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まちゃん 海女 Memo

开始看《海女》【0117】,准备记下喜欢的梗和小(大)感(废)想(话)。

不多说了,先向宫藤桑表白。

【记完回头看,没用的记录比如“哈哈哈啊啊啊”真的很多】

WEEK 1 俺喜欢这片大海

E01 颜文字|快语速动画讲解如何坐车到北三陆|非常默契的十八年前就离婚的夫妇和非常巧妙的两个比喻句『校园一角悄悄风干的知了』『书桌里长霉的面包』

E02 看在小秋是外孙女的份上海胆打折

E03 描述小秋家里安静,春子择菜的时候掉地上一根豆芽慢镜头加声音|哈哈哈哈笑吐站长骗春子去另一家见不到妈妈的店结果刚进门就有人打开屋里的推拉门,门那边就是刚才的那家店哈哈哈哈哈宫九是个天才|现在看见徹平想到的就是那个和粉丝见面的暖心爱豆|常见的停顿

E04 在海里的小秋太美了|『只要你不想死桥到船头自然直』宫九先生一生悬命劝你好好活着/诡异的暧昧气氛中『大吉。。。。电车来了,快挪开啊』|母女对峙非常有戏|妈妈找女儿的时候吼得是”这么小的地方见到熟人记得打招呼啊“|

E05 箭头指向小屋子好可爱huhuhu|妈妈在最后说了“嗟”|小秋跳进海里的那个正脸镜头也非常好玩,能年真是个独特的女孩子

E06 外婆给小秋揉干头发的时候能年的表情非常治愈|最后的合影小秋笑得真好看

WEEK 2 俺不想回东京

E07 大吉喝乌龙茶还有咖啡这种醒脑的东西喝high了,从轮廓看这个大叔和东出真的是差不多的|Ghostbusters|哈哈哈对琥珀爷爷好一点啦

E08 一个大叔上了小秋爸的自用车以为是taxi让他带自己去袖滨,结果变成了大叔当司机带小秋爸去哈哈哈哈哈|大吉把小秋爸的到来落脚点放在机动化威胁大哈哈哈哈|“同样是司机站长你更高端”啊哈哈哈哈哈哈火车是比私家车高端哈哈哈哈

E09 宫九果然不会好好写一对夫妇,全部都是“曾经是”|大吉“我还是单身不懂这个啊”喂!|每集片尾一张照片很暖啊

E10 爸爸车里的御守写的是“家内安全”,爸爸和小秋的对话也是转折很多哈哈|妈妈包的这么严实守望女儿也是很感人【笑哭】|『hentaihentaihentai』|

E11 宫九剧里也会有让人讨厌的角色?这个摄影师什么情况|花车也太华丽了吧(´;ω;`)|结衣知道小秋不知道的东京而小秋看见了结衣看不见的北三陆|

E12 又是优惠券梗,小哥看小秋要回东京塞给她一把东京咖喱店的券“再收集一张券你就可以免费吃咖喱了”|看到tag里的摘抄了夏婆婆说的“去者莫追”感觉后续还会用到这个额|“妈妈明天我们就要回去了”“啊。明天也要早起要早点睡”二连发|“妈妈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你真睡着的时候眼睛会稍稍张开一点,所以你装睡我是知道的,因为你的眼睛会紧紧闭着,那么晚安吧”啊啊啊原句明明很普通但就是被戳了一下|大吉啊~前妻在嫌弃他不敢向春子表白|“还有两三分钟就发车了。。。应该说是我下令发车”(´;ω;`)|哈哈哈哈你们宫九果然厉害,春子拉小秋(重看是妈妈要下车结果小秋上车了)然后妈妈把秋拉了下来再然后车就走了只有大吉在车上“怎么只有我上车了!”|妈妈硬拉开夏婆婆和小秋“为什么不来”“因为岩石边长了好多海带”呜呜呜

WEEK 3 俺交到朋友啦

E13 “去者莫追”一次是春一次是秋|『海带和女儿哪个重要』『海带,海带能吃女儿不能』|『下次离开的时候我要让你哭着挥旗子和我告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春子还有什么要说的,趁现在说』『傲娇的走出(低头小声)tadayima』『(笑)ogaili』哭|春子去了灯塔下写字的地方,弹幕『风干的少女梦想』嗷|等一下??俩人约好去一个高中牵手手的时候为什么喷泉要起来!|宫九一个男校出身的人为啥能把女孩子写的这么青春可爱有朝气呜呜呜|哈哈哈哈班主任说着从东京来的转学生天野秋而此刻小秋写在黑板上的是黑川秋『欸妈妈说姓天野么,那姓天野好了』|那封据说写了很多和黑川相关的信里没有提到爸爸一句连名字都没写,大吉『这感觉像地方铁路战胜了私家车,是历史性的重大事件啊』|立足进来正好站在爸爸的海报前面哈哈哈哈|『我把工作辞了因为太闲了』『那你现在在干嘛』『超级大闲人』

