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个案记录[2016.12.18]-工作选择→家庭关系

时间:2016.12.18

议题:工作选择

形式:线上

选用牌阵:选择牌阵

【当事人描述具体事件】当事人正在带半岁的宝宝,也想出去工作。想问是该继续全职主妇,还是出去工作;如果工作的话,是要打工还是创业。

当事人洗牌、抽牌后排列牌阵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现状-权杖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当事人读牌

第一眼感觉谦卑而略带沮丧,还有点儿沉重。牌中人像是我老公,在忍辱负重。

·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那您觉得您老公“谦卑且沮丧”?

当事人:他目前事业发展没有起色。同时我感觉他还是个孩子,不够成熟,他自我压力也非常大,但是死循环在自我世界里。

塔罗师:那您觉得牌上的这个人他接下来想干什么呢?是想继续抱着这些木杖继续往前走,还是停下来歇一歇呢?

当事人:艰难而缓慢,很吃力的样子,貌似也小心翼翼。

塔罗师:这张牌在塔罗牌里叫做“权杖十”。权杖的含义代表着动力、行动力,包括勇气等等。但是我感觉这张牌在你这个议题里,它可能具体代表的还是“行动力”比较多。您觉得这个人是你的老公,他现在真的是很累了。可能工作压力大,做的事情很多,可能很多事情都是要他自己亲力亲为的……所以感觉工作上和他的心态上都陷入了一个又郁闷又迷茫的状态,回来在家庭上就觉得压力更大了。你也为他担心,要一起承担家庭的责任。

当事人:是双重压力,特别是有了宝宝。

塔罗师:同时“十”这个数字的含义本身还有一种轮回的感觉。可能是他的工作状态、生活状态有那么一点日复一日、重复,可能还有点想解脱但是不能停下来的这种感觉。我觉得这张牌含义比较明朗。

【2】选择一“全职主妇”-星币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当事人读牌

和谐、安稳、喜悦,老人、狗狗、那个妇人的笑脸、男士的手杖,给人带来画面上的欣慰。老人像我母亲,但是小朋友好像有些不安,躲起来探着身子,很害怕的样子。

·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孩子在怕什么?

当事人:我觉得是需要安全感。我们昨天在车里争执,特别后悔当着孩子的面吵嘴。

塔罗师:那孩子是不是跟您的母亲比较亲近?或者说您母亲是家里的后盾?

当事人:对,我和我妈带孩子,我妈妈非常独立的女性。

塔罗师:牌里的这个场面您觉得是您的家庭吗,还是您向往的家庭场景?

当事人:向往吧,我觉得男主很霸气。

塔罗师:您是希望您老公“霸气”一点?

当事人:对,更有决策权一些,或者说更有担当。

塔罗师:可实际上他已经很累了……

当事人:他跟我说他付出很多,也很努力。

塔罗师:但还是觉得他不够照顾家里?

当事人:现在困境是他太幼稚,甚至缺乏一些社会人的基本元素,不知道如何社交,选择障碍,不善于与人沟通交流,自我封闭,像个三岁半的孩子。

塔罗师:现在我看到您好像对您的老公意见还是很多的,因为我没有见到他本人,也不是他本人来找我咨询,所以我不能对他的这个事情下什么结论,但是通过之前的一些经验,我说一点看法供您参考:有人有时候,不管是沟通障碍、还是比如拖延症等等一些这种看起来好像够成熟不够担当的行为,可能是他压力太大的情况下不由自主选择的逃避行为。这个事情也不是什么罪大恶极,可能是需要一些其他的渠道来疏导他。

这张牌,在塔罗牌里叫“星币十”。我先问一下您刚才有特别注意到这张牌上这几个金币吗?

当事人:看到了。

塔罗师:有特别被它吸引、觉得它很诱人么?还是说只是看到了也没当回事儿就放在那里好了?

