海龟的人数都数不尽,会的语言比你头发还要多,去各国旅游的人令无数人羡慕。

他他他是我朋友,她她她是我朋友,我们在一起工作,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他是城市人,在城市外面有房有车,年薪百万。

眼看朋友这么厉害,家里的亲朋好友也就放心了,和厉害的人在一起,日子总该苦不了那里去。

我想也是,周围都环绕着些优秀的人才,自己的生活又怎会差劲到哪去,把所有的不安,心酸,难过,折磨,不如意,忧伤,挫折统统留在一个城市外角落里的暗房里。

越长大越是把所有的不如意都往心里塞,把快乐和表象告诉给关心你的人,不愿让他们为你担心,你怕他们会为你分心。

这些你都知道,所以,留给自己的是无尽的悲伤和深夜听不完的电台,周末吃不完的外卖和桶面。

本该可以的事情,都成为了不可能

围着火炉吃西瓜

吃了西瓜流着幸福的泪 :

今年中秋,最关心你的永远都是商家,还没到中秋,就给我发中秋怎么过,小君陪伴你度过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的中秋节,今晚8点小君准时出现,期待您的宠幸。

明明没吃月饼缺硬要说吃完了,说同事送了一盒月饼,说自己在超市买了一盒月饼,明明没吃,却还要说吃了,这可能是长大了,这可能是一个心老的现象。

本该一家人围着火炉吃饺子,吃月饼;本该在楼顶赏花赏月,赏夜色;本该拥你在怀里,说着无尽的甜言蜜语;本该在黄浦江的高楼上喝着红酒,吃着辣条;本该在最应该放松的时刻;

事情有太多原本是这样,后来却变成了那样,有太多太多的后来,以至于我们都不想去管后来该怎样,是怎么样就怎么样吧,随风四处飘荡,落到哪处是哪处。

我们都在后来的后来,才学会怀念从前

我们都曾有过年轻和梦想:

我喜欢听刘若英的《后来》,似乎有一种过去的很画面,遇见我的初恋,我的初夜,我年轻稚嫩的时候,年少轻狂顶撞生活的勇猛,不顾一切的在寒冷的夜晚奔驰,忘记回家的路。

这一切都将告诉你,后来都将形成最美好的记忆,好像要告诉你,以前很美好,往后等着你的是苦难,如果真是这样,我能不能不要长大。

中秋快乐,爱我的人

和我爱的人    :

也许有无数个你,在这相似的深夜里,静静追悔感伤和过往,是啊,当初如果我们都不曾那么倔强,你也许就不会离开,后来我明白,使我们分离的并不是因为倔强,而是爱太难了。

在这么一个恰巧的节日里,一个团圆幸福的时刻,一个个甜蜜蜜的月饼下,都将欣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那时候我们不懂幸福,拉着你的手心跳就加速,而如今脱光衣服的女人,也丝毫不感到羞耻,只觉得生活瞬息万变,快到都来不急接受,就要选择拿在手里,藏在心里,默默承受。

想跟人说个中秋节快乐,打开通讯录,慌了,人太多,平常联系少的,现在发个中秋快乐,实属没有多大意义,那就干脆都别发了,给老母打个电话好了,就这样。

人要是不厚道起来,谁也拿它没责

中秋啊,中秋

我拿什么思念你

中秋啊,中秋

你太不守妇道了

中秋啊,中秋

嫁给我吧

我想出去,却死也找不到差不多的人;我想分你吃一半的月饼,不是你不稀罕,就是我不稀罕你;我想喝瓶酒,你以为我要睡你;我想看场午夜场的电影,你认为我心怀不轨;我想看书,你说我假文艺;我说你怎么不去死。

中秋就好好过,千万不要丧,越丧越丧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怎么没有感觉想念老母

反而想起昨天穿碎花裙的女人/

登高望远,可能我还没登那么高

所以现在看得近也说得过去/

南方吹着南方悲伤的风

北国下着北国九州雪/

迷路的狗胡乱地嚎叫

手中的毛毯随手丢弃一旁/

所有的同情,梦想和泪水

随着复仇之路的男人北上/


恋爱里男女都将怀恨在心

俄狄浦斯的父子都将厮杀

远和更远

没有人真诚到底 :


糜烂的生活是见不到每天的阳光,这我一直都知道,就像你如此的厌恶我。今年的中秋平静如1999。

中秋我爱你,就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