E14 救命啊哈哈啊哈小秋抓了500yen上来哈哈哈哈|因为小秋不听话夏婆婆第一次这么凶|『那时和今日不是一回事』换位二连发

E15 豆团汁后援会|『不知道为什么还有勉叔』|为北三陆做点啥=K3NSP|『来者不拒』上线|选美比赛起名字这一点太搞笑了典型的宫九思路脱轨跑偏哈哈哈哈

E16 『42四舍五入看起来就像40啦』四个痴汉大叔一起mama yiayia 特别搞笑|两家的炉子和吃饭对比|母女两人关于餐桌上要不要说话的小口角也感人|『小秋那天学到了也不是所有乡下人都豁达,好吃的东西只要想吃就能吃的下』|换成了春子感叹夏婆婆和小秋什么时候和好

E17 宫九剧的旁白真的都是为剧添彩的~|『蝌蚪很可爱,猩猩也很可爱的那种可爱吧?』喂,为什么是这两种动物

E18 哦每周最后一集的op是直接开始的|我天。。这花车orz|弹幕『海带比女儿重要,孙女比海胆重要』|我不管arashi(暴风雨)就是在这里出现了!|宫九先生的生死观很值得分析一下|嗟嗟!

WEEK 4 俺好想抓到海胆

E19 掐表数观光客人数也很好笑|来了很多客人之后就再微缩模型上放了些微缩小人|啊啊啊真的ARASHI(岚)上线了!|喜欢宫九的各种观念|小秋你说了多少帅气啦

E20 空了二十几年的屋子都没有积多少灰尘(´;ω;`)|能年kirakira的眼睛啊呜呜呜呜|官方鬼畜么=。=|弥生阿姨你的戏好多呀~|小池吃药啊哈哈哈太可爱了好的你是第一号fan

E21 婆婆,小秋可爱的想让人摘星星给她了好么(´;ω;`)一点都不普通

E22 妈妈你这个乘凉的姿势。。。九大大的恶趣味啊但是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E23 妈妈忽然变回少女的样子啦~|哇字幕组的备注让人想重看木更津啊|I LOVE YOU 和 Micheal Jackson哈哈哈哈哈|『那可是我最在行的啊,只要不动脑就行了』|反正你们霓虹就是自己的资源限制开采公海里的东西随便捞呗【白眼】|亮亮总是一脸看不见看不见我的表情哈哈超可爱|数海胆入眠法镜头非常配合

E24 船上这一点要看晕了啊_(:3」∠)_|妈妈和婆婆在海岸监视屋里正着看海面呜呜|还给海胆打光宫九的小世界太可爱了呜呜呜

WEEK 5 俺喜欢前辈!

E25 『即使推销不出去也不是你的错,是豆团汤的错』|『让我们一起祝福小安部和豆团汤的未来』|先来记一下。。。第一个离开的是小安部|柿子挂起来真好看

E26 『这可真是愉悦的悲鸣啊』|『不准哭』『hai』。。。。『哭吧』『嗷(ノд・。)』|潜水土木科,果然根据地理条件需要学习不同的东西|这幻想脑洞,服了(BGM太应景)|场面一度有点尴尬『我做了个噩梦,自己变成了弥生阿姨』

E27我天。。。我还以为是66啊。。。这头毛制服什么的,当然我心里66还是比苍汰帅

E28 跑着去看学长的少女心啊|良良的表情太有戏了|话题一下子从给小秋的情书变成了交换日记北三陆的大人们好可爱|插入旧歌这个剪辑方式玩得很熟练嘛|弥生姨在后面唱了起来

E28 宫九的脑洞有时候太天然穿着南部潜水服在火车里卖海胆盖饭什么的|喂,还带糅合的哈哈哈|唉不懂日语会错过他多少梗啊orz|哈哈哈哈宫九,一个热衷于打主角脸的优秀脚本家哈哈哈哈又是老师!

E30 上周总结的规律错了。。。|婆婆的少女心太可爱了(´;ω;`)|『我爸什么时候去世的』『什么你爸去世了?』|你们九大大的笔下,叫了十几年外公的人其实是外婆,以为照片在神龛那么就已经逝世的人其实活着。。。服服服(嗷下周预告真好看要不要再熬个夜看啦)

WEEK 6 俺家外公大暴走

E31 对着小秋说『难怪看着你眼熟,你是春子吧』哈哈哈哈哈哈|『看着变老了嘛,你多大了春子』你是爸爸啊欧吉桑|还是那句话,宫九对生死的看法值得研究|嗷老婆婆和老公公太甜蜜了『还有很多东西要准备,去美容院什么的』|『人生本来就很复杂』『要和浓酒还是淡酒』『淡的吧。所以你要加油啊』转身喝酒|『活着这件事是没法解释的,只要还活着就已经赚到了』|一群人在屋里酒后嘈生死,婆婆和公公手牵手在海边散步

E32 又是一大桌人吃饭。虎龙、十一人都是一大桌人一起吃饭|回忆俗语这一点又是宫九式的天马行空能想起来顺水推舟也是厉害|『你喜欢这里为什么还要一年350天在海上,为了生计么』『这是一个原因,喜欢大海也是一个原因,要说为什么,是为了证明这里是个好地方』以前见过一个剪刀手说她读研究生是为了证明自己不喜欢学习,这是一样的道理吧

E33 『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正正反反说了几遍结果还是在窗玻璃上写下来最戳人