当事人:像money,挺明显的,我还在想这个光圈是什么。

塔罗师:“星币”这个元素在塔罗牌里面代表着物质资源,对应到生活里就是经济状况啊、金钱这些东西。

在这张牌里面,这几个金币是浮在画面上的——先说画面,您更注意到的是画面本身的内容。这画面,您觉得是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场面,里面有您的母亲还有您一家三口吧?这是一个您向往的图景,希望是一家和谐,但是这里面会有一些不稳定、不太和谐的因素。所谓的金币也就是钱,您刚才是不是没有特别注意到?我看您第一轮描述的时候没有特别提到这些金币。这里面有一个含义,就是真正的美满幸福和谐,实际和钱、物质多少是没有太直接的关系的。虽然钱肯定很重要,但不是最根本的因素。

当事人:是,没有放在最重点,但是也有留意。

塔罗师:这张牌在牌阵里的含义,就是代表您的选择之一,“全职主妇”这个选择。

当事人:我目前全职,也是打算以孩子为重心,希望能更多的陪伴他成长。但是家里经济需要分担,老公能力非常有限,所以取舍很难。

塔罗师:您是全职主妇,以孩子为重心。这样就确实不可避免很多压力落在你老公身上。从第一张牌看他现在确实是一个比较劳累的状态,同时你又对他不太满意,对他来讲有可能是有点内外夹击的感觉了。您和他又有一些争执,没控制好发生在孩子面前了,您又担心对孩子有不好的影响。所以说要达到您向往的美满和谐的家庭的前景的话,压力如果在你老公一个人身上确实是很大,您会考虑去分担一下这个家庭的压力,同时也减少两人之间的矛盾。父母之间的关系好了之后,才会给孩子一个比较好的环境。

当事人:是的。矛盾升级到想要离婚的念头都有过。

塔罗师:您的母亲在家里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是家里坚强的后盾。或许您性格上是不是有些随您的母亲?就是您刚才说母亲很“独立”,如果您是比较“独立”“要强”的话,可能会对丈夫有一些压力。

当事人:是,被母亲影响不小。

塔罗师:刚才咱们一直在说压力,这压力主要来自于哪儿——有需求,才会产生欲望,才会产生压力——就是说如果你要的多、得不到就会引发烦躁情绪,从而有压力。这张牌里面很重要的元素就是物质,星币代表物质。虽然你刚才第一轮描述的时候没有特别提到,可是这张牌的星币之多……经济压力是您家庭中现在的一个主要压力吗?【这段其实说得有点语无伦次】

当事人:是,主要矛盾,老公能力有限,婆家生意亏损。全靠娘家贴补,感觉挺对不起父母的。

塔罗师:原来这样,那这个矛盾是比较大,作为成年父母不能供给自己家庭的需求。

当事人:是的,挺被动的。

塔罗师:既然这样,看来出去工作是必然的了,那接下来咱们直接看工作的选项吧。

【3】选择二“工作”-圣杯侍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当事人读牌

感觉鱼好累,像要说点儿啥似的。牌里的人像我舅舅。【这里面“鱼”的元素我没抓住,漏过去了】

·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你的工作是舅舅介绍?

当事人:前段时间我老公想跟我舅舅干工程,以后想自己独立接工程,我不同意。

塔罗师:为啥?

当事人:一是觉得我老公考虑得比较简单,工程项目他完全没有经验;二是我们确实没有时间成本再去现学现用;三是家里生意,亲兄弟在一起合作这样不是很好。所以我还是觉得他更适合做技术,接工程为人处事他一时半会玩不转。

塔罗师:这张牌是“圣杯侍者”,牌阵里代表的是你的工作。可是您描述得更多的还是老公的工作情况,可能和觉得这是“舅舅”有关系。

当事人:我最近想加盟做婴儿游泳,最近在考察。另外自己也在做玩具租赁。

塔罗师:这张牌是“圣杯侍者”,“圣杯”代表情感情绪,包括人和人之间的关系等等;“侍者”这个身份代表着行动力、工作能力。我感觉你们的工作这块儿,可能是有很大的情感因素掺杂在里面的。

当事人:我老公他家想借舅舅关系在铁路上供材料,我老妈和我不是很看好,他家生意亏损,做不下去,可能想转型。因为我妈比较了解工程项目情况,觉得没有他们想象那么容易介入,另外也对他们想借舅舅关系分一杯羹的行为没有好感。