E34 学长快下线!窝要看炉子先生|就歌词里的一个词展开讨论|巴酱和吉酱的吵架理由:问他吃哪样菜回答是随便|小剧场玩得很开心嘛,小酒吧开张时间点一定要一拉下马赛然后几个人站起来点酒哈哈哈|『被无数好奇的眼神盯着』打开窗几个大叔在后面偷听|『小秋和结衣去洗手。。。。。老爹也去』『hai』镜头是酒菜虚景是洗手的三个人和切菜的一个人~

E35 哈哈哈哈在观光协会放了个炉子|四个阿姨的表现超可爱~|婆婆的反应很真实啊,看见自己在电视上说话有点害羞的躲开了

E36 小秋求庆祝会的小表情太萌了号泣|一起睡这一点是宫九这个女儿控的小心思吧=。=|哈哈哈哈哈一个阿姨的手链编绑在头上一个挂在眼镜上|我站炉子先生!|ghostbusters!|龙平要上线!学长快下线拜托了!

WEEK 7 俺家妈妈的黑历史 I

E37 宫九剧里的看起来突兀的镜头是不是都应该记一下等后续解释。。爸爸要往小菜里加调料夏婆婆说已经加过了|喂喂,宫九先生???对不起青春的时候就这么搞过吧『残念时间到了,十五分钟是很短暂的,那明天再听吧』

E38 『嗟嗟,你们俩什么时候来的』会长和夫人的小树杈好萌

E39 【额这几集又记茬了。。。】

E40 自己擦掉自己的名字还挺悲的|『来着莫拒』又上线|从夏婆婆一个人变成五个人住一起有了路上小心的问候w|『我想要的只有你爸啊』

E41 龙平就这样悄悄上线了|又是这种趣味的梗=。=|『半价卖这个渔民会心疼的』(´;ω;`)
九大大|『我的英语是带加拿大口音的』『为什么』『英语圈里加拿大女人是最主动的』。。。。。。|噗,对机动化时代到底有多深的怨念啊|『身体里渔民的血液在发疼哈哈哈哈哈』『清闲的工作像是切断了身体里的发条』

E42 『春子,去给电话馆打电话,重拍一张遗照』|『你去年前年也是这么说的』换位连发×2|『去者莫追』再次上线|啊啊啊啊号泣爸爸要出海了于是春子又要唱歌了|下周前辈戏份很多???拒绝

WEEK8 俺的心儿小鹿乱撞无法控制

E43 等一下!这就开始回忆杀了算怎么回事。。。|『你为什么把琥珀扔掉』『有虫子进去了』哈哈哈龙平这个角色有点神秘啊

E44 嗷您去东京是不是就下线不用见了|大吉啊不能把所有事情都写到脸上啊哈哈哈啊哈|这个垃圾摄影师到底什么情况!为什么不解释一下他就一直坐在这里了!|夏婆婆这个受了惊吓的『你是哪位』太萌了啊啊啊啊|嗷看到这个圣诞老人又觉得宫九的女儿应该幸福的冒泡吧有一个有趣的爹写亲情戏这么好又是个巨蟹应该很爱家吧|第一次真正看到流泪。・゚・(ノД`)・゚・。|摘戒指呜呜呜

E45 超兴奋的点了三个人『除了这三个人以外都通过了』明明是个烂梗但皆川桑加上他的颜艺之后就变得很好笑|良良怎么这么可爱啊大吉怎么这么可爱啊busbusbus|宫九先生的御用人员用写真的方式上线啦

E46 这家伙竟然和爷爷说的一样|等一下为什么是良良你跳啊|天哪字幕组太良心了还带解释梗的宫九的作品网连得太结实了 JUMP亭JUMP

E47 『我们是成龙那一代的人』剧里提到的中国人还有欧阳菲菲和邓丽君。。|小秋这个白眼哈哈哈实在是有点精彩|喂!这是可爱的表情么!哈哈|两个妈妈好可爱啊啊我现在想跳过后面一百多集看红白sp啊怎么办

E48 『是谁在这里画了一只老鼠啊快擦掉版权问题最麻烦了啊』|大吉先生收一收您美丽的兰花指哈哈|『今天列车试运行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为你。。。』吉田进门『站长今天没法试运行了那只老鼠擦不掉』|哈哈哈哈哈哈把指甲涂成东西南北中发哈哈宫九泥垢啦|你们九就是写ntr上手orz|。。。结衣你就因为他住台场。。。|喂纳尼纳尼纳尼自行车飞起来掉海里?|下周过后就真的不用看见前辈了吧?不要再出现了orz

WEEK 9 俺失恋了

E49 『这件事大家要对外保密啊』话音落炉子先生进『小秋失恋了是么』『消息怎么传这么快』『大吉桑群发了邮件』|扔披风的Jams Brown|『作为小秋的经纪人,不对作为小秋的头号粉丝,不对作为一个男人我想和你说几句,算了还是作为小秋的经纪人』

E50 龙平真好看

E51 妈妈守株待兔太可爱了呜呜|模仿过近藤真彦哈哈哈|『你这张脸能带来好消息会吓到我的』|一个词的反复使用增加幽默效果|『既土又阴沉上进心和。。。和什么来着』|『毕业了也要常回来玩啊。。。虽然我每年都这样说但没有一个人回来。・゚・(ノД`)・゚・。』

E52 啊啊啊出演里面没有学长的名字了太好了|抠掉贴纸可爱|古田新太桑就这样上线了|非常淡定的『这不是田原俊彦么』

E53 『像泛白的灰烬一样用尽了最后的力气』|为本地人重开一个来回~那个被拉下的婆婆戏很足哈哈|为什么还有学长|这种音乐加上个人拍摄视角还真是容易泪目|正曲响起真的泪目了。。。第二次|不和女朋友告别和被自己甩了的人告别。。。

E54 妈妈好傲娇『哼~』|『得咬到下嘴唇,卡~非~』

WEEK 10 俺要被星探发掘啦?