塔罗师:这种家务事——尤其是再牵扯上一些生意上的合作——这种事情确实很难办。您对他可能是有点太强势了一点,还有就是您说的您母亲、舅舅的情况,他可能想让你们罩着他吧……会不会在他看来您这边娘家“势力”挺大的……

所以从你描述的这个情况,我感觉你老公那边的压力可能来自——他自己的事业做不下去了,他原本的路感觉走死了,于是想转型,就想到利用自己身边最近的资源,比如找您舅舅,但您又不让。这还是我刚说的内外夹击的感觉,两边都走不通,压力就很大。

当事人:(发了一通关于老公的牢骚,说其一直被家里惯着,好高骛远、不脚踏实地,考研失利,想法天真、社会经验不成熟等等……)

塔罗师:通过你前面的这些描述,我感觉,其实你们夫妻俩之间的问题你也是有责任。您这边给我的感觉就是你对他要求很多,甚至于控制欲很强——那任何一个人、成年人,恐怕都不太愿意让别人过多地控制自己。

控制一方面会增加压力,一方面也可能产生一些不好的情绪,这些情绪的累积就会造成更多的矛盾,时间长了会造成一种恶性循环。如果您很多的关注点都在你老公不行这个事情上,结果可能只会造成他越来越不行。【大段的说教其实没有必要】

现在问题就是,如果您确实不打算离婚,那就必须要接受你老公“就是这么一个人”的这个事实,然后在这样的前提和基础下,您两口子接下来该怎么做呢?他那边是他的事情,那是需要单独去说的。您这边你应该怎么做?

当事人:我之前也是尽量包容、鼓励他,我就是很担心我老公作为父亲,将来他的行为习惯会影响到孩子。

塔罗师:我觉得你与其担心,不如付出行动,先从自己做起——任何一个人都只能先从自己做起——或许你的行为会影响到你老公做出一些改变。这个并不是说你让他去改变,而是你影响到让他自己去改变。有一种状况就是你越担心什么,可能这个事儿就越会实现。倒不如说你越希望什么,就越去做什么,那这样你希望那个事就会实现。

当事人:真是希望他能主动做出改变,被动的争执其实并不解决问题。

塔罗师:而且越吵越糟。

当事人:他的世界观就是这样,兜兜转转说不清。

塔罗师:既然工作的事情是必然的了,咱们往下继续吧。这张牌虽然说是代表你的工作,但实际上却还是看出了你和你老公之间的一些问题。

我个人感觉如果您出去工作,而你和你老公之间那些根本的问题,不去挖出来解决的话,你出去工作只能是解一时的经济问题。或者你转移下注意力让你的精力不完全放在你老公身上,放在一些别的事情工作上,分散下注意力,说不定你夫妻之间的关系还能得到一些缓和。【这段话说得自我前后矛盾,其实这时候就应该发觉到根本问题是在于夫妻家庭关系,中止继续看“工作”】

那您觉得接下来您工作这个事情,你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具体做哪样么?婴幼儿游泳还是玩具租赁还是什么?【这时候还觉得“工作”是正题,硬要拉回来】

当事人:对,我比较倾向于婴幼儿市场。

【4】工作之选择一“婴儿游泳”-节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当事人读牌

力量、能量、传输、坚定、淡定。牌里的人是自己。

·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那您对于做“婴儿游泳”这个项目还是挺开心的,而且有信心。

当事人:嗯,觉得有市场。有一只脚在水里?

塔罗师:除了注意到了一只脚在水里之外,您还注意到画面上什么别的元素吗?【直接解释“脚”不知道怎么说,于是多问点别的】

当事人:红色的翅膀、太阳……胸口上的三角?背后的山野小路。

塔罗师:您看到这些元素的感受?觉得这个人在做什么呢?有觉得它们之间有什么关联吗?

当事人:看到翅膀有些焦虑,其他还行。

塔罗师:是这个翅膀本身就让您焦虑了,还是它的颜色呢?。

当事人:感觉翅膀的颜色不是很轻松。花朵蛮好看。太阳线条有些尖锐。

塔罗师:这张牌叫做“节制”。画中的人物一脚在地上一脚在水里,包括他手里还有两个杯子在倒水,其实整个是形成一个内在的连通、循环。杯子里面是水,代表着感情、关系、情感。这整体代表了情感、关系资源的整合。

翅膀本身它代表着智慧、信念、头脑这类含义,它上面的红色其实是代表着勇气、决断力、行动力。您刚刚提到了感觉翅膀上的颜色不太轻松,是不是在行动力上会觉得受限?