E55 边解说边剪辑阿姨画面超有趣|我的天哪太甜『夏、春子、小秋、夏』

E56 小秋真是可爱|全能改造王BGM哈哈哈|哈哈哈『叫她们老太婆一身轻松感觉都长高了』『感觉身心疲惫整个人被榨干身高都缩水了』宫九你和身高有什么仇|『听他们五种类型的抱血液都变得黏乎乎的』|

E57 『会长摸鱼的地方』(在摸脑袋哈哈哈)|『吧唧着嘴做饭的厨房。。。。聊着暗黑八卦』|『有其中口味的豆团汤呢』浮夸脸『这是桂枝阿姨的』『这是弥生阿姨的』『那??阿姨的是哪个呢』『其实这些都是我做的,这群家伙什么都没干她们只是尝了尝味道』

E58 无

E59 『海女套餐是什么。。海女盖饭是什么。。。海女伴侣是什么,那我要一杯咖啡』|勉叔这个情绪爆发也是为了结衣吧

E60 『就算她抛弃故乡也会乘北铁离开的』|『机动化啊』绝对不会放弃每一个梗哈哈|龙平真好看啊

WEEK11 俺想当偶像

E61 『水琢 鸡肉火锅』|『别把我们乡下人当猴耍』|『哎呀听不懂』『alaala夏婆婆现在放弃太早了哦』刚说一句这位婆婆也困了|『这些东西本来是树胶磨着磨着才磨出价值,你的工作也是这样吧,不论多么好的原材料不打磨的话是成不了宝石的』|I LOVE YOU 的手势说再见|还是把琥珀留下了啊。。。龙平还会上线么

E62 『说到底你还是只考虑北铁的事情』『我也会考虑春子你的事情』正义严肃脸|『我们两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姑娘你的这个突然出场好可爱啊

E63 模仿妈妈这个表情哈哈|恶搞梗似乎很好玩但是窝看不懂哭|『很遗憾由于版权问题影像无法播出,接下来请欣赏副站长结结巴巴的讲说』哈哈哈哈哈这解说,完全是填空题啊,良良真可爱|迟到了几分钟的质疑『四眼会计婆婆?』

E64 天哪栗原扮成GAGA还挺像回事的|gaga、ga|radio gaga哈哈哈哈宫九个天才|『加上休息一共两个半小时』|『是透视的原因啊我面积大看起来就靠前』|去者不追by YUI 爸爸|勉叔开始擦手机了|sumato勉

E65 『我才不是四眼宅把眼镜摘了就不是四眼宅了吧』|调换一个词序就能啰嗦好几句的九

E66 『欣喜的悲鸣』出现过了吧

WEEK 12 俺要去东京

E67 这个手绢咬的有点狰狞啊|唱了三首东京相关的歌,字幕组太有心了|『邪恶的机动化象征——深夜巴士』第几次了|『忘记买萝卜苗』|『手绢可不能吃啊如果一定要吃的话蘸着蛋黄酱来吧』|小秋这样不好哟心疼炉子|当要超感动的为两人成功坐车欢呼时司机说到某某站了坐错了车下一站是横滨旧渔协正好是家门口,宫九式残酷哈哈

E68『 眉间深深的沟壑说明了一切』,『沟壑里嵌进了半张脸』|宫九真的厉害『用jj拿下年度流行语』还有什么翻车事件|这句忘了记了没有,外公说的『比东京还好么』『北三陆也好东京也好对我来说都是日本』|『小镇上的大人由我来说服』这句话应该也对即将出发的小春说过吧

E69 『渔协会长哭的脸都红了』人家明明是喝了辣椒水!又喝了一口哈哈哈哈哈哈喂|『去者要追而且要尽全力追』|这突然出现的龙平又是怎么回事啦没有人理震惊的勉叔又是怎么回事啦|你们的反射弧都是怎么回事|宫九还真是宣传地方小能手

E70 妈妈道歉

E71 『都由妈妈来说服他们』嗷春子|怎么跟出嫁似的|离别啊家人的爱啊这次离开的是小秋和结衣|『遇到辛苦的事就用这个(海女头带)擦眼泪。。。。。。。。不是现在擦啊』|『把回程票也一起拿去吧』|『给你寄上祈愿手绳』于是系了四五条|

E72 小镇的送别真是感人(´;ω;`)|【第三次真的泪目,麻麻和女儿的告别呜呜呜】【你妈妈其实有好好给你送行,她不让我说还给了我裙带菜】夏婆婆目光坚毅地握着旗子太帅了|【放声哭出来,妈妈在海边看着列车挥旗子啊TATTATTAT宫九你个魂淡为什么不让春子看见】|婆婆又去挥旗子了|这位婆婆你做的好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上了包车,但感谢你的尿意|『我很快会去找你的』

WEEK13 俺堕入地狱了

E73 等一下小秋你又不是第一次来东京为啥还这么兴奋|哈哈哈这段介绍也无法言说了吧|奈落

E74 片头字幕出演人员改动了很多|好久不见的数海胆|为什么开始数勉爷爷了而且镜头还会分裂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哪吃饭应该很幸福吧食材都是各地的宝物|hey girl

E75 接连两处意外转折以为是内定其实还是春子赢了以为能接下去比了结果节目要结束惹,套路太多。社长不要以为你换个马甲我们就不认识你了

E76 故事好像重新开始好玩了|『您能付零钱真是太好了』这么细节的台词还要写一句啊|安部酱好想念你和豆团汤啊|落难武士影武士|昂,不想看到的学长上线了|『叫计程车吧』『计程车、计程车、计程车』(指爸爸)很好玩的点|宝贝你为什么都穿上了才说不是这套啊|『等你们收起女孩子特有的矫情之后我再上』毒舌但是又没错|哈哈哈哈水口先生找准了下场时机溜了|『宽松世代』在这里上线了

E77 『我是以对方能够拒绝的方式问的吧』好温柔『你们这种拐弯抹角的小心翼翼是最伤人的啊』这句话太适合我用了!

E78 能不能好了,aki那么天真你们这么骗她说桂枝阿姨怀孕了|一说福冈就咳嗽|拿水兑水|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拿出账单看,搞清楚您付了几个人啊笑哈哈哈这都是些什么转折啊|小秋说过kakei的人有外婆结衣外公妈妈学长铃鹿应该还有其他人

WEEK14 俺成了大明星的助理

E79 又是语言梗。。。看不懂mark着以后看吧|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么哈哈『离她远点没看出她讨厌这样么』|『我刚把豆团汤盛好』『去吃点好吃的吧』|一屏幕的 大丈夫

E80 『我们事务所是禁止恋爱的』|『我把司机辞了他说要送我回家每天还在我家楼下等我我细思极恐就报警了』=。=|哇塞不会是因为是妈妈替她的吧

E81 『你不说没有这回事啊』『。。。啊』心疼AKI,也心疼YUI|『这可是“俺成了助理”篇哦』哈哈|这种暗搓搓的neta真是迷人JOJO

E82 要么说宫九如果写的虐会是很残酷的呢><|良良这是上天赏了饭碗吧太逗了|哈啊哈为什么要穿同一件衣服来伤害弥生阿姨|『但是不要告诉你妈哦我要给她一个惊喜』呜呜呜|『不是铁棍啊站长是铁棍一样的东西』|『好朋友也是需要紧张感的』

E83 YUI把小秋推了出去结果自己放弃了|这几个人还在推搡呢

E84 喜欢这个一连串的出字方式|『跳过』哈哈哈姑娘的大葱装扮不错哟『沾点泥好了这样容易懂』真可爱

WEEK15 俺的不仁不义之战

E85 喂那个想不起人的模糊滤镜是什么东西啦!亏得弹幕一直在想念爸爸|在干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水口这段话很现实|总是悄悄出场的各个人物|『可不要小看钢筋森林的冷漠』

E86 宫九果然还是爱做地方推广哈哈|终于知道向先生的真实身份了|龙平穿这个应答也太幼了|『我能再排一次么』于是只有小野面前排了一列又排了一列|宝,怎么在镜头外还能有戏呢哈哈然后骑着自行车进寿司店

E87 三又又三和YUI妈妈|额,也不是很赞同的一个句子→『让世界转起来的并不是第一可爱和最有才华的人而是第二可爱和第二有才华的人。第二名为了让第一名不看到自己难堪的样子拼命努力于是就成功了。』|『岛田搬走了』*N

E88 这个场记小哥是宽松时代里面的下属么?那时候好瘦啊|导演坐的椅子上写的是kameto|这个奈落里只有队长和小屏幕的画面有点撒比西

E89 队长的这个爆发很好

E90 看宫九剧不要随便发弹幕你是猜不到走向只会被打脸的|心疼翻译组那个被废票的姑娘上周还是?这周变!了|『嗟长,嗟长』|喂你们的叫卖出错啦|大家都好热情的揉aki~|『刚好走到附近了』编剧少写了不少开场白啊

WEEK 16 俺家妈妈的黑历史 II

E91 给爸爸的是小杯酒|冲突集

E92 这个插播片头的方式真是多年不变|外婆反复re小秋开门的画面

E93 真心第二女子宿舍。。。|『炉子先生在用炉子烤年糕』|两边进行着同样的故事这不是虎与龙嘛|留言时这个一段时间一停的点很好笑|冲绳妹子唱了一段歌|哈哈哈还是小安部最现实让aki带需要的特产给她|很多人的留言暖暖暖

E94 『欸这是YUI啊,你的眉毛怎么了』|噢想起来了上次是aki失恋躲在厨房YUI来劝她去火车上表演|之前说不是放弃而是心灰意冷现在又反过来了|改成YUI让aki签名了|九郎真是细心啊还把福士的梗给放进去了

E95 是爸爸故意点的啊这线埋了这么久|『啊』『欸,啊!』饮料掉出来了|弹幕里怎么又飘过我们爱拔酱的名字,这条为啥出现完全没看懂|村花这个黄绿配色的衣服真好看黄绿配色真好看=。=

E96 为什么要从头发里把糖拿出来|切错了音于是放了原唱哈哈哈|问题,宫九作品里有几部没有提到欧派|『至少等到手机再变小点之前』哈哈哈以前手机那么大???那叫手机??