会不会是这样一种状况,就是你很看好这个项目,愿意做,但你行动起来却会产生焦虑的感觉——要考虑下这个焦虑的根源在哪里。还有,你手里可能是有些相应的关系资源可以用,但实际上这个资源也并不是特别多……

当事人:对,考虑到选址、前期资金投入产出等等问题,会受限制。

塔罗师:远处这个“太阳”的光芒比较尖锐,您这个描述给我的感觉,就好像这个“未来的利益”,或者说希望、好处等等,是很好看、想得却又不容易得的。

当事人:对,不确定因素成为主导,也确实是考虑的比较多,行动受限。

塔罗师:从牌面上看,这其实是一个人的自我循环,他是自己跟自己这儿来回倒腾呢,跟外界的联系是有——他的脚在水里,但并不太多。属于有点自我中心,光看自己手里这点东西。整体来讲这并不是一个开放的状态。

这张牌里水的元素很多,水代表情感,可能您是从喜好、情感上比较倾向于这个事儿的。【“胸前的三角”不知道怎么说,直接忽略掉了】

当事人:嗯。是不是要去发掘更多的项目资源,不拘泥眼前?

塔罗师:从牌面上看,有这方面的意思。你看他还一直是闭眼的状态,最起码要把眼睛睁开嘛,多看一些外面的情况。还有你刚才说的感到焦虑的翅膀,就是说他背后是有这个动力和想法的,但是这个想法可能带有一些冲动。

当事人:是,差一点加盟。我觉得不能盲目,还是要再考察下。

【5】影响工作选择一的外因-宝剑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当事人读牌

捆绑、迷茫、凄凉、逃脱,被绑住的是我,挣扎、思考。

·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那些剑是谁的?

当事人:婚姻的剑吧,把我困住了。

塔罗师:您觉得婚姻是束缚吗?

当事人:婚姻关系出现的种种问题与困难,让我挺艰难的,无力感倍增。

塔罗师:那您觉得您在这个项目上最大的障碍实际是您的婚姻关系吗?

当事人:有。

塔罗师:因为婚姻而不能在事业上施展,那您想“逃脱”婚姻?

当事人:因为婚姻被迫需要强大,但是目前精力和能量有限。想依附着歇口气却又在困境面前刻不容缓。

塔罗师:那如果没有婚姻,您自立生活,在工作上就不会有这些障碍了?那这又回到最初的婚姻问题了。

当事人:应该也会。我得想想,也有自己的问题……

塔罗师:到这儿,我感觉这个问题兜了一圈又回来了。本来这张牌在牌阵里的位置意义是影响这个工作项目的外在因素是什么。可是你又回到你的婚姻上。既然到了这儿,我就要提个问题了——您是对“婚姻”这种生活形式或者说制度本身不满?还是说您对老公的不满,造成了您觉得目前的婚姻有束缚感?

如果你对婚姻本身就觉得有束缚感的话,那这个问题是您自己的问题;如果您对老公的不满造成对婚姻不满的话,那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问题。

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您现在的问题是,您家庭里的状况影响到了您对工作、对其他事情的判断力和感知力了。

当事人:我觉得肯定有自己的问题。

塔罗师:您要考虑工作的选择没错,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如果您这个婚姻关系严重影响着你的情绪和思路的话,你这时候做出的选择恐怕都不是一个很清醒理智的选择。

我觉得你目前最根源的问题是您对婚姻的态度。不解决它的话,可能再抽下张牌又回到你婚姻的问题上去。

即便选出来一个对你来讲可能相对好些的工作,不管是这个游泳项目还是其他的什么,您的这个心态和情绪一直都在的话,出去工作只能一时解决经济问题;对你前面所说的,向往的和谐美满的家庭生活这个事情,恐怕也不起什么根本的作用。