WEEK17 俺的伤悲无穷尽

E97 『啊这周的开篇有点沉重,但一定会慢慢回到一如既往的呆萌轻松氛围当中』仿佛看到了写这句话从宫九嘴里说出来|每集都是看卡司表猜剧情|这个“you”仿佛在黑另一个创始人一样|字幕组怎么连宫九致敬《回到未来》这种东西都给出来了orz佩服|弹幕还是有价值的“转校生很辛苦”的确是aki的经历啊这样一个人点播了一首能让两个人走到一起生出aki的歌|『全日本的出租车司机都被你的歌声感染时刻谨记安全驾驶,交通事故都因此减少了』???|说爸爸帅说妈妈帅

E98 『不吃的话对不起我妈啊也会破坏家里和谐的气氛』大吉很天然|『然后我一天只吃三顿就行了』喜欢这种跑偏了的点|『以为根据现实改编的东西会大卖很荒谬现实本身就无聊透顶』|哈哈哈几位阿姨一起出现说girls bar有人陪你喝酒唱歌就不是小酒吧么|小安部执着的撒七味粉|哈哈哈妹子你不喜欢就喊停啊看啥

E99 炉子是中间名是怎么回事!|『我没听说啊』『因为我没说啊』|用上目线看电视|大姐是不是你想多了。。。这和恋爱到底有啥关系|小池真好看啊

E100 两个时空发生类似的故事,这依然是虎与龙的套路啊,宫九上手|这人真喜欢玩弄字词~|这个音痴梗。。。是不是被后来的剧借去了

E101 模仿小泉今日子的动作,演员都是脚本大人挑的?|『哦什么哦你是海狗么』

E102 夏婆婆一句傲娇的『请问您哪位啊』|流星之绊梗|下集预告好精彩嗷埋过的线该挖出来了吧

WEEK18 俺要回老家了?!

E103 这俩人真有意思故意漏掉假设词|前面说包场了也是一个伏笔啊|人物开始更丰富了|『你家孩子很可爱但这样的原石到处都是』

E104 大厨的寿司放反了|如果叫来的出租车司机是爸爸就好玩了|爸爸在网络相亲然后妈妈回来了|『随便点首84年的歌吧因为84年充满了我和春子的回忆』歌名→无尽的伤悲哈哈哈啊哈

E105 『会要求指导舞台制作服装』『已经在做了』哈哈哈然后姑娘们就穿着衣服进来了|这个点太迷人了插一张图片吧|人物都是瞬移出场的么哈哈|大吉开口第一句嫌弃机动化|『就像明明要买豆腐却带了块电池回去』这类比也太随心所欲了|出道曲子叫 回老家吧

宫九的小温柔

E106 无孔不入的春子|字幕组厉害了还给标了音调|北野武的台词,在红樱篇里也出现过,又想说那句话了

E107 很多人愿意陪宫九玩啊各种小剧场和neta原版旁白|哈哈哈哈纪录片里面给妈妈打马赛克和变音

E108 suica|刚等缓冲点开了红白篇开场好燃我要快点看完正剧|演员演宫九剧应该很幸福吧充满了属于他们本人的细节|『就算我死了琥珀也在等你』嗷|这说的不是我们拔么|水口结衣说了一样的话|哈哈哈哈哈场景再现了只是从豆芽换成了豆荚|摇摇晃晃的牌子真可爱

WEEK 19 俺心再燃

E109 宫九,ntr高手。炉子怎么办(´;ω;`)|宫九,预言高手

E110 『2010年夏天,就算小春不在,小秋不在。。。』好可爱的词|店主对小秋很好啊~|bgm很搭

E111 哈哈哈南部潜水校歌刚唱一句被小秋的哒咩掐断惹|哈哈哈哈模仿坂本龙马|片头插的时机啊扑哧|宫九写恋爱还真是跟打包送的一样扶额|两个人对着车道大喊

E112 只有。。。。水开了|借爸爸之口夸自己的节目哈哈哈|吉田开启虐狗模式

E113 剪辑依然有毒|哈哈哈哈广告商做得好!|我的天呐『配角容易被人看出演技差,主演的话配角会帮他所以那些花瓶。。。』|『学长你怎么不去送外卖』『还没营业呢』『凭感觉给我送』老板也很可爱|『开出站的恋爱火车是没法停驶的』驼背瘦弱的母猴子。。。字幕组还给提示嗷爱得深沉

E114 。。。。。。人生何处不相逢,出道片头是结衣妈妈录的|结衣妈妈演得真好|对着炉子说『我和前辈交往了』还补了一句『啊我先说好消息了』生气,炉子多好|『坏消息是我和你妈妈在一起』喂,这个梗不好笑|哈哈哈大吉还在背景里说『该死的机动化』

WEEK20 俺婆婆的神奇恋爱之旅

E115 动画旅行超可爱|大吉和爸爸用不同的方式偷听哈哈|桥先生演的很细腻有嫌弃主持人抚摸的动作|配乐先生也有出演哈哈|这样用→摇手指=pad哈哈哈

E116 海胆和服|我的天不记得铃鹿却记得小夏话说刚才是什么梗啊我没看懂|铃木是故意的么为了报仇哈哈随意一笔就是一个梗啊|温柔的故事

E117 『我们同为驾驶者却千差万别』|使用的内燃机是在轨道上移动的巴士,机动化社会全胜|哈哈哈带他去公园是为了肉搏|YUI的爆发|颜艺很拼

E118 『小秋,让时间逆转吧』号泣!|『如果我也能在大家面前暴露自己的软弱该多好』|『能不能和好不知道,但是怎么说呢,看见她的一瞬间我想冲上去抱她』柔柔的语调

E119 都是自家演员的剧还是前面那句话做宫九的演员幸福啊|大厨很有戏,叫队长就回一个队长的手势|还在房子上贴了一年内恋爱禁止啊哈哈

E120 已经有四版潮骚啦哈哈|平行替身故事|放羊的孩子。。。。啊啊啊啊开虐么

WEEK21 俺们的大逆袭

E121 夏婆婆和桥合唱曲子原来是早就提到过的歌orz|嗷『怎么办,如果她就这样走了我会因为对她了解太少哭不出来的啊』然后要接aki念的台词了吧|我以为会直接接在上面那个镜头后面『妈妈,没能孝敬您,对不起』

E122 爸爸盯学长的眼神哟|普~通~男~性|『只要活着,每时每刻都很重要』

E123 天野春子=。=|看到大家都不喜欢学长感觉有点开心|开心的龙平还真像干脆面菌

E124 无,学长狗带

E125 无,学长狗带

E126 水口也比前辈和小秋有cp感,这里还有龙平父亲用过的台词|妈妈也忘记以前怎么说小秋土的了|阿里嘎多,不是可以说的|又来了一句啊啊啊啊而且是在说不知道来年还能不能潜水之后啊啊啊啊啊

WEEK22 俺和妈妈如潮的回忆

E127 哈哈哈从天黑说到天亮|『电影顺利拍摄中』『还一个镜头都没拍呢』

E128 哈哈哈门缝里多了一个人

E129 噗,合唱么|不经意间往外放信息|『果然母女间隐约感觉的到呢』燃鹅春子已经走了啊我本来觉得是个搞笑的点结果发现弹幕都在伤感

E130 这种平行设定真的很戳啊哭|哈哈哈哈水口的眼镜啊|『不适合却能继续演下去也是一种能力』

E131 店主人这才认出是铃鹿|还没拿到签名就被“丈夫”两个字打击到的老板|定在大地震后一天啊啊啊岩手受灾严重所以结衣。。。|优惠券送给妹妹了|咋办,还往下看么。・゚・(ノД`)・゚・。

WEEK23 俺想见大家

E132 所以说宫九残酷,其实可以不写这个灾难的吧。。(好吧有人说是为地震写的,对YUI来说很残酷)|欢快的曲子不一定所有时候都能传达欢乐但悲伤的曲子大概在任何场合都透着悲伤|『我就是稍后了一下才打的啊』(´;ω;`)|唱ghostbusters壮胆|这个片尾如果我看的直播一定骂编剧n次

E133 YUI 站在黑暗的铁道上说自己不敢去了|大吉这个时候对北铁的支持非常戳心

E134 火车开动路边的人在招手

E135 太卷的标志哈哈哈

E136 后面那个外星人造型龙平在四重奏里面出演了一下下|现在想想铃鹿说的『只有你能演天野秋』这段话是不是宫九想对能年说的但是借剧里的角色说了出来|大力挥手告别还是挺感人的喜欢学长0.5秒

E137 小秋对着一只狐狸唱日历上已是十二月|泪点真是越来越奇怪了,吉田兴奋的冲过来我以为要拥抱aki结果他打开窗让小秋往外看,小镇的人全部在挥舞旗子说瓯盖丽啊QAQ片头那个欢快的调调在这里也太催泪了|『能够微笑的活着就是很让人开心的事了』反正就是。。。。|海女说这种话很合适『我们尽情利用大自然好的一面,却对它可怕的一面视而不见,渐渐的把这点都忘记了,这就是人类的傲慢』

E138 那只打滚的猫太可爱了|K3RKDNSP这次北三陆不露两手可不行

WEEK24 俺果然还是喜欢这片大海

E139 KDTOK 3RKDNSPMMMYPGB 就算摔倒了也要抓把土 这次北三陆不露两手可不行 等着瞧我们厉害ghostbusters 哈哈哈哈哈|neta贝壳徽章木更津QAQ九大大

E140 『渔网寄托着渔民的灵魂』|为什么把手绳系在炉子先生手上,因为觉得他的脸最没福气|67岁四舍五入100岁了←超前写梗|把腿毛也编进去了

E141 哈哈海胆价卖给主厨一条手链|帘子后面带眼镜的隆平真好看|通过对台词说出自己要结婚的消息然后老板受刺激躺在几个高脚凳上起不来了|由于谈话中断请欣赏平成元年的大热歌曲哈哈哈|