当事人:是对我老公目前的现状不是很满意,以至于影响到婚姻关系。其实我还是很在乎这一段婚姻,也希望宝宝有完整的家,有积极乐观、愿意奋斗的父母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自己强势的性格也会多加注意。就是情绪控制方面有时候也是忍无可忍会失控,需要检讨。

塔罗师:情绪实际上是不能忍的,你有情绪要表达出来,你伤心、难过、高兴要让他知道。情绪表达出来以后。才能说事儿。

情绪要表达,情感也要表达。两口子之间,不能光讲道理,也不能光发脾气。你知道有时候脾气发多了吧,感觉就好像要用情绪控制他人了。家人之间,情感表达比情绪的表达更重要。很多事不能光讲道理的。【这段也实在是啰嗦的说教】

当事人:家是讲爱的地方,道理我知道。有时候就是觉得老公不长大,还有个嗷嗷待哺的小朋友,要照顾他俩,好心累。

塔罗师:有没有觉得对待老公就好像妈妈对待孩子一样,不是有一个老公,只是好像多了一个孩子?

当事人:有,他很多时候特别幼稚。

塔罗师:其实这就是位置错乱的关系,你和你老公应该是一个夫妻两性的关系,但是现在你们俩之间的关系不像夫妻更像母子了,自然就会有问题发生

当事人:我感觉很多话都是他父母应该和他去沟通的,我都没有义务去讲。

塔罗师:可是你是他的老婆不是他妈,如果他习惯了你像一个母亲对他说话,他会不会也习惯你像一个母亲照顾他,他永远也长不大——你越这么像母亲一样对待他越长不大。

当事人:他从小和爷爷奶奶长大,初中才和父母生活。

塔罗师:那这有可能是他自己从小缺乏父母直接的教育。到你这儿,你又乐于当一个妈去教育他,他少儿时期的那种成长从你这才开始。

当事人:这段补不回来他真是很难适应社会,情商特别低,甚至很多时候表现出缺乏家教。我不想他影响宝宝。如果他不主动去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其实我再讲道理也是对牛弹琴。

他喜欢跟别人讲科学知识,仿佛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是却没有真心朋友。

塔罗师:有些人尤其是男生身上这种情况很多,其实这是种没有自信的表现。就通过掉书袋让人觉得自己很牛逼,实际上越显得自信是越没自信。

当事人:是这样,其实挺没自信。还喜欢以开玩笑的方式挖苦对方,不会赞美。和他聊天可能很多人会觉得他挺自私的,缺乏换位思考的能力。

塔罗师:我觉得你现在更重要的问题,是你提到了不想让他影响宝宝。如果你还想跟你现在的老公不离婚、坚持过下去的话,你就不能排除掉他。别看你家宝宝只有半岁,如果你不承认你的老公,你的宝宝会知道的,他会知道我的妈妈不承认父亲。

虽然你可能确实不想造成这样的影响,但是你对你老公的态度是掩饰不住的,你宝宝一定会意识到。

那现在有个问题了,我发现你对你老公意见如此之大,大到每一张牌每个问题都绕不开他。那你觉得咱们关于你工作选择的问题还有必要继续算下去吗?

当事人:听你的。

塔罗师:这是你自己的问题,怎么能听我的。我只是提供咨询,不能替你拿主意。

当事人:我也觉得是我俩之间目前存在问题影响到方方面面,或者我把工作这儿算完也行。

【6】影响工作选择一的内因-高塔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当事人读牌

拯救。

(拯救什么?)内心世界的东西。

(谁的内心?)像是迸发出的状态。

(内心迸发出的?)对。

(谁的内心,你的?)还是自己的吧。

(你想拯救这两个人,还是拯救这个建筑?)被拯救,左边的人在努力。右边,悬空的状态,是自己。

我好像看懂了,右边是自己,左边有人想要帮助,情况比较危急。

(左边人是谁?)妈妈。

(什么的情况比较危急?)塔里的。

(妈妈在努力拯救你?)感觉是。

(觉得塔是什么?)挺危险的地方。

(塔里还有人吗?)没有人,但是很危险。

·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我觉得看到这儿,还是回到了你的婚姻家庭问题,似乎跟你的工作选择没有关系了。

这张牌叫做“高塔”,它表示,事情到了千钧一发、不得不解决的非常危急的时刻。

联系上一张牌你的描述,觉得现在的婚姻对你是一个束缚,你想挣扎想逃走。然后到这张牌里面,你从一个很危险的地方想跑出来,是妈妈在努力拯救你。

当事人:看来困难很多。

塔罗师:困难当然是很多,而且也很顽固。通过之前你所有的描述,我觉得你和你老公都有很严重的家庭问题。

不客气地说,到最后一张牌里面,你的家庭出了很大的问题,你却希望你母亲拯救你?倒不是说母亲和女儿间的关系不能好,而是说你现在婚姻出现问题——婚姻是一个两性问题,是你和你老公之间的问题。实际上你的母亲、包括他那边儿的父母,其实对于你们俩的家庭来说他们都是外人。

你对最后一张牌的描述给我的感觉,说白了一句话,就是跟老公过得不痛快想回娘家。

如果说你觉得你老公跟他父母之间的关系有很大问题的话——别光说他幼稚不成熟、从小缺乏管教等等,你跟你母亲这边的关系也是一个问题,你被你母亲影响得还是挺深的。

老实讲或许你们两个心理上都不够成年,只不过相对来讲你被母亲影响得比他要强势一些而已。

当事人:可能是都没长大,其实我觉得我家庭这边也确实是存在问题,您说的很准确,可能解决问题也是需要从自我检讨开始。

塔罗师:可能你这边首先就要解决你和你母亲之间的关系问题,我觉得你可能要自己先心理上独立出来、成熟起来,很多事情不要受母亲太多的影响了,要自己去独立思考各种事情。如果说您希望给宝宝一个更健康、幸福的家庭环境,首先宝宝的父母自己都应该都要是成熟独立的人。

当事人:我和父亲关系非常一般。【这是个可深入下去的点,但我放过了,感觉如果要详解她的家庭问题,应该另起一把牌】

塔罗师:有时候不仅仅是基因会遗传,这种家庭关系有可能也会遗传。【事后看,这句话说得多少有点武断不负责任】

当事人:是,不用算了,我觉得需要自省一下,身在庐山太久,要面对现实。

塔罗师:嗯,跳脱出来看看自己,人有时候容易被眼前的小事绕住,就越来越看不到问题的本质。

当事人:是。

塔罗师:过去发生的事情不能改变,想要继续往前走,首先就要承认过去发生的事情。比如说,你老公肯定不是最近突然变成那样一个人的,应该是在你们认识的时候他就是那样了,但你还是和他结婚了。

当事人:对,我检讨过……确实是说白了还是自己问题,只能做好自己了。

塔罗师:愿意自我觉察、改变,总比一门心思往死路上扎好。

当事人:我感觉有些狠话你没跟我说,是在给我留面儿吧?

塔罗师:哪有,这都是跟着牌走,发现到哪说到哪的。【感觉这个地方的应对不是很好】

当事人:希望能做好,为自己也为家人。哈哈,今晚受益匪浅。

塔罗师:能对您有帮助就好。

当事人:有的,生命中的遇见都有其原因。

塔罗师:我替您再抽张彩虹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塔罗师:抽到了这张。或许很久没有好好放松过了吧?这句话今天送给您。

当事人:太久了,谢谢。

【总结:这是第二次在线上做塔罗个案,感觉在非面对面的情况下,我就会更紧张。因为有交流延迟,在等待对方的反馈时,我总是在想刚才自己说的话有什么问题,只要对方回复慢些,我就会慌张地“补发”一堆东西,这是非常不自信的表现,急于“展现”自己的“专业性”。虽然这次比上一次线上个案要好些,但还是被自己多说的话模糊了主线,整个解牌的中段部分我的心态状态都有点游离,几次显现出问题的根本真相时都没能抓住,一门心思“满足客户所提的需求”试图按原路线走,而实际上及时抓住主刺才是“专业性”。而且对于半生不熟的当事人时,说话顾虑还是太多,绕了太多圈子,说了太多猜测对方具体情况的话,浪费时间精力,不如再直截了当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