E142 等一下你们两位穿着“情侣衫”骑着自行车拦腰进来是怎么回事哈哈哈是在空蹬自行车|『叹息散发着杂烩饭的味道』|『不然这里到什么时候都还是灾区』|被塞了一堆相机的响先生

E143 勉爷爷什么都知道

E144 大厨私下的画风为什么是这个样子啊哈哈|停留时间四十八分钟吃掉了七份盖饭然后骑摩托十小时回东京|不要当担保人这个梗。。。不是糯米的?|鸡汤片段|妈妈的『去者不追』p婆婆的『来者不拒』龙平好看

WEEK25 俺们永远心怀梦想

E145 『给我一杯接近乌龙茶的乌龙茶酒精』|『我也要寻找新的恋人』←安部进|哈哈哈哈镜头走过去是滑头滑脑的电台编导在录|说了YUI说她的话|勉爷爷在听GMT的歌|『少动口给我动手』勉爷爷和夏婆婆一样酷|GHQ驻日盟军总司令部哈哈哈哈哈

E146 哈哈哈这段到底想不想干非常厉害傲娇属性太可爱惹|甩头发说这是重组企划哈哈哈傲娇太可爱了|全员笑颜好看

E147 全家为爸爸应援|『请注意自我管理啊,炉子先生你散发的负能量是你想象的三倍』『你顶着这张脸站在月台上大家会以为你要卧轨』怎么这么毒舌不可爱|宫九牌看上去没用的道理来了『人嘛,不去管他也会长大的,变高啦变胖啦变瘦啦胸部变大啦,但是即便如此也会有不变的东西、不希望自己改变的东西。虽然这样别人会说很任性(amachan),但没关系,嗯,反正我也长不成专业人士,也不想成为那样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一片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慌乱下铃鹿小姐开始了她的无声口型唱(好吧,这是把声音掐了放相隔25年的对比画面了)

E148 欢乐向

E149 婆婆外公潮流虐狗|支出比收入少有啥开心的哈哈『拼表情你可没输』|镜头切到梨明香哈哈哈生无可恋的YUI |鱼君的眼睛还跟着音乐乱动哈哈可爱更喜欢他了|时间逆转梗怎么想怎么温馨|一片冷场之后忽然开始了石头剪刀布|三年前婆婆往上扔海胆三年后小秋往上扔|良良注意表情管理啊

E150 『又一个不会飞的鸟逃到北三陆了』离开的人都回来了而且有新的人进来|还是想记一下这句话『嗯哒,不是所有人都像铃鹿小姐一样实现了自己在房间里做过的偶像梦』加上房间里几个字,感觉一下子不一样了|弹幕里出现了爱拔茶哈哈哈宫九什么时候给阿拔一个角色吧呜呜呜|『我就如同学校午餐的肉酱面里不知为何混入的橡皮筋』|北三陆特产→站长演唱的ghostbusters|『来啦,活着真是太好了』大吉可爱|太卷也来了,弹幕说的对,宫九能把剧情在圆满的时候更圆满|『最终周』呜呜呜呜

最终周 俺们,好热血啊!

E151 喜欢宫九剧的旁白|哈哈哈哈各位的脸皮不要太厚!|婚礼通知!!!

E152 QAQ。・゚・(ノД`)・゚・。好想知道宫九怎么向妻子求婚的啊!!!大家的笑容不只是为了北铁运行更是为了祝福他俩|这个视角太容易泪目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宫九啊北三陆的乡亲们啊

E153 实力女优就是实力女优声音好好听!刚才那个春子年轻时的镜头有点不太懂(为后面的消失做铺垫)|小秋的高音白眼还在啊|这一版潮骚太温柔了(´;ω;`)|『三代前便在的美人鱼,代代相传的美人鱼』|『苏米玛森』

E154 。。。。。其实这个地方不解释也能说得过去但是九大大就是要做到圆满。。。说不定铃鹿从开始就是装的|又是歌词搭到不行『你把我留在这,连再见也不曾说,连下次再会的约定也没有,你说要去别北方可这里就是北方了,我会冒着寒风在码头等待你的。』|看到夏婆婆吃惊的表情窝又哭了QAQ

E155 大概是最后一个『去者不追』|宽松世代最后也有这样的大合照|演员真人梗

E156 春子和正宗相隔二十五年的相同动作|果然像是相似的场景哈哈|田地边奔跑的人啊QAQ|memories这个梗好|『我们还有明天后天、明年后年,今天我们只能走到这里来年会走得更远』|最后的拼接QAQ|op放在最后两个人一起在岸上奔跑踩了 大海去死一脚|

bye——bye

正剧就这样看完了,最后一周真的很完美。短时间里不想回看这个memo了,剧以后自己买BOX再重看。脚本大人这次没有毁女神除了皆川桑大家都很正经,脚本大人真可爱,爱他。【0210】

E157 俺要上红白咯

正式开场播的这个弦乐风格的op超感人|我以为是大家去了NHK原来是现场直播啊|右下角的宫九先生请接受我的表白!|暴哭!片头是两个人跳起来的|嗷小泉阿姨|最后一集倒放orz|最后全员上场唱回老家吧QAQ又哭了|响一郎也在|真